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家出走七年了,現在想辦離婚手續,不知道法院能給離了嗎

2022-02-18 05:50:04 字數 5141 閱讀 6721

1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只有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才可以判決離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2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不管能不能

你只要去法院起訴了才能知道

按說那麼分居都7年了

應該可以判離了

3樓:雨濛濛

能,已經分居兩年以上了

4樓:諾克

可以,分居一年就夠了

我老婆離家出走了,丟下兩個孩子不管,都快一年了,我想和她離婚,怎麼辦手續?

5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離婚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協議離婚,是要你們雙方都同意離婚,對小孩撫養權和撫養費支付以及財產都協商確定,就可以直接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另一種是訴訟離婚,需要達到法定離婚條件,即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具體判斷標準見以下法律規定。

現在女方離家出走一年多,不能採取協議離婚的方式,只能去法院起訴離婚,你需要提供身份證、結婚證、和起訴狀去當地法院起訴即可。小孩的撫養費由你們共同承擔,你可以在起訴狀中寫明要求她支付撫養費,一般是工資收入的20%-30%。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我因為家庭暴力離家出走已經兩年多,現在想****,沒其他要求,請問可以不見老公的面就****嗎?

6樓:禪定風波

一、 離婚有兩種方式,一是你和他都同意離婚且對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所有問題都能協商一致時,2人一起到民政局拿離婚證,這個必須是2人同時去、必須見面的,不同時去民政局不給辦。

二是你和他不能就以上所有事項協商一致時,你想離只能由你到法院起訴離婚。此時你不必單獨和他見面,你可以自己一人到法院起訴,由法院給他送起訴狀和傳票等,但**時他和你會見面,但這時你不用怕他,即使不請律師,還有法官和法警在,不會任由他無法無天的,如果他在法庭跟你拼命,法院可以拘留他的。

二、即使你請了律師,也不能什麼都委託給律師、你自己不出庭,離婚案一般要求雙方當事人必須到場陳述,除非你有特殊情況比如你大病或家裡有重大事情、確實無法出庭的,經法庭同意可以由你寫下書面意見由律師代你出庭。但這重大情況必須是已經發生的實實在在地事,而不是你說的還沒出現的、只是可能他會拼命。

三、不管是農村結婚的還是城裡結婚的:辦協議離婚拿離婚證,都要到戶口所在地縣民政局;如果是協商不成,只能到縣法院起訴離婚,到法院解決的沒有離婚證,只有離婚判決書或調解書。

四、看情形,你很難和他就全部事項協商一致 ?那你只能到他戶口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了,需要的證件是你的身份證和結婚證,拿不到結婚證可以到當初辦結婚證的民政局查閱婚姻檔案後開乙個婚姻狀況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分居兩后可以解除婚,你最好去律師事務所諮詢下。

8樓:匿名使用者

親,現在已經分居兩年了,是可以辦理離婚的,你這樣的情況是可以全權委託律師的呢。到時分別簽字也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諮詢律師的,一般情況分居兩年是可以解除婚姻關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是夫妻分居兩年以上者,可以單方面離婚。

11樓:晚秋

不知道你怕什麼 你連彩禮錢都還給他了還怕什麼 如果一定要見面就和律師一起去見 只要他打你就可以告他故意傷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證明請個委託人,代你去辦理的。

13樓:侯龍套

你可以找律師,和律師一起和他見面,不見面是無法辦理離婚事宜的。一定要兩個人同時在場,才能辦理。

經過法院辦理也是乙個方法,其實,有律師出面更緩和一些,比一下對薄公堂溫和一些,這樣不至於引起對方的逆反心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心裡障礙,直接法院起訴,你這種情況很好離的,乖別怕,勇敢面對你害怕的你會發現其實他也沒什麼可怕

15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要雙方都在場才能辦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分居都已經2年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吧,要不然不能辦的

老婆離家出走,找不到人又無法聯絡,也沒辦離婚手續,我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三天三夜bai沒睡好第四天我想du喝酒,因為頭真zhi不太好,想到喝酒dao喝醉的感覺能睡覺結果酒後話專多屬

,應該說了不好聽的話,早四五點鐘走的,我到丈人村里、家裡沒找到平溏、水庫都找怕她想不開,回家發現錢包不見了,內有二千左右的現金、身份證、銀行卡我心安了,可現在還是沒有訊息,丈母娘說我同意離就可以很快回來,我該怎麼做?

19樓:玉兒傲雪

如不想離婚應誠心去丈母娘那尋找聯絡她的方法,如果想離婚,法律上是分居兩年就可以法院申請自動解除婚姻

20樓:忘記過去,珍惜現在

也許去丈母娘那裡就可以把她哄回來啦

21樓:人生本無完美

如果你想離婚你去上課,半年以後就可以離婚。

22樓:流量太貴

去報案,失蹤了,這樣你可以再娶老婆。

23樓:匿名使用者

她肯定不想離婚,呵呵,

24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等待,她要真的不想和你過下去,

會來找你辦理手續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2220535876

我老婆離家出走失蹤了,我們沒有辦離婚手續,我現在要結婚,現在把她戶口登出了,她可以在娘家上戶口嗎

26樓:小雞雛大本營

這事兒可以先登報通知他離婚。或者去法院諮詢一下怎麼辦理。先別忙著登出戶口!

27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你可以先起訴離婚,這就不影響你在結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51條規定:「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起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用公告送達訴訟文書。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法院說明情況 起訴離婚

現在離家出走了,我現在想離婚,應該怎麼做

2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我國,離婚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登記離婚,另一種是訴訟離婚。

一、依照我國《婚姻法》第31條的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並且對子女的撫養及對財產的分割問題作出的適當的處理的,可以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不須進行訴訟。登記離婚時,要提供以下檔案:

1、戶口本、身份證

2、結婚證

3、雙方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

建議你首先盡量說服他,和他進行登記離婚,盡量以和平的方式解決離婚問題。如果他實在不想離婚,而你堅持一定要離,那麼,就只有進行離婚訴訟了。

二、離婚訴訟。離婚訴訟是指夫妻中的一方基於法定離婚原因,向人民法院提起的、由人民法院對婚姻關係的維持與否進行判決的訴訟。

離婚訴訟的手續(過程)如下:

1、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你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訴訟。

提出離婚訴訟申請時,須提供以下證件:

a、請求判定離婚的起訴書(一式三份)

b、戶口本

c、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籍證明、軍官證、士官證、軍隊文職幹部證等)

d、結婚證

2、經立案大廳審查符合立案條件,准予立案後,由立案庭發出立案通知書,你憑立案通知書繳納訴訟費(50元)。法院正式受理案件。

3、法院的立案庭受理案件後,將案件移送民事庭,由民事庭進行審理。

4、民事庭受案後,向男方發出傳票,要求其在某個時間到庭應訴。同時,法院也通知你到庭參訴。

5、雙方到庭後,由法院進行調解(這是必經程式)。調解的結果有3種:

a.經調解後雙方願意維持婚姻的,則由你撤回起訴,婚姻繼續有效。

b.經調解後,他同意你的離婚請求的,並且對子女及財產問題作出處理的,則由你撤回起訴,由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

c.經調解後,你仍堅持要求離婚而他不同意的,或雙方同意但對子女及財產問題的處理存有爭議的。則由法院進行審理判決。

6、法院通過**審理,作出准予離婚或不准予離婚的判決。

法院以雙方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其中,《婚姻法》第32條規定了准予離婚的以下例示性的法定理由:

a.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b、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c.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d.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滿2年的

e.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老公離家出走,現在想離婚怎麼辦,需要報警嗎

離婚的話去法院體起訴訟就可以了 本著對他人 對自己負責的態度,也是要尋求警察的幫助的.不用糾結這件事上.有困難找民警,相信樓主不陌生這句話.需要,必須得報警,如果警察找不到,確定失綜,你才可以離婚的。要麼就起訴吧,如果起訴可能會快一些 我和老公鬧離婚,我離家出走了,他報警能找到我嗎 幹嘛非得離家出走...

老公三年離家出走,怎麼辦,老公離家出走三年了,想離婚怎麼辦?

都三年了,一點訊息都沒有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你早做打算,準備好自己的後路,不要荒廢青春。老公離家出走三年了,想離婚怎麼辦?此類情況,女方當事人可以作為利害關係人,到法院申請宣告男方失蹤,然後在法院申請訴訟離婚。民法通則 第二十條 公民下落不明滿二年的,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他為失蹤人。...

老婆出軌說離婚,離家出走一年了現在說又想回來,之前也出走過幾次,我真不敢說這種日子還能過下去吧?我

等一次,是你真情,等二次是你痴情,等三次你可以放棄美好人生做她的管家了!錯一次可以有很多理由去原諒她,一錯再錯,還有什麼理由去值得原諒她?你條件很差麼?很醜?殘疾?很窮?離了她就再也找不到女人了?再外面吃苦被甩了回你這來找個落腳地?養好精力再出去玩?你比她爹媽還好啊!不要施捨你那點可憐的愛心了,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