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理想,沒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應該怎麼辦

2021-04-17 11:28:27 字數 2694 閱讀 9173

1樓:涵 笑半步顛

從零開始尋找人生目標

2樓:

兩條思路:

1.從現復實制考慮,從你的已經工bai作過或者本專du業內繼續發展,zhi

在原有的職業領域去

dao繼續深入發展,畢竟自己做過了,該怎麼繼續進行發展自己也心中有底,人脈基礎也有了

2.從自身喜好考慮,或許有勇氣的話,回歸及結合自己的性格喜好,尋找你的興趣點,繼而從事職業,比如喜歡分析的人,資料分析或者市場調研類的工作就應該是他們最好的選擇,個人覺得,職業要在自己喜好的基礎上進行,才有熱情,才會發展得深遠。

另外提兩點自己的想法:

一是心態,個人覺得職業看得還是發展潛力,如果有機會做大的話,那就不要抱怨工資或者工作辛苦的問題,臥薪嘗膽未嘗不可,踏實而不計較,老闆都不會喜歡太精明的人

二是專業,專業就是說白了,你從事領域的知識,比如醫藥類,如果你的醫藥知識牢固加上自身待人處事沒有問題的話,那你要做得不好,工資不高也難了是吧。不管你打算馬上就業還是果斷時間再就業,都建議能在想從事的專業上進行學術上的系統學習。

最後,行業的希望能慎重選擇咯,畢竟男怕入錯行,再換行業就等於重頭在來了,人生剛工作的時間最寶貴了。

3樓:小白不白你才白

活著,找到活著的理由

沒有人生目標,沒有理想,對生活的一切都不感興趣又該怎麼辦?

4樓:橫行車手

去找個心理諮詢師,填個心理量表。 有些事情是要強迫自己做的,如

果自己能看清自己需要什麼樣的生活,即便自己不想做也要硬著頭皮去做去做,並且要做得好。要經常參加一些社會活動,比如旅遊,做公益活動等等。有些事當你做了,並從中得到快樂,你會發現並不難,心情也會越來越好。

5樓:夢櫻飛舞凋零

是因為沒有自己在乎的東西吧,所以沒有動力。但是人或者多少都有點慾望,有時候是因為慾望得不到滿足,而有不想讓自己因為慾望而痛苦,慢慢的潛意識就遮蔽了所有慾望,讓自己對一切都失去興趣。你仔細想想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瞧下你是不是正常人,不是的話想想能做什麼自給自足,不用勞別人,人活在地球上為了吃和睡,你吃的好嗎?你睡的好嗎?這就是目標。

是正常人的話,自己的事自己能做嗎?如果能就幫不能完成的人去完成。幫別人這就是目標和理想。

7樓:琳怡軒語

人生就是一場遊戲,你可能遇到了平淡無奇的遊戲,但你如果把這平凡的遊戲玩的不平凡,那你就是就是乙個有理想的人,因為你的目標就是變得不平凡。

8樓:杯閒

我不否認三十歲以後,你還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在追求自己夢想的同時,要想清楚,自己的責任是什麼?一樣你在追求夢想的同時,你也要意識到空談是不夠的,所有之前在夢想的路上,自己都沒有去行走,在那想,在那看;然後今天戳在這,我說我有乙個夢想,那自己之前的時間都幹嘛去了,這樣的夢想完全沒有開始的夢想,只是等待的夢想,不值得支援。自己活了這麼大歲數,你不能只是說我想去做這件事情我看了一些書,很明顯,你看的那些書和你所做的那些事情都不夠來支撐你現在所要所謂你堅持的夢想,是真正要靜下來去想一想的時候了,怎麼來當乙個真正的頂天立地的追夢者 !

行走吧,為夢想,為自己;年輕,就要有年輕的樣子!不要等到三十幾歲了還要為你 二十歲的夢想買單

9樓:灰機

試試玩玩遊戲 努力下 找找目標 再從生活中找目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只能活一次,所以,珍惜這一次機會。把握自己,為自己的未來一片新的天空!!!

11樓:肚臍眼我沒有

去看電影 甲方乙方 給自己乙個艱苦的環境,逼迫自己的潛力重生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理想、目標,找到樂趣

13樓:sp逍遙

只有去嘗試,才會有興趣

14樓:

一:想想自己和父母 二:想想未來的美好 三:努力把現在做好 四:去死

15樓:sun新噬

我也一樣 不也活得很好的嘛

16樓:觥

重讀吧hhhhhhhhhh

大學生應該確立怎樣的人生目標?

17樓:匿名使用者

眼光看的到,心要有遠見,奮勇而自強,抱有大希望,巨集偉藍圖,發揮自我,專心大胸寬

1.首先

屬,要適應生活,高中在自己的家鄉,每天上課、吃飯、睡覺過著三點一線的生活,到了大學,背井離鄉,到了新城市,新環境,有了更多的自由時間可以支配,所以生活節奏要有所調整,有所規劃,不能漫無目的的混日子,隨波逐流,荒廢學業,浪費時光。

2.其次,培養興趣,多看書,多運動,生活有規律,培養熱愛生活,享受生活的習慣,樂觀積極向上,增加內在修養和體質的健康。

3.養成記賬理財的好習慣,平時日常花銷記賬,了解成活支出在哪些方面,平時再兼職一些工作,掙些零用錢,試著提前融入社會。

4.交幾個知心朋友,跟宿舍的兄弟搞好關係,互相激勵,學會團隊精神。

5.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習慣,不拖延,不懶惰,提前計畫,設定目標,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實現。

6.大學就是乙個向社會過度的階段,不要盲從別人的成功,也不用模仿別人的人生目的,慢慢培養自己,享受生活,順其自然,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只有快樂的生活才是今後人生目的。

怎樣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 人生觀?奮鬥理想 心理老師進

人生目標不是因為確定而確定的。而是要相當明確自己到底在追求的是什麼。別人好內的偉大的目標,容也並非就代表你的目標,也許你只想做乙個清潔工,為城市為人民街道服務你就感到滿足,這也是目標。問問自己的心吧,它會指引你 首先確定自己 的位復置制,現在思考自己想讓 bai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自己du用什麼...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什麼,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一艘無舵的航船,飄飄蕩蕩,沒有方向。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乙隻無頭的蒼蠅,哼哼嗡嗡,到處亂撞。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乙隻折翅的蒼鷹,跌跌撞撞,缺少目標。沒有理想的人生 就像沒有目標沒有航線的船在海上漂泊.黑夜中找不到燈塔的船舶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 沒有理想的人生猶如斷了線的...

我的人生沒有目標該怎麼辦我沒有目標沒理想該怎麼辦呢

都是自己訂的,那乙個人天生下來就有人生目標?沒有目標的生活讓人很茫然,當然也就談不上如何生活了。從小處來講,成家 立業 生兒育女等等都可以說目標 從大處來講,我們如何做一番事業 搞一項發明 發揮自己的人生特長讓自己的價值在社會中得以體現都可以說是人生目標。總之,任何生活目標的樹立,現實一點,都是圍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