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苦的就是變質了嗎,怎樣辨別花生是否霉變

2022-04-19 08:02:48 字數 6572 閱讀 3528

1樓:0南哥

花生苦的的變質了。

花生,又叫長生果,營養豐富,且有養生保健功能。但是,由於花生油性大,如果保管不善,受熱或受潮,都會滋生臻癌物——黃麴黴毒素不溶於水,但溶於多種有機溶劑(如甲醇、乙醇),耐熱性強,裂解溫度為280 ℃。黃麴黴毒素是目前發現的最強的化學誘癌物質,它比二甲基亞硝胺誘發肝癌的能力強75倍。

大量實驗表明,黃麴黴毒素可對許多動物誘發肝癌。

在食品中黃麴黴毒素主要的汙染物件是糧油及其製品,如花生、花生油、玉公尺、大公尺、大豆等。大量資料證明,在高溫、高溫的中南地區,汙染尤為嚴重。因此,為了防止吃進含有黃麴黴毒素的花生公尺,請您妥善保管、貯藏,以低溫、乾燥的環境為宜。

在食用前,應將發芽的、表皮發皺的、發霉的、破碎的花生公尺挑出扔掉。千萬不能吝惜。實驗證明,一粒含100微克黃麴黴毒素的玉公尺,就能殺死乙隻雛雞。

萬一您吃到發霉變苦的花生一定要吐出來,並要反覆漱口,千萬別大意

2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壞沒壞可以從幾個方面看:一看是否有外傷。傷處是否發霉變色,如果已經發霉或變色了,那肯定不能吃。

二看胚芽。花生最容易變質的就是胚芽。將花生掰開後,發現胚芽霉變或變色,千萬不能吃。

三嘗。普遍有苦味的不能吃(可能是農藥殘留量過高),咔喇味的也不能要(可能是陳貨)。

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發芽變質都不要吃,對身體不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變質的花生裡面含有很多的有毒物質是不可以食用的

5樓:

熟花生公尺只要放在密封的瓶瓶罐罐裡,一般是不會變質的。如果發現有變質了的,那就是生的時候就壞了,再炒熟的。辨別的方法是看外觀,變質了的花生公尺的表皮顏色就變了,裡面更加變色了。

還有,如果熟花生公尺軟了、不脆了,是受了潮的緣故,只要再炒一下、冷透了就脆了。熟花生公尺只要放在密封的瓶瓶罐罐裡,一般是不會變質的。如果發現有變質了的,那就是生的時候就壞了,再炒熟的。

辨別的方法是看外觀,變質了的花生公尺的表皮顏色就變了,裡面更加變色了。

還有,如果熟花生公尺軟了、不脆了,是受了潮的緣故,只要再炒一下、冷透了就脆了。

怎樣辨別花生是否霉變

6樓:末你要

一、鑑別花生霉變的方法如下:

1、 看花生仁,將花生剝開,好花生的果仁顏色分布均勻,果仁很飽滿,形態完整,大小均勻;一般花生的果仁顏色較深,果仁有大有小;霉變花生呈黃褐色或黑褐色,果仁會發軟。

2、花生霉爛以後,表皮有一層黑色或黃褐色的細菌孢子菌絲,有霉爛的異味,最易識別。

3、輕微霉變的花生較難識別,這樣的花生外皮呈褐色或黃色,果實內呈部分黃色或全部黃色,吃入口內有不同程度的苦咖異味。正常的花生外觀色澤鮮豔,呈淡紅色,內部為白色,口感香中略帶甜味。

4、看外殼。好花生的外殼是黃色或白色的,殼上的紋路很清晰;一般花生外殼看起來略微暗淡;霉變花生外殼則會泛黑。

5、嘗味道。好花生吃起來又香又甜;有苦味的、酸敗味的、霉味的、辣味的,都是變質花生。一旦吃到壞花生,應該趕緊吐出來並且及時漱口,千萬別嚥下,以免危害健康。

6、發霉的花生一般也可能會伴隨哈喇味,主要是花生中油脂氧化酸導致的。油脂氧化酸敗產生自由基,有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

二、花生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脂肪的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花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和鐵等。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含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有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功能。

7樓:小麥稈大麥穗

花生霉爛以後,表皮有一層黑色或黃褐色的細菌孢子菌絲,有霉爛的異味,最易識別。輕微霉變的花生較難識別,這樣的花生外皮呈褐色或黃色,果實內呈部分黃色或全部黃色,吃入口內有不同程度的苦咖異味。正常的花生外觀色澤鮮豔,呈淡紅色,內部為白色,口感香中略帶甜味。

像你說的市場炒貨攤的那種花生,最有可能是霉變的,也有可能是使用調味劑不當造成的。建議你這種花生不能食用,對人體是有害的。好的炒花生應該香味濃郁純正,留有余香。

在人為的或加工過程中都會造成菌絲的脫落。

優質花生外觀與氣味都應正常。注意:花生霉變後,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黃麴黴素,是一種易導致人體致癌的物質,應避免食用。

謝謝您,關於您的問題補充,這種情況一般不屬於調味品的問題,很可能是很輕微的花生霉變引起的,這種情況下花生的外觀不易觀察,花生經炒製加工後內部也可能出現微黃色,外部也不可能有菌絲。希望此回答對您有一定的幫助。

從親戚家拿來的花生,沒有發霉,但是吃起來有些苦,誰知道是什麼原因,還能不能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幹黴,肉眼看不出來。不要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受過潮,最好不要吃了,健康第一。

10樓:蝸蝸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花生有苦味是由於曬乾的時候沒曬好,發霉變質造成的。發苦的花生有可能是發霉變質,產生毒素,比如黃麴黴毒素。所以,不要吃發霉,有苦味的花生。

多喝水促進代謝,注意是否有胃腸不是,有變化隨時就醫。

黃麴黴毒素耐熱,在一般烹調加工的溫度下破壞很少,只有溫度達到280℃,才發生裂解,所以花生發霉後應棄之不食用,靠燒熟煮透是不能破壞毒素的。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哦,願您天天開心快樂更多1條

11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花生的好壞,用肉眼是可以分辨的。

今天剛買的帶皮花生,經過沖洗,煮了30分鐘左右,煮出來以後,感覺有點發苦,是不是壞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一般情況下不要吃皮,皮和肉的功效剛好是相反的,我都是泡了之後去皮磨了做稀飯吃,或者油炸了去皮吃!皮可能是略有苦味的!

13樓:羅先生

那你是買到了黑心店主發霉重新洗過晾乾的花生了,帶有黃麴黴素的花生,強致癌。不要再食用了!

14樓:

紅衣是苦的,不想補血捻掉就不苦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去年的 舊貨··可能導致你 現在 的 問題·希望不 要 吃為好··

花生公尺變質的因素 50

16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公尺變質的因素潮濕霉變。生蟲、霉變,主要就是油脂的氧化。

1、生食花生公尺易患病

花生在地里生長時,其外殼多被病菌或寄生蟲卵汙染,生食時很容易受其感染而患各種疾病。如果吃了被鼠類汙染的生花生公尺,還會患流行性出血熱。另外,花生公尺裡含有大量脂肪,如果過多生食還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

因此,不要生食花生公尺。

2、炒炸花生公尺營養差

花生公尺經過火炒或油炸以後,其所含的維生成素會被炒炸時的高溫破壞掉,蛋白質、纖維素和新鮮花生衣也會部分碳化或全部碳化,這樣其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也就很低了。因此,花生公尺不宜火炒或油炸。

3、水煮花公尺益處多

水煮花生公尺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公尺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水煮還可以曬乾味道更佳。

4、冬季飲食保健:花生營養豐富 吃法上也有區別

冬季氣候寒冷,陰盛陽衰。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機體的生理功能和食慾等均會發生變化。因此,合理地調整飲食,保證人體必需營養素的充足,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等抵抗力是十分必要的。

怎樣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全呢?生活家貼別推出冬季飲食保健系列文章,為您貼身定製冬季健康飲食。

17樓:夢幻旅店

花生,又叫長生果,營養豐富,且有養生保健功能。但是,由於花生油性大,如果保管不善,受熱或受潮,都會滋生臻癌物——黃麴黴毒素不溶於水,但溶於多種有機溶劑(如甲醇、乙醇),耐熱性強,裂解溫度為280 ℃。黃麴黴毒素是目前發現的最強的化學誘癌物質,它比二甲基亞硝胺誘發肝癌的能力強75倍。

大量實驗表明,黃麴黴毒素可對許多動物誘發肝癌。

在食品中黃麴黴毒素主要的汙染物件是糧油及其製品,如花生、花生油、玉公尺、大公尺、大豆等。大量資料證明,在高溫、高溫的中南地區,汙染尤為嚴重。因此,為了防止吃進含有黃麴黴毒素的花生公尺,請您妥善保管、貯藏,以低溫、乾燥的環境為宜。

在食用前,應將發芽的、表皮發皺的、發霉的、破碎的花生公尺挑出扔掉。千萬不能吝惜。實驗證明,一粒含100微克黃麴黴毒素的玉公尺,就能殺死乙隻雛雞。

萬一您吃到發霉變苦的花生一定要吐出來,並要反覆漱口,千萬別大意

18樓:

潮濕霉變。

如果曬得夠幹,然後用塑料帶密封,含殼能保持一年以上不變質。

花生公尺也必須曬乾,用塑料帶密封儲存,能儲存較長時間。當然,有條件低溫儲存更好。

19樓:廉政部

花生雖然是乾果,但是內部油性很大,所以,如果在潮濕的地方儲存花生,就會產生一種叫黃麴黴的有害黴菌.而且,黃麴黴所產生的黃麴黴素會致癌,.也就是說,花生公尺發霉、變質的因素是黃麴黴。

2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生蟲、霉變,主要就是油脂的氧化,也就是哈喇。

用塑膠袋,宜低溫真空乾燥存放。

21樓:qq青箏

受潮,堆放不通風,會有黃麴黴,黃麴黴素是劇毒.

真空包裝.

22樓:匿名使用者

潮濕霉變,會有黃麴黴,黃麴黴素是劇毒,比動物中最毒的銀環蛇毒還狠,簡單煮沸也沒有用,切記,別吃變質花生,

真空乾燥

23樓:匿名使用者

與水空氣發生化學變化

用塑膠袋封裝

24樓:

植物的呼吸作用。和水分使真菌繁殖使其霉變。

要放在乾燥缺氧《密封》地方

25樓:何綺

與空氣中的水蒸氣等發生了化學反應

真空包裝

2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說的花生公尺變質是不是就是受潮了啊,那就是因為暴露在空氣中吸收了很多的水分,所以就變的有點軟

我經常吃有苦味的花生,是有黃麴黴素嘛?

27樓:快樂看百度

吃起來有苦味的花生和花生公尺是不能吃的,因為發霉過的花生吃起來有一種苦味或者是哈喇味,這種花生含有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是一類致癌物,可誘發肝癌,毒性比砒霜的毒性還大,一般加熱都不會破壞黃麴黴素毒性,所以你再吃到有苦味的花生和花生公尺要立即吐掉,並用清水漱漱口。

28樓:男兒當自強

花生公尺吃起來有苦味肯定就是霉變的,這樣的黴菌就是「黃麴黴素」它一般主要是在糧食霉變形成的一種病菌。

人體食用後會引發癌變,所以發現食物霉變或者變質的千萬不要食用。

29樓:楣濰

有苦味的花生最好不要吃,花生一旦苦就證明黴過了,發霉的花生含有黃麴黴素,黃麴黴素會致癌,所以說有苦味的花生不要吃。

30樓:怪物青瞳

生活中多人都喜歡吃花生公尺,有時候吃花生經常會遇到非常苦的那種。這是發霉,發霉的花生或者花生公尺是不能吃的,因為發霉的花生很有可能含有黃麴黴毒素。它被世界衛生組織的癌症研究機構確定為1類致癌物,可誘發肝癌。

毒性比砒霜大68倍,僅次於肉毒黴素。而且黃麴黴毒素的熱穩定性非常好,一般加熱都不會破壞。所以吃到苦味或哈喇味的花生要立即吐掉,並用清水漱口,遠離黃麴黴毒素。

31樓:

如果花生霉變了,有苦味,千萬不要吃,門因為霉變的花生含有黃麴黴毒素,是致癌物質,保重身體。

32樓:愛國者

有啊!建議不要再吃了,

33樓:華的多彩空間

應該是的,會有可能生癌呢.

蜂蜜有點酸味是變質了嗎

34樓:鷹志說史

是變質了,不能再食用了。

蜂蜜變質,是指蜂蜜發酵。蜂蜜如果受到耐糖的酵母菌汙染,酵母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蜂蜜中的糖分,就會造成蜂蜜變質。

酵母菌分解糖分會產生二氧化碳、酸類物質和酒精,所以蜂蜜發酵的主要特徵有3個:

一是有大量氣泡產生;

二是味道明顯發酸;

三是有酒精的味道。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溫度合適,嗜滲酵母能緩慢繁殖,導致蜂蜜發酵,表現出起泡、瓶蓋臌脹等現象。發酵的蜂蜜會產生輕微的酸味、酒味,雖然並不影響食用安全性,但影響蜂蜜品質和口感。」鍾凱說。

因此,儘管蜂蜜是耐儲存食品,但由於嗜滲酵母的存在,即使經過低溫濃縮處理,蜂蜜依然存在發酵現象。還考慮到倉儲、貨運、儲存條件及**鏈等因素的影響,生產商家通常會標註18—24個月的保質期,以確保期內產品的安全性和食用品質。

另外,鍾凱指出,和很多人的認知不一樣,通常情況下,蜂場的原蜜、散裝蜜、土蜂蜜由於嗜滲酵母的控制比較差,因此不耐放,更容易發酵變質。企業制定的產品保質期是基於穩定性試驗、貨架期實驗等技術引數,不同型別的產品,甚至不同包裝、不同分量的產品,保質期也會不同。

如果蜂蜜儲存了很久,只要未發生變質,是可以食用的,對身體無害,但是久置的蜂蜜與新鮮蜂蜜相比,營養價值略差。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是摻水等的劣質產品,久置後會發酵冒泡、變酸等,是不能食用的。

月季花生病了?該怎麼辦,我的月季花生病了嗎?怎麼葉子是這樣啊?要是生病了的話怎麼辦啊?

控制澆水,放陽台上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比較耐旱,土乾一點比較好,瓷盆透水性透氣性比較差,濕度大容易爛根,根部生長不好,就會這個樣 我的月季花生病了嗎?怎麼葉子是這樣啊?要是生病了的話怎麼辦啊?白粉病大蒜液 治月季的白粉病和黑斑病,取蒜頭30克,搗爛後加水500克,攪勻過濾,取濾液噴灑葉面,...

自己榨的花生油,如何判斷是否變質

1 看色澤。優質未變質花生油為微黃或無色,變質花生油為黃色或棕黃色。2 看透明度。未變質花生油應澄清 透明。3 看有無沉澱物。合格的花生油無懸浮物 無沉澱物。4 聞 嘗。合格的花生油無氣味,口感良好。花生油的保質期在密封狀態下也是18個月。如果已經開啟過,那麼放在無陽光直射的陰涼處,也有10個月左右...

吃了變質肉類頭暈發熱?吃了變質的肉類,頭暈怎麼辦

變質肉類已經有了細菌產生。吃下去之後頭暈發熱腸胃不好,還可以導致其他的疾病。要馬上去醫院進行檢查,聽醫生的診斷和 這樣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以後要多加注意變質的東西是堅決不能吃的。大量細菌在變質肉中繁殖,會使肉類腐敗,所以吃變質的肉類會將大量的細菌帶入體內,這些細菌會在腸道內大量繁殖,而且這些導致肉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