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什麼

2022-02-15 09:25:29 字數 5595 閱讀 5611

1樓:小魚教育

首先,個體工商營業執照是不允許變更經營者的。

根據《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十條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

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

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的,依照前款規定辦理變更手續。

其次,個體工商戶是從事工商業經營的自然人或家庭。

自然人或以個人為單位,或以家庭為單位從事工商業經營,均為個體工商戶。

自然人從事個體工商業經營必須依法核准登記。

個體工商戶的登記機關是縣以上工商行政管理機關。

所以,個體工商戶是自然人身份,不是法人組織。

也就是說,個體工商戶根本就沒有法人資格,也就是沒有法定代表人,在任何地方都無法變更。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流程

第一步 核准名稱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第二步 提交資料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第三步 領取執照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2樓:佛山市永福企業事務****

個體戶營業執照上是經營者,沒有法人,個體戶變更只能在家庭成員之間變更,無法變更給其他人,變更需要提供雙方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有的地方需要提供戶口本,這個你到你們當地工商局問一下

3樓:奇奇樂娛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如何更改法人代表

4樓:之何勿思

變更流程

1.帶齊資料到公司註冊地所管轄的工商部門辦理執照變更,受理後5-10個工作日後領取新法人代表的執照

2.帶齊資料到質量監督管理局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變更,受理後2-3個工作日後領取

3.到稅務部門變更登記證,這裡涉及到一**權轉讓的個人所得稅的問題,需要向地稅部門申報和繳納所得到股權的股東的個人所得稅,還有必須出具新股東和法人的新驗資報告。

4.最後變更公司基本戶,變更公司法人的預留在銀行的印鑑和公司資料。

5樓:青青書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第二十六條 公司變更登記事項,應當向原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未經變更登記,公司不得擅自改變登記事項。

第二十七條 公司申請變更登記,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二)依照《公司法》作出的變更決議或者決定;

(三)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公司變更登記事項涉及修改公司章程的,應當提交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

變更登記事項依照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記前須經批准的,還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有關批准檔案。

第三十條 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第三十五條 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轉讓股權的,應當自轉讓股權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並應當提交新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

有限責任公司的自然人股東死亡後,其合法繼承人繼承股東資格的,公司應當依照前款規定申請變更登記。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或者股份****的發起人改變姓名或者名稱的,應當自改變姓名或者名稱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二)人民法院的破產裁定、解散裁判文書,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或者公司被撤銷的檔案;

(三)股東會、股東大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外商投資的公司董事會或者人民法院、公司批准機關備案、確認的清算報告;

(四)《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國有獨資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決定,其中,***確定的重要的國有獨資公司,還應當提交本級人民**的批准檔案。

有分公司的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分公司的登出登記證明。

中國**網-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6樓:孟祥炬律師

回答9、變更法定代表人涉及董事長(執行董事)或經理變動的需提交相關任免職檔案(原件)。

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的,依照前款規定辦理變更手續。

個人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改變經營者時,應當重新申請登記。具體操作方法是,先辦理現有個體工商登記的登出手續(在辦理工商登記登出前,先辦理稅務登出登記手續),同時再辦理新設個體工商戶的登記手續。

因為個體工商戶變更程式就是重新登記程式哦

更多3條

7樓:西安睿婕財務管理

個體工商戶經營執照不能變更法人,準確的說是沒有法人存在,個體工商戶只有經營者。根據《個體工商戶條例》規定: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

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的,依照前款規定辦理變更手續。

8樓:

個體工商戶不是法人制公司,其營業執照上的為經營者.個體工商戶改變經營者的必須把原來那本營業執照拿到當地工商所登出了之後再重新辦理,是沒有象公司或其他性質的企業一樣可以變更經營者姓名的,只能重新辦理.

所以,你就只有準備本人身份證、營業場所證明材料、房屋租賃協議、本人**(如果有前置審批條件的,得先去辦公理好前置審批的許可證,如衛生許可證、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文化經營許可證等)到當地工商所國理。

9樓:

個體工商戶沒有法人資格,你是說變更負責人吧,不能變。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什麼東西

10樓:愚人談娛樂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提交的檔案:

(1)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

(2) 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1張 ;

(3) 經營場所證明;

(4) 如已申請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登記的提交《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5)營業執照正副本;

(6)代辦人身份證影印件1張(無代辦人則帶本人身份證影印件1張);

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的,依照前款規定辦理變更手續。個人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改變經營者時,應當重新申請登記。

個體戶只能是在家庭成員經營的組成形式下方能變更經營者姓名,而且必須是家庭成員,企業可以通過工商變更改變其投資人或者法人姓名。

擴充套件資料

法定代表人變更登記提交材料規範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變更登記附表——法定代表人資訊》(公司加蓋公章);

3、《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4、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提交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或其他任免檔案等,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應當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表決方式),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

股份****提交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

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書面決定(加蓋公章)或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的書面決定,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或其他相關材料。

5、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變更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還應提交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以及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11樓:金果

變更營業期限、股東名稱所需要材料:

1、填寫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填寫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3、股東會決議或決定。

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收費標準

⒈登記費收費標準。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費為每戶二十元;發放營業執照,不另收費。

⒉營業執照副本收費標準。個體工商戶自願領取營業執照副本的,每個收取成本費三元。

12樓:低調額低調額

如果原先有核准了字型大小(也就個體工商戶的店名)的,登出後半年內該字型大小不能重新被使用。辦理登出登記才能以新的經營者的身份進行經營。新登記個體工商戶需要提交的檔案:

(1)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

(2) 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或戶籍證明);

(3) 經營場所證明;

(4) 如已申請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登記的提交《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5) 經營者是流動人口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變更營業期限、股東名稱所需要材料:

1、填寫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填寫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營業執照登出先要成立清算小組,對公司進行清算,然後向稅務機關提出登出稅務登記申請,稅務會對公司進行清查後,出具允許登出意見書,這時就可以到工商局去申請公司登出,工商局會要求公司在公開**出具清算公告,在規定時限內,無其他單位對登出提出意見,工商局會給你辦理登出手續的。

13樓:濛濛然然歲月

根據《個體工商戶條例》第十條規定: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的,依照前款規定辦理變更手續。

1、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個體工商戶變更(備案)登記申請書》;

(2)經辦人身份證明;

(3)經營者轉讓協議;

(4)經營者的身份證明;

(5)個體戶營業執照正本和全部副本;

(6)委託他人代辦的,應當提交申請人的委託書和**人的身份證明或者資格證明。

2、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需要提交的材料:

(1)《個體工商戶變更(備案)登記申請書》;

(2)經辦人身份證明;

(3)申請變更其家庭經營者的,應提交新家庭經營者的身份證明;

(4)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或公安部門出具的有關家庭成員證明書。

《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第十三條 申請個體工商戶登記,申請人或者其委託的**人可以直接到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登記;登記機關委託其下屬工商所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的,到經營場所所在地工商所登記。

《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第三十六條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未辦理變更登記的,由登記機關責令改正,處15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如何辦理,請問個體工商戶怎樣辦理營業執照?

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你要辦理的是個個體店,應該攜帶個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租房協議 或房產證 到當地工商所辦理營業執照 在工商局或工商所辦理 一.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應提交檔案材料目錄 1.申請人簽署的 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經營場所...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如何註冊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找好店面後,別急著簽合同,先向房東索取房產證明檔案的影印件,看一下店面的房屋使用用途是否為 商住 性質,最好親自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這個店面是否能辦理營業執照,因為住宅性質的房屋辦營業執照很麻煩,要搞什麼 住改商 手續。如果房東不放心給影印件你,最好和房東一塊兒去工商部門諮詢 然後就是辦營業執照了 辦...

工商營業執照怎麼年審,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如何年檢?

1 先上網預審。工商紅盾網 2 預審通過後把所有的 文件列印出來到送到工商3 最後以工商局交錢 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營業執照 的登記事項為 名稱 位址 負責人 資金數額 經濟成分 經營範圍 經營方式 從業人數 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