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中畢業一年,現在可以上什麼學校?

2023-06-16 05:05:02 字數 5968 閱讀 3703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初中畢業可以選擇上高中。

讀高中,高中三年生活會豐富你的思想,鞏固著很多文化知識!然你在今後的道路上更明確如何做選擇。

現在的高中門檻較低,絕大多數初中生只要自己願意和家境允許,都可以選擇上高中,因為高中時進入統招大學的唯一出路,之後還可以選擇讀研究生博士生,前途一片光明。

2、可以選擇進入中專技校。

初中畢業如果考不上高中或不願讀高中,那可選擇讀技校,如果你高中畢業後若是考不上大學,依舊是要工作的,那讀完技校就有一技之長,能更好的勝任工作崗位。

學點技術弄乙個中專、中技的學歷證書,可以更早的參加工作,此畢業生也備受中小企業的青睞,但從事的是體力活。若自己屬於比較安逸、平穩性格的人,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3、初中畢業的學生可以提前進入社會。

覺得讀書是在浪費時間,那你可選擇做學徒,不過就要吃苦耐勞、任勞任怨了!這樣才能真正的學好東西。以後出來就能當師傅、老師了。

如果這工作不能給好的待遇、又學不到東西、自己又累、那麼、可以考慮轉行、人這輩子賺錢不可能只混口飯吃、賺錢的目的是存些錢、為以後打算、存點錢去孝敬爸媽、另外、工作的目的、也不是單一的為了錢、人這輩子多多少少需要一兩項技術的。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的路有很多,可以繼續學習的就上高中或者技校,學不進去的直接進入社會也能闖蕩的很好。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去職高讀書。還有一部分的學生會因為考不上普高而選擇去技工學校學習。初中考不上高中就讀職業技能教育學校也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技工學校屬於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主管;無分數限制,按照自己喜歡的專業來選擇;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注重技能知識的傳授,實操課程居多,文化知識很少;學制不限,一年制至五年制都有;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專業;畢業可進入專業對口的企業工作,好的技工學校有知名企業合作開辦班級,實現畢業推薦就業;在讀期間可以考取資格證書以及學歷證書,一樣能夠上大學,好的技工學校還有年制的本科,可繼續學歷深造。

同為國家發展重視的職業教育,技校是以學習技術為主,注重培養專業技術人才,能發相關技能證書,職高則不能,技校是以專業技能培訓為主體,職高側重於文化(語、數、外)和專業。二者學歷等級一樣,都可繼續提公升學歷等級,都享受國家助學政策、可拿國家助學金。

3樓:網友

你初中畢業一年,現在可以上技工學校,或學習一門手藝,如汽修,烹飪,美容,等學校。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可以選擇職業學校學習,學習技能的同時提高自己的學歷,參加公升學考試,同樣可以考大學,祝您好運。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職業學校學費具體看上什麼型別的學校,不同的學校,學習的技術專業不同,學費也不一樣,有一年幾千元的,也有一年幾萬元的,現在職業學校學門職業技術,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好就業,學校針對畢業學子推薦就業,還可以拿學歷文憑加技能證書。

初中畢業了可以上什麼學校?

6樓:百草狐元寶

初中畢業可以上以下幾類學校。

第一類,是普通高中,這個是中考難度最大的乙個方向,需要同學們全力以赴,未來經過三年的高中學習由國家統一招生考試完成高考,最後上大學的。

第二類,是中職學校。中職學校呢,報考的難度相比,普通高中它的難度要降下許多,我們在中職學校裡也有許多的方向,第乙個,是學習相關的專業從事職業類技能的提公升方向是畢業之後直接參加工作。第二個,是這個大專轉本、接本的乙個方向,往往是對口的學校,定向委培。

第三類,就是跟院校合作的聯合辦學,通過這個合作辦學的方式完成大專和本科的對接,但這個院校合作主要是一些民辦的二級學院,也不乏有一些好的院校,比如說,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等。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金融專業 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商業銀行、保險公司、**公司、**管理公司等金融機構的不斷。

2.計算機專業 未來5年,國內服務外包產業人才需求量至少要達100萬。目前軟體外包從業人員的。

3.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有著巨大的潛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隨著。

4.設計專業 近年來,我國高度重視發展文化產業,採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入推進文化體制改革。

5.醫藥專業 醫藥產業是朝陽產業,國家實施醫改政策幾年來,醫療產品需求的增長和醫療制度紅利。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如果學習成績不是很好、可以考慮度技工學校的高考對口班,也相當於讀高中、讀完可以參加高考、學歷提公升至本科、對口高考在技能和專業方面都有加分優勢、一般都可以考個好的大學。

2、如果畢業不想參加高考還可以直接考取這裡畢業大專學歷,開學前來校報名不用分數,不僅有學歷而且可以學到真正的技術,現在社會的發展技術型人才也是越來越吃香的,就業也比較容易,薪資待遇方面也是比較好的,所以成績不好還是提早走單招報名、不需要入學考試、還能提前畢業、搶先簽訂畢業推薦就業名額、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9樓:修學的人

初中畢業的,你要根據你的分數來決定你所要去的學校,如果你分數比較高,那你就要選擇普高,如果分數相對不理想,那麼就要選擇乙個你喜歡的專業。再選乙個你比較喜歡的學校,這樣子才能夠保證你學有所得。

10樓:q魚娘老師

你好。初中畢業可以上技校,技術學校可以讓你懂得一技之長。出來這個社會可以找商業的專業技能。這樣就可以照顧自己的生活。

11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初中畢業了,一般來講可以繼續上高中,然後去考大學,另外如果成績不是很理想,自己也不太願意上的話,可以上職高或者是職高加大專,也就是3+2連讀的。

12樓:河南玉麒麟

初中畢業生可以上很多類學校,最多的就是上普通高中考大學,還有就是職業高中對口公升學,也可以到職業培訓學校學技術,出路很多的!

13樓:南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了一般是兩條出路,成績還可以的一般都可以上高中,考大學繼續深造。如果成績不太理想,建議你可以選擇乙個職業學校,學習一門手藝,如廚師等,學習一門手藝至少可以養活自己。

14樓:暨弘盛

初中畢業了可以上什麼學校,初中時候的畢業的話,可以上一些職業技術學。這樣的話,能夠給自己學乙份技初中畢業了可以上什麼學校,初中時候的畢業的話,可以上一些職業技術學。這樣的話,能夠給自己學乙份技術。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了,如你成績好你可以參加中考,考縣中點高中。成績-般可以念普通高中或職業高中。還可以念普通各類中專。例如廚師中專,汽車修理,繪畫等中專學校。

16樓:慢慢的注意

初中上什麼學校取決於中考的成績,成績考得好考上高中就上高中然後考大學,考得不好就可以去技校職高這樣的學校,三年畢業之後直接去工作。

17樓:平安山雀

初中畢業可以考取高中,也可以上職業高中或者中等職業學校,也可以上技術學校等等。

18樓:來德義

初中畢業了,可以上什麼學校初中畢業了,可以繼續練高中啊,不想繼續練了,就可以上職業學校到職業學校學一門你喜歡的專業。

19樓:來自司空山成熟的椰樹

初中畢業不想上高中,可選擇的學校很少,也要看你喜歡什麼專業,在去做選擇,建議還是好好上高中,大學,在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一生之中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完美了。

20樓:網友

初中畢業了可以上高中,如果你考的分數不好,可以選擇個職教上高中,那裡也有公升學班總而言之,在上學期間要多讀書,讀書多了可以改變你以後的命運。我過了最好的上學時間,等以後你想上學就沒有這個。結婚了。

人生沒有重來。

21樓:伯筠

初中畢業了可以上枝術學校,學個一枝之長以後在社會能生存。如學理髮,廚師,家電維修,汽車修理,家庭護理等等都能在社會上有用。只要好好學習,就有飯吃。

22樓:析從安

初中畢業了,上不了學校的話,這個就需要去學一門技術。或者上乙個中專之類的學校學門技術吧。

23樓:泰雅珺

初中畢業了可以上高中呀。當然也可以上中專。也可以上各種的績效。如果學習好的話可以考高中考大學,繼續深造。如果學習不好的話,可以上中專學一門技術。

24樓:狂明輝

現在國家已經規定了,讀初中畢業後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初中畢業後,進入職業高中,讀完後,可以直接找單位就業,根據成績而定,另一種是初中畢業的優秀生可以讀高上大學,達到自己的理想。

25樓:花粉愛

初中畢業成績上線可以上高中,沒達高中線的可以上中專、衛校、幼師、藝校等,要是連這些學校錄取分數線都達不到就只能出去打工了。

初中畢業了,可以去上什麼學校?

2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可以上的學校及專業。

可以去上職業院校啊,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想想以後要從事的職業,上上職業院校,學一門技術還是很不錯的哦!給您點建議吧: 1、比較好就業的:

汽修、機械、數控、模具、計算機、農業類、電工等; 2、手藝類的:美容美髮、廚師烹飪、攝影等; 3、男生熱門專業: 機械專業、模具專業、汽車維修專業、汽車專業、數控專業、電腦維修專業、農校專業、廚師專業、建築類專業、電腦/計算機/it專業、電子電工專業、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汽車美容專業、電氣專業、工業製造專業、能源專業。

初中生能上技校嗎。

技校分兩種,一種是按初中畢業成績,即中考成績來划檔分配的,這種技校需要中考成績,就需要初中畢業。這樣的學校畢業後不僅僅有技能資格證書,還有高職或中專畢業證,同等於高中學歷。

另外一種就是純技術學習的學校,相對前一種而言,入學門檻低,即不需要初中畢業就可以就讀。相對的學成之後沒有同等高中學歷。但對只是想學技術的同學來說,也是乙個好去處。

初中生需要的條件。

只要滿足學校的錄取要求就行了。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初中生上中專學校有哪些要求,因為中專學校有不同的種類,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獨特的招生要求,所以也不能給大家總結出詳細的要求,如果大家要選擇中專學校的話,還是諮詢一下學校的老師最為穩妥。

2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技校主要是培養技術工人的學校,選擇上技校,目的就是想學一門技術。對於初中成績不理想的同學而言,還是不錯的選擇,畢竟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多層次的,況且在當下,技能人才也非常走俏,身價不斷看漲。

但是首先這兩點要明確:

第。一、心裡要明確,你所選擇的,是以後要終身從事的工作,絕不是眼前的臨時應對。

能夠終身從事的工作,一定是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因為喜歡,所以情不自禁。因為喜歡所以不知疲倦。這是工作做出成績事業成功的必要條件。

我國水稻專家,幾十年如一日,下農田,做實驗,如果不喜歡,如何堅持下來,也不可能有如此的成就。因青蒿素研究成果,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屠呦呦,如果對這種研究的濃厚興趣,每天面對瓶瓶罐罐,如何能夠始終如一,堅持不懈。所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選擇你感興趣的比什麼都重要。

第。二、心裡要明確,你所選擇的,是你將來安身立命養家餬口本事,不是一時的興趣所致。

我們大多數家庭,還不能做到,只顧興趣,不管收入的程度。有一天父母老去,我們可以憑今天學的本事,承擔起養活家人的重擔,承擔起這個家庭的責任。今天選擇什麼技校和專業,要考慮的是學完之後的出路和收入,能否保證一生安穩。

初中畢業生上技校一定要根據自身特點、個人興趣愛好、市場未來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去選擇,如果成績、家庭經濟尚可,盡量選擇五年一貫制大專的文化、技能雙學歷熱門專業,以便於將來能具備考取技師、高階技師的高技能含量的專業對口領域文憑。

男孩子可選擇諸如機械製造、機械修理、機電一體化、各類車輛修理和駕駛技術等等。

女孩子根據自身特點,可選擇如電子、旅遊、美容美髮、服裝裁剪、服裝製造、計算機技能等相關感興趣的專業。

那麼初中畢業學技術,讀什麼技校比較好呢?

首先應該是,條件好,管理規範的技校。

其次是根據你想學的專業來選擇技校,看哪所學校是你想學專業辦得最好的,那就選哪所技校。

第三是盡量選在中心城市的技校,這樣的技校口岸好,資源多,就業廣,對你而言,大城市選擇餘地更大,平台更高,將來更有發展。

初中畢業3年可以上職業學校嗎,初中畢業現在過了一年兩年,還能去讀職業學校麼

初中生學技術,可以去學廚師,現在廚師很不錯的,川菜發展挺不錯的。廚師是現在的熱門職業,就業比較不錯,工資也很高的,不會像其他行業一樣失業,而且川菜很熱門,走到 都有工作。就現在來說,其實可以選擇學下廚師,特別是川菜廚師特別的火,而且學成後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

初中未畢業可以去什麼學校,初中沒畢業可以上什麼學校?

現在網際網路專業這麼好,國家也在大力發展網際網路產業,像廣告設計,動漫遊戲,網路運營,電競主播都很不錯呢,並且這些專業的薪資待遇也很高哦,同學你可以了解一下呀!正常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中等職業學校招收的是具有初中學力的學生,不知道你們省是怎麼要求的,個人建議你還是完成義務教育再去選擇考慮。初中生畢業一...

我現在初中沒畢業,我就沒讀了,在家裡呆了一年,我想再繼續讀書,但是我現在又很害怕,我該怎麼辦

你好,朋友,你在初中沒畢業就中途輟學了,在家呆了 一年,可以說,這一年時光就荒廢內了,按理容說,你這個年齡正是學習的時光,只有充實自己,才能為將來打下堅實基礎。你可能在心裡只有計畫,沒能具體的實施。不知道做什麼,做到什麼程度,其實你所想都是你要經歷的,關鍵是,現在你自己要下決心,為了自己的將來,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