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傷殘鑑定等級,傷殘鑑定等級以及賠償標準是國家是規定的

2022-01-02 02:42:42 字數 3400 閱讀 6015

1樓:掌卓君

不同部位的韌帶斷了,傷殘等級不盡相同。

「外傷後膝關節半月板切除、髕骨切除、膝關節交叉韌帶修補術後無功能障礙」時,可鑑定為九級傷殘。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為十級傷殘。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勞動能力鑑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並由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結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的規定做出鑑定結論。

2.工傷職工可以結合自己的傷情比對《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的相關條文,對自己的傷殘等級進行估算。

3.如果申請人對鑑定結論有異議,可以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六條之規定,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3樓:金陵劍

要看是工傷還是一般的人身損害,從描述情況來看,可能在九級或者十級,具體還要堅定。

傷殘鑑定等級以及賠償標準是國家是規定的?

如何鑑定傷殘等級

4樓:星願下的期盼

傷殘等級可以根據具體情況來做出比較準確的鑑定:

1.中國的傷殘等級並無統一的鑑定標準,不同的物件不同事由導致的傷殘適用不同的傷殘鑑定標準。

2.傷殘等級是指乙個人的傷殘程度,是根據傷殘的嚴重程度來判定的,一般傷殘的等級傷殘分為一級到十級傷殘,一級最重。

3.當事人對傷殘評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評定書後十五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勞動部門申請重新評定。

擴充套件資料

傷殘等級鑑定的相關明細

1.評定原則

傷殘評定應以人體傷後**效果為依據,認真分析殘疾與事故、損傷之間的關係,實事求是地評定。

2.評定時機

①評定時機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因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終結為準;

②對**終結意見不一致時,可由辦案機關組織有關專業人員進行鑑定,確定其是否**終結。

3.評定人條件

評定人應當具有法醫學鑑定資格的人員擔任。

4.評定人權利和義務

評定人權利

①有權了解與評定有關的案情和其他材料;

②有權向當事人詢問與評定有關的問題;

③有權依照醫學原則對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進行身體檢查和要求進行必要的特殊儀器檢查等;

④有權因專門知識的限制或鑑定材料的不足而拒絕評定。

評定人義務

①全面、細緻、科學、客觀地對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進行檢驗和記錄;

②正確及時地作出評定結論;

③回答事故辦案機關所提出的與評定有關的問題;

④保守案件秘密;

⑤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迴避原則的規定;

⑥妥善保管提交評定的物品和材料。

5.評定書

①評定人評定結束後,應製作評定書並簽名;

②評定書包括一般情況、案情介紹、病歷摘抄、檢驗結果記錄、分析意見和結論等內容。

5樓:水閏愛樹木

傷殘等級的劃分標準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的傷殘狀況,將受傷人員傷殘程度劃分為10級,從第1級(100%)到第x級(10%),每級相差10%。其等級劃分依據是:

1、ⅰ級傷殘劃分依據為: a. 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b. 意識消失; c. 各種活動均受到限制而臥床; d. 社會交往完全喪失。

2、ⅱ級傷殘劃分依據為: a. 日常生活需要隨時有人幫助; b.僅限於床上或椅上的活動; c. 不能工作; d. 社會交往極度困難。

3、 ⅲ級傷殘劃分依據為: a. 不能完全獨立生活,需經常有人監護; b.僅限於室內的活動; c. 明顯職業受限; d. 社會交往困難。

4、ⅳ級傷殘劃分依據為: a. 日常生活能力嚴重受限,間或需要幫助; b.僅限於居住範圍內的活動; c. 職業種類受限; d. 社會交往嚴重受限。

5、ⅴ級傷殘劃分依據為: a. 日常生活能力部分受限,需要指導; b. 僅限於就近的活動; c. 需要明顯減輕工作; d. 社會交往貧乏。

6、ⅵ級傷殘劃分依據為: a. 日常生活能力部分受限,但能部分代償,部分日常生活需要幫助; b. 各種活動降低; c. 不能勝任原工作; d. 社會交往狹窄。

7、ⅶ級傷殘劃分依據為: a. 日常生活有關的活動能力嚴重受限; b. 短暫活動不受限,長時間活動受限; c. 不能從事複雜工作; d. 社會交往能力降低。

8、ⅷ級傷殘劃分依據為: a. 日常生活有關的活動能力部分受限; b. 遠距離活動受限; c. 能從事複雜工作,但效率明顯降低; d. 社會交往受約束。

9、ⅸ級傷殘劃分依據為: a. 日常活動能力大部分受限; b. 工作和學習能力下降; c. 社會交往能力部分受限;

10、ⅹ級傷殘劃分依據為: a. 日常活動能力輕度受限; b. 工作和學習能力有所下降; c. 社會交往能力輕度受限。

擴充套件資料

傷殘等級是指乙個人的傷殘程度,是根據傷殘的嚴重程度來判定的,一般傷殘的等級傷殘分為一級到十級傷殘。一級最重。當事人對傷殘評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評定書後十五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勞動部門申請重新評定。

中國的傷殘鑑定並無統一的鑑定標準。不同的物件不同事由導致的傷殘適用不同的傷殘鑑定標準。以下是現實生活中比較常見和實用的五種鑑定標準,當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正確的鑑定標準。

中國的傷殘鑑定並無統一的鑑定標準。不同的物件不同事由導致的傷殘適用不同的傷殘鑑定標準。以下是現實生活中比較常見和實用的五種鑑定標準,當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正確的鑑定標準。

在司法實踐中,目前最常用的殘疾評定標準主要有三個:

(1) gb/t16180-2006《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簡稱「工傷標準」),適用於各種職工工傷事故的殘疾評定;

(2) gb 18667-2002《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簡稱「交通標準」),適用於道路交通事故的殘疾評定;

(3)《人體損害傷殘程度鑑定標準(試行)》(簡稱「傷殘標準」),適用於工傷、交通以外的各種意外傷害案件的殘疾評定。目前無國家統一標準。

道路交通受傷人員傷殘等級評定標準的法律依據,是我國2023年頒布的《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該標準規定了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的原則、方法和內容,以及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的傷殘程度評定。

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是一項規章制度,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規定了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的原則、方法和內容。適用於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的傷殘程度評定。

傷殘等級有:ⅰ級傷殘、ⅱ級傷殘、ⅲ級傷殘、ⅳ級傷殘、ⅴ級傷殘、ⅵ級傷殘、ⅶ級傷殘、ⅷ級傷殘、ⅸ級傷殘、ⅹ級傷殘。

傷殘鑑定沒有等級,還有那些賠償,鑑定傷殘不夠級別的都有哪些賠償?

工傷鑑定未評上傷殘等級,就是不影響勞動能力,沒有醫療依賴和生活自理障礙,只是享有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待遇。一 工傷醫療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 支付 2 由工傷保險 按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 由工傷保險 據實支...

工傷諮詢,,傷殘等級鑑定,鑑定師會問什麼問題嗎?還是讓你做什

主要是看片及病例資料,然後看看你的恢復情況!哈哈哈哈火鍋 我是手指工傷,我以做了等級鑑定,鑑定師說,要慢慢養,才能好,不知是什麼意思,鑑定幾級下來後,請問上 只是進行傷殘等級鑑定,一般不會寫休息多長時間的。做工傷鑑定時,鑑定師什麼都沒問,拍照就完事啦,這樣行嗎 程式好象不對,做工傷鑑定是由勞動部門的...

工傷傷殘賠償標準,工傷傷殘等級鑑定賠償標準是什麼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條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的 包括工傷事故爭議 可以與單位或工會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可以通過地方的勞動爭議調解辦公室來調解 仲裁,對於勞動爭議調解辦的調解 仲裁結果不服的,可以向上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2 根據你上述所說的賠償法標準肯定不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