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打呼嚕,有什麼辦法緩解嗎

2022-05-21 20:10:04 字數 3631 閱讀 6550

1樓:生活技能包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

2樓:

我老公以前睡覺打呼嚕比較厲害,鼾聲一出大家都別睡了那種

人睡覺的時候為什麼會打呼嚕?有什麼方法可以減輕麼?

3樓:是的哈佛業務

打呼嚕是一種非來常常見源

的現象,尤其是人到中年以

後打呼嚕的現象更加的普遍,但是打呼嚕其實是一種病,不僅僅會影響個人的睡眠質量,而且還會影響其他人的休息,如果打呼嚕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呼吸暫停,喝花椒茶對打呼嚕有一定的效果。

4樓:上海耳鼻喉科

打鼾雖然是生活最中常見的現象,但是,卻是一種疾病的體現,打鼾不僅容易引起呼吸暫停,更有甚者是導致猝死。所以必須要引起患者朋友的高度警惕,及時到院檢查,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嚴重後果c

打呼嚕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

5樓:天目

**才是**打鼾最真實有效的好方法,任何**方法都沒有**來得安全有效。只不過,需要**者自己有足夠的耐心和決心才行。但絕大多數人就是不信,也不聽,非常可惜。

很多的人還是選擇了手術**,結果是:刀挨了,錢花了,併發症來了,鼾聲過了幾個月又回來了,甚至部分人因手術的差異而比手術之前更嚴重了…。有個公開的秘密,世人都沒在意,或者是不知道,我在這裡再次向世人公開申明和強調一遍:

鼾症手術是世界上一直沒有被攻克的難題,不會有任何醫生敢告訴你說"手術可以**鼾症」,手術最多只能緩解鼾症的症狀,而且是6個月左右,不會是**。大家現在明白了嗎?! 真正**鼾症最好最有效的方法恬恬就是**,醫院的醫生一般不會告訴你,也不會去強調這句話,更不會強烈要求你去**而不做手術,他們一般會要求你先住院,後觀察…。

對於**鼾症最真實有效的方法,我說了什麼,大家都懂的。

我打呼嚕聲音打,請問吃什麼或有什麼辦法能緩解一下

6樓:旅弘文

側著睡!枕頭差不多最好軟硬適中!不要不用枕頭那是騙人的!我和你一樣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打鼾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和血液嚴重缺氧,從而形成低血氧症,有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的危險。打鼾是呼吸道異常的表現,沒有**藥物,可以調整睡姿改善的。

有哪些辦法可以緩解打鼾?

8樓:丫梨說

打鼾,不僅打擾他人,嚴重的話影響身體健康,長此以往還會增加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打鼾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呼吸道異常導致的,也可能是因為太胖,還可能是因為酒、藥物、枕頭……如果實在不想看醫生,可以先通過調整生活方式來緩解打鼾症狀。

1、換個睡姿

對於普通人,平躺是個健康的睡姿,但對於打鼾一族,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因為平臥會使舌頭和軟顎下墜,阻塞呼吸道引起打鼾,而側臥則可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對於不習慣側睡的打鼾患者,可以買乙個和身體長度相當的「睡眠枕」來幫助維持側睡的姿勢;國外有乙個廣為流傳的偏方——在睡衣後縫乙個網球!可以通過抬高床背來緩解打鼾,但這樣會讓脖子疼痛。如果上述辦法都沒有明顯效果,可能是患上了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需要盡快去看醫生。

2、減輕體重

胖人的脖子上肉太多,可能會讓呼吸道不堪重負,變得不那麼通暢。如果減少脖子上的脂肪,打鼾症狀就可能緩解。

不過,這招對變胖以後才開始打鼾的人群更有效,如果是已經很瘦的打鼾人群就沒什麼作用了。

3、戒酒

喝酒、吃一些鎮靜藥物會使喉部咽部肌肉鬆弛,更容易引起打鼾。

特別是在睡前4~5小時攝入酒精,這樣會大大增加打鼾的機率,即使從不打鼾的人群在喝酒後也可能出現打鼾的症狀。

4、養成好的睡眠習慣

較差的睡眠習慣也會加重打鼾的症狀,比如長期熬夜工作後,睡眠會變得很深,這樣咽部肌肉就更容易鬆弛,加重氣道阻塞症狀。

所以規律作息、早睡早起,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打鼾。

5、保持鼻子通暢

感冒或過敏等情況,會阻塞鼻腔,呼吸氣流就變得很急,人就容易打鼾。

如果打鼾是由於鼻腔阻塞造成,使鼻腔通暢即可緩解打鼾症狀,睡前洗熱水澡、使用鼻清洗器以及通氣鼻貼等都有助於緩解症狀。

6、換個枕頭

床墊和枕頭中存在的過敏原(比如塵蟎)會加重鼻腔堵塞情況,導致打鼾或加重打鼾。

如果白天不覺得鼻塞,但晚上鼻塞症狀特別明顯,那麼很有可能是上述原因導致的。

7、多喝水

當身體缺水時,鼻腔和咽部的分泌物會比較粘稠,增加打鼾的症狀。

乙個健康的成年人,除了正常飲食之外,每天應該喝1.5~2公升水,大概就是普通礦泉水瓶2~3瓶的樣子。

另外,用加濕器保持空氣濕潤也有好處。

調整生活方式或多或少能緩解打鼾症狀,但如果採取上述方法後沒有緩解甚至加重了,就需要正規**了。

比如睡覺時佩戴口腔矯治器,或是戴呼吸面罩進行「持續氣道內正壓通氣」,甚至是做手術。

9樓: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打鼾症狀。

10樓:每日視訊養生堂

打鼾嚴重的應盡快去醫院**!緩解打鼾的方法?

11樓:ab睡眠

①睡覺採取側臥位,改變習慣的仰臥位睡眠,側睡可以有效緩解打鼾。

②睡前盡量不要飲酒,不要喝濃茶、咖啡等,因為酒精等物質容易使我們的呼吸變淺變慢,並使得口腔內的肌肉變得鬆弛,容易堵塞氣道。

③養成定期鍛鍊的習慣,減輕體重,增強肺功能。

④挑選一款具備緩解打鼾功能的枕頭,打鼾其實是呼吸道狹窄阻塞,專業 的枕芯幫助人體開啟呼吸道,暢快呼吸,從而緩解打鼾。(我們家的減鼾枕就是針對打鼾研發的)

打呼嚕怎麼辦?打呼嚕有哪些緩解辦法,我是湖南的,有醫院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問一下,有帶那種牙套的。可以防止。

有什麼能暫時緩解打呼嚕嗎? 10

13樓:兔子不罵

好象沒有,還是早點去**啊。打呼嚕是一種睡眠中的呼吸短暫停頓障礙,對健康有損為什麼不早去治呢?能治好的。

14樓:

睡覺前不要劇烈運動,多喝水

打呼嚕對人體有什麼危害?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15樓:大漠月園

打呼嚕會出現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造成腦缺氧,多需要手術**。

16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輕微的打呼嚕,對人身體沒有多大的危害,如果打呼嚕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能引起短暫的呼吸暫停,對身體不好

17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打呼嚕是睡眠時呼吸道阻塞、呼吸時空氣形成渦流導致的。當出現某些病理因素時,可導致打呼嚕發生,如鼻甲肥大、扁桃體肥大、腺樣體肥大、舌根肥厚、咽腔狹窄等。肥胖、頸短、醉酒、枕頭過高等也可導致打呼嚕發生。

18樓:盤影

對著你的身體危害太大了,尤其是腦部和肺部,又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去醫院。

貓為啥會打呼嚕,貓咪為什麼會打呼嚕

抹茶這一天天的打呼嚕太厲害了!當貓臥在主人身邊睡覺或與你親暱時,常可聽到它發出連續 呼嚕 呼嚕 聲。大多數人都錯誤地認為這是貓睡覺時在打呼嚕,實際上呼嚕聲是貓假聲帶震動時發出的聲音。從醫學的角度看,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組成。喉腔分為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

貓會打呼嚕嗎,貓咪會打呼嚕嗎?

貓睡覺是會打呼嚕的,貓咪是有思想的動物 在熟睡是不僅會打呼嚕有時還會說夢話 貓咪在主人的身邊會感到舒適和愉悅 會發出類似呼嚕的咕嚕聲,有時並不是在打呼嚕而是開心的聲音。還有部分貓咪因為鼻道短小 是天生就會打呼的。肥胖的貓咪睡覺時容易打呼嚕,需要注意控制貓咪體重。加菲等鼻腔較短的貓咪在睡覺時也會打呼嚕...

人打呼嚕有什麼好處,為什麼人會打呼嚕?

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為什麼有些人睡覺經常打呼嚕?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為什麼會打呼嚕?人怎麼會打鼾呢 醫學研究知道,任何發音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