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人生轉折點,曹操的人生理想是什麼?

2022-02-17 20:35:03 字數 1883 閱讀 7275

1樓:

還是那句話:

寧可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寧可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

迎立漢獻帝,挾天子以令諸候 。

官渡之戰的勝利!

3樓:匿名使用者

稱雄的轉折,,關渡之戰

4樓:鳳凰知道

棒打蹇叔是曹操的人生轉折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寧可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

三國演義裡的曹操人生哲理

6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nìng wǒ fù rén,wú rén fù wǒ) 解釋:寧可我對不起其他人,不能其他人對不起我。

該句最早出現在孫盛《雜記》中。曾經有人理解為 「難道是我對不起別人,沒有別人對不起我嗎?」,但是該理解不符合古漢語的特點,古漢語的反問句會有語氣詞或者賓謂倒敘,但此語明顯沒有。

同時,語末的感嘆號也證明該句非反問句而是強調語氣。

對於該句的理解,也可以參考清代**曾樸《孽海花》第34回:「你不要拉我,寧我負人,毋人負我。我今天只好學曹孟德!」 的理解。

7樓:操弄明

寧我負人 無人負我

8樓:徐鴻勳

寧叫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

9樓:王匪匪王

醉酒當歌,人生幾何?

曹操的人生理想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曹操可能是單親家庭的孩子,總是以自己為中心,以自己的意志為轉移,他的野心,可能是想證明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是:效仿霍驃騎,開疆拓土,馬踏匈奴。後期隨著對漢家的失望~~~時勢造英雄。欲一統天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時征西將軍,中老年是越來越膨脹的慾望。

13樓:匿名使用者

亂世中的大丈夫之志當然是平定天下了……

14樓:長阪之月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他的原話。我覺得曹操就是玩,玩玩天下英雄而已

15樓:海豚與藍天

統一中原,稱帝,娶到大喬小喬

16樓:文5無缺

美名,至高的權利,美女,長壽。

17樓:

曹操的理想當然是統一全中國了。

18樓:卞後

一覺睡到自然醒

一生等到自然死

~~~~~~~~~~~~~~~~~~~~~~~~

曹操的為人,人生觀

19樓:

陰險,狡猾,氣量狹小,有小人之氣

卻知人善用,機智,寬容,有大家風範

這人很矛盾^*^

曹操詩詞 人生幾何

20樓:鹿邑浮生如夢

出自曹操的詩歌《短歌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讌,心念舊恩。(談讌 一作:談宴)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人生之轉折點

在農村27歲的男孩沒有結婚是非常罕見的。父親也是傳統的,但是忠孝不能兩全,要看你自己的思想更側重於哪一方面了?可以考慮結婚了在去闖事業,但是你要知道,當你結婚了,父親就要催促你要孩子,當你當了父親,你出去闖事業就要考慮的更多了。其實,父母都是這樣的,當他心中最重要的是解決了,還會有他認為更重要的事情...

我的人生轉折點,迷茫,困惑,感覺壓力好大,好累好累,有什麼解決方法

聽你說了這麼多,第一感覺就是很心疼你。你受到太多傷害了,童年陰影很可怕,我懂。很多父母都不理解自己的子女,我相信父母一定都很愛自己的子女,但其實方式始終少有人對。既然溝通改變不了他們的話,那就去改變自己。其實你很堅強你知道嗎,即便一直受到傷害,卻還沒放棄去過自己想要生活的夢想。是的,你想要的,只能是...

大學算不算人生的最後轉折點,大學算不算人生的最後乙個轉折點?

大學算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是跨入社會的轉折點,但它不是最後乙個。也沒有最後的轉折點。而是看自己 我猜想你應該是對高考的期望不高或者你即將大學畢業卻因為在大學一事無成才會有了現在的疑問 我個人認為,大學是人生的一部分,不大不小的一部分。不能說這就是人生最後的轉折點。在進入社會以後,我們仍有很多的機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