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自動泊車功能時,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2022-02-14 18:22:38 字數 4070 閱讀 4060

1樓:

自動泊車並不是真正的自動駕駛,但是和自動駕駛有相似的理念,目前大多數自動泊車是採用順列駐車方式,

啟動自動泊車輔助後,儀錶盤上會顯示泊車狀態,自動泊車系統的雷達監測裝置開始工作,汽車的前後保險槓的周圍裝有雷達感應器,用於測算距離,感應汽車車身與周圍物體的接觸距離,計算出距離資料,檢測出周圍的車輛和障礙物,判斷出停車位的大小,測算出路邊的距離,然後把資料訊號傳送到自動泊車系統上,系統的計算機會開始計算出泊車的距離,找出泊車的最佳方向,不斷地調整泊車時的角度,最終順利地停在最好的停車位上。

自動泊車是順列式駐車,要按這個入位方式來泊車,不能用其他入位方式來泊車。第一首先我們按下自動泊車的按鍵,注意觀察儀錶盤上的泊車狀態,聽從電腦的指示。第二我們要將車子開到停車位前面的汽車旁邊。

第三按照系統的指示安排,掛上倒擋,這時你就可以放手了。第四自動泊車系統就會幫你掌握方向盤,你只要注意踩剎車,保持距離就行了。第五我們根據系統給出的訊號,不斷的調整方位,根據指示不停的切換前進擋和倒擋,直至把車子停在最舒服的停車位上。

2樓:麥田怪圈啊哦

自動泊車開始之後,禁用手觸動方向盤,否則自動泊車過程自動結束。

3樓:路虎類似

不同的自動泊車系統採用不同的方法來檢測汽車周圍的物體。有些在汽車前後保險槓四周裝上了感應器,

4樓:

尋找車位時,車速要低,如賓士b級車的自動泊車系統在車速36km/h 以下時,進入預備狀態。

5樓:啦啦嚕啦啦

注意自動語音音提醒,觀察車載電腦螢幕

6樓:木青

要注意使用的天氣,在天氣不好的時候是不安全的

7樓:栗子

尋找合適的停車位,注意速度。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控制車速,把握車的行動速度

9樓:困死睡不著

尋找乙個合適的車位,注意不影響交通

10樓:我學吧我學吧

雖然是自動的系統,還是要看著點兒的。

11樓:earth小小傑

在自動泊車時,駕駛者同樣也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以確保車子能夠安全停穩。

自動泊車系統怎麼用

12樓:哇哎西西

使用自動泊車系統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汽車駕駛員這邊的車門。

二、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用來準備啟動發動機。

三、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

四、汽車的儀表燈全部亮起,證明汽車的發動機啟動。

五、按一下汽車位於變速桿旁邊的自動泊車按鍵,就開啟了自動泊車系統。

六、車輛就會自動停到車位上。

原理:不同的自動泊車系統採用不同的方法來檢測汽車周圍的物體。有些在汽車前後保險槓四周裝上了感應器,它們既可以充當傳送器,也可以充當接收器。

這些感應器會傳送訊號,當訊號碰到車身周邊的障礙物時會反射回來。然後,車上的計算機會利用其接收訊號所需的時間來確定障礙物的位置。

其它一些系統則使用安裝在保險槓上的攝像頭或雷達來檢測障礙物。但最終結果都是一樣的:汽車會檢測到已停好的車輛、停車位的大小以及與路邊的距離,然後將車子駛入停車位。

13樓:天蓬和嫦娥

在實際開車途中,常常會發現很多人在停車的時候費了很大勁,不管坐車的人還是開車的人都捏了一把汗。其實,很多車都有自動泊車功能,只是相當多的人只是把這個配置當做擺設。

其實做起來很簡單,比你自己費了半天時間,戰戰兢兢的吧車停到車位上簡單,在平時多聯絡幾次,相信以後到了停車的時候它會讓你感到更加方面更加快捷。

操作步驟

1、啟動系統,按下相應按鍵。

2、以低於30km/h的車速經過車位,此時側面探頭偵測車位長度是否合適。

3、行駛到超過車位1/2長度時,儀錶盤顯示找到合適的停車位置。

4、停車,掛入倒擋。

5、鬆開方向盤,用剎車控制車速

6、通過倒車雷達聲音的提示和中控台顯示屏的圖示,判斷車輛與前後兩車的距離。

7、手動調正前輪

實際操作比看文字更簡單

有的車主看了以上的操作步驟,可能會發問,這麼繁瑣的過程,我能記得住嗎?其實,這些被我們拆開了來說的動作做起來時是連在一起的,如同我們剛開始學車時的「一踩、二掛、三轉向、四喇叭、五手剎」,說起來好像複雜,其實就是乙個起步的動作。自動泊車功能實際操作一兩次,基本就掌握了。

14樓:巴天驕

垂直停車功能,說白了,就是車能自己轉個90度進到停車位裡汽車移動到前車旁邊時,系統會給駕駛員乙個訊號,告訴他應該停車的時間。然後,駕駛員換倒擋,稍稍鬆開剎車,開始倒車。然後,車上的計算機系統將接管方向盤。

計算機通過動力轉向系統轉動車輪,將汽車完全倒入停車位。當汽車向後倒得足夠遠時,系統會給駕駛員另乙個訊號,告訴他應該停車並換為前進擋。汽車向前移動,將車輪調整到位。

最後,系統再給駕駛員乙個訊號,告訴他車子已停好。

自動泊車系統遵循以下五個基本步驟:

1.駕駛員將汽車開到停車位的前面,停在前面一輛車的旁邊,啟動自動泊車系統。

2.自動泊車系統向路邊轉動車輪,以大約45°將車向後切入停車位。

3.當汽車進入車位後,自動泊車系統會撥直前輪,然後繼續倒車。

4.當通過後視境確保與後面車輛保持一定距離後。自動泊車系統會向從路邊打車輪,這是駕駛員需要將汽車泊入行進檔,自動泊車則會將汽車前端迴轉到停車位中。

5.駕駛員需要在停車位前後移動汽車,直到汽車停在適當的位置

wey vv7使用半自動泊車輔助系統時有哪些要注意的?

15樓:wey官方

半自動泊車輔助可能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

停車位旁邊存在不規則路緣或路緣被樹葉、積雪等覆蓋。

停車位位於角落或彎道處。

車輛輪胎嚴重磨損或安裝了未經認可的輪胎。

在草地或崎嶇不平的路面泊車時。

周圍有同頻率的超聲波雜音,如:金屬聲、高壓氣體排放聲、車輛喇叭正對感測器鳴叫時。

感測器髒汙或被覆蓋。

大霧或雨雪天氣。

禁止使用半自動泊車輔助的情況:

如果安裝有防滑鏈或備胎。

如果裝載的物品超出車輛。

如果安裝了拖車鉤。

寶馬五系如何使用自動泊車功能,有**最好?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詳細具體的步驟:

1、按一下【pdc鍵】。

自動泊車pdc鍵

2、確認自動泊車功能已經開啟,如下圖方向盤那圖示打勾了。

3、然後以低於40km/h的速度行駛,這時候超聲波感測器可以有效地探測停車位,一旦探測出大於車身長度約1.25公尺以上的車位。

ps:不同的寶馬車型速度與停車位的大小要求會有些差距,比如有些車要低於35km/h,探測出的車位要比車身長1公尺。

4、車子會在**顯示屏上發出【請停車】的提示資訊;

5、這時候,我們剎停車子,對於寶馬新的自動泊車系統,會讓你選擇是橫向停車,還是縱向停車,舊的只能側向停車。

6、開啟轉向燈,往那邊停就開啟那邊的燈。

6、確認停車後,我們按住【pdc鍵】不放,並且鬆開剎車踏板、鬆開方向盤。

7、自動泊車功能開啟,這時自動泊車輔助系統控制車子進行轉向、加速和制動,直到車輛進入車位後自動取消。

注意事項:

1、自動泊車的時候,車主要時刻關注車輛周圍的情況,一旦發現異常,要立即人工剎車,或者鬆開【pdc鍵】,這樣可以退出自動泊車過程。

2、開啟自動泊車前,一定記得開啟轉向燈。

3、要記得系安全帶,否者不能進入自動泊車狀態。

自動泊車系統有什麼功能?

17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就是不用人工干預,自動停車入位系統,這套系統在國外已經較常見,

18樓:我真是個弱智

自動泊車輔助系統的主要作用是幫助車主觀察一些從後視鏡無法看到的情況和提醒車主後面存在什麼障礙物,以及將車輛停入乙個較小的位置,並且不會發生摩擦碰撞的現象,對於一些新手司機和女司機來說不得不說是乙個很好用的工具,可以避免一些意外事故的出現。

自動泊車系統怎麼用,自動泊車系統有什麼功能?

使用自動泊車系統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 開啟汽車駕駛員這邊的車門。二 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用來準備啟動發動機。三 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四 汽車的儀表燈全部亮起,證明汽車的發動機啟動。五 按一下汽車位於變速桿旁邊的自動泊車按鍵,就開啟了自動泊車系統。六 車輛就會自動停到車位上。原理 不同的自動泊車系...

使用地暖時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對於地暖系統採暖來說,壁掛爐的採暖溫度不能設定超過60度。超過60度會對管道的使用壽命有影響,因為地暖管道和暖氣片管道的材質不一樣。地暖系統需要正確設定溫控器。很多人在使用地暖時,以為開了燃氣壁掛爐和開啟了溫控器就可以採暖了,過了一兩天地暖沒有效果,那可能是沒有正確的設定溫控器,需要按照說明書正確設...

想要正確使用整合灶的自動清洗功能,應該怎麼使用呢?

以大自然家居旗下的威爾曼整合灶為例,自動清洗功能的使用方法如下 在整合灶待機的情況下,開啟開關鍵,自動啟動巡航系統 巡航系統開啟後,點選智洗按鈕,顯示螢幕會顯示油垢往下滴的圖示 然後再繼續按智洗按鈕進行時間定時,一般時間定時為20 60分鐘 定時好後,螢幕上會顯示渦輪溫度,溫度達到95攝氏度後,油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