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寧腿都有哪些危害,不寧腿危害有哪些?

2022-02-09 08:45:16 字數 4719 閱讀 24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寧腿都有哪些症狀?

1、睡眠時雙下肢異常感覺:如撕裂感、蠕動感、刺痛、燒灼感、疼痛、騷癢感。

以腓腸肌最常見,大腿或上肢偶爾也可以出現,通常為對稱性。

2、活動後減輕:通過活動下肢可使症狀緩解,如伸屈活動、捶打、踢腿、按摩、

走動。3、休息時出現,夜間加重。

4、影響睡眠

會對人的健康產生怎麼樣的危害?

不寧腿往往會使患者表現整天疲勞、記憶力減退、精力不佳、情緒低落,嚴重者導致肌肉萎縮,更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少用咖啡及含咖啡的飲料、戒菸、少飲酒,如有缺鐵需要給予補充。應該注意睡眠衛生以及規律作息、避免睡前洗熱水澡。避免服用加重症狀的藥物如抗組胺藥物、胃復安、氯吡嗪、曲馬多、泰諾、抗精神病藥物等。

2樓:

晚上睡不好 導致白天精神萎靡 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 要

3樓:小han看韓劇

不寧腿往往會使患者表現整天疲勞、記憶力減退、精力不佳、情緒低落,嚴重者導致肌肉萎縮,更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影響睡眠工作

5樓:

不寧腿發病年齡多在20歲以上,男女均可累及,但以女性為多,常反**作,夜間或安靜休息時為重

6樓:

不寧腿症候群嚴格來講是乙個神經系統方面的問題,**確實不太明確,但是有發現可能跟缺鐵,甚至於糖尿病、風濕病有關係,也有很多孕婦因為胎兒也需要營養,可能營養相對來講有點跟不上,也可能還是因為鐵的**不上導致這樣一些症狀,所以它的**是很難說得清楚的。它的表現主要是安靜的時候或者睡眠的時候出現腿的深部不舒服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的一種感覺,很難受,而且是越到深夜越明顯,影響他的入睡,腿左擺右擺總是擺不好,總是影響他的感覺,然後他就不能入睡,有的時候要起來活動一下才能夠緩解症狀,才能夠幫助他入睡。但是可能快要睡著的時候又開始了,所以這個病還是很痛苦的,同時不容易被發現,容易誤診,以為就是普通的失眠。

7樓:戸津川彌生

不安腿症候群歸屬於神經系統領域,其主要表現就是雙側小腿肌肉出現難以描述的不適感、蟻走感、蠕動感、燒灼感、沉脹感、痠痛或緊箍感,並伴有夜間睡眠時週期性不自主的小腿抽動。環境越安靜症狀越明顯,白天由於事情較多,患者的注意力不太集中,還不易察覺。到了夜晚,從淺睡眠即將過度到深睡眠的時候症狀最為突出。

因為這種難以用語言表達的不舒服,常常會造成患者失眠,只能焦躁地來回走動。從而致使患者精神不好,焦慮抑鬱,腿部症狀也愈加嚴重,形成惡性迴圈。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寧腿症候群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感覺運動性疾病,顯著影響患者的睡眠及生活質量。目前認為與人中樞神經系統多巴胺神經遞質減少,皮層的感覺運動整合網路功能失調有關。這個病一般會出現以下症狀:

患者常有一種想要移動腿的衝動,有時會伴有腿部不適感;人在休息或不活動的時候,例如躺著或坐著時,移動腿部也會有令人不快的感覺;移動腿的衝動和任何伴隨的不適感會在夜間加重,或僅在夜間發生。移動腿的衝動和任何伴隨的不適感可以通過移動,如步行或伸展而部分緩解或完全緩解。**方面以漢方克腿湯為主

不寧腿危害有哪些?

9樓:燕子老師課堂

不寧腿症候群危害主要包括:1、主要是睡眠障礙,因為晚上要不停動腿,導致患者入睡困難,並且導致覺醒次數增加,所以總睡眠時間縮短;2、影響患者體力和精力的恢復,因為晚上覺睡不好,可以導致患者第二天昏昏欲睡、頭腦不清醒,做什麼都沒有精神,還有就是犯睏;3、導致患者情緒改變,比如焦慮、抑鬱、愛發脾氣、愛生氣、做事沒有耐心、說話容易衝動、做什麼都沒興趣;4、影響患者的認知功能,因為睡眠不好,導致白天對記憶力的鞏固出現問題,導致患者記憶力下降、注意力改變;5、影響患者的日間功能,睡覺不好,白天昏昏欲睡、情緒改變、愛衝動、沒有耐心,導致患者工作能力、生活能力、社交能力下降。

10樓:昧良心糖核

主要危害有:腿部不適感,放哪兒都不舒服,動來動去,影響晚上睡眠。有的還伴有灼痛感,騷癢感撕裂,有的可以引起小便失禁等。

11樓:sunny晨光熹微

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因為很難受,去看醫生吧

12樓:

不寧腿症候群表現在安靜或者晚上休息時,出現下肢不舒服的感覺,比如螞蟻咬、蟲爬或者疼的感覺,這種感覺會導致人有一種活動下肢的衝動,經過下地走路或按摩,不舒服感可以緩解

13樓:可見度誑謔

不寧腿屬於一種睡眠障礙疾病,晚上或休息的時候小腿感覺不自覺的難受,伴隨小蟲子再爬,多發於老年人,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睡眠質量,

14樓:小di談娛樂

患該病後,患者常劇烈地活動或抖動雙腿,這是因為在靜息狀態下雙腿會有特別難受的異常感覺,如蟻爬、蠕動感,疼痛、麻木感、燒灼感等,而這些感覺症狀在活動或捶打之後可減輕。該病在安靜、長時間坐臥、睡眠等情況下會加重,嚴重者常影響夜間睡眠。且部分患者的下肢不適感可達踝部、膝部,甚至整個下肢,有將近50%的患者可累及上肢。

15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1、睡眠時雙下肢異常感覺:如撕裂感、蠕動感、刺痛、燒灼感、疼痛、騷癢感。以腓腸肌最常見,大腿或上肢偶爾也可以出現,通常為對稱性。

  2、活動後減輕:通過活動下肢可使症狀緩解,如伸屈活動、捶打、踢腿、按摩、走動。   3、休息時出現,夜間加重。

  4、影響睡眠   危害   不寧腿往往會使患者表現整天疲勞、記憶力減退、精力不佳、情緒低落,嚴重者導致肌肉萎縮,更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不寧腿有哪些危害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寧腿症候群嚴格來講是乙個神經系統方面的問題,**確實不太明確,但是有發現可能跟缺鐵,甚至於糖尿病、風濕病有關係,也有很多孕婦因為胎兒也需要營養,可能營養相對來講有點跟不上,也可能還是因為鐵的**不上導致這樣一些症狀,所以它的**是很難說得清楚的。它的表現主要是安靜的時候或者睡眠的時候出現腿的深部不舒服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的一種感覺,很難受,而且是越到深夜越明顯,影響他的入睡,腿左擺右擺總是擺不好,總是影響他的感覺,然後他就不能入睡,有的時候要起來活動一下才能夠緩解症狀,才能夠幫助他入睡。但是可能快要睡著的時候又開始了,所以這個病還是很痛苦的,同時不容易被發現,容易誤診,以為就是普通的失眠。

17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時情況嚴重,非常影響睡眠,造成情緒低落,抑鬱,影響工作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生活 工作 社交 都有影響的

19樓:張慶圓

對人體健康有害,盡早去看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睡眠行走都有影響的

21樓:金像獎問煤

不寧腿綜合症(rls)別稱不寧腿綜合症(rls),就是指在歇息期內腳部最深處產生的不能承受的難受,能夠根據健身運動和推拿臨時減輕。早就在2023年,美國大夫托馬斯·威利斯就初次敘述了不寧腿綜合症,別稱ekbom綜合症,其臨床症狀一般是睡覺。腿部無比不適感驅使病人挪動腿部或持續走下來,可能會導致比較嚴重的睡眠障礙。

此病固然傷害性命,但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品質。海外臨床流行病學資料顯示發病率為人口總數的1%-10%。據統計,我國的患病率為1.

2%-5%。在中老年群中很普遍。

22樓:

其臨床表現通常為夜間睡眠時,雙下肢出現極度的不適感,迫使患者不停地移動下肢或下地行走,導致患者嚴重的睡眠障礙

不寧腿不**的危害有什麼?

23樓:魂歸夢見你

不寧腿症候群危害主要包括:

1、主要是睡眠障礙,因為晚上要不停動腿,導致患者入睡困難,並且導致覺醒次數增加,所以總睡眠時間縮短;

2、影響患者體力和精力的恢復,因為晚上覺睡不好,可以導致患者第二天昏昏欲睡、頭腦不清醒,做什麼都沒有精神,還有就是犯睏;

3、導致患者情緒改變,比如焦慮、抑鬱、愛發脾氣、愛生氣、做事沒有耐心、說話容易衝動、做什麼都沒興趣;

4、影響患者的認知功能,因為睡眠不好,導致白天對記憶力的鞏固出現問題,導致患者記憶力下降、注意力改變;

5、影響患者的日間功能,睡覺不好,白天昏昏欲睡、情緒改變、沒有耐心,導致患者工作能力、生活能力、社交能力下降。

不寧腿有什麼危害?

24樓:牛永嘯

不寧腿的危害:不寧腿患者會感覺下肢有不適感,而且在睡覺的時候會有節律性的運動,這樣的不適感常可導致患者難以入睡,出現失眠。

長期以往將嚴重影響機體各方面的功能,出現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反應遲鈍、運動能力下降等,對生活的影響是很大的,因此,提醒不寧腿患者朋友們,一定要積極接受**,爭取早日**。

25樓:一曲單思

不寧腿症候群的危害主要是影響睡眠,因為晚上要不停抖腿導致患者難以入睡,而且覺醒得次數增加,所以非常影響睡眠,從而導致體力和精力有限,注意力不集中,也可能會出現焦慮、憂鬱、衝動等情況。

26樓:園林裡的小哈

不寧腿症候群危害不是很嚴重,主要是影響睡眠。因為好發於安靜休息時,在夜間清醒到入睡移行過程中好發。所以引起的臨床表現主要是入睡困難,還有夜間睡眠覺醒次數增多。

**有多種,可能與遺傳有關,或鐵缺乏、下肢迴圈障礙所導致。臨床表現為下肢遠端莫名不適感,可表現為下肢麻木、腫脹、疼痛,有強烈想活動下肢的意願,並且活動後症狀可減輕。部分患者可出現屈髖、屈膝、屈踝的體姿。

不寧腿的起因是什麼,不寧腿是什麼有原因引起的?

有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是遺傳因素導致的,繼發性的有,貧血,糖尿病,妊娠期,腎臟疾病,風溼性疾病或壓力過大,吸菸喝酒損害到神經系統等等導致的 最突出的症狀是移動腿部的壓倒性衝動,特別是當您靜坐或躺在床上時。您可能還會感到異常的感覺,如腿部刺痛,爬行或拉扯感。運動可以減輕這些感覺。不安腿綜合徵是一...

不寧腿怎麼辦,不寧腿是怎麼治療?

不寧腿在睡前服用相關藥物,必要時更換藥物進行 不寧腿症候群病人有強烈活動下肢願望,常伴有下肢不適的感覺,這種症狀尤其在安靜時更明顯,夜間更容易發生,在活動或捶打雙下肢後可緩解。什什麼麼什麼什麼 啥 影響正常生活,晚上睡不好導致白天沒精神影響工作建議吃漢方克腿湯 不寧腿主要是在安靜的時候發作,一般都在...

不寧腿為什麼這麼難治,不寧腿可以根治嗎?

因為這個不寧腿是屬於神經系統上的一種疾病。因為不寧腿的病例相對較少,不常見。能治不寧腿的醫生醫院也相對較少,不常見。病人輕則堅持,重則自顧不暇,無足夠的精力找醫生找醫院,找到醫院找到醫生也不一定能對症 所以很難。如果對症,中醫療效不錯。不寧腿病人如果不及時進行有效的 慢慢的乙個人就廢了。同時由於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