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家規定放幾天假,2012國家規定放幾天假?

2022-09-25 18:45:02 字數 5426 閱讀 2190

1樓:焉吉欣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 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1、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

5天/季 ;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

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2、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 時 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

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

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安排通知 : 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

2023年1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2023年12月31日(星期六)上班。 二、春節:

1月22日至28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21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

4月2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3天。3月31日(星期六)、4月1日(星期日)上班。 四、勞動節:

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節:

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 六、中秋節、國慶節: 9月30日至10月7日放假調休,共8天。

9月29日(星期六)上班。

2012國家法定假日

3樓:匿名使用者

***釋出的2023年國家法定節假日規定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根據***《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為便於各地區、各部門及早合理安排節假日旅遊、交通運輸、生產經營等有關工作,經***批准,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2023年1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2023年12月31日(星期六)上班。

二、春節:1月22日至28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21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4月2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3天。3月31日(星期六)、4月1日(星期日)上班。

四、勞動節: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節: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

六、中秋節、國慶節:9月30日至10月7日放假調休,共8天。9月29日(星期六)上班。

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發生,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辦公廳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4樓:手機使用者

元旦、春節、清明、婦女節、植樹節、建軍節、勞動節、兒童節、教師節、青年節、國慶節

非直系親屬傷假國家規定有幾天假?

5樓:天津郭強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規定「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根據以上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勞動者依法享有帶薪休喪假的權利。因此,公司應當依照國家法律規定給予員工帶薪休喪假。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全部由職工自理。

因此,法律並未規定非直系親屬喪假。

國家規定春節放幾天假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規定春節放7天假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的2023年春節放假時間安排:1月27日(除夕)至2月2日(正月初六)共放假7天,1月22日(星期日)和2月4日(星期六)不再休息;2月3日(正月初七)開始上班,2月5日(星期日)照常休息。

8樓:浦上青楓一寂

2016春節放假安排:

2023年2月7日至2023年2月13日調休,放假7日。

2月7日(星期日,農曆除夕)、2月8日(星期一,農曆正月初一)、2月9日(星期二,農曆正月初二)為法定節假日

2月6日、2月14日(星期日)公休調至2月11日(星期四),2月12日(星期五)

2月6日(星期六)、2月14(星期日)日照常上班。

***令第270號《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第二條規定: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釋出的《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270號)規定,我國法定節假日包括三類。

第一類是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包括:新年(1月1日放假1天)、春節(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放假3天)、勞動節(5月1日放假1天)、國慶節(10月1日、2日、3日放假3天)清明節(放假1天)、端午節(放假一天)和中秋節(放假一天)。

除了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外,還有第二類是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包括:婦女節(3月8日婦女放假半天)、青年節(5月4日14周歲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兒童節(6月1日13周歲以下的少年兒童放假1天)、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8月1日現役軍人放假半天)。第三類是少數民族習慣的節日,具體節日由各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地方人民**,按照各該民族習慣,規定放假日期。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用人單位在除了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外的其他休假節日,也應當安排勞動者休假。

10樓:▆▆▆乣

2023年春節放假通知、2023年春節放假安排暫定如下: 元旦(2023年1月1日) :放一天,1月1日週六; 春節(2023年2月3日):

放7天,2月2日-2月8日週三-下週週二; 清明節(2023年4月5日):放1天,4月5日週二; 勞動節(2023年5月1日):放3天,4月30日(週六公休)+5月1日(週日公休)+5月2日(週一); 端午節(2023年6 月6日):

放1天,6月6日週一; 中秋節(2023年9月12日):放1天,9月12日週一; 國慶節(2023年10月1日):放3天,10月1日-10月3日週六週日週一。

記得採納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但是具體日期由***通知,如2023年,***近日發出通知,對2023年春節、「五一」、「十一」放假調休具體安排如下: 春節按規定放假3天(1月24日、25日、26日),同時將1月20日(星期六)、 21日(星期日)的公休調至1月29日(星期一)、30日(星期二),1月27日(星期 六)、28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這樣,春節放假時間從1月24日至30日,共7天。 1月20日、21日上班

12樓:血刃星辰

根據***辦公廳通知精神,下發的《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規定春節放假時間為7天由1月25日開始放假,至1月31日結束放假。其中: 1月25日(星期日、農曆除夕) 1月26日(星期

一、農曆初一) 1月27日(星期

二、農曆初二) 1月28日(星期

三、農曆初三) 1月29日(星期

四、農曆初四) 1月30日(星期

五、農曆初五) 1月31日(星期

六、農曆初六) 為春節假期 共七天 其中1月24日(星期六)、2月1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1月29日(星期四)、1月30日(星期五)。 1月25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1月28日(星期三)

13樓:手機使用者

端午節:6月7日—9日放假,共3天。其中,6月7日(星期六)照常公休,6月8日(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為法定節假日,6月8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6月9日(星期一)。

14樓:翻那你

根據***辦公廳關於08年部分節假日安排通知規定,今年端午節放假時間為6月7日至6月9日【星期六至星期一】共3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四十條規定: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但是具體日期由***通知,如2023年,***近日發出通知,對2023年春節、「五一」、「十一」放假調休具體安排如下:

春節按規定放假3天(1月24日、25日、26日),同時將1月20日(星期六)、 21日(星期日)的公休調至1月29日(星期一)、30日(星期二),1月27日(星期 六)、28日(星期日)照常公休。這樣,春節放假時間從1月24日至30日,共7天。 1月20日、21日上班。

16樓:秋海棠中國

中國大陸法律規定是3天,也就是初

一、初二和初三。不過,基於中國太大,同時春節又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因此,****運用公權力強行把相鄰兩個星期的週六和週日竄到和法定假一起休息,於是,就是我們中國大陸地區實際上的7天「春節**周」。

17樓:焉愷万俟惠君

法定的春節假日是三天:除夕到大年初二。但可以將兩個週末調休到一起,所以還是可以放假七天。

2023年春節的具體放假安排:2月6日—12日(即農曆除夕至正月初六)放假,共7天。其中,

2月6日(除夕)、2月7日(春節)、2月8日(正月初二)為法定節假日,2月9日(星期六)、2月10日(星期日)照常公休,將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2月11日(星期一)、2月12日(星期二),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上班

18樓:錯漠所以珊

2023年春節放假辦法還未公布。

19樓:似田商堅秉

規定du放3天假,調休拼成放zhi1.31-2.6七天。

14年放假安排:

一、元旦dao:1月1日放假1天。回

二、春節:

答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26日(星期日)、2月8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節:4月5日放假,4月7日(星期一)補休。

四、勞動節:5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5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節:6月2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六、中秋節:9月8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

2023年假國家規定幾天,2023年假國家規定幾天

知2014春節法定假日一共有3天。分別是大年初 一 二 三,加上調休共放假7天,安排在2014年1月31日至2014年2月6日1月26日 星期日 2月8日 星期六 上班。你好 根據 關於修改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的決定 為便於各地區 各部門及早合理安排節假日旅遊 交通運輸 生產經營等有關工作,...

端午節放幾天假,端午節國家規定放幾天假啊?

一 元旦 1月 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1月5日 星期六 1月6日 星期日 上班。二 春節 2月9日至15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6日 星期六 2月17日 星期日 上班。三 清明節 4月4日至6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7日 星期日 上班。四 勞動節 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2...

國家規定5月1號有薪假是幾天,月號國家規定放幾天假

只有一天,因為五日一號是法定節假日 帶薪 二號和三號是普通的雙休日,所以不帶薪的 法定帶薪節假日只有十天,如下 清明1天 五一國際勞動節1天 端五節1天 中秋節1天 十一國慶節3天 春節3天 放三天。自5月1號至5月3號,以前是7天,但是從2008年就已經改為3天了 月 號國家規定放幾天假 勞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