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藝術生可以考軍校嗎

2021-05-05 11:58:32 字數 2309 閱讀 5977

1樓:封疆大吏

可以報考的。

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周歲;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布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

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報考生要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守國家憲法和法律,品德優良,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畢業後服從組織分配。

男生身高1.62公尺以上,女生1.58公尺以上;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紋身(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報考動機明確,願為祖國國防事業獻身。

擴充套件資料

軍校招生體檢先與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同時進行,錄取分數線劃定後,對填報軍校志願且高考成績達到本科或專科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再按軍校招生體檢標準組織複檢。複檢專案為肝功能、B肝表面抗原及女性考生的**檢查。複檢與面試一同進行,面試合格方進行複檢。

凡報考軍校的考生,不能兼報公安、司法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提前錄取院校。對高考成績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且面試合格的考生,根據考生志願實行一次性投檔,擇優錄取。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或限制了女生比例。

報考時要認真閱讀招生計畫目錄上的有關要求,切勿誤報。

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身體健康,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特別優秀的考生,視力和身高標準可適當放寬。

2樓:月醉瀟湘

一、招生院校和報考條件

1.招生院校為解放軍藝術學院。

2.報考藝術學院的考生,除具備軍隊院校招收部隊院校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有藝術特長,符合招生院校在招生計畫中所規定的具體條件。

第二、報考名額和考生的推薦選拔

1.報考名額。按照總部下達的年度招收部隊學員計畫確定。對(有特殊要求、招生數量少且生源不平衡的戲劇、影視)表演、聲樂、器樂等專業,招生名額不分配到大單位。

各大單位的報考名額:士兵考生限定在該專業招生總量的二分之一以內,幹部考生限定在五分之一以內。其他專業招生名額分配到各大單位,按招生名額的5倍確定報考物件。

2.考生的推薦和選拔。各大單位文化(宣傳)部門,根據報考名額,在平時考察掌握和徵求有關下屬單位意見的基礎上,向幹部部門推薦考生。幹部部門按照招生條件和考生的選拔程式嚴格審核,合格者,履行報考手續。

第三、專業考試

1.考生要參加藝術學院組織的專業考試,考試分初試和複試。

2.士兵考生的初試考場設在部隊(大單位所在地或需要單獨設立的地點),解放軍藝術學院派出考試小組組織考試,複試由藝術學院組織,集中到藝術學院進行。

3.幹部考生的初試、複試均由藝術學院組織,在藝術學院進行。

4.藝術學院及時將專業考試的成績和合格者名單通知大單位招生辦公室。

第四、錄取

1.錄取物件必須符合招生條件,體檢和專業考試合格,參加全軍文化統考。士兵考生還須共同科目考核合格。

2.招生名額分配到大單位的專業,由大單位確定錄取物件;招生名額未分配到大單位的專業,由大單位提供文化考試成績,藝術學院確定錄取物件。錄取辦法,先按本專業招生名額的120%,劃定低文化統考成績的控制分數線,再按專業考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順序錄取。對個別專業成績特別(專業複試成績前3名)的考生,文化成績可適當降低。

3樓:崔老師

可以吧,只要文化課分數到線,可以拋開學習的專業。直接以普通高考生的身份報名。

4樓:冢冢園茵

唯一有招藝術生的軍校是解放軍藝術學院

無論高考報還是先當兵再報,除了文化成績外,都對專業有較高要求

你如果僅限於「懂」而不是有相當高水平話,還是不要想了

5樓:

肯定是可以考的。

因為軍校也是會有文藝兵的。

只不過每所軍校的錄取要求不同。

大多數首先會對文化分有較高的要求,主要還是靠成績說話。

其次可以會要你去考試(你報藝術類的話)

成績好肯定是沒問題的。

6樓:插畫丁老思

可以啊 解放軍藝術學校是目前最好的藝術軍校 但是招生名額很有限 如果你關係不錯的話 可以諮詢下 另外還有一些藝術院校都招藝術生 但是一般都是名額只有幾個 當兵的話也可以進部隊的藝術 畢竟部隊也需要藝術啊 多了解下學校的招生簡章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符合軍校的招生要求即可報考。

8樓:

文化成績是必須的!!

我是高三的,想考軍校怎麼辦,我是高三的,想考軍校怎麼辦

靠關係的人存在,但絕對是鳳毛麟角 科大的環境已經很好了,本科錄取 保研 直博 出國等各種機會都是公平的 國防科大還是很非常公平的,裡面有很多一般家庭的子弟,當然也有一些 子弟。國防科大分技術類和指揮類,指揮類分數平均低20左右。但是訓練更辛苦,不允許考研。技術類可以讀研就是讀博士,也有很多機會出國深...

軍校生可以考普通大學的研究生嗎

大部分軍校和軍事專業是不招地方生的,不管你是名牌大學還是民辦大學生。有少數院校和專業可以招地方生,但是是自費的,而且不入現役。全軍招地方生的院校對你是否是哪個學校畢業基本沒有要求,只要是正規全日制本科畢業就行。當然,很多學校還是預設要求是211工程的重點地方院校畢業生,如果你不是那你就要一是你的分數...

色弱能報考軍校嗎,色弱可以考軍校嗎?

高考報考軍校的體檢標準 眼科專案 第三十一條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低於 4.5 0.3 矯正視力不足 4.9 0.8 屈光度在 6.00ds 等效球鏡以上,不合格。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在 4.6 0.4 以上,矯正視力在 4.9 0.8 以上,屈光度在 6.00ds 等效球鏡以下,指揮 水面艦艇 潛艇 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