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有什麼好方法緩解,耳鳴有什麼緩解的好辦法嗎?

2022-02-04 01:05:03 字數 5523 閱讀 6685

1樓:星塵閱健康

耳鳴可能與腦供血不足有關,而腦供血不足的常見原因是腦動脈硬化,與高血脂有直接的關係.所以這是乙個綜合性的**,主要是控制血脂,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另外注意咽鼓管炎有可能導致的,還要注意不要經常使用耳機啊.

2樓:

耳鳴如何處理

1、理髮後,碎頭髮掉到耳道,由於一端可以觸到耳膜,用手碰耳後會聽到類似敲鼓的聲音,取出頭髮後,耳鳴消失。

2、坐飛機、登山、或生氣後會有短暫的耳鳴、耳悶,是由於中耳負壓引起的,連線中耳和鼻腔的結構稱為咽鼓管,很多人有類似的經驗,捏鼻子鼓鼓氣,張嘴抬抬下巴,用手指壓壓耳屏,咽鼓管通了,耳鳴、耳悶好了。

3、如果有人的耳鳴是搏動的,並且和自己的脈搏跳動同步,要小心頸靜脈球瘤,需通過手術切除腫瘤,耳鳴才能消失。

4、如果有人的耳鳴伴有神經性耳聾、有的伴有面癱,要小心聽神經瘤。聽神經瘤早期(一般小於1釐公尺)時無需開顱,可以接受伽瑪刀照射**。如果認為是腎虛、上火,耽誤診治,較大的聽神經瘤不僅加大對病人生命的威脅,也加大手術的風險和難度。

3樓:幸福的清風

這個肯定是有問題的,而且比較專業,應該去醫院專科檢查,了解病情,及時,正確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耳鳴有什麼緩解的好辦法嗎?

4樓:洞醫網

耳鳴緩解方法主要看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比如不良生活習慣引起,我們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就可以,如果是外耳道異物引起耳鳴,去除外耳道異物就好,對於一過性耳鳴,按耳屏、聽**方法就可以緩解耳鳴,對於基礎病引起耳鳴,通過干預相關疾病也可以收到不錯的效果。如果耳鳴嚴重到已經影響你生活、工作、休息、情緒,那麼就需要採用以掩蔽**為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來**、緩解耳鳴。

5樓:三黃玉帝

(1)保持心情愉悅。據調查,大約1/3的患者可以通過放鬆心情來減輕耳鳴。

(2)通過調整日常作息和飲食來**。保證睡眠,不要熬夜,睡前可以用熱水泡腳,從而促進睡眠。不要長期戴耳機,防止中耳炎的產生。

盡量不要長期呆在嘈雜的場所。減少脂肪的攝入,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動脈硬化的產生,導致耳部供血不足產生耳鳴。

(3)通過對耳部的按摩來調節。在工作之餘 ,我們可以搓熱手掌,輕輕按在耳廓部,並緩慢揉搓、按摩,同時放鬆心境,以此緩解耳部神經。

(4)在常常枕的枕芯加入一些有助於聰耳明目的藥材,例如:荷葉、苦丁茶、菊花、夏枯草、蔓荊子、石菖蒲等。不僅可以緩解耳鳴,還能有效促進睡眠。

(5)根據檢查結果,合理通過藥物疏通血管,擴張血脈,借助醫療設施**。

(6)可以考慮通過針灸的方式緩解耳鳴。有時候中醫的**是十分有效的,可以解決許多西藥無法應付的病症。

6樓:立聰堂中山路

你好,耳鳴有什麼緩解的好辦法嗎?

耳鳴分為主觀性和客觀性耳鳴,不管是哪種耳鳴一般建議及時**,最佳**時間是一週之內,如果是客觀性耳鳴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如果是主觀性耳鳴時間長了一般不容易**,目前緩解的方法只能是忽略或是掩蔽,如果耳鳴伴隨有聽力損失建議佩戴助聽裝置,有的患者可以掩蔽耳鳴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7樓:劉群峰

耳鳴的原因很多,腎虛引起或是肝膽引起的,需辯證!可以試試龍膽瀉肝丸或者陰虛六味地黃丸,陽虛金匱腎氣丸

8樓:長沙助聽器

多休息。然後詢問醫生耳鳴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如果是別的疾病導致,可以醫治後看看

9樓:丫丫

耳鳴雖然對身體無妨,但因耳朵裡面嗡嗡響,影響患者心情及日常生活,給患者帶來很大困擾。耳鳴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緩解:

1、每天晚上多用熱水泡腳,熱水裡面可以放點艾葉,鹽巴等等。

2、每天可以多按摩耳廓,外耳道,耳前,耳後等部位。

3、可以捏緊鼻子,閉攏嘴巴,鼓氣。

4、每天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疏通經絡的中藥泡水,如路路通,紅花等等。

耳鳴可以有哪些緩解方法?

10樓:憶笙凱唯

你好,建議你查詢耳鳴的原因才好對症**。具體的你要看你耳鳴發生的時間,耳鳴在什麼情況下加重或減輕,是否伴有聽力下降和眩暈,血壓、血脂正常嗎?是否有頸椎病等。

你到醫院醫生會根據這些情況給出診斷和**方案的。希望能幫到你。

11樓:a愛笑的眼睛

具體要找原因,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到醫院檢查一下,再吃藥緩解!

什麼方法可以緩解耳鳴

12樓:洞醫網

能夠讓耳鳴緩解的方法很多,我們可以按照以下四種方式來,第一、可以揪耳朵,向外、向後、向下,每個方向各揪10次。第二、按壓耳屏,按壓耳屏可以改善鼓室內壓力,緩解耳鳴的效果非常好,一般按壓十幾次就可以,第

三、叩齒,對於咽鼓管功能不好、有分泌性中耳炎的朋友,可以通過叩齒改善咽鼓管功能和中耳炎。第

四、用搓熱的兩手掌心,捂住兩耳,手掌與耳朵完全封閉,然後兩掌突然鬆開,這樣重複十幾次。耳鳴患者可以堅持做,對改善耳鳴很有幫助。

13樓:養生早班車

這個地方,每天按揉兩三次,耳鳴耳聾慢慢消失

神經性耳鳴有什麼好的緩解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鳴那屬於耳鼻喉科疾病,也有部分的患者就診神經內科,對於神經性耳鳴可以考慮中醫的辨證**,給予從中藥湯劑口服,也可以配合針灸的**,也可以就診耳鼻喉科進行區域性的穴位注射

15樓:澳怡康是我

神經性耳鳴,主要表現為耳朵內有蟬鳴音,往往在夜間安靜時症狀明顯。這種疾病,平時應注意休息,改善睡眠,不要熬夜,避免長時間接觸電腦、手機,多進行戶外運動。症狀嚴重時應及時去醫院檢查**。

16樓:

藥物**

在出現神經性耳鳴以後,會對患者的健康造成較大的傷害,所以在進行**的過程中,需要針對性地對神經性耳鳴進行診治。

有什麼辦法能夠緩解耳鳴?

17樓:洞醫網

耳鳴緩解辦法非常多,除了搏動性耳鳴,不管是哪種原因引起的耳鳴,都可以用按壓耳屏的方法,通過改變鼓室壓力再影響內耳毛細胞,來暫時緩解耳鳴,另外,可以通過聽**的方法來暫時掩蓋耳鳴,聽**要注意不要用耳機聽,聲音也不能太大。最後,我們可以通過戶外運動來改善內耳的血液迴圈,增加內耳供氧量來改善耳鳴。但是,不管哪種方法都只能是暫時緩解耳鳴,並不能從根本上**耳鳴。

經常耳鳴是怎麼回事?有啥好辦法緩解?

18樓:天青色

心情在很大程度上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狀況,所以如果你沒有辦法保持這樣的心情我認為你可以適當的去接受心理諮詢這樣可以有效地克服焦慮、有效的克服抑鬱、緊張的情緒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去加強患者的自信心,能夠更好的去對抗這種疾病。

19樓:閆小六說娛樂

經常耳鳴是因為精神受到了太大的壓力所導致的,最好的緩解辦法就是進行一定的穴位按壓

20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人體長期暴露在噪音環境當中,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噪音

21樓:

經常耳鳴,可能是因為長期上火,睡眠不足等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神經性耳鳴,緩解的辦法,有按摩耳朵,逃離嘈雜的環境,屏氣等,但最好還是找醫生診斷一下,對症下藥。

2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經常耳鳴,有可能是耳部的耳道有異物,或者耳屎堵塞,也有可能是中樞神經性導致的耳鳴。需要確定**,如果是輕微的,可以通過一些藥物進行。

可以減輕耳鳴的方法是什麼?

23樓:熊熊佳晨

耳鳴的消除主要是,首先明確引起耳鳴的**。比如說如果是炎症引起的耳鳴,像急性的外耳道、急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耳炎,以及慢性化膿性中耳炎這些引起的耳鳴。我們通過抗炎的**,給予抗生素**,比如頭孢或阿奇黴素類的口服,區域性給予抗生素滴耳液,通常炎症消失以後,耳鳴就完全消失。

如果是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我們通過手術**,部分病人耳鳴也可以減輕或消失。如果是由於內耳疾病引起,比如說突發性耳聾,梅尼埃氏病等等,引起的耳鳴的話,我們通過改善微迴圈激素,營養神經的等等這些綜合**,通常耳鳴在一週或幾週之內,也會有不同程度的緩解或者是痊癒。如果是聽神經瘤引起的耳鳴,我們可能會需要手術**,部分病人也是可以緩解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先查明耳鳴的**,再進行**。

24樓:

緩解耳鳴,可試試以下幾種常用的方法:  1、 捏鼻鼓氣,將鼻子捏住,憋氣能聽到鼓膜振動聲、或細細響聲,突然開朗心情。  2、 按穴通絡,用同側拇指指尖揉按聽會、聽宮、翳風、三陰交,按之穴位有痠脹麻感覺。

  3、 搓耳前後,用同側拇指置於耳後,食指置於耳前,上下搓耳前**至微紅。  4、 擊打天鼓,以兩手掌部捂耳,食指壓於中指上,以食指滑下彈響腦骨,由後往前,每次彈3-5分鐘左右。  5、 鳴震天雷,以左手指屈曲置於左側耳後,右手指置於右側耳後,用手腕之彈力使指尖著力叩擊頭部,由耳後向頭頂,再由前額至腦後,每次敲擊3-5分鐘。

25樓:洞醫網

耳鳴緩解方法都有哪些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耳鳴啊?

26樓:昝頤

、按摩耳朵。平時多多按摩耳朵可以起到促進血液、淋巴迴圈和組織代謝的作用,改善人體臟腑功能,可以有效的緩解耳鳴的症狀,平時只要輕輕按摩揉搓耳廓及耳垂,或者是用雙手掌按住耳部,把手指置於腦後,其中四指敲打後腦勺即可,操作的方法非常簡單,需要每日堅持才會有效果。

、掩蓋聲音。就是用其他的聲音掩蓋住耳鳴的聲音,比如當患者聽到流水的聲音或者是洗澡時,流水聲就會蓋過耳鳴的聲音,就會聽不到耳鳴的聲音了,或者選擇聽些舒緩的**,分散一些自己的注意力,可以有效的改善失眠的症狀,還可以到專業機構驗配助聽器或專用耳鳴掩蔽器,這些方法都能很好起到遮蔽耳嗚的作用,幫助入睡,緩解耳鳴。

、鼓氣訓練。鼓氣訓練即使平時多多捏住鼻孔,閉緊嘴巴,用力鼓氣,堅持數分鐘直到感覺耳朵裡有轟轟聲為止,這種方法的原理是通過改變中耳內外氣壓,緩解耳鳴,這樣的方法見效非常快,而且不會有什麼***,隨時隨地都可以訓練。

、張嘴法。這個方法和鼓氣訓練有一定的相似之處,都是通過改善耳朵內外的壓力,使耳朵內外的壓力保持平衡,從而緩解耳鳴的症狀,方法也比較簡單,患者只要把嘴最大限度地張開,向外呼一口氣再用力吸入一口氣,然後不斷迴圈這樣的動作,多做幾次,對保持咽鼓管的通暢有很大的效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耳鳴。

、掩蔽法。可以聽些舒緩的**,分散注意力,有助入睡,還可以到專業機構驗配助聽器或專用耳鳴掩蔽器,用柔和的聲音遮蔽耳嗚。

、對症食**。一般老年人因腎虛耳鳴的較多,可每天吃幾個核桃,或常食用烏雞膏粥:烏雞50克,粳公尺150克,加水做粥。

脾虛所致的耳鳴可常食用柿棗餅、蓮實粥。柿棗餅:柿餅、紅棗各30克,山萸肉10克,麵粉100克,製作成餅。

蓮實粥:將蓮子研為碎末,每次取蓮子粉15克,加入糯公尺30克,煎煮服用;或新鮮蓮煮粥,適合心脾兩虛導致的耳鳴。

、改變不良習慣。很多耳鳴的情況都是由於一些不良的習慣導致的,所以首先要改變不良的習慣,例如經常喝咖啡或者是喝酒,都是對人體很不好的,需要注意一下。

耳鳴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治療耳鳴有什麼好的辦法?

耳鳴的方法一般多採取保守 耳鳴的早期 一般是3至6個月是 的重要時期。可用藥物 比如血管擴充套件的藥物,耳鳴抑制藥,減輕耳鳴影響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還可以進行心理諮詢或調適,還可以掩蔽 比如應用耳鳴 儀 耳鳴掩蔽器 純音測聽儀或者助聽器 通過這些儀器的 實際上就是習服 讓患者面對這些聲音首先學會容...

預防耳鳴的方法有哪些,有沒有什麼預防耳鳴的小妙招?

耳鳴的預防應了解以下五條 重慶和平醫院 1 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 肥肉 奶油 蛋黃 魚子醬 油炸食物等...

耳鳴吃什麼藥好,耳鳴吃什麼藥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 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