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軍校視力要求是多少,報考軍校的視力要求是多少?

2022-01-05 06:05:57 字數 5643 閱讀 3913

1樓:逐念

近視度數無法確定,能不能通得過?一般需要查裸眼視力和矯正視力,但是軍校裡面也有很多專業,專業不同,對視力的要求也不相同。比如飛行,航海消防等專業需要在5.

0以上。但有些專業,比如非指揮類的院校,視力在0.4以上即可。

所以首先要確定自己填報的志願,否則可以考慮通過近視雷射手術。

2樓:烏拉拉烏啦啦

軍校對視力的要求分為指揮類專業和技術類專業的要求,其中指揮類專業的要求通常為每一眼裸限遠視力必須在4.9(0.8)以上,技術類專業的要求通常為每一眼裸限遠視力在4.

8(0.6)以上。視力在這個範圍以內的,都是可以報考的,如果不在這個範圍,自然是不能報考的。

現在近視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很多專業對視力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因而還是要對視力引起足夠的重視,這樣才能不會上學受到影響了。

一般建議:

一、手掌按摩法

閉眼,將手掌覆蓋住雙眼,完全阻擋光線,讓眼睛感到溫暖、舒適的感覺,保持五分鐘;每日三到五次。

二、尺子遊戲

近視從15釐公尺的短尺開始,豎放;逐步加長最後達到使用公尺尺。遠視則相反。將尺子邊緣向上放置在兩眼之間,尺子一邊架在鼻樑上,另一邊抵住額頭下方。

捏住尺子下緣使尺子成一直線,刻度與眼睛垂直。這時如果將目光聚焦遠處,尺子產生的二重影像看起來像一條隧道的兩條邊,且兩條邊緣同樣清晰。將視線收回,這時隧道的邊緣開始交叉相遇。

往復看,每次三到五分鐘。

三、眨眼

經過手掌按摩後,以每十秒鐘眨2—4次的頻率眨眼幾十次。

四、呼吸

經常注意自主呼吸,如果發現因專注於某事物抑制呼吸時,注意恢復正常呼吸。

五、眼睛移位運動

目標從清楚移動到不清楚,來回移動進行眼球移位運動。

視力訓練有時間就可以做,對視力的恢復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18歲以下,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堅持訓練加上藥物治i療,視力是可以逐步提公升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視力就會逐漸提公升了。

3樓:

根據最新修訂的《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眼科:

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5(0.3),矯正視力不足4.9(0.8),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鏡以上,不合格。

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4.6(0.4)以上,矯正視力在4.

9(0.8)以上,屈光度±6.00ds 等效球鏡以下,除指揮、水面艦艇、潛艇、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合格。

其中,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除潛艇、空降專業外合格。

視力不達標可以通過手術矯正,矯正後的合格視力可以考軍校。但需要注意一些軍校專業是不能手術的,這個需要提前了解清楚哦

報考軍校的視力要求是多少?

4樓:筱梅

軍校報考視力要求如下: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9(0.8),指揮、潛艇、水面艦艇、坦克、測繪、雷達專業學員不合格。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8(0.6)以上;或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

7(0.5)以上、另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9(0.

8)以上;或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6(0.4)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在4.

9(0.8)以上,技術專業學員合格。

拓展資料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者與最高指揮者。比較著名的軍校如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海軍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天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等。

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軍人待遇,在校期間一切學習生活費用由國家支付。平時著軍裝,佩帶學員紅肩章。專科三年畢業後一般授少尉正排軍銜,本科四年畢業後授中尉副連軍銜。

順利畢業後將獲得軍士與學士學位,工作由學校根據專業和各大軍區需要分配,去向涉及海陸空三軍。

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國防部**

5樓:南京愛爾諮詢

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0以上。

6樓:艾格諮詢服務

軍校的軍檢標準是通用的,只是指揮類要求較高, 非指揮類專業要求要比指揮類低一些,不低於4.6即可。

7樓:保定愛爾眼科

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在4.6(0.4)以上,矯正視力在4.

9(0.8)以上,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鏡以下,指揮、水面艦艇、潛艇、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合格。

其中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除潛艇、空降專業外合格。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男生身高1.62公尺以上,女生1.58公尺以上;

技術類學員視力4.6以上,指揮類學員視力4.9以上。

摺疊軍事院校報考條件

招生物件為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基本條件是:年齡不超過20周歲,未婚;擁護四項基本原則,政治思想品質好,志願為國防建設服務;身體健康。

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生,應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軍隊院校除初級指揮專業不招收女生外,一般軍隊院校都招收女生,招收女生的比例一般占本專業招生人數的20%左右。具體的人數和比例,不同的軍隊院校有不同的規定。

國家教育部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在每年下達的招生計畫中,都要對當年招收女生的院校專業及比例或數量作出明確規定,各軍隊院校也會在招生簡章中給予明確的說明。凡未註明招收女生的院校和專業,均不招收女生。

凡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除參加全國高考外,還必須參加軍隊院校組織的面試檢測。面試檢測主要是檢查考生的外貌、體型、報考的動機等,檢驗考生的反應能力、心理素質、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理解能力等,看其是否符合所報考專業的要求。

凡未參加面試檢測的考生,均不能被軍隊院校錄取。檢測工作一般由招生院校具體實施。軍隊院校對考生的政治素質要求很高,明確提出要求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各類工作人員,必須具備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志願獻身國防事業的思想品德。

因此,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還要進行政治思想品德的考核。對於報考飛行、機要、技偵等院校或專業的考生,各院校還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得錄取。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選擇只做近視手術的眼科醫院會更好些。

10樓:

軍校招生所有專業都有視力要求,詳見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視力檢查標準。 視力標準: 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

5(0.3),矯正視力不足4.9(0.

8),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鏡以上,不合格。

報考軍校視力要求多少?近視的一定要配眼鏡嗎?

11樓:天津普瑞眼科

目前對於考軍校的孩子們,視力的標準要達到4.8以上,如果年滿18周歲,是要進行近視矯正的,即使只有100度-200度的近視!而且,要至少提前半年進行手術,留給自己恢復的時間。

12樓:續燕

您好,報考軍校一般要求裸眼視力達到4.8以上,戴眼鏡無法通過軍檢。建議通過近視手術來達到視力體檢標準。

13樓:鄭州華廈眼科

您好,這對於視力要求是較高的,視力的標準要達到4.8以上,如果您近視了,建議是要進行近視矯正的!而且,要至少提前半年進行手術,留自己預留恢復的時間。

14樓:華廈視光眼科

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雷射矯正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任何一眼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檢查正常,除條件兵外合格。如果想要當兵,近視還是需要通過雷射近視矯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報考軍校視力要求是非常高的。經過手術是可以**的。

16樓:開始於

報考軍校裸眼視力要求0.3以上,是近視眼的,要配眼鏡,並且矯正視力在1.0以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把孩子視力保護好,剛開始近視的時候一定要配延緩度數增加的鏡片,盡量讓孩子度數不要發展為乙個高度近視,考大學的時候,尤其是報考軍校類專業,裸眼視力要求必須是0.3以上,戴眼鏡必須是1.0以上,度數高一些的孩子戴鏡視力沒有什麼問題,但裸眼視力很難達標的

18樓:我是天蠍座小胖

這個是有一定的度數要求的

考軍校對視力的要求是多少?

19樓:蘿蔔閃邊邊

根據《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4.6(0.

4)以上,矯正視力在4.9(0.8)以上,屈光度±6.

00ds 等效球鏡以下,指揮、水面艦艇、潛艇、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合格。其中,準分子雷射手術後無併發症,除潛艇、空降專業外合格。

現在軍校專業很多,視力要求也會有差異,建議詳細查閱軍校專業的招生簡章,視力不達標盡早手術矯正。

20樓:採8哥

一般情況下,大多數軍校要求視力狀態是要達到正常的標準,也就是1.0以上。一般考慮是不戴眼鏡的裸眼視力。對於不能達到標準的患者,目前也可以考慮進行角膜雷射手術

21樓:保定愛爾眼科

參軍一般要求視力在1.2左右,如果您的確定有近視的話,那只能通過雷射手術等方法**,現在軍隊體檢有明文規定在體檢之前的半年內不能進行雷射手術,所以如果想通過雷射手術來矯正視力,一定要盡快的進行。

2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選擇只做近視手術的眼科醫院會更好些。

23樓:

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在4.6(0.4)以上,矯正視力在4.9(0.8)以上,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鏡以下,指揮、水面艦艇、潛艇、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合格。

考軍校對視力有什麼要求嗎

24樓:買儼陀悌

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0以上。

身體要求: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

0以上。軍校對考生身高也有專門要求,要求男生身高一定要在162釐公尺以上,包括162釐公尺;女生身高要在160釐公尺以上,包括160釐公尺。對體重也有要求,要求男考生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女考生體重不得低於45公斤。

視力不好,身高不足,體重不達標的考生,沒必要報考,以免浪費了乙個志願。

面試要求:面試是在高考成績公布後進行。參加面試不等於就可以錄取,一般的軍校錄取計畫數與面試數之比為1∶4,有的軍校更高,達到1∶6。

身體複查要求:除了考前的體檢外,報考軍校的考生在考後還要做一次身體複查。

政審要求:在面試之後,考生還要配合當地武裝部、公安局做好政治審查工作,先填寫好政審表,然後分別由武裝部和公安局進行政審。

性別要求: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有些軍隊院校不招收女生,還有一部分院校規定了男女錄取比例。在這裡需要提醒考生的是:

如果軍隊院校在招生章程中沒有特別說明招收女生的專業,均不招收女生。

批次要求:軍隊院校招生放在提前批錄取。這裡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凡報考軍校的考生,就不能同時兼報公安和其他提前錄取院校。

成績要求:軍隊院校錄取,雖然有身體等方面的專門要求,但對考試成績要求也很高。

入校複查要求:軍校學生入校後3個月內進行複查。

報考軍校身高要求是否嚴格

軍校的招生的標準 我國青年體格狀況較前十年有了較大變化,男性平均身高174釐米,女性平均身高163釐米。因此,新修訂 標準 將身長標準在原基礎上做了適當調整,要求男性在162釐米以上,女性在160釐米以上。但考慮到實際情況,邊遠地區及少數民族男性學員身長可放寬至160釐米,女性學員可放寬至158釐米...

當兵與考軍校對視力要求一樣嗎,在部隊考軍校視力有什麼要求

不一樣,但是對視力都有嚴格要求 不論當兵還是考軍校都可以通過 近視手術進行矯正 當兵一般會要求雙眼視力達到1.0,如果有近視可能會影響檢查視力,可以通過近視 來提高視力。如果時間充裕,可以行雷射 近視,通常可行全飛秒,或半飛秒矯正手術,根據術前檢查結果,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術後視力可達到1.0。...

為了考軍校去做視力手術行的通麼,考軍校近視眼做手術 行嗎?

不用半年。你做手術只要一天,你恢復就是乙個月的時間。所以你體檢前乙個月做好就ok了。誰說了一定要年滿18啊。你差不多有個16人家也會幫你做的。體檢好像是10.11月份的樣子。現在很多東西名義上是有規定,在實際操作上,哪個又會照規定作的啊 所以樓主不用擔心,可以現在就去作了,管他什麼年齡規定啊,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