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運動員的身體素質究竟有多「恐怖」

2022-01-25 15:15:15 字數 4256 閱讀 3432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熟知的超級巨星c羅、博爾特、泰森、菲爾普斯,他們的身體素質達到了「恐怖」的級別。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是葡萄牙籍足球運動員,人們稱他為c羅。現在為西甲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效率,還擔任了葡萄牙國家隊隊長。眾所周知,c羅的身材是一等一的棒,要知道他的體脂率僅為百分之七,健身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概念。

c羅的速度、力量、彈跳等各方面幾乎都是最完美的,在足球場上絕對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存在。在一次友誼賽中,c羅不小心將球踢飛,把一名小球迷的手臂差點踢斷了。看看運動員的身體素質有多麼強悍,力量有多麼大。

尤塞恩·博爾特,出生於牙買加,是一名跑步運動員。連續三年拿到冠軍,同時是男子100公尺、2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者。由於專案的特殊性,需要身體在短時間內爆發出強大的力量,這一點難度是很大的,普通人沒有經過訓練是做不到的。

博爾特能有這樣的成績,確實是天賦異稟,他有長達42釐公尺的跟腱,異於常人。

拳王泰森的一生充滿了傳奇的色彩,跌宕起伏,如今已經50來歲,頭髮已經開始發白了,但是他的眼神中仍然透出一股寒氣。他是世界上最年輕的重量級拳擊冠軍,打鬥風格具有毀滅性。他的一拳可以轟出800斤的力量,普通人要是在場估計得嚇尿褲子。

菲爾普斯是游泳天才,非常注重自己的身材管理。在奧運會上所取得的輝煌成績,大家也都看到了。其實菲爾普斯的身體結構不一般,在泳池中更像是一條魚,速度非常快。

你可以從電視機上看看他的身體,腿是比較短的,然而上身長,並且寬大,是不是和魚的體型類似?

2樓:梅花不大鹿

職業運動員的身體素質恐怕沒有你想象的那麼恐怖。

我倒是聽說他們都是一身的傷病,他們還是職業運動員的時候都是強撐著,一旦退役身體馬上就垮掉了,各種傷病一齊突顯出來。這可能是他們訓練的時候都是超過身體極限的,這對身體傷害非常的大。

3樓:渾渾噩噩的一年又一年

職業運動員就是靠身體立命吃飯的,對身體的掌控要覆蓋到整個職業生涯。每天的訓練,飲食都是非常大,非常有講究的,同時自律的人其運動生涯也是比其他人久的。

4樓:立場堅定呀

其實運動員的身體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好,可能很多時候都是揹負很大的疼痛在訓練,當然不可否認,他們的體能比一般人要好很多

5樓:麼麼噠

運動員的生活,是多少的恐怖的,每都要順練,等……

6樓:馮二二

不給職業選手比較,你就不知道有多恐怖,想想泰森,你能經住泰森的一拳嗎?一般人一拳都被他打死了,而職業選手,能經得起他好多拳

7樓:開箱吧肌肉男

nfl球員身體素質到底有多恐怖?36公尺短跑快過博爾特

8樓:呈建

你知道嗎?我是不知道

職業運動員和普通運動愛好者的差距會有多大?

9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我們經常都會聽到這麼一句話「別用你的愛好挑戰別人的職業飯碗」,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打球之類的在野球場很不錯,就認為自己和職業運動員差不多的水平,但其實這是錯誤的看法,因此人們就會問職業運動員和普通運動愛好者的差距會有多大?其實差距還是很大的,尤其是體育運動中,身高天賦身體素質等都是差距特別大的,完全就不是對手。

10樓:小鷺愛體育

這就是路人和職業運動員的差距,乙個動作就看得出來!

11樓:htf的生活回答

在運動能力和運動認知上有較大的差距。職業運動員會經過專業的訓練,並且掌握這項運動的認知,普通運動愛好者只是充滿興趣參加,並沒有接受專業的訓練,差距會特別大。

12樓:嗑嗑科幻

非常大,運動員其實算是乙個職業,這個職業是需要有一定天賦的,比如跳高的人一般腿要很長,普通人很少有腿那麼長的,所以在天賦這一塊就已經差很多,另外就是技巧方面,畢竟運動員是需要受到專業指導,和長時間訓練,普通是完全達不到這個強度,和專業度的。

13樓:鎖玥

差距可以說是十分十分的大,因為職業運動員他們會有專業的訓練,而且有充足的訓練時間,但是對於普通愛好者來說,僅僅是一項愛好,可能會在休息戲的時候玩一下

14樓:睿智睿評

職業運動員大部分時間都在訓練,他們的技巧、耐力、力量都是普通愛好者比不了的~就拿國內最被詬病的足球來說,我們公司請了兩個丙級聯賽退役的運動員來指導,結果好幾個二十來歲的小夥子平時也一直在踢球硬是沒法從他們腳下搶到球。足球都是如此,更別提別的運動了~

普通人跟職業運動員到底有多大差距?為什麼感覺他們也並不強?

15樓:彧彧彧顏

普通人和職業運動員的差距是很大的。職業運動員的專業性強,不然也沒法做職業啊。職業運動員最後都要去參加國家級的比賽的,普通人就不可以去啊。

職業的運動員會經歷專業嚴格的訓練,他們是為了國家級的比賽而培養的人才,對他們的要求也是比平時普通人的要高。如果說你看著職業運動員也不是很強的話,只能說你看著他們的時候,是很多職業運動員一起的時候,大家都很強,而且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他們雖然是職業的,但是也並不是那種世界第一,還會有比他們更強的人。

但是普通人就不會啊,他們沒有職業運動員的那種體力,也沒有他們專業。如果要比的是專案專業,那職業的絕對是比普通人強很多很多的,如果就單獨看人的話,大家都是眼睛鼻子的,長得都乙個樣,這才是跟普通人看起來沒有區別的樣子。

職業運動員受過的訓練是普通人想不到的,他們基本上每天都在訓練,休息的時間很少,鍛鍊專業專案能力,還有提公升自己。還要控制飲食,不能讓身體生病出現狀況,而普通人就有很多休息的時間,如果生活中不是很需要這些運動,他們根本就不會去做運動,更別提運動員那些專業訓練了。

其實職業運動員一開始也是普通人啊。但是他們的天賦比其他人高,才能挑出去做職業的。在天賦這點,職業運動員和普通人的差距就一目了然了。

16樓:shine敷敷

這個當然是主要身體素質不一樣。那邊說就是他們是經過練習的訓練的而已。而我們並沒有接受系統的訓練和學習而已。強也只是強的這個方面。

17樓:

身體素質不一樣。運職業運動員稍微一訓練就可以成為特種兵。而普通人嘛。要很長時間的訓練。運動員訓練的專案不一樣嗎

18樓:

身體素質不一樣,運動員有合理的飲食搭配和健康運動,還自律。普通人不會。

19樓:胸口的丶餘溫

為什麼感覺他們不強,是因為沒有對比啊!平時看到他們時都是在賽場上,你會和別的運動員對比,大腦會告訴你,這人弱的一批。

20樓:二傻子

差別很大,'職業運動員的身體素質和訓練強度是專業級別的存在,你覺得不怎麼強是因為你看的基本都是比賽的錄影或者直播,可是比賽的人都是職業運動員,所以儘管有差距,但總體來講也都是不會那麼懸殊,所以你看的時候感官上沒有那麼強

21樓:易學白頭翁

普通人運動是健身,職業運動員是專業。

職業運動員是超負荷運動,不長壽。

普通人健身是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不會超負荷運動。

22樓:祿中

普通人運動只是一種愛好,而運動員則是專業的。舉例說明武術愛好者有很多,但是遇到散打運動員或者拳擊運動員就沒有還手之力了。差距還是很大的,你的感覺是錯誤的。

23樓:來自木蘭湖熱忱的楊梅

肯定是運動員比我們付出的多,人家的肌肉組織各類的脂肪也比較少,什麼少,然後瘦韌力也強。比普通人肯定要強很多,現在普通人啊,就是上班吃喝玩樂,上班吃喝玩樂睡覺,人家在上午咱們上班的時候,就是說就是鍛鍊鍛鍊鍛鍊,沒有別的事情肯定是有差別。

24樓:功芮波

普通人和運動員肯定有差距,身體素質不一樣,經常鍛鍊的人體質特別好

25樓:阿蒙的小鋪

身體素質不一樣,天生的跑步走路不累的!再加上科學的、有條有理的訓練,能不出眾才怪呢

26樓:生鐵王老五

你這個感覺他們並不強是從哪方面來感覺的?我會打籃球,姚明也會打籃球,但是他游泳不一定比我快,是這個意思嗎?

職業運動員壽命長嗎,職業運動員的平均壽命

這也要分人的,在乙個職業運動員當中,他們的訓練強度很大,他們的職業生涯也就一屆或者兩屆奧運會,但是在他們訓練過程中激發了身體的潛能,人的身體潛能被激發出來了壽命也會跟這減短,你試想下乙個運動員在拼命的運動當中突然無所事實了,他不強度訓練或者平常的鍛鍊,他的身體乙個部位也會很快的老化。職業運動員只有在...

身體素質的概念是什麼,身體素質概念

身體素質,通常指的是人體肌肉活動的基本能力,是人體各器官系統的機能在肌肉工作中的綜合反映。身體素質一般包括力量 速度 耐力 靈敏 柔韌等。身體素質概念 什麼是身體素質,每個人的身體素質相同嗎?身體素質的定義是什麼?40 最好的理解 抗病毒能力強 回覆能力強 對外界適應能力強。假設你以前身上有一道傷口...

職業籃球運動員和業餘籃球運動員有哪些區別,說得詳細點

1 訓練時間不同 職業籃球運動員是指以籃球為職業,他們打球的時間相對更多,而且天賦過人 但也不是絕對的 動作標準 基本功紮實 戰術意識和素養都更強。業餘籃球運動員是在閒暇的時間打球。2 訓練不同 職業籃球運動員有專業的教練 訓練師 營養師等等。業餘籃球運動沒有專業訓練師只靠自己琢磨動作要領,自己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