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成為合格的管理人員,如何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管理人員?

2022-02-09 03:20:07 字數 5403 閱讀 9439

1樓:三熙

‍‍‍‍‍‍我覺得要想作為乙個合格的管理人員,首先呢,要有一定的業務知識。如果你對自己所從事的管理工作業務一無所知,也就沒有辦法處理相關問題,員工也不會服你。所以一定要業務知識好。‍‍‍

2樓:三熙

‍‍我飢餓的為人處事是乙個管理者的必修課,不能覺的你技術好,就目中無人,甚至藐視手下,這樣大家就會越來越疏遠你,導致大家不聽你的調遣。所以要學會和大家和平相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要學會放權,懂得彼此之間的信任,珍惜彼此的緣分,團結比自己更強的力量,提公升自己的價值,乙個往往認為自己很強的人,這種人是成不了乙個好的管理者。‍‍

4樓:尓康

‍‍我認為一定要有處理錯綜複雜關係的能力,因為在單位,有可能和老闆之間的關係、和普通員工之間的關係……和平行的各級管理部門管理人員之間的關係,這些關係如果處理不好,你就沒有辦法正常的開展工作。‍‍

5樓:尹朶月

‍‍我覺得專業技能是必須要有的。技術水平必須是佼佼者,如果你的專業水平很差,技術水平不過關,你的團隊出現工作問題,你都不能及時解決,那還怎麼帶領大家呢。所以專業水平是前提。‍‍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自己要給自己角色定位 。你起著承上起下的作用,所以傳達上級的指示,帶領導下級完成,這就是你的事。要在你的團隊中充當乙個協調工作的角色 ,讓團隊成員發揮作用。

你要在團隊中發揮領導的作用,無論大小,讓學會領導他們發揮群體智慧型的作用。投放更廣視野的監督者。你是工作目標,工作結果達成的監督者,不能事做到最後的時候再去問一問,整個過程你就是監督者。

只有做好這一點,才能達成好的結果 。‍‍

7樓:沉夜孤星

‍‍讓下屬成才,讓自己成事。管理者和下屬不是博弈之間的輸贏對決和競爭,而是相互實現共贏的合作關係,因為乙個人的能力有限,只有管理者放下身份放手讓下屬各盡其能,各盡其責才能更強大。要把企業的事當作是自己的事去做,才能壯大企業,乙個人的力量不夠,但團隊的力量是無限的。‍‍

如何成為乙個合格的管理人員?

如何成為乙個合格的管理人員?

8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的我分等級: 工廠型的:組長 老闆部門經理 廠長總經理 董事等 主管大小不細分 總體上是這樣 公司 總經理是乙個公司的代言人,這個職務就像總管一樣,管理各門各部簽發一些部門檔案(當然這個可不是你給我乙個我就籤乙個的)做為乙個部門經理管理的是乙個部門職務、人員調動、分配任務等等業務組長是作為乙個實施者 做為乙個管理者需要:

良好的分析、判斷、果斷能力。一顆冷靜的心 工廠 老闆一般只管業務方面的問題 廠長管理安排工作方面問題 需要清楚各各流層工作主管安排實施工作方面問題(技術層)技術要高能處理一些工作問題

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管理人員?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成為一名優秀管理人員的幾個關鍵要素

成為一名優秀的管理人員需要不斷努力提高自身管理素養。企業管理人員隨著企業成長而一起成長,這始終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核心問題之一。要與企業一起成長,一定要提高自身修養。

以身作則,這對於管理權威樹立十分必要的。其次是修正自身個性,每個人帶著不同經歷、個性、學歷來到企業,第一要學會適應,要融入企業執行軌道。管理人員個性要隨著企業發展,企業文化建設而有所改變,甚至重新塑造,而不是隨心所欲。

隨著企業的發展,企業的溝通協調和管理的難度都會不斷的增加,要求企業管理人員逐漸的從具體事務中抽身出來,更加專注於計畫、實施、溝通、協調、監督、落實、反饋等更多管理性工作。要求管理人員不斷調整工作方向和工作思路,要更多的掌握和運用先進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管理好自己的部門和下屬,不斷提公升部門和下屬業績,從而提公升整個企業的業績,以推動企業持續發展。

(一)管理人員如何管理好自己:

企業管理人員管理好自己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1、管理人員必須清楚的定位自己的角色,端正心態,提公升能力,採用不同的管理行為

2、管理人員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提公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做最重要的事

3、管理人員要不斷的提高對自我的認知能力,不斷的完善自己

(二)管理人員如何管理好下屬:

企業管理人員管理好下屬主要包括四個方面的內容:

1、正確有效的運用目標管理,順利達成部門和下屬目標;

2、真正掌握績效管理工具,提公升部門和下屬績效;

3、科學合理運用激勵手段,做好員工的個人管理;

4、領悟先進團隊管理理念,恰當運用團隊管理技巧,帶領部門和下屬持續前進。

二、案例分析:一名優秀的管理人員如何做好員工績效管理

新華公司去年新制定了一套績效管理體系並從今年年初按照各種流程確定了績效考核的指標,並在今年年中進行了全員的績效考核。但是,績效考核的結果並沒有制定該績效管理體系時的預期那麼理想:績效考核的結果並不能恰當的反應員工的工作業績;員工工作態度、工作能力的資訊呈現出集中的趨勢;每個部門根據員工考核結果制定的培訓計畫也非常雷同等。

通過調查發現,主要原因是公司管理人員對績效考核不重視,普遍認為績效考核是人力資源部的事情,進行績效考核增加了自己的工作量,影響了自己的日常工作,而且就考核結果和下屬進行溝通感覺很彆扭。 那麼,企業管理人員如何做好員工的績效管理呢?

首先,企業管理人員要改變自己的觀念,企業績效管理決不僅僅是人力資源部的工作,它更是企業管理人員達成部門目標,幫助下屬提公升業績,進行管理工作的重要管理手段。企業管理人員必須積極參與企業績效管理工作並在自己的管理工作中充分運用績效管理手段進行自己的管理工作。

其次,企業管理人員要清楚的定位自己在企業績效管理工作中的角色,企業管理人員在企業績效管理工作中應當擔任四種角色:

績效標準制定者:績效考核指標標準時與下屬的充分溝通;

員工記錄者:對下屬的工作績效進行日常記錄;

員工績效考核者:在績效考核過程中和下屬進行溝通,並最終確定下屬的考核結果;

員工工作改進建議者:得到績效考核結果之後,向下屬提出合理化建議,這些建議可以包括下屬需要提高的方面,可能需要培訓的方面,未來可以發展的方向等等。

企業管理人員是企業績效管理工作不斷向前推進的推動者,也是最終能夠公正的進行績效考核的實踐者,絕對不是旁觀者。在整個績效管理的過程中,企業管理人員能夠和員工進行深入的,有針對性的溝通,也只有企業管理人員能夠對員工的真實情況相對客觀的向上反應。

第三,在轉變觀念、確定自己角色的同時,企業管理人員還要提公升自己的績效管理能力。按照自己的角色,恰當的運用管理方法,達成自己的工作目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知識50點1. 經常自我反省,檢視一下,在管轄範圍內的人﹑時﹑地﹑物有沒有浪費資源,或無效運用的狀況2. 不要在下屬面前抱怨工作,數落上司及公司的不對3.

接受上司交待任務時,在沒有嘗試執行之前,絕不說「不可能」, 「辦不到」4. 每天找出一件需要突破,創新的事物,並動腦筋想一想,有無改善創新的方法5. 當工作未能順利完成時,對上司要能一肩承擔所有責任,不在上司面前數落部屬的不是6.

做任何事物以前,先花些時間思考一下目標與方向是否正確7. 找出在個人管理範疇內,有哪些原理與原則是不可違背的* 組織管理的原則8. 除非特殊狀況,交待事項只對下一級的直屬部屬,而不跨級指揮9.

除非事先已協調有共識或遇緊急狀況,否則不指揮其它平行單位的員工10.接受上級跨級指揮時,必定要及時回報直屬上司,讓其了解狀況11.交辦員工工作或任務分配時,能多花點時間溝通,了解他對工作的想法同時讓他了解工作的重要性及意義,想辦法喚起他內心執行的願意12.

交待部屬工作時,盡量思考如何給予他更多的空間發揮13.下達指示時,著重要求目標的完成,對過程不需要太多的限制* 計畫與執行14.做事以前,一定要先想一想,做好應有的計畫,絕不冒然行事15.

在計畫階段,要多參考別人的意見,借用別人的經驗與智慧型,做好必要的協調工作,絕不可以閉門車16.工作之前,一定要先明確的訂定或確認目標,把握正確的方向17.做計畫時,要從人﹑事﹑時﹑物﹑地各方面來收集相關事實﹑資訊﹑詳細分析研判,作為計畫的參考18.

不單憑直覺判斷事情,凡事要以科學的精神實事求是19.要盡力讓部屬了解狀況,與大家資訊共享,不要存在「反正叫去你去做就對了」的觀念* 控制與問題掌握20.在工作計畫階段,就要先想好可能的狀況,事先擬訂對應措施21.

當提出問題時,一定要能明確指出它的「目標」﹑「 現狀」以及差距所帶來的影響22.解決問題時,一定要客觀的找出原因,不可憑主觀的直覺來判斷23.每天發現一項需要改善的事項,並思考應該如何做會更好24.

在部屬進行工作的時候,從旁予以觀察,當有偏差時給予必要的指導糾正25.鼓勵員工培養觀察力,提出問題,並引導出具體的建設性意見.* 部屬培育與教導26.

所屬員工接受off.j.t(off job time)訓練時,要能夠全力支援,協助他排除時間與工作的障礙使他專心接受訓練27.

要充分了解部門內各項職位應具備的知識,技巧與態度條件,並設定《崗位說明書》28.新員工報到前一定要做好他的《新員工訓練計畫表》29.一般性的工作,當部屬得沒有我好時,先不要急著自已去做,仍能讓他有一定的學習機會30.

當員工提出問題時,不要急著回答他,可先聽聽他的看法,讓他先思考31.掌握時機,隨時隨地對部屬進行工作教導,例如:開會時,部屬報告時,部屬犯錯時,交付工作時等等* 溝通與協調32.

要主動的找部屬聊天談心,不要只是被動的等部屬來找人說話33.當聽到其它人有和我不同意見的時候,能夠先心來氣和的聽他把話說完,要克制自已自我防衛式的被動34.當遇見別人始終未能明白自已怕意思時,能先反省是否自已怕溝通方式有問題,而不先責備對方35.

開會或上課等正式場合上,最好將手機關機,塑造乙個良好的溝通環境36.和他人溝通時,能夠專注的看著對方,聽對方的話也要用心理解,而不左顧右盼,心有旁鶩37.和別人協調溝通時,避免對他人有先入為主的負面想法38.

與其它部門或同事協調時,能保持客觀的態度,用句多用正面的話* 掌握人性的管理39.不要只是期望公司透過制度來激勵員工士氣, 隨時想想有哪些我可以自已來做的部份40.對每一位員工都要能夠多加了解,確實掌握他的背景﹑個性﹑習慣﹑需求﹑態度優缺點41.

養成每天說幾名好話的習慣,如「辛苦了」 ﹑「謝謝」 ﹑「 做得不錯」等42.不只是讚賞員工, 遇到員工有錯的時候,能給予必要的責備43.員工本人生病時,能撥通**給予關心,如果員工家中有婚喪喜慶,盡可能去參加44.

要求員工的事,自已也要做到,凡事從自已做起*領導力的發揮45.要強化自已的人文素養,培養一些除了工作以外的正當興趣及嗜好46.不要只是靠權勢(力)要求部屬,而要展現自已的管理專業上的才能,讓員工能夠心服口服47.

在組織內所做的一切,不能只是為了自已私人的利益,而應以團隊為出發點48.對不同的員工,要運用不同的領導方式來帶領,而不是一味追求齊頭式的平等49.不論通過何種方式(如:

看書﹑上網﹑娛樂活動等),每年都要讓自已感受到吸收了新的資訊,有明顯的成長50.要將以上所學內容運用到今後的工作中

如何才能成為成功的流氓,如何才能成為一個成功的流氓?

為自己而活,為想活而活!只做自己認為值得做的,只做自己認為想做的該做的,其他的讓他們見鬼去吧!流氓沒有那麼多的束縛,沒有那麼多的規矩,沒有那麼多的條條框框,沒有那麼多的是是非非,流氓有的只是激情,有的只是豪放,有的只是衝動,當然還需要有文化!沒有文化的流氓是小流氓,有了文化的流氓才是大流氓,才是豪傑...

如何才能成為精緻的女孩,如何才能成為乙個精緻的女孩?

堅持運動,資金足夠多的話可以去半個健身月卡,窮黨的話利用戶外跑步,再加個瑜伽墊也可以搞掂,外表乾淨,學會搭配,會讓你從乙個醜的世界變成乙個美噠噠的世界,買不起牌子貨的話,廉價衣服搭配合適的話加上乾淨清爽,看起來也很不錯哈。你要讓自己變得非常的注重自己的細節,這樣就會是乙個非常精緻的女孩了,然後你還要...

管理人員如何說一句話激勵員工,乙個管理人員如何說一句話激勵員工

首先要看基成管理員的人品,你說的話一定要有威懾力,必須要有人相信你,沒有人信你,你說什麼都沒有用。其次你要找出員工們的工作動力是什麼,他們工作為了什麼,然後用真誠的語言進行感染。不過還要了解每個員工的性格,對於那些250的員工就不要和他們廢話了 再次就是要給他們乙個憧憬,對未來的憧憬,讓他們知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