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份拿的B2駕駛證,到現在還沒去年審,駕駛證會吊銷嗎

2022-03-15 12:50:04 字數 3420 閱讀 1730

1樓:甘泉大哥

你好!告訴你個小秘密:

2013.4月初領的b2準駕車型駕駛證,應在2014.4月記分週期(從你駕駛證上「初次領證日期」起算12個月為一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車管所預約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親!如果你到現在都沒有參加考試的話,你的駕駛證現以經柀停止使用了,即不得繼續駕駛機動車輛,但不會被吊銷。

若得準確,請抽時間帶上你的愛證到車管所,讓民警查詢你駕駛證的狀態是否正常,以得及時處理應該處理的事務。若屬正常狀態,那麼乙個記分週期沒有記分的,則不用年審,待到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換證即可。

另有一種情況:因你當時申領駕駛證時是新規定的交接初時,車管計算機系統可能因公升級未及,新規定執行延遲,可能對你的駕駛證不會有影響。但還是以到車管所查詢的結果為準,勞駕你跑一趟。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沒有扣分的就不需要年審的。放心好了。

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我2023年領的b2駕駛證,一直沒開車沒扣分,也沒去年審,要2023年換證。到現在駕駛證吊銷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日起,b2駕駛證需要每年年審一次,如果在乙個周分週期內無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於年審。年審時應當參加學習,但不需要再提供體檢證明,體檢證明只有在換證和轉證時使用。根據我國法律溯及力的問題,在2023年1月1日前違章記分不算入在年審範圍。

也就說2023年5月3日至2023年5月2日這個記分週期內,只要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2日內未被記分的就可以免於審驗,有被記分的需要參加審驗。未按規定參加審核的,在一年可以正常參加審驗,超過1年未審驗的,駕駛證會被登出,在登出期間2年內可以通過科目一考試補回。假設你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2日有被扣分的,那麼必須在2023年5月2日前參加審驗,否則駕駛證會不登出。

b2駕照2023年4月2日領證到現在2023年7月3日未年審體檢過,如果要吊銷駕照,有沒有什麼辦法補救,求各位幫幫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規定是兩年一審,現在是一年一審,但沒有扣分的就不用年審,你的駕照應該不會被吊銷,可以去車管所諮詢一下。

我的b2駕駛證是2023年新領的!到現在還沒有交過體檢表,也沒有審查過,有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b2駕證每二年審一次,自2023年1月1日起,如果沒有扣分,可以6年免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b2駕駛證是2023年新領的!到現在還沒交過體檢表,也沒年審過,會吊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取消了年審,蛋如果有扣分就必須要去學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付業什麼時候申,要提前90天去申,

b2駕駛證沒有年審怎麼辦?

9樓:自由自在一瞬間

一:駕駛證不會被吊銷。

二:2023年以前b2是兩年審一次,今年8月份正好到年審日期。

三:從2023年開始是一年一審,本週期無記分可免審,放心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a、b駕照的司機,應留意駕駛證上的年檢時間,並在本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駕駛人沒有按照規定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將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連續三年應當參加審驗卻未參加審驗的駕駛人,將對其駕駛證進行降級,登出其駕駛證準駕車型中級別最高的乙個車型。部分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如果沒有駕駛大中型客貨車需求的,可以主動申請降為小型汽車駕駛證,避免因逾期未審驗受到相關處罰。

換證、審證逾期超過一年,系統就自動登出駕證,必須通過科目一考試才能恢復。

11樓:受璞金風

v建議你立即到車管所提交體檢表.

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年檢)了.6

年換證.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b2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提交體檢表和換證都需要回到你原來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如果說你沒有空到車管所辦理,可以遲點去,但是不能超過一年.(不會被罰款,放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b2駕駛證~2023年7月拿的證~到現在還沒有年審!會不會被吊銷駕駛證!現在車子有違章~需要辦理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處理後,安全理論學習

13樓:二郎

不會吊銷、要從新參加交通法規考試

b2駕駛證是不是每年都得審啊,B2駕駛證是不是每年都得審啊?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你好,是的,a類b類駕照以後一律每年都要年審。按照公安部公交管77號 關於印發 加強機動車駕駛人管理指導意見 的通知 簡稱77號文 的要求,自2012年5月1日起,持有a1 大型客車 a2 牽引車 b1 中型客車 b2 大型貨車 駕駛證的駕駛人,必須每年都要辦理駕駛證年審業...

駕駛證B2現在還能直接考嗎山東

下面是年齡條件,一共有好幾個條件呢!你只要有乙個不符合就不能!哎悲哀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b2可初次申領,年齡在21周歲之上,到駕校就可以直接學習!報名要交身份證影印件3張,一寸白底彩色 16張,還有就是錢...

我現在是B2的駕駛證,倆年前記過滿分了,現在我可以去增駕嗎

你好 我和你的情況一樣 按法規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為啥還報不了名 樓主你的搞好了嗎 可以交流就流 怎麼辦理的 我現在持c1駕照4年,滿分的目前增駕了b2已經過了科目一,現在能去拿電單車駕駛證嗎?你一次只能增駕乙個類別的駕駛證,正在增駕b2駕駛證,就不能同時增駕電單車駕駛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