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胃腸蠕動的食療方法,促進腸蠕動的食物有哪些?

2022-02-09 22:25:51 字數 3212 閱讀 29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試試諾珍凍乾牛初乳吧,美國品牌。效果非常好!完美儲存了活性免疫球蛋白的活性成份,促進腸道菌群平衡,改善腸道內的環境,改善便秘促進胃腸蠕動。試試看吧!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酸奶,早上起來喝蜂蜜也可以的。

更直接的方法就是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瓜果蔬菜,喝酸奶,轉轉腰~

哪些食物可以促進腸蠕動?

4樓:三一探世界

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結。正常人每天排便1~2次或2~3天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週排便少於2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量少。便秘會導致各種疾病的出現。

哪些水果可以促進消化?什麼水果可以增加胃腸蠕動

5樓:施文玉仉女

粗糧.菌類.果蔬中含有什麼能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食物消化,被稱為第七營養素

促進腸蠕動的食物有哪些?

6樓:抱香蕉睡覺

促進腸道蠕動的食物:

1、魔芋豆腐

**聖品魔芋豆腐中含有束水凝膠纖維,大大促進了腸道的生理功能蠕動,減輕了它每天要承受的「各種壓力」。另外,魔芋豆腐中的膳食纖維,主要成分是葡甘露聚醣,可以在腸壁形成保護膜,縮短食物的停留時間,清除腸壁廢物,有效地讓腸道處在良性的活動狀態。

2、菌類

經常食用黑木耳、銀耳、金針菇、猴頭菇、香菇等富含硒的菌類,可達到降血壓、降低膽固醇,提公升免疫系統功能,並增加體內免疫球蛋白的作用。活化消化作用,成功分解不被消化留下的東西。

3、綠茶

綠茶中有許多解毒因子,它們容易與血液中有毒物質相結合,並加速從尿液排出。常飲用綠茶還能防癌、降血脂。吸菸者多喝綠茶可減輕尼古丁的傷害。

4、海帶

海帶含碘量很高,有防治甲狀腺腫、降壓降脂、提高免疫力等功效。海帶還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及食物纖維,他可以迅速清除血管管壁上多餘的膽固 醇。並且海帶幫助胃液進行分泌,達到消化的目的。

對於腸胃蠕動有很大的幫助。常吃海帶既能滿足人體營養所需,還能達到**的目的。

5、黑木耳

黑木耳是腸道減齡最出色的鐘點工,其中所含有的植物膠質有很強的吸附能力,可以在短時間內吸附殘留於腸道內的不健康物質,比如灰塵與雜質,並將其集中起來排出體外,起到清潔血液和洗滌腸道的作用。

7樓:蓋辜苟

膳食纖維類食物,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

糙公尺和胚牙精公尺,以及玉公尺,小公尺,大麥,公尺糠和麥粉等雜糧;

此外,根菜類和海藻類中食物纖維較多,如牛蒡,胡蘿蔔,四季豆,紅豆,豌豆,薯類和裙帶菜等.

膳食纖維作用:

抗腹瀉作用,如樹膠和果膠等;

預防某些癌症,如腸癌等;

**便秘;

解毒;預防和**腸道憩室病;

**膽石症;

降低血液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控制體重等;

降低成年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我國人民的膳食素以穀類食物為主,並輔以蔬菜果類,所以本無膳食纖維缺乏之虞,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精細化程度越來越高,動物性食物所佔比例大為增加。

一些大城市居民膳食脂肪的產熱比例,已由幾十年前的20%~25%增加至目前的40%~45%,而膳食纖維的攝入量卻明顯降低,所謂「生活越來越好,纖維越來越少」。

由此導致一些所謂「現代文明病」,如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以及一些與膳食纖維過少有關的疾病,如腸癌、便秘、腸道息肉等發病率日漸增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著身才的好看,所以瘦腿才是最重要的。以立正的姿勢站著。右腳伸直向右抬起,同時左手伸直向左抬起。

此時,注意身體的平衡。訣竅在於腿部要使勁。輕輕回到原來的姿勢。

另外一側同樣做一遍、這個動作大約為2秒。剛開始做的時候,以10秒鐘做5次為目標,習慣後多加快速度。右腳伸直向右抬起,同時左手伸直向左抬起。

此時,注意身體的平衡,腿部要用勁。另外一側同樣做,動作大約兩秒鐘。坐在椅子上,挺胸,保持兩腿交叉、腳尖著地的姿勢,上面的腿使勁往下壓,下面的腿使勁向上頂,約10秒後雙腿互換位置照樣做10秒種,2-3遍即可。

做這個動作不需屏住呼吸。堅持不了的話也可可以使用瘦腿產品試試你去我乙個朋友的空間看看,

9樓:三一探世界

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結。正常人每天排便1~2次或2~3天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週排便少於2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量少。便秘會導致各種疾病的出現。

10樓:餘波未平

腸蠕動慢怎麼調理,多吃這幾種食物,養腸胃促進腸蠕動!

蔬菜中含有什麼元素能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食物消化?

11樓:燧哥

蔬菜中含有的膳食纖維以及酵素等元素能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食物消化。

膳食纖維=可溶性膳食纖維+不可溶性膳食纖維可溶性膳食纖維

**於果膠、藻膠、魔芋等。魔芋盛產於我國四川等地,主要成分為葡甘聚醣,是一種可溶性膳食纖維,能量很低,吸水性強。很多研究表明,魔芋有降血脂和降血

糖的作用及良好的通便作用;可溶性纖維在胃腸道內和澱粉等碳水化合物交織在一起,並延緩後者的吸收,故可以起到降低餐後血糖的作用;

2.不可溶性膳食纖維

最佳**是全穀類糧食,其中包括麥麩、麥片、全麥粉及糙公尺、燕麥全穀類食物、豆類、蔬菜和水果等。不可溶性纖維對人體的作用首先在於促進胃腸道蠕動,加快食物通過胃腸道,減少吸收,另外不可溶性纖維在大腸中吸收水分軟化大便,可以起到防治便秘的作用。

3.膳食纖維功效

(1)抗腹瀉作用,如樹膠和果膠等;

(2)預防某些癌症,如腸癌等;

(3)**便秘;

(4)解毒;

(5)預防和**腸道憩室病;

(6)**膽石症;

(7)降低血液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8)控制體重等;

(9)降低成年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酵素是一種酶類物質,協助身體完成能量轉化。

12樓:

如果是元素的話,那就是鈣,鈣有促進腸道平滑肌蠕動的作用。其實蔬菜中的維生素也有利於腸蠕動,但其是有機化合物,不是元素。

13樓:

額~~~

有點暈了,蔬菜中的粗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食物消化具體到元素那就不好說了

粗糧蔬菜說的就是纖維 不是元素

胃炎食療方法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

桂花心粥。粳公尺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公尺淘淨。桂花心 茯苓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濾渣,留汁。粳公尺,湯汁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公尺爛成粥即可。每日1次。桔子蜂蜜。橙子1只,蜂蜜50克。將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後帶皮切成4瓣。橙...

卵巢早衰食療方法,卵巢早衰的食療方法,吃什麼好。

可以多吃大豆食品,如黃豆,黑豆,紅豆,黑公尺,對於滋養卵巢更好,平時多吃點補氣血的食物 卵巢早衰 指婦女青春期發育後若在40歲前發生閉經 卵巢萎縮 體內雌激素水平低落 促性腺激素水平高達絕經期水平的現象。一般情況下可以通過食療方法來進行調養 首烏山楂湯 首烏10克 山楂10克 玉竹10克 粳公尺20...

便血的食療方法

便血是指血從 而出,或隨大便挾雜而下,或下純血。便血的食療方有哪些一直是有便血經歷的人想要諮詢的問題,希望通過食療來減輕患者便血的症狀或者防止便血 便血不可以輕率對待,要引起重視。下面為您介紹一下便血的食療方有哪些 1 鮮蚌肉250克,用花生油炒後加人生薑10克 切碎 及適量水煮爛,約1碗,加少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