強迫思維問題,強迫思維,胡思亂想,我快瘋了,怎麼辦啊?

2022-02-18 05:50:05 字數 4165 閱讀 2990

1樓:蓋德_心理

你好,你說你最近總是在強迫思維,老是想完乙個問題後,雜念總是乙個接乙個的來最主要的是個別的總是回不去,總是需要想舒服之後才放心.

確實當我們出現強迫思維的時候自己的沒辦法控制的,而且越想控制,症狀也就越明顯,所以對於強迫思維,我們不要試圖去控制它,不要去關注它,接納它並帶著症狀從事正常的工作與生活,該學習的時候就學習,不要認為自己有強迫症狀而放棄學習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自己就是個正常的人就可以了

強迫思維,胡思亂想,我快瘋了,怎麼辦啊?

3樓:旅遊最攻略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先把不開心的放在一邊,多出去走走,比如去旅旅遊什麼的找好朋友傾訴一下最近遇到的問題,總之不能想太多,想的多了容易走火入魔

4樓:qqid秋風蕭瑟

能夠意識到問題的存在從而產生恐慌的心理並不是乙個壞的體現,解決的方法有很多種。一般情況下來說,人只會在沒有事情做、沒有目標或者乙個人獨處時間長的情況下,思維的弧度會比較長。因此,多找一些事情做,健身、和朋友交流、寫文章、看書都可以很明顯的改善您現在的情況。

希望您健康、快樂。

怎樣走出強迫思維帶來的痛苦?

5樓:一字入公門

如何才能走出強迫症是大家最希望了解的問題:

一、消除精神緊張因素,改善心理狀態。強迫性思維的出現或加重多發生於有精神緊張因素存在或有心理壓力,心理矛盾的狀態。強迫性思維難以擺脫又加重心理矛盾,導致惡性迴圈,易出現焦慮情緒或心理上的痛苦。

二、換個角度去思考。強迫症的症狀只是一種表面的現象,真正起作用的是我們的不良個性和思維方式。我覺得您可能性格內向、敏感、好面子、做事謹慎、總想完美而難以容忍小的過失,一旦在生活中有小的過失或心理波動(不好的感覺)就會引起聯想,以至無力抵抗這種感覺。

三,不做完美主義者。世界上並不存在十全十美的人和事,只要努力了,對自己來說就是最好的。應承認和接受自己有犯錯誤的可能,對生活、對學習也不應太苛刻,追求極端完美只能適得其反。

同時在看問題時不可太絕對,要學會相對比較,同時保持樂觀的心態。

四、淡化對強迫性思維的恐懼。對自己的強迫性思維的症狀適當談化,順其自然,不必介意。或忽視它,或淡化它的存在,不要因為強迫性思維的存在而帶來心理矛盾,造成焦慮情緒,不要把強迫性思維的存在看成是多麼嚴重的問題。

不要怕它,強迫症是只紙老虎,你怕,它就會凶相畢露,你越怕它就越像只真老虎,你不怕它,它也就是一張紙而已,不怕談化它就很自然地切斷它造成的惡性迴圈。忽視它,它就失去市場,它就失去興風作浪的本領。五,轉移注意力。

當強迫思維出現時該怎麼做,這時候思維會專注於一點,這時最重要的是想辦法轉移注意力,盡快脫離現實症狀,擺脫痛苦。例如,一旦處於「擔心自己的強迫症治不好」的情景時,馬上去做感興趣的事或聽**,這時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感興趣的事或**上,就可能會忘掉所聯想的「擔心……」。六,要以平常心來對待,也就是症狀出現時,不要把它看作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像對待天氣的變化一樣——順應自然,該做什麼事就去做什麼事,堅持把自己該做的事和能做的事做好。

七、個性和自我心理調適能力的鍛鍊。大量臨床資料提示,強迫症更好發於那些個性心理素質較差的個體。表現為意志不強,意識理智對自己的思維活動缺乏有效的控制,也表現為自己心理調適能力薄弱,不容易避免強迫性思維所帶來的心理矛盾,無力擺脫強迫性思維及其所引發的惡性迴圈。

克服強迫症關鍵仍在自己。要磨鍊

6樓:心靈 心理學

強迫症的本質是焦慮與恐懼!走出強迫症是不被影響 而不是排斥強迫

7樓:重慶寸草心理

強迫症諮詢中心|強迫性思維:領悟

如何應對強迫性思維?

一、消除精神緊張因素,改善心理狀態。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揭示強迫性思維的出現或加重多發生於有精神緊張因素存在或有心理壓力,心理矛盾的狀態。強迫性思維難以擺脫又加重心理矛盾,導致惡性迴圈,易出現焦慮情緒或心理上的痛苦。

所以在人感受到心理壓力加重的時候應特別注意心理衛生,尤其是原來就患有強迫症的人更要加強預防意識,這不僅是個人要注意的問題,家庭和社會,親人和老師、同事也應予以重視,尤其對那些心理支援,指導和幫助他們作好心理調適,能阻遏或減輕強迫性症狀的出現。

二、淡化對強迫性思維的恐懼。對自己的強迫性思維的症狀適當談化,順其自然,不必介意。或忽視它,或淡化它的存在,不要因為強迫性思維的存在而帶來心理矛盾,造成焦慮情緒,不要把強迫性思維的存在看成是多麼嚴重的問題。

不要怕它。

三、轉移對強迫症的注意,實際上也是一種談化,即是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於工作、學習和業餘興趣上,尤其是當自己強迫性思維出現時,若能及時去注意別的事情,去從事自己最感興趣的活動,轉移自己對強迫性思維的注意,也就能避免心理矛盾和痛苦。

四、個性和自我心理調適能力的鍛鍊。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認為強迫症更易發於那些個性心理素質較差的個體。表現為意志不強,意識理智對自己的思維活動缺乏有效的控制,也表現為自己心理調適能力薄弱,不容易避免強迫性思維所帶來的心理矛盾,無力擺脫強迫性思維及其所引發的惡性迴圈。

克服強迫症關鍵仍在自己。要磨鍊自己的個性,增強自己的心理承受和心理調適能力,以期從根本上克服強迫症。

五、尋求醫學心理學幫助,接受心理諮詢師的疏導和必要心理**。

六、挖根究底。從根本上認識和領悟,力圖對強迫症模式加以修正。在過去的經歷中,深刻挖掘導致強迫症狀的事件或原因,回憶重顯當時的情境和體驗,並聯絡現實重新加以認識盡力予以修正,如有可能可請心理大夫予以指導,實施精神分析與認識領悟**。

以自由聯想、釋夢、催眠等心理學手段。重視過去的(或幼時的)經歷,重新加以對待。

強迫思維窮思竭慮怎麼辦?每天都在思考問題,思考一遍又一遍,生怕自己想不出,怎麼辦?

8樓:拾光荏苒

看了你的介紹很能理解你的心情,你不用太擔心你的孩子,強迫症是不存在遺

傳的,至於專說孩子的模範能力是很強,屬但是對於你頭腦的想法是不存在模仿的,把這一切看做是你在這個階段這個時空必須要面對的功課而已,積極的面對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你是典型的窮思竭慮型強迫症,頭腦的力量很強大,那些想法是你沒有辦法控制的,這個是要不斷練習才能夠改變的,症狀的表現形式很多,要明白症狀本身就是一面鏡子, 它只是你當下心理狀態的乙個投射而已,客觀來說,症狀本身並不重要,它只是乙個提醒,提醒你的內心狀態有問題了,但是我們往往把精力放在了如何消滅「訊號」上面,但是由於自我保護機制,它只能更加努力地提醒你,直到你認識到問題的根本,好讓你能夠解決你的問題,強迫症的本質是就是乙個不良的心理反映模式,這個反映模式和我們習慣性的信念是分不開的,你有什麼樣的信念也就會有什麼樣的心理模式,**強迫症一是需要建立乙個新的認知系統,二是需要做一些心理的練習,後者一定是建立在前者的基礎之上,對絕大部分人來說,這兩者是缺一不可,如果只是一味的認知**有很大的侷限性,我們知道誠信誠意的接納是蛻變強迫症的唯一途徑

強迫思維和強迫情緒

強迫思維的症狀是什麼?

9樓:古竹撒茶

因為一件困難或者未完成卻很重要的事情而引起的強迫性質的想法或者思考就是一直想

一直困擾自己

的思維比如說睡覺時候想

吃飯也想著

不斷重複一些無意義的事情或者對一件事物的想法

強迫症的思維,如何控制?

10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強迫症並不是

一件壞事,

常做不淨觀,

現代人不適合禪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是一種常見的病症,有效的控制方法有一下幾種:1.轉移注意力,如靜下來好好看書,**影視劇,來一次旅行等。

2.直面挫折,心裡暗示,找人聊天,每天記錄等。3.

最後的方法,找心裡諮詢師**,藥物**等。通過以上方案,可控制強迫症。

13樓:跨年度迷萍

首先據我所知你這不是強迫症,不要隨便定義自己。你的想法證明這件事在你心裡沒有結束,仍然影響你,不要試圖抑制自己,因為只會起反作用。先接受自己總是反覆沉陷過去,既然想就好好捋一遍,客觀來說,不管你想了再多,過去不能改變對嗎。

認清這個現實以後想想從失敗的經歷中得到哪些教訓,至少下一次會處理得好一點。我經常通過幻想,逃離,睡覺這些方法來逃避問題,最後的結果是無路可走,該面對的逃避了多年還要面對,白白浪費我幾年青春並在精神上虐待了自己。

怎樣克服思維強迫症,克服思維強迫症方法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首先,正確的看待這個問題。不要過分緊張這件事,過分緊張,反而加重了。其實,多來幾次,如果想開了,也沒什麼了。如果可以享受過程,就更好了。問題不是思維強迫症,問題是它帶來的煩惱。把煩惱去了,這個自然就不是煩惱了。心情平靜了,慢慢地這個症狀也好了。克服思維強迫症方法 看強迫症書,...

如何強迫自己做事情,老是強迫自己的思維強迫自己做事怎麼辦

缺少動力 習慣影響 除了靠自己,別無他法 培養自己勤的習慣吧,否則就只能這樣了 因為我和你一樣,掙扎中 其實現在你知道自己浪費了很多機會,也會後悔了.就說明你是時候該明白自己想要什麼,真的想要什麼,和真的想得到什麼 我跟你差不多吧.我也好想自己比別人厲害,自己有很好很好的未來 可是往往有很多時候,我...

強迫症的強迫思維都有哪些內容,強迫症裡的強迫思維到底怎麼才能好?

濟南神安醫院不錯,別的地方也沒到過,光是每天絡繹不絕諮詢的人就能證明很多。強迫症就是做事情一定要按照一定的方法去做。不管幹什麼都必須按照。他們心中制定的目標去做。不能不一樣不能違反,不能有偏差。強迫症的強迫思維就是做什麼都得按照他的意願,比如說所用的物品必須放歸到原處。而且排列必須整齊,達不到的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