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生活在重組家庭的孩子有多苦麼

2021-04-30 09:45:47 字數 5769 閱讀 9980

1樓:我愛媽媽

知道啊,做好自己該做的,今年多大了

男朋友是重組家庭的孩子,和媽媽還有後爸生活在一起,他的親生爸爸對他不好,已經斷絕父子關係了, 100

2樓:煙哥大本營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都有性格缺陷,這樣的人都有陰暗的一面,可以多讓他參加聚會,和朋友一起旅遊,多開導,

3樓:匿名使用者

多體貼關係他,因為他可能從小缺少父愛,也可以多帶他去你家,感受下你爸爸的關愛,這樣或許能彌補一點。

4樓:安零音

那這個家庭背景的確有點複雜,但只要你用心愛他,你的呵護對他來說是格外重要的,因為你很有可能會是他一生所信賴的人。有什麼事多和他溝通,讓他知道,你是關心愛他的,他不是乙個人在奮戰,他還有你的關心,還有你的陪伴!

祝你們幸福。

5樓:小韋想發財

愛他就多給他點關愛,讓他不擔心你會離開他,表明你愛他會一直陪著他

6樓:范德薩打

唉,有些東西光靠外界是改變不了的,他有沒有安全感,這是他自我意識決定的,我也是離異家庭啊,我安全感還好啊,患得患失也還可以,總之啊,年紀大了就好了,有些東西只能靠時間才能解決。

7樓:

血濃於水,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和他親生父親解開心裡的結

8樓:

讓他融入你的生活,用心愛他!!

9樓:萬歳爺

你要給他足夠的關心,細心的照顧他,讓他習慣有你的存在

10樓:小蝸牛醉傷心

也許心靈受到傷害,這樣的男人你愛他應該默默的承受默默的關心支援和理解。

11樓:忘憂樂獨

用心愛他。不要覺得他限制你

現實生活中的重組家庭真的會像《家有兒女》一樣和諧嗎?

12樓:

會的,你想要收穫乙個快樂和重組的家庭生活,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實踐。

一是做好自我調整。重組家庭中的丈夫和妻子,他們大多數都離過婚了。在乙個新家庭形成之之後,我們必須首先調整我們的心理狀態,盡量不把過去的婚姻經歷和感受帶到新的婚姻中。

其次,新婚姻是乙個新的開始。

不要將當前配偶與前配偶進行比較。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並學會珍惜你現在的配偶。

第三,扮演繼父和繼母的角色。家庭的重組涉及繼父母和繼子女的問題,這將更加複雜。這也是家庭重組中最困難的矛盾。

如果能夠很好地處理問題,可以改善幸福指數。提出以下建議。

不要指望在繼子女的心中取代親生父親或母親的地位。繼父母應該盡其所能,不要挑撥孩子與親生父母的關係。相反,鼓勵或暗示他們與親生父母親近。

不要故意在整個家庭中創造和諧的幻覺。為了創造乙個和諧的家庭,許多父母經常採取措施監督甚至威脅他們的孩子,以便他們的孩子和他們的繼父母能夠保持良好的關係。眾所周知,這可能不會像現在這麼快,甚至適得其反。

它需要有乙個慢慢執行的逐步過程。

不要指望立即改變您的父子關係。當繼子女進入乙個新的家庭時,他經歷了許多情緒上的挫折。因此,繼父或繼母一次改變親子關係是不切實際的。

這需要乙個長期的適應過程。

不要急於在家庭中表達自己的權威。在為家裡的繼子女實施「紀律」行為時,應採取適度和適當的方法。平等對待所有孩子,不應低人一等。

鼓勵孩子表達更多,增進相互理解。同時,利用節假日等時間,帶孩子出去玩,以增強彼此的親子關係。

第四,採取良性和積極的溝通方式。無論是處理家庭中的重大問題還是教育孩子,都要務必與配偶溝通,了解彼此的想法和意見,以免引起誤解,積累矛盾。

13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其實現實生活中的重組家庭大多數並沒有那麼的和諧。

14樓:夙鳶小九

其實我覺得很少如此,孩子年幼的時候遭遇這樣的事情都會變得謹小慎微。

15樓:環烴

不會的,現實生活與影視裡的區別很大的

16樓:麥芬樂園

會的,只是這樣的家庭比較少,因為現實生活中這種家庭還是有特別多顧忌的地方,例如怎樣對待對方的孩子才是好的。

17樓:天悅

自然會有,但是我覺得,可能不會像他們一樣對兒女很公平的對待。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這要看你如何經營家庭關係,處理的好,就和諧。處理不好,是一地雞毛。

19樓:

我覺得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有那樣的和諧。

20樓:電商特供包裝

我覺得不會,因為現實和電視劇集還是有很大差別的。現實中可能也有,但是絕對在少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的 就算有也是沒幾個 也答不到 不可能像親生父母的

22樓:來自虎丘山乾脆的霖雨

藝術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

23樓:左輪運勢

沒有,在和諧的,都多多少少的存在問題。

24樓:風水秦大師

不到萬不得已,最好別走一步

在重組家庭中生活是怎樣的體驗?

25樓:貓貓電影說

寂寞的小男孩雨果,某日起床,發現屋子散落著黑色羽毛,長著鳥頭的神秘訪客,竟不知不覺闖入他與媽媽的生活,童年心事又悲傷又甜蜜……,越南裔導演詩意地呈現重組家庭的惆悵心酸。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重組家庭中生活是不舒服的體驗,我不喜歡那個叔叔,他也不喜歡我,我們在一起很不幸福。

27樓:悅

在重組家庭中生活是一般,沒什麼特殊的感覺,還是該做什麼做什麼,沒有什麼拘束。

28樓:希臘加法國

在重組的家庭生活,就得生活的小心翼翼,害怕惹其中一方生氣,自己的日子就會不好過。

29樓:

剛開始的時候所有人都是小心翼翼的,大家都害怕這個好不容易組建的家庭會因為自己破裂,但是時間長了大家都熟悉了,慢慢會變得跟一家人沒什麼區別。

30樓:默如無聞

在重組家庭中,真的很難受。我害怕父母們會因為我生氣或者吵架。希望一切都會變好。

31樓:

是一種悲催的體驗吧,我的朋友就是這樣,她在家裡生活得並不幸福,比起家裡她更喜歡呆在學校。

32樓:小胖紙本不胖

感覺沒有以前幸福,總會擔心唯一的親人也會不要自己,會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害怕惹他們生氣,缺乏安全感。

33樓:

感覺雖然是乙個家庭,但是相互之間關係都顯得那麼的脆弱,都要小心翼翼的活著。

34樓:哦了是了

在重組家庭中生活是很無趣,害怕的,害怕繼父或繼母對自己不好,害怕哥哥或姐姐打自己,覺得每天都很黑暗。

35樓:巫厹疏

這種生活會非常不自然,有些時候還必須要偽裝自己的性格,要學會展現自己好的一面給大家看。

重組家庭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

36樓:郵一顆士多啤梨

要知道維護婚姻,在我們第二次婚姻開始的時候,我們要考慮下怎麼維護好自己的婚姻,,因為我們有過一次婚姻的經歷,所以在第二次的婚姻中可能會有很多的變化和方法來維護感情。

平時多關心對方有利於感情公升溫,兩個人共同完成一些事情,有利於增加默契,多考慮對方的感受等等,這樣來更好的對待自己第二次婚姻,有利於增加彼此的幸福感。

不要存著「兩種心思」過日子,我記得我曾有乙個女同事,離婚後帶著兒子和另乙個同樣離異,帶著女兒的男人重組了家庭。半年之後分了居,不到一年倆人又離了婚。問其原因,才知道兩個人根本不是乙個心思的過日子,而是個人揣著自己的那點心思。

各人有各人的孩子,自己生養的孩子自己心疼,對於對方的孩子總是差了那麼幾分,這還不算,彼此之間就是買菜吃飯,也是計算誰花錢。他的工資從不給老婆一分,老婆的工資更不會交到家裡面,你想啊,過日子到了這個程度,神仙也救不了。

37樓:

現在很多人離婚都會帶著小孩,不管是男方還是女方,只要你帶著孩子,就會讓這段感情的天平有所傾斜。首先因為是重組家庭,孩子並不是兩個人共同的結晶,所以在對待孩子的問題上,有任何一方稍微態度不好,就會讓孩子的家長覺得他們不被接納。這種心態是所有人的共同心態就是,「就算他做錯了,只有我可以打罵他你不可以?

」所以孩子是從組家庭的第一大問題。

現在的父母有乙個通病就是覺得自己的孩子就是最好的,捨不得孩子受一點委屈。所有在自己的孩子重新有個伴侶之後,還是對他們許多挑剔。常常一不順心就對他們擺出臉色,在孩子身邊也會說許多對方的壞話。

所以說家長可以是婚姻中的墊腳石,也可以是絆腳石。

38樓:

重組的,最重要的是和對方孩子的相處吧,因為刺激你不是親生的,難以做到家有兒女那樣親密,對他們好,夫妻之間要信任

39樓:昝志義

重組家庭需要注意的是太多了,對待孩子的態度照顧的程度,說話的分寸教育孩子的尺度方法,夫妻雙方也要注意很多,包括和前妻或前夫的接觸,感情上保持的距離等等太多了,總而言之就是凡事都要三思後行

40樓:首毅

重組家庭實際上是打破了兩個原生家庭而組合成乙個新的家庭成員,在家庭生活中需要互相適應,夫妻之間互相需要磨合,尤其要處理好大人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多關心對方和對方的家人(孩子和老人),生活上多溝通,多了解對方的嗜好,放下私利,互相尊重,做事商量,少猜忌,幹家務要勤快,做到換位思考,多為對方著想,要把對方及家人當做自己最親近的人,日久天長,家和就會萬事興!

41樓:

重組家庭在日常生活中,首先最,最,最關鍵的是彼此信任!由其涉及到錢財方面。另外不能忽視的是;雙方如有小孩子更是敏感的問題,因此一定要視對方子女為己生。

如能做好這兩點的話那麼你就是成功,幸福,和諧的家。

42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好雙方的子女問題,尊重對方的感受和生活習慣,努力做到家庭和諧。

43樓:幸福就好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提及以前的事情不管是好是壞,要不然會讓人誤解,在有平時相處中多觀察,多溝通,多包容,多理解。

44樓:在寶田寺玩滑板的香菇

充足家庭,相互之間都要以誠相待,多理解,多關心,對孩子,說話要講究方式方法,真正讓他感覺到母愛和父愛的溫暖,少說不該說的話。

45樓:心給醉了

你還不如問哪些不需要。因為幾乎所有事你都要再三考慮,尤其對方有孩子,怎麼做怎麼說才合適

46樓:開得慢的風信子

作為重組家庭,在日

常生活中,必須要加

強溝通交流,增強彼

此的信任。相互之間

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相互關心、相互體帖。

少一些抱怨。既接納

對方的優點,又包容

對方的缺點。

4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再提原來怎麼樣。

這只蟲子生活在竹子裡,白顏色很大。誰知道是什麼蟲子。可以養著玩嗎

竹象鼻蟲的幼蟲,大象鼻蟲俗稱筍龜,竹象。成蟲是這個樣子的 不能養 但可以吃 油炸一下。蛋白質高 竹象鼻蟲 幼蟲 爬在竹子上的一層灰白色的蟲子是什麼 是蚜蟲 蚜蟲又稱來 蜜蟲 源膩蟲等,多屬於bai同翅目蚜科,為刺吸式du口器的害蟲,zhi常群集於葉片 嫩莖dao 花蕾 頂芽等部位,刺吸汁液,使葉片皺...

誰知道姐弟戀的小說,姐姐和弟弟從小生活在一起的

壞小孩的 暗夜薔薇魅不錯 惡弟的放縱 戀上另乙個自己 校草弟弟戀上姐 我的鄰居是腹黑 兔子壓倒窩邊草 水瀲青綃錦衣染 古文,寫的不錯 簡介 帶著前世記憶轉世重生的瀲綃,成了慕氏王朝最尊貴的公主,皇后所出 嫡系血脈。錦衣,是她的雙生弟弟。可是,瀲綃卻十分清楚,他並非真的皇室血脈。但從初見那雙澄澈如冬日...

生活在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多大

36.夫妻經常鬧矛盾對孩子影響有多大?就孩子就會變得很沒有安全感,然後脾氣也特別容易暴躁。我小時候父母就喜歡吵架,動不動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那種,然後我現在面對問題特別容易控制不住情緒,就爆發出來。會不想回家,會覺得家庭生活不幸福,會覺得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爸爸媽媽,不想結婚,也不想要孩子,不想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