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班級規定是多少人?國家規定小學班級人數是多少?

2022-12-31 19:00:04 字數 3083 閱讀 5607

1樓:娛說娛話

小學乙個班級不能超過50人。根據教育部《關於貫徹***辦公廳****編辦、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制定中小學教職工編制標準意見的通知》(教人〔2002〕8號)的實施意見,對中小學每班學生的人數做了明確的規定,小學40至50人,中學45至50人。

中小學人員編制的核定和分配:

1、中小學根據教育教學規律和教學要求安排班額,並根據班額組織教學班級。原則上普通中學每班學生45~50人,城市小學40-45人,農村小學酌減,具體標準由各省(區、市)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要結合近幾年高中、初中、小學各學段入學人口變化情況,綜合考慮學校校舍、教師數量等條件適當安排班額和班級數。

在入學人口高峰時期可採取過渡辦法安排班額,但要採取有力措施解決班額超過55人的現象,遏制部分中小學班額過大的勢頭。鼓勵有條件的地區按照素質教育和教學改革的要求降低標準班額。

2、按照國辦發〔2001〕74號檔案的編制標準折算,普通高中每班可配備教師人;普通初中每班可配備教師人;城市小學和縣鎮小學每班可配備教師1.

8人;農村小學每班可配備教職工數由各省(區、市)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教師數確定後,職員、教學輔助人員、工勤人員編制按教職工總數的一定比例計算,由縣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統一核定到校。

3、各地可根據國家規定的中小學各年級教學計畫和課程計畫,綜合考慮教師所承擔的備課、批改作業、指導課外活動等教育教學任務和學校分配的其他工作,結合教師編制總數等因素確定教師標準周授課時數。

4、按照國辦發〔2001〕74號檔案規定,在具體核定中小學教職工編制時,內地民族班中小學,城鎮普通中學舉辦民族班的學校和開設雙語教學課程的班級,寄宿制中小學校,鄉鎮中心小學,安排教師脫產進修,現代化教學裝置達到一定規模的學校,承擔示範和實驗任務的學校,山區、湖區、海島、牧區和教學點較多的地區,在按照學生比例計算編制的基礎上,按照從嚴從緊的原則適當增加編制。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國家規定小學班級人數一般控制在40人以內。

根據本地區實際,合理確定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班級規模,班額控制在小學40人以內,初中45人以內。

接納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的學校,如有困難可適當放寬班額。

有條件的地區,逐步實行小班化教學,小學班額可以安排30人左右,初中班額可安排35人左右。

教育局規定小學乙個班級最多有多少人?

3樓:帳號已登出

小學每班不超過45人,中學不超過50人,這是教育部規定的標準的班額,你的班上多少人?

從教學管理和學生的身心發展角度來說,這樣的規定非常好,應該支援。但是,一些地方不顧實際情況,強行推行小班額,也引發了一些其他問題。

一、名校人滿為患的情況得以解決!

文章**1前兩年,乙個好的學校,每個班級有多少人?估計校長也不清楚吧,據我所知,是教室能塞進多少,就放多少。所以,一般都在60人以上,70、80人的也很常見,甚至有90人以上的班級。

這樣的班級,老師在裡面行走都困難,更不要說保證教學質量,兼顧每乙個同學了。所以,解決大班額,非常有必要。

二、教育部的改革,逐步進行!

文章**2根據教育部副部長的介紹,今年,也就是2023年,目標是中小學基本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額,到2023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的大班額。這是乙個逐步推進的過程,而有些地方**一步到位的做法,雖然改革力度較大,但是也引發很多其他問題。

三、教師少了,房價高了,有的孩子上不上學了。

文章**3條件不具備的情況下,強行推行標準班額,引發了一系列的問題,如學區房**的猛漲、一些隨遷子女入學無法就近入學等問題,但是,最嚴重的問題還是——師資嚴重緊缺。

原來是10個班,現在可能會分出來15個班甚至20個班,多出來的這些老師去**找?這著實把很多校長急壞了,有的去找代課教師,但是代課教師也非常緊俏,無奈之下,有的學校只能去教師招考培訓機構找代課教師。這些教師的代課水平,真的能保證教學質量嗎?

國家規定小學班級人數是多少?

4樓:網友

中小學起始年級班額人數堅決控制在國家和省規定的標準內(小學45人、中學50人、省級以上示範性普通高中56人以內。

請問國家有沒有規定小學乙個班多少人?

5樓:創作者

國家規定,小學班級每個班不超過45人,不過,根據不同地區的實際情況,逐步完善。落後地區可以不超過55人。

國家規定中小學班額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學班額是由各地**根據情況決定的,以江蘇省為例,江蘇省小學班額不超過45人,初中班額不超過50人。

根據《江蘇省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標準(試行)》第六條新建學校宜按以下規模設定:完全小學為12班、18班、24班、30班、36班,初級中學為12班、18班、24班、30班、36班,九年一貫制學校為36班、45班、54班。

第七條學校實行標準班額辦學,小學班額不超過45人,初中班額不超過50人。有條件的地區可推行小班化教學。

關於中小學學校基礎設施的規定。

《江蘇省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標準(試行)》第十一條學校生均占地面積小學不低於23平方公尺、初中不低於28平方公尺,老城區學校生均占地面積小學不低於18平方公尺、初中不低於23平方公尺。

第十二條學校建築用地根據不同規模學校的建築面積與容積率之比確定,學校建築用地容積率均應低於,老城區學校建築用地容積率不超過。

第十三條體育運動場地應包括田徑運動場地、球類場地、固定體育器械場地、風雨操場。

以上內容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關於印發江蘇省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關於《城市普通中小學校校舍建設標準》、《農村普通中小學校建設標準》等檔案的規定:農村完全小學最大規模是24班、1080人,城市完全小學最大規模是30班、1350人;農村初級中學最大規模是24班、1200人,城市初級中學最大規模是30班、1500人;九年制一貫學校最大規模是45班、2250人;完全中學和高階中學最大規模是36班、1800人。2023年教育部釋出的《關於「十二五」期間加強學校基本建設規劃的意見》要求合理規劃學校的服務半徑和辦學規模,普通高中原則上不超過3000人,初中和小學原則上不超過2000人,幼兒園原則上不超過360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三十人,謝謝,望採納!

國家規定法定產假是多少天,國家規定產假休息多少天?從什麼時間開始休?

您好,根據我國法律應享受不少於98天的產假。我國 勞動法 規定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第六十二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我國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對此做了進一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

國家規定的自來水費是多少錢,國家規定的自來水費是多少錢

自來水 1 居民生活用水 2.80元 立方公尺 2 行政事業用水 3.90元 立方公尺 3 工商業用水 4.10元 立方公尺 4 賓館 飯店 餐飲業等用水 4.60元 立方公尺 5 洗浴業用水 60元 立方公尺 6 洗車業 純淨水用水 40元 立方公尺 7 農賠水 0.60元 立方公尺。需要徵收水費...

國家規定的婚假是多少天

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 80 勞總薪字29號文 職工本人結婚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假,同時還依據原勞動部一九五九年六月一日發出的 59 中勞薪字第67號通知規定,企業單位的職工請婚喪假在三個工作日以內的,工資照發的內容,我們現在通常所說的職工法定婚假為三天。牋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