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能夠改變我們的人生,如何才能擁有好的理想

2021-09-14 05:54:45 字數 6411 閱讀 6664

1樓:豔

這個題目把我帶回了多年前的乙個陽光明媚的早上,一群小學生坐在教室裡,聽著老師問這樣乙個問題,你們的理想是什麼呢?長大了想做什麼,所有的人都把理想和職業**在了一起,同學們都是這樣說的,女生們都想當醫生,老師,歌唱家等等,而男生則是想當警察、當解放軍、當科學家,我和其他男生一樣也想當科學家,但是我撒了謊,我在心裡真的去想到乙個科學家,只是在這裡選擇了乙個讓自己聽起來很有面子的職業,至於科學家到底在幹什麼需要付出哪些努力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反而窗外在上著體育課的同學們玩耍的聲音在吸引著我。

那堂課上很多人說出了自己的理想,但我們對於職業的認知和理想的認知僅僅是那麼幾個聽起來很美好的職業,實際上理想不會這麼狹隘,那堂課上班級所有的人都沒有提到過打工族,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長大了之後大多數都是打工族,沒有乙個當成科學家的,這說明理想和現實終究是有差距的,所以當時不管你立下了什麼夢想,最終能夠實現的並不多,我們還是要屈服於現實的,人在屋簷下的時候就難免低頭。

夢想固然重要,但現實更重要,長大之後我把理想和現實結合在一起,給自己定了一些目標,比如我在30歲之前應該成家立業,娶到乙個合適的老婆,有乙份合適的職業,這就是我的理想,理想和空想之間是有區別的,理想是通過腳踏實地的努力能夠達到的地方,而那些空想是放在天邊永遠夠不到的,不要好高騖遠給自己定乙個所謂的理想,而後不切實際,那樣只能給人生平增遺憾。

綜上所述,最好的理想就是從實際出發給自己制定乙個又乙個計畫。

2樓:肉多

為了過上自己想要的日子,不斷的努力,這就是理想,不達到目標不放棄,哪怕遇到困難也會堅持到底。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什麼,自己所擅長的事情是什麼,看看這些事情最終的方向在**,就能夠擁有好的理想。

4樓:圖圖樂呀

多看知識面廣的節目,見見世面,拓寬知識面就能擁有更好的理想,或者找到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的領軍人物當作榜樣,這些方法都能讓我們擁有好的理想,但是我們要付諸行動。

5樓:30秒不

生活中想要擁有好的理想,就要根據自己的實力來制定目標,然後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

6樓:情感娛樂解答

想要擁有好的理想,一定要立足於現實,發現自己的優勢憑藉你的優勢去發展自己制定未來的理想計畫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們一定要樹立乙個正確的目標,只有這樣才會讓我們的理想變得更加現實,而且對我們的人生也會有很大的改變。

8樓:e時光再燃

我們應該按照自己心中的想法,去制定自己的理想。這樣才能擁有好的理想。

9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要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有動力,而且也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標

10樓:魚與魚塘

讓自己變得有目標,當你心中有目標的時候就能擁有好的理想就能激勵自己不斷前進。

有人說理想是美好的,但現實是殘酷的,那麼我們應該如何處理理想與現實的關係?擁有乙個正確的人生觀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就是目bai標,現實du充滿荊棘,首先人生

zhi是要確立理想的dao,沒有目標的人回生是不會成功的或

答者說只是極其平凡的人生,在確立理想以後就是達成理想的過程,這個過程不會一帆風順的,可以嘗試著走,因為有人會把理想定的很高,這樣的道路很更艱難或者說無法實現,人在過河的時候總要試試水的深淺,理想和現實就是這樣的,把自己的理想確定然後就是摸索在現實的生活中不斷的確立自己的理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我們奮鬥的動力,信念。在去實現它的過程中,我們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提公升(我想這才是重要的),即使因為現實,而沒有實現它。

13樓:匿名使用者

證實自己的看法,面對現實,努力去改變它

如何實現人生理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猛虎下山終有路,蛟龍入海企無門。龍騰虎躍行萬里,搏擊蒼穹定乾坤。年少自當勤學早,育德修美爽精神。看我今朝圖自強,與天共進稱英雄。 [自己寫的,別見笑,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bai理想時,我們周圍的環境不會du改變,因為它是是zhi客觀存在的,但是人的dao

意識是主觀的。回實現理想雖然需要答客觀條件的輔助,但是起決定性的作用的是人的主觀意識。意識具有能動性,在想要實現夢想的情況下,我們需要建立起正確的世界觀,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會幫我們建立起良好的價值取向,使我們自身的不斷努力,同時,在實現理想的時候又要做到一切從實際出發,尊重客觀存在的事物,不做無用功。

世界是乙個被聯絡的整體,有的聯絡是客觀存在不可改變的,但是人們可以在已有的聯絡上新增新的聯絡,我們可以在努力實現夢想之外,去建立起與理想有關的新的聯絡,這有助於我們更好的實現我們的理想。

lz,我也就一高二文科生,也就這水平,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時間去規劃出最可行的,加以實踐就可以!!!

人活著的真正意義是什麼?實現人生理想?但是實現了又能怎樣。我現在認為即使改變了世界也沒有什麼意義,

17樓:

人生本就無意義。無論你功成名就,還是窮困潦倒,最終都將以死亡為結局。就算你立下豐功偉績為世人所銘記,就算你的名字被書寫在歷史課本上,那又如何?

你的精神和意志業已消亡,你的軀體被自然分解,投入到宇宙永無休止的物質輪迴中。不僅人生無意義,宇宙本身從人的角度來看亦無意義。

我的理想?作為乙個中學生應有怎樣的理想

18樓:愛漂漂淼淼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有些喜歡學習同學的理想是想考上重點高中然後繼續公升學;有些喜歡,唱歌畫畫的同學的理想可能就是想做畫家、歌唱家等等。有這些理想固然是好的,但是如果心存志向卻缺乏行動,就會使理想成為一紙空談,毫無價值。美好的理想總需要通過努力,經過奮鬥,才會實現。

奮鬥是我們通往理想的橋梁。 

當今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公升學和就業是我們每個同學都必須要面對的現實。有很多同學都在為自己的理想奮鬥著,但是還有一些同學沒有明確的奮鬥目標,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沒有正確的學習態度。上課不認真、學習不刻苦、要求不嚴格,這樣下去,終究會成為時代的棄兒。

 

要想做一名成功者,必須樹立遠大理想,有了理想才會有明確的學習目標,有了學習目標後才會有動力,有了動力才會有克服各種困難的勇氣。總而言之,只有持之以恆地學好科學文化知識,才會有美好的前程。如今,我們的目標是學好知識,公升入理想的高中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為了這個目標,就應該抓住時間的點點滴滴,認真完成每天的學習任務。

19樓:life花開醉e人

中學生就考大學唄,什麼原因嚮往什麼職業,想考什麼大學

20樓:萬新福

作為乙個中學生的目前理想

應該是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為國家、社會做貢獻,為個人發展創造條件。有理想就會有希望。有理想就要奮鬥。

不同的人,在不同時期的理想不一樣。如有人想當軍人、有人想當科學家、有人想當醫生等等;同時理想可大、可小,可高、可低。因人而異,不可能千篇一律。

1、努力學習。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打好基礎。結合自身愛護和興趣,報考理想院校和專業。

即使考不上學校,學好知識還是有用的,行行出狀元,要做乙個對國家、社會有用的人。有目標才有動力。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決定行動。

要有夢想和理想,只要為之努力,就會無怨無悔。

2、培養高尚情操。愛國、愛家、孝敬父母,團結互助,尊老愛幼,寬厚仁慈。

3、學好知識,提高技能,適應社會,造福社會。

4、放眼世界,胸懷祖國。

5、強身健體、樂觀向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中學生,理想應該是將來能考上高中,考上大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用知識來為祖國做出貢獻。

但是,這個理想有時不一定能實現。

2023年,當時上高三(準確地說是高二公升高三)的我正在緊張備考時,我的父親突發腦中風而送進了醫院,住了半個月的醫院,現在雖然恢復了,但是話還是說不清楚,病退在家。那時我的祖母被我的父母接到了我家門口的敬老院,隨後我的外祖父又去世,我的母親把我的外祖母接到了我家。我自己也是一位殘疾人,要是我上學一走,父親看病不方便不說,我的父母根本就不可能照顧兩位老人,特別是兩位老人生病時無人照料。

像今天我的祖母發了流火,陪她吊青黴素的是父親。在這種情況下,我即使考上去了,也不可能到大學裡讀書,所以我決定不考任何大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討論「理想、信念與人生」這個主題,我的第一感覺是,這個課題好大,尤其是對乙個尚未成年的中學生來說應當可以認為是個難題了。說它是個難題,其原因在於這個題目對尚未成年的中學生來說是比較模糊的、並且深感神聖的。我的第二個感覺是,在高中階段談論這個課題是時候了,這個時候的人們應當開始有乙個理想,有一定信念了,多數的同學從這個時候開始已嚮往知道什麼是「理想」了。

所以學校開展這次「理想、信念與人生」主題活動我作為一名一中學生的家長很樂意參與,希望能通過與大家一起的討論後,讓我們的孩子們能樹立乙個中學生應有的正確理想,為我們的孩子茁壯成長做一點我們家長能作的努力。什麼是理想?為什麼乙個人要有理想?

理想是怎麼樣形成的?中學生應當有怎麼樣的理想?如果你現在當著孩子的面問他(她)這樣的問題,我想你的孩子,也包括我的兒子都是很難回答的,即使說了,說的也不一定是他們真心所想的,大多是隨口應答而已的。

所以,給中學生談理想、信念與人生,我認為我們首要是與同學們**上述的幾個問題。什麼是理想?在辭海上的解釋是「同奮鬥目標相聯絡的有實現可能性的想象。

」 從這一解釋延伸開來,理想應當是有乙個奮鬥目標,是乙個能夠實現的目標,並且是需要努力才能實現的目標的想象。在現代漢語辭典上,「理想」有兩個含義,一是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像和希望,二是對某事物臻於最完善境界的觀念。上述的解釋對中學生來說還是不太容易理解的,我根據上述的解釋對理想的直觀理解是,理想首先是乙個個人的奮鬥目標,遠大的理想是人類的目標,中學生的「理想」就是乙個自己的目標,通俗地說理想是乙個自我的理想。

那麼為什麼要有理想呢?乙個人的有意識行為總是有一定的目標,這個目標不是內在的就是外在的。有理想,就是我們要為自己設立乙個在未來需要達到的目標。

這個目標可能是滿足自身的需求的,也可能是滿足外在人類需求的。有理想就是有目標,有了乙個奮鬥的目標,人的行為才會有努力方向,才會潛意識地去為之奮鬥。說得具體一點,如每乙個學生都渴望在學習上不斷取得好成績,不斷獲得成功。

在嘉興能考上一中是同學們以前初中時的理想目標,有了這個目標,並為之努力了,今天才可以來一中學習,理想才得以實現。理想又是怎麼形成的呢?乙個人的理想不是與生俱來的,更不是固有的,他應當是由人的主觀意志和社會環境的影響力促成的,有乙個漸進、發展到確立的過程。

每個少年都應該對未來充滿希望,充滿期待,但不可能會一開始就有乙個自己美好的理想,對事物人們往往首先產生的是一種自然的興趣,興趣濃了就會成為愛好,愛好越來越深了就會發展成為追求,有了追求就有了目標,理想就產生了。我認為這是乙個必然要經歷的乙個過程。大家都知道,在我國,乙個共產黨人的理想是全人類實現共產主義,這是乙個偉大的理想,是共產黨人的目標。

但是,這一偉大的理想也不是與世俱來的,也是我們前輩的共產黨人通過空想共產主義並經過艱苦的革命實踐得來的。理想是一種想象,想象就是要我們要去想,可以是狂想,也可以是夢想,只要去想了就會有收穫。許多科學家能成為科學家也都可以說不會是他們與生俱來理想。

萊特兄弟想飛上天,當初人們都說這是他們的夢想,但這是他們感興趣的,是他們的愛好,成為了他們的理想,他們並一次次地去研究探索,最終他們發明了飛機。乙個中學生應當有怎樣的理想?我認為每個中學生都渴望在學習上不斷取得好成績,不斷獲得成功,將來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這可以說是大多數中學生最主要的理想了,但這絕不是唯一的。

前面,我說過,乙個中學生的理想應當說是乙個自我的理想,乙個人的興趣、愛好不同,對事物的認識不同,還有各人的智商不同,各方面的條件還存有較大的差別,因此,理想目標也不可能會是相同的。我認為乙個中學生應當根據自己的能力和喜好給自己定乙個近期的目標理想,乙個容易實現的目標理想,理想必須與自己的個人各方面的能力相適應的,不能一唯追求。乙個近期的目標理想實現了,其成就感會給你帶來無窮的樂趣,給你力量朝著更高的理想而邁進。

理想是可以變化的、是在昇華。所以,我們要從現實出發,給學生說理想時,一定要說說同他們目前奮鬥目標相聯絡的有實現可能性的想象。據有關方面的資料反映,美國是世界發達國家,經濟發達程度、社會發展程度是遠遠超過我國,競爭力當然也會大於我國,但孩子們卻很少關心將來要幹什麼。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美國一直倡導自由思想,表現在孩子們身上,就是大人對孩子的要求不多,「愉快地學習、快樂地生活、健康地成長」,有這些就足夠了——至少18歲之前是這樣;18歲之後,自由發展,大部分人憑興趣選擇職業,考慮的是自己的幸福程度或舒適程度,考慮的是自己能幹什麼、適合幹什麼,而不是簡單的幹什麼能賺多少錢。今天,我們給我們的孩子談理想、信念與人生,我們能不能也從美國人的角度來給我們定乙個我們對自己孩子的理想呢?

那就是:讓他們現在「愉快地學習、快樂地生活、健康地成長」。

能夠控制情緒的人就會控制自己的人生,如何才能成為這樣的人

剛開始沒法一下掌控情緒,可以慢慢來,從生活裡的小事出發,以後就會自然而然形成一種習慣,遇到事情也不會那麼衝動。希望大家都能夠掌控情緒,不被情緒所累。要想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首先就要有乙個強大的控制能力。自己的實力也需要不斷的加強,這樣基本上能控制好自己。一般問題來了能給控制住情緒的人,可能還是很少,如...

性格內向老實的人,如何改變自己才能夠找到女朋友

對於內向的人來說,一談到交女朋友,往往就會變得羞澀施展不開,甚至說都不敢說話,那麼如何避免這種現象呢?我覺得方法還是有的,其實這個方法也很簡單,那就是對於內向的人來說,當你去處物件的時候,不要把對方當成你的女朋友,只把她當成你乙個同事來對待,這樣你就能放得開了,剛開始接觸女朋友,也不要奔著結婚為目的...

要怎樣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怎麼樣才能改變人生

改變自己對待事情的態度 要端正自己對人生的態度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 價值觀 明確自己的目標。注意生活細節 養成良好的習慣 常動腦子思考 創新通過各種學習增強自己的實力 書本和實踐都要有。有恆心有毅力 心裡承受能力強 多運動 增強身體素質。多從別人的故事中挖掘對自己有激勵作用的座右銘不嘗試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