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強迫自己做事情,老是強迫自己的思維強迫自己做事怎麼辦

2021-06-19 05:12:36 字數 5505 閱讀 2125

1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動力

習慣影響

除了靠自己,別無他法

培養自己勤的習慣吧,否則就只能這樣了

因為我和你一樣,掙扎中

2樓:糖果蟲蟲

其實現在你知道自己浪費了很多機會,也會後悔了..就說明你是時候該明白自己想要什麼,真的想要什麼,和真的想得到什麼

我跟你差不多吧...我也好想自己比別人厲害,自己有很好很好的未來

可是往往有很多時候,我們還是會放棄..

但是你有沒想過,每次你放棄的時候..你浪費機會的時候..或許那些本來沒有你厲害的人..就突然超過你了..而你失去了更多..

只要每次你都多堅持一會兒,就那麼一會兒..以後你一定會覺得很驕傲..因為自己堅持下來了.....

我現在的目標就是,沒試過的事情,怎麼知道自己不行.什麼事情都要努力到最後,就算失敗了..也不後悔...

加油把..現在還來得及^^~~嘿嘿~

3樓:

從小事做起 逐漸鍛鍊 要有信心 每天比前一天多堅持一點 哪怕一分鐘 都會有成就感 一定要充滿希望

4樓:東北小瑞

呵呵,讓我想起來我小時候看過的乙個四格漫畫,有個孩子說,他長大想當個教育家,又說他長大想當個科學家,又說他長大想當個企業家,最後他說就是不想當乙個實幹家。呵呵,懶惰根本就沒資格談 志存高遠 這四個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什麼都知道還上來問

6樓:老流李陽

我把每個困難當成是乙個挑戰,當完成了就自己獎勵自己,比如買個想買很久了但是捨不得買的東西或是大吃一頓。要是沒完成就自己懲罰自己,比如不吃午飯或吃一點點,禁止上網2天===。

保證管用,實在不行叫朋友監督!

老是強迫自己的思維強迫自己做事怎麼辦?

7樓:滄海浩波

如果有嚴重強迫症除了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先生有強迫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方式是心理與**,藥物沒有什麼效果,而且治標不治本,有***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先生進行系統的心理與**,以免影響您先生的生活,如有需要,可以我們進行

強迫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

由於強迫症狀的出現,患者可伴有明顯不安和煩惱,但有強烈的求治慾望、自知力保持完整。臨床上根據其表現,大體可將強迫症劃分為強迫觀念及強迫行為兩類。

(1)強迫觀念 表現為反覆而持久的觀念、思想、印象或衝動念頭。力圖擺脫,但為擺脫不了而緊張煩惱、心煩意亂、焦慮不安和出現一些軀體症狀。強迫觀念可有下面幾種表現形式。

①強迫思想:強迫性懷疑,患者對已完成的事情總是放心不下,要反覆多次檢查確實無誤後才能放下心來。如懷疑是否關好門窗,準備投寄的信是否已寫好,煤氣是否已關好等等,在懷疑的同時常伴有明顯的焦慮;強迫性回憶,患者對過去的經歷、往事等反覆回憶,雖知毫無實際意義,但總是反覆回縈於腦中,無法擺脫,因而感到厭煩之極。

如回憶已講過的話用詞、語氣是否恰當等;強迫聯想,當患者聽到、見到或想到某一事物時,就不由自主地聯想起一些令人不愉快或不祥的情景,如見到有人抽菸就想到火災;強迫性窮思竭慮,患者對一些毫無現實意義的問題,總是無休止地思考下去,儘管患者的邏輯推理正常,自知力也完整,也知道沒有必要深究,但無法克制。如天為什麼要下雨?人為什麼要吃飯?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等等。

②強迫意向:患者在出現某種正常心理時常出現相反的違背自己的內心意願,雖然這種相反的意願十分強烈,但從不會付諸行動。如過馬路時,想到衝向正在駛過的汽車等等。

③強迫情緒:患者對某些事物感到厭惡或擔心,明知根本無必要卻不能克制。例如,擔心自己會傷害別人,擔心自己會說錯話,擔心自己受到毒物的汙染或細菌的侵襲等。

(2)強迫動作 又稱強迫行為。

①強迫洗滌:常見有強迫洗手、洗衣等。如有位掛員,她認為接觸一些腫瘤病人的門診卡可以「傳染」到腫瘤,如她的手再接觸到家門把手,則認為會間接傳染給自己家人。

於是每次下班回家總是喊家人開門,她則高舉雙手進入,然後反覆洗手,內、外衣服全部換洗,直到深更半夜才吃點夜餐就寢。

②強迫檢查:是患者為減輕強迫懷疑引起的焦慮不安而採取的措施,如出門時反覆檢查門窗是否關好,寄信時反覆檢查信中的內容,看是否寫錯了字等等。

③強迫性儀式動作:患者總是做一些具有象徵性福禍凶吉的固定動作,試圖以此來減輕或防止強迫觀念所引起的焦慮不安,如以手拍胸部,以示可逢凶化吉等。

④強迫計數:患者見到某些具體物件

(如電桿、台階、汽車、牌照等)時,不可克制地計數,如不計數,患者就會感到焦慮不安。

強迫症狀有時嚴重,有時減輕。當患者心情欠佳、傍晚、疲勞或體弱多病時較為嚴重。女性患者在月經期間,強迫症狀可加重。而在患者心情愉快、精力旺盛或工作、學習緊張時,強迫症狀可減輕。

人是如何讓自己去做事情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每份工作都當作是對自己非常有意義的事情,認真對待比如說你認為這樣做你就會學到了什麼,那就好好做啊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但是我雖然不喜歡做家務,但是上班或者做工讀生的時候,我對待每件事情都很富有激情的做,仔細想一想,我就是那種很渴望得到別人認可,讚賞的人,

要說做事情富有激情,真要酌情而定,要看你的性格嘍

10樓:林哥頓

第一種動力就是壓力,被要求或強迫去做某件事情,這壓力或要求無法逃避和在可承受的範圍時,就會是一種動力。

第二種動力就是誘因,當別人或結果是承諾在完成某件事情後,可以得到某些獎賞,而這些獎賞也是你想要得到的結果時,就會成為推動你去做事的一種動力。

第三種動力就是自我的追求,這是一種單純又能持久的動力,只是因為你自己想要去完成這件事或更多的事情,並且想要做得很好,你就會全力以赴的努力去做並要完成。

這三種動力都各有優、缺點,並且是不斷的在每個人的生活中,去推動事情的發生和改變。

11樓:史談歷史

給自己訂乙個高於現實卻又不過高的目標,自己努力去做,並記下每天的點滴進步;常常閱看進步的記載,在感到進步很大時自己「慰勞」一下自己,增加愉快的體驗;毅力的培養 1在周圍找乙個特別有毅力的同學,暗暗地將他(她)作為自己的榜樣,處處去模仿之; 2運用自我提醒,暗示自己在毅力培養方面要比別人付出更大的努力; 3目標不要選得太雜;抓住主要的東西,不做則已,若做就非做好不可毅力不是生來就有的,而是靠我們從小的磨礪(l@)、鍛鍊而來的。那我們如 何培 養毅力呢? 1.

不怕困難。不論做什麼事情,或是學習,或是 彈琴 ,或是 繪畫 ,要想有所成就,必須刻苦鑽研,不怕困難。困難就好比 紙老虎 ,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

克服困難,戰勝困難是堅強意志的重要表現。 2.持之以恆。

毅力的大小還表現在辦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終,不 半途 而廢。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蜻蜓 點水,見異思遷是做不成大事的。乙個優秀的運動員,即使被人落在後面,或者中途出了意外,只要他還能跑,他就一定要堅持跑到終點,就是這個道理。

3.不怕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

有的人遭到失敗後, 垂頭 喪氣,一敗塗地,再也沒有了奮鬥的勇氣,而有的人雖遭失敗,卻不氣餒(n7i),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繼續 奮戰 。 愛迪生 發明 電燈泡 時,歷經了無數的失敗,最後終於換來了全球的光明。失敗可以把人的毅力鍛鍊得更加堅韌。

4.排除干擾。我們身邊環境總有其他的人,其他的事,有可能會干擾我們的學習。

比如,你在看書,別人在看電視、聽 歌曲 ,這時如果你能全神貫注在自己的學習上,不受干擾,就說明你的毅力比較強了。5.克服惰(du^)性。

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講,培養毅力最重要的是 從小事做起 ,克服惰性,比如,每天的 晨練 ,遇到颳風下雨、 大雪 紛飛的日子,就想「今天算了吧,明天再跑……」,學習上碰到不懂的問題,就想「明天再說吧……」,結果就是這些一天天對自己的遷就,助長了自己的惰性,毅力的培養當然也就成了一句空話了。毅力是乙個心理因素,毅力的培養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堅定的信心,產生毅力。

乙個人對自己 的事業充滿信心,就會努力奮鬥,不顧暫時遇到的困難、挫折和失敗。他會積 極地 克服困難,戰勝失敗。這是信心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因此要有毅力,一定要培養信心,若信心不足,遇到困難、挫折和失敗,就很容易退縮。 2. 強烈的願望,產生毅力。願望是人們行動的出發點,一切活動都 發源於願望。

願望有強有弱,弱小的願望很容易為生活的風浪所熄滅,行動沒有毅力。強烈的願望則能抵擋生活的風浪,沒有什麼風浪可以熄滅它們,除非生命結束。「生命不息,衝鋒不止」,「我尚能生存,我當然要學習」,「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

」,這些都是強烈的願望。因此, 頑強 的毅力是與強烈的願望聯絡在一起的。要成功,必須有強烈的成功願望;要 發財 ,必須有強烈的財富願望,這樣行動才會產生極大的毅力。

3. 明確的目標,有助於產生頑強的毅力。目標明確,人們的行動才會有方向,目標才會產生強大而又穩定的吸引力。 有些人雖然有財富的願望,成就的願望,但缺乏明確的目標來表達這種願望,體現這種願望,從而不能產生有效 地吸引力 ,不能使思想、行動集中在固定的目標上,工作的效率很低,時間一長,很容易使人們喪失毅力,喪失信心。

明確、具體的目標,使人們的毅力大為增加,這主要是由行動的效率和目 標的 吸引力而產生。另外,目標的價值大小,對毅力也很有關係。有的目標價值不大,甚至沒有價值,人們就不可能有太大的心情、熱情去做這件事。

因此,對這樣的事情也就很難有毅力。人們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一定要清楚一件事情價值的有無、大小。必須選擇那些有價值,並且價值大,且有長遠價值的事情。

這樣,人們才會對目標有熱情,從而保證有毅力。有人對所確立的目標價值估計不足,匆忙幹一件事情,但在幹的過程中,卻對所做的事情的價值產生懷疑,熱情降低,精力不集中,思想不專注,工作深入不下去,沒有太大進展,對完成這件事情沒有足夠的毅力。 4. 有組織的計畫,可以產生毅力。

只有對目標制定出 實施計畫 ,人們才能按照計畫行動,否則,對於目標,人們仍然是茫然的,是 老虎 吃天,無處下爪。有了計畫,人們就會按照計畫,先幹什麼,後幹什麼,在什麼時間幹什麼事情。 一切經 過精心地計畫,就會心中有數,有條不紊。

工作才會有效率,人們才會對所幹的事情有信心、有毅力。 5. 積極行動,產生毅力。有了計畫,人們就要積極行動,這就猶如 登山 ,不要站著不動,不要為眼前的 高山 所嚇倒,唯一可能做的事情是在選擇如登山路經之後,就立即行動,只有行動才能縮短攀登著與山頂的距離。

多走一步,就會多乙份信心,就會多產生乙份毅力。 對待行動,要持這樣一種心態,多走一步,就多乙份成功的機會。因此,行動,不停地行動,這是最佳的選擇。

終日 所思 ,不如一時所做。 6. 克服消極的心理因素,來保證毅力許多人很容易受消極心理因素的影響,如害怕失敗帶來財產的損失,害怕別人的批評。這些消極的心理因素會損害人們的毅力,使人們不再對他們的目標投入金錢、熱情、精力、時間,甚至半途而廢。

要努 力克 服消極心理因素,在這方面,可以與贊同自己的朋友結成同盟,來鼓勵自己的 積極心理 ,特別是信心,激發自己對目標的熱情,保證自己有足夠的毅力來實現目標。對毅力的培養,特別要注意習慣。在平常的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一旦良好的習慣成為 潛意識 中的東西,那麼,一切將出乎於心,出乎於自然,不會因為對目標的堅持不懈,而需要特別堅強的意志,忍受內心的煎熬。

毅力是習慣的結果。

如何強迫自己不斷學習,如何強迫自己學習

乙個是要相信自己,乙個是要壓制自己浮躁的心理。這兩點都是非常重要的,倘若做不到這兩點,那麼在你學習的過程的當中,很有可能會碰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第一點相信自己,我們主要強調的是不要攀比。試想如果你做不到這一點,在你正奮力的學習的時候,忽然發現身邊的乙個朋友或者同事,在你認為不應該超越自己的時候,工...

為什麼我做事情老是後悔,為什麼我做事情總愛後悔

先否定你的想來法 你自己知道是錯的自 首先問你自己該不該 不去想這個很重要 也很嚴肅 因為這影響你的正常生活。因為你知道不該去想 你想要的結果就是不想。所以我建議你不想這個問題了 還有一點也不要怕 再次想起來你所要的心態 是這樣的 這件事沒什麼好想的。不要再想了 沒意思。然後你就做其他的事 當什麼事...

如何強迫自己去做一件事呢,怎樣強迫自己去做一件事情

把你不想做的事bai情變成你想du做的。放棄討厭這件zhi事情的想法dao,試內著去想想做這 件事容情的樂趣。開開心心的做,然後堅持這不要停止 給自己鼓勵,給自己指定可執行的目標。堅持下去後,不斷對自己說 你真是棒極了,竟讓能堅持下去了,那麼讓自己看看 還能不能 堅持再久了。然後為自己的進步獎勵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