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一年了,現在還能去讀大專嗎

2021-03-03 21:48:32 字數 5495 閱讀 6939

1樓:平凡人生底蘊

能,今年全國擴招一百萬高職高專,縣級招辦報名

2樓:實桂花盧璧

你可以選擇參加**高考來提高學歷。面向全社會招生,凡年齡在18周歲以上,具有初中、高中(中專)、大專學歷,有意願提高自身學歷者均可報考,院校及專業可任意選擇。

中專畢業一年多了,現在突然想去讀個大專,你們還可以嗎,求

3樓:全球元老

讀中專一年多了,又突然想讀大專,這一點很好。

不過,還須看你的實際情況,作好作息安排,以有利於達到預期的學習培養目標,以為畢業後順利踏上工作崗位,作好準備。

1)如果你是高中畢業報考的中專,放棄中專這個專業,去進修大專,這屬正常,也不會費力,只要認真學習,會很順利達到自己理想的培養目標的。

2)如果你是初中畢業進入的中專學習,要放棄中專去上上大專學校,在知識層面上,你和其他同學就差一大截一一即高中階段課程。

中專和大專的課程設定是不一樣的。

中專接收的一般是徵對初中畢業學生,有的也招些高中畢業生,其培養目標顧名思義,是具有中等專業技術水平的短平快和一線人才,如農業技術員等。

大專原則上招收高中畢業生,或者具有相當高中文化的人,大專在理論上要深於中專,在知識廣度上要廣於中專,主要培養有本專業相當理論基礎的人才,這些人才要求即能上一線技術操作,又能昇華理論指導一線作業,如工程師,醫生等。

綜上所述,樓主要想培養大學目樣,如係後者,系初中畢業進入中專學習而改讀大專,則須在學習大專課程的同時,自學高中課程,爭取在大二左右即完成高中課程,以更好的利用高中及以前的相關知識,去理解和領悟大專課程中的相關理論、原理。為順利完成學業,打下堅實地基礎。

祝你進步,成才。

4樓:道通達遠

當然可以。人生的奔跑,不在於瞬間的爆發,而取決於途中的堅持。

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你了不起,而是為了能讓自己打心裡看得起自己。

不管生活有多少顛沛流離,我都希望自己能慢慢成為乙個波瀾不驚,處事不慌張的人,希望你也可以。

不管生活有多少顛沛流離,我都希望自己能慢慢成為乙個波瀾不驚,處事不慌張的人,希望你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心,當然可以了。

我中專畢業一年了,還能去讀大專嗎?

6樓:百度使用者

1,好好讀書,好好複習,去參加高考。 2,一般你在讀的中專這所學校應該可以繼續報考大專的,如果不行的話,你可以去校外報考其他學校的大專。

中專畢業一年多了,還能去讀大專嗎?有沒有不是全日制的那種?

7樓:老婆的耳環

中專畢業後參加對口職高考讀全日制大專。對口高職,是高考術語,是指對口職高考生如普通高中、中等專業、職業學校(含職業中專、職業高中、普通中專、技工學校)的應、往屆畢業生。與普通高考相比,考試更加注重專業課和綜合素質方面的考查,自中鵬長期以前的觀點就是,對口高職分為本科和專科,對口高職本科參加本科第二批的錄取,對口高職專科參加專科(高職)第二批的錄取。

8樓:執業藥師曉東

那你不去直接讀本科。非全日制可以自考 網教 函授這些途徑。

9樓:鄲君性冰

你可以直接報考全日制自考本科的

1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中專畢業一年多,想上大專的話,你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還是有可能考上好的大學的,但是沒有學習過高中的知識的話,那麼考取大學就很困難了。如果沒有把握參加高考的話,你可以進行公升學相關的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提前做好對自己有利的方案,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的。

中專畢業出來一年了,現在還能讀大專麼

11樓:來生緣

你好1796 年的一天,德國哥廷根大學,乙個很有數學天賦的19 歲青年吃

完晚飯,開始做導師單獨布置給他的每天例行的三道數學題。

前兩道題在兩個小時內就順利完成了。第三道題寫在另一張小紙條上:

要求只用圓規和一把沒有刻度的直尺,畫出乙個正17 邊形。

他感到非常吃力。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第三道題竟毫無進展。這位青年絞盡腦汁,但他發現,自己學過的所有數學知識似乎對解開這道題都沒的任何幫助。

困難反而激起了他的鬥志:我一定把它做出來!他拿起圓規和直尺,他一邊思索一邊在紙上畫著,嘗試著用一些超常規的思路去尋求答案。

當視窗露出曙光時,青年長舒了一口氣,他終於完成了這道難題。

見到導師時,青年有些內疚和自責。他對導師說:「您給我布置的第三道題,我竟然做了整整乙個通宵,我辜負了您對我的栽培……」

導師接過學生的作業一看,當即驚呆了。他用顫抖的聲音對青年說:

「這是你自己做出來的嗎?」青年有些疑惑地看著導師,回答道:「是我做的。但是,我花了整整乙個通宵。」

導師請他坐下,取出圓規和直尺,在書桌上鋪開紙,讓他當著他的面再做出乙個正17 邊形。

青年很快做出了乙個正17 邊形。導師激動地對他說:「你知不知道?

你解開了一樁的兩千多年歷史的數學懸案!阿基公尺德沒的解決,牛頓也沒有解決,你竟然乙個晚上就解出來了。你是個真正的天才!」

原來,導師也一直想解開這道難題。那天,他是因為失誤,才將寫有這道題目的紙條交給了學生。

每當這位青年回憶起這一幕時,總是說:「如果有人告訴我,這是一道有兩千年歷史的數迷難題,我可能永遠也沒有信心將它解出來。」

這位青年就是數學王子高斯。

編後語:

有些事情,在不清楚它到底有多難時,我們往往能夠做得更好!

由此看來,真正的困難並不是困難本身,而是我們對困難的畏懼

往屆中專畢業生還能報讀大專嗎?

12樓:楊子電影

往屆中專生能考大專。普通全日制統招專科生畢業時有《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和《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高職和高專都是專科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高職學校名稱是「××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和「職業大學」。高專學校名稱是「××高等專科學校」或者"專科學校「。

也有學校名稱是「大學」或者「學院」的高職高專,例如:深圳職業技術學院、番禺職業技術學院、順德職業技術學院、中州大學、開封大學、寧波教育學院。

專科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專科培養目標是實踐化,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高等教育知識,同時又有一定專業知識和技術技能的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踐為本。

根據中國大陸教育體制教育分為幼兒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在完成中等教育基礎上進行的比本科教育學習年限短的職業教育,同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一樣,都是我國高等教育體系中的組成部分。

13樓:miss雪域的情郎

可以。往屆中專畢業生可以報考**高等學歷教育「高公升專」。

高公升專是指以高中(中專)為起點公升讀專科,是**高等學歷教育的乙個層次,與之相對應的是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簡稱「專公升本」)。

高公升專的教育形式有:**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高公升專、現代遠端網路教育高公升專和自學考試專科。通過以上形式的學習、考試,畢業後學習者可獲得大專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其學歷,學信網可查詢到學歷資訊。

報考高公升專的條件為:

1、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相當於高中畢業文化程度,即應、往屆高中、中專、職業高中、技校畢業生及同等學歷;

2、報考高公升專的考生必須是已經取得經教育部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自學****頒發的畢業證書。

14樓:旁文玉建媼

往屆中專生能考大專。但是要通過普通高考。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

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應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俗稱「三校生」高考)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例如天津的考生春季高考和秋季高考都可參加。

和一些地方不同。三校生即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在對學生進行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的同時,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有針對性地實施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

1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往屆生也是可以報讀大專的,你可以考慮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考取大專或者本科大學。如果高考沒把握的話,你可以直接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本科學歷,比專科學歷更有優勢,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的。

中專畢業一年了,還能去讀大專嗎? 30

16樓:張掖學優教育

你可以選擇參加**高考來提高學歷。面向全社會招生,凡年齡在18周歲以上,具有初中、高中(中專)、大專學歷,有意願提高自身學歷者均可報考,院校及專業可任意選擇。

17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高考,多大年齡都可以

中專畢業後半年還能去讀大專嗎

18樓:流連海岸線上

一般是**大專吧,全日制的一般是應屆生,往屆的你也要來及報名職中高考,不然只能再讀一年,還有千萬不要被有些機構給騙了,到時可能連證都沒。

中專畢業以後實習,一年以後拿畢業證,以後可以讀大專嗎

19樓:中公教育

可以,中專畢業沒拿到證,算中專沒有畢業,不可以進行更高層次的全日制學習和進修, 但是可以報考**大專,再繼續學習。

2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不需要等拿到畢業證再讀大專的,今年12月份你取得高考報名資格,明年3月份直接參加對口單招,上全日制大專,如果單招不過,直接可以參加6月份的對口高考,不知道你基礎怎麼樣,在哪個省份,一般都有全日制大專公升學基地,那種大專培訓學校,過關率還是不錯的,你看你們那邊有類似的話也可以嘗試一下,考乙個全日制大專還是蠻不錯的

21樓:落梅驛蘇大

**高考是不可以跟普通學生一樣去上課的,只是提高學歷,三年後拿到函授的大專畢業證,如果你想去大學裡學習可以參加單招考試,每年的三月份報名,四月份考試。單招,即為單獨招生簡稱。概括而言,就是高職高專層次學校的自主招生。

它主要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生和普通高中生。但是普通高中生很少參加,單獨招生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按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22樓:幾百次都有了

1、按照教育部《中等職業學校學生頂崗實習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規定,學校原則上應當安排學生在校期間最後一學年進行頂崗實習。 2、在校學生應該按照學校的安排參加實習,在校學生沒有完成教學及實習任務的,學校可以不予發放畢業證書。同時學校應建立健全學生實習管理制度,學校在完成三分之二教學計畫後,方可安排學生頂崗實習,實習時間不得超過一年。

我讀完中專去實習完一年後,還能去讀大專嗎

你好,可以的,中專畢業後,如果想繼續公升學的話,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後續還可以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也會更好走一些。你可以選擇參加 高考來提高學歷。面...

中專畢業一年後想去讀大學或者大專,最好是大學

你想讀統招大學,就必須要參加高考,這樣對你也不現實,時間也長。推薦你選擇自考脫產班,你可以全天上課,感受與統招大學一樣的氣氛,同時也在相對短時間內獲得了文憑,一舉兩得。自考本科享有與統招本科一樣的待遇。想讀全日制大學,可以報讀武漢工程大學的全日制自考本科,畢業拿的是自考本科文憑,可以考研考公務員,如...

我是中專生,還有一年畢業,我想讀大專換學校換專業念大專可以嗎

一般不可以,bai專科的話一般是du需要高考考上去的,zhi不是說想上給dao錢就能上的,中專相當於內 是乙個高容中學歷,你這種情況的話建議你是報成考函授或是自己自考專科,取得的畢業證也是國家承認的,學信網上也能查到,就算能上大專,但是不是國家承認的,拿到的畢業證也是不承認的 當然可以了,不過要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