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堅定理想,確立高尚的人生追求

2023-06-05 05:30:04 字數 3372 閱讀 3232

1樓:天啟星辰

學習科學理論,提公升道德修養,依託文化自信,理論聯絡實際,勇於艱苦奮鬥。

1、學習科學理論,練就高強本領。

在日常學習和社會實踐中能夠自覺以馬克思主義哲學為思想指導,弘揚理論聯絡實際、認識與實踐相統一的優良學風,時刻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與我國國情實際、自身學習實際緊密聯絡,提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眼界和能力。

2、提公升道德修養,夯實道德基礎。

面對紛繁複雜的社會現實和多種多樣的社會思潮,新時代大學生必須把提公升道德修養、打造高尚人格作為堅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課。

3、依託文化自信,提供持久動力。

新時代大學生要堅定理想信念,就要從中國文化的歷史傳承和時代發展中汲取力量。文化自信是乙個國家、乙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4、理論聯絡實際,勇於艱苦奮鬥。

對大學生來說,堅定理想信念不僅是乙個思想認識問題,更是乙個現實實踐問題。實現任何一種崇高理想都不會是唾手可得、輕而易舉的。理想越是遠大,實現的過程就越艱鉅和曲折。

擴充套件資料:新時代大學生堅定理想信念的維度:

1、新時代大學生要確立馬克思主義的科學信仰。

作為一種科學的理論體系,馬克思主義立足於無產階級和人類解放的立場,揭示了人類社會發展的一般規律和發展趨勢,其真理性和生命力不但體現在科學體系、人民立場上,更體現在鮮明的實踐品格和與時俱進的理論品質上。

2、新時代大學生要胸懷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

共產主義遠大理想體現了人類對未來美好境界的最高追求,具有科學真理性和客觀必然性。中國共產黨從成立之日開始,就把實現共產主義寫在自己的旗幟上,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

2樓:仙女可愛到炸

1、第一,帶頭學習。學習是乙個人、乙個政黨、乙個民族、乙個國家不斷進步、不斷發展的源泉和動力。

2、第二,堅持講政治、守紀律、顧大局,始終保持政治上的堅定和思想道德的純潔。共產黨員要始終牢記入黨誓言,堅定理想信念,築牢精神支柱,自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講黨性、講修養、講奉獻。

3、第三,要立足當前,腳踏實地,參加實踐是根本。當前的理想就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腳踏實地、從我作起、從現實做起,從每一件具體事做起,才能把崇高的理想,遠大的目標,作為具體的實踐和當前時代結合起來。

4、第四,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是關鍵。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重要的是行動和實幹,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是要有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的求實精神。

是要有實事求是和高度負責的科學精神。實幹不是蠻幹,而是在科學的方法指導下的實幹。是要在克服困難和挫折的進取精神。

5、第五,始終把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建設和諧社會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牢固樹立黨員意識,自覺保持先進性,走在群眾的前面,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好先鋒模範作用,對有利於黨和人民的事情,要積極帶頭去做並努力做好;對不利於黨和人民的事情,要帶頭抵制,並與之進行鬥爭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

3樓:血殿下

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這是做人的根本;其次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最後要有正確的奮鬥方向,並為之不懈努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對社、對人民、對國家有用的人,成為高尚的人。

祝你好運!

如何堅定理想,確立高尚的人生追求實踐報告

4樓:小丸子

好好讀書,好好工作,才能做有理想,有著高尚人生追求的人生實踐與報告。

5樓:龍潭河之殤

首先要確定乙個正能量理想。無論是事業上的還是生活目標。只要是不違法。所有的人生追求。都是建立在人生意義的高尚品德。

如何鑑定理想,確立高尚的人生追求?

6樓:青銅級鬥士

我們都希望物吃好、喝好、穿好、住好,都希望能不斷擺脫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這就是發展科學、發展物質文明。2、我們都希望這個社會沒有犯罪、欺詐,充滿互信、溫暖、友愛、真誠,這就是精神文明。從哲學的高度講,我們想要生活的世界就是共產主義社會,確立的科學高尚的人生觀。

早期人類就是靠著可以幻想出一些不存在的東西,從而團結了更多的人,從而建立了部落,思考讓我們終於打敗了所有的競爭者和所有的野獸,更高的精神追求讓我們脫離了動物的本質,進化成了不同於任何一種動物的群落。

高尚的追求正是作為人上天賦予我們的使命,勇敢大膽的去追求吧,那將是乙個快樂無比的過程。

人過留名,雁過留痕,特別強調留名當然是美名,不是臭名,人生在世有高尚的精神追求是中華民族的傳承美德!精神文明!美名永恆!

人可以無能,可以不成功,但如果沒有高尚的精神追求,只有腐蝕的追求精神,那麼擁有的再多也不完美,反之是臭名遠揚,這種不道德不文明的精神追求活著也沒有什麼意義,當然不是每個人高尚精神追求都有所成就,這裡不管失敗是不是成功之母,但人生的精神追求必定是要高尚的,否則腐敗自私無厭的精神追求就是行屍走肉,毫無人生價值。

7樓:愛靜靜愛圖圖

1、作為教師要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政治上保持先進性。

今天的教育,是為了培養未來社會的人才,因此,教育必須超越時代的發展,具有前瞻性。處在這樣乙個「今天」的教師,在思想上要有教師的雙重意識,時刻審視自己,衡量自己,評價自己,以德、行立身處世。教師的思想政治修養與理論修養,對學生人生道路的選擇,科學文化素質的提高,都起著十分重要的導向作用。

2、教師要愛崗敬業,加強師德修養。

由於教師所從事的職業特殊,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業,因此教師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甚至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愛崗敬業,敢於吃苦,甘於奉獻,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踏踏實實,最大限度地把工作做好,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任務,要給學生做出表率,要讓學生認可,要讓學生服氣。教師給予學生的教育和影響並不因學生的畢業而終止,而是他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繼續產生著巨大的影響,甚至會伴隨他們的一生,乃至影響其下一代和社會的其他人。

所以教師不僅應該具有高深紮實的專業知識,還應具備良好的道德修養。我們必須熱愛本職工作,忠於教育事業,關心學生、愛護學生,對教育事業具有無私的奉獻精神。且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以身作則,為人師表,起到真正的模範,榜樣的作用,用正確的思想來引導學生、用高尚的德行來感化學生,用大方的儀表來影響學生。

要確立崇高的人生理想需要做到哪些

8樓:太和資訊

確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辯證唯物主義觀和歷史唯物主義觀,分別作答。

歷史唯物主義:在勞動奉獻中實現人生價值,在個人和社會的統一中實現人生價值,在砥礪自我中走向成功,需要頑強拼搏,自強不息的精神,需要努力發展自己才能,全面提高個人素質,樹立正確價值觀,讓正確的信念引導。

遵循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自覺站在最廣大人民立場上敢於創新(創新部分知識),發展。

9樓:書香微微

這是思修的問題吧,書早就賣了,忘了。

10樓:終生一過客

讓我有點琢磨不透了。

如何堅定理想信念,爭做合格黨員,如何堅定理想信念做合格黨員

一 堅定理想,做牢記信念和宗旨的表率。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崇高追求和強大的精神支柱。在革命戰爭年代,黨的先烈們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能戰勝千難萬險,奪取革命勝利,靠的是理想信念的指引和支撐。二 認真鑽研,做刻苦學習的表率。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只有通過不斷地學習,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

堅定理想信念,爭做黨的好少年主題徵文?

堅定理想信念,爭做黨的好少年,那麼首先就要從學習的角度出發,樹立良好正確的一項心念。陽光少年熱愛黨徵文 我們的祖國,她從歷史悠久的文明中走來,帶著青銅文化的輝煌,帶著四大發明的璀璨 帶著唐詩宋詞的華章,帶著絲綢之路的燦爛 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六十年新中國繽紛花季,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成乙個主題 ...

「堅定理想信念,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

是在三中全會上提出的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是從 關鍵少數 向光專大黨員拓展 屬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目的是把黨的思想整治建設抓在日常 嚴在經常。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必須以 四種意識 為標尺,時刻對照和檢驗學習教育成效,讓廣大黨員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 大局意識 核心意識 看齊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