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投資者,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投資者?

2022-01-26 00:21:31 字數 5474 閱讀 3732

1樓:血盟蹌兒

冠通**李連勝

對於進入**市場的投資者來說,每個人都夢想成為一名成功的投資者,但在這個弱肉強食的市場中,成功的背後則是艱辛的付出,能夠堅持下來的人可以說是微乎其微,但很多人依然懷揣著成功的夢想前赴後繼,真可謂是一將功成萬骨枯。毋庸置疑,追求成功必然無可厚非,但在成為成功投資者之前,你是否已是一名合格的投資者,這應是每位進入這個市場的投資者應該拷問自己的第乙個問題,如若不然,再艱辛的付出也將枉然。筆者以為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投資者,應該先剖析自己,然後去武裝自己,唯有二者同時進行,才算得上合格。

1、分析**市場之前先分析自己。

分析是**市場永恆的主題,無論是從業者還是投資者每天都在分析著市場,研判著市場,但無論是從業者還是投資者,在分析市場之前,首先分析的應該是自己,而不是市場。作為一名初入**市場的新手或者是即將進入**市場的投資者,應該先是捫心自問,參與**投資,我有足夠的抗風險能力嗎?我自身的知識儲備是否能夠應對市場的風雲變幻?

我有充足的時間和充沛的精力來關注市場嗎?

就抗風險能力而言,其衡量的標準就是投資者財務狀況,乙個沒有抗風險能力的投資者在進入市場之前,就已經先輸一招。在自身財務狀況允許的前提下,投資者還應該具備一定的經濟常識和投資理念才能進入市場,去嘗試投資,否則還是規避**投資為好。除此之外,**投資本身還需要投資者有足夠的時間和充沛的經歷來關注這個市場,如若不然許多本來應該成功的投資決策,也會應投資者的時間和精力關係而過早的夭折。

2、選擇適合自己的操作模式

在**市場中,就市場參與主體而言,可以分為投機者、套利者和套期保值者,而大多數個人投資者都將被劃為投機者的範疇,作為投機者而言,其交易操作模式也分為高頻交易、波段交易以及中長線交易。在分析自己之後,投資者就應該根據自身的狀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操作模式。高頻交易、波段交易更適合抗風險能力弱、時間充足、精力充沛的投機者,而中長線交易則對抗風險能力要求較高,對時間、精力要求較低。

選擇適合自己的操作方式,遠比去苦苦追尋市場中別人業已成功的交易方式要高明的多。畢竟,別人的鞋再漂亮,穿到你自己腳上不一定舒服。

在選擇適合自己的操作模式後,投資者應該對自己的頭腦好好武裝一番,即使你已經在投資市場領域有一定的投資經驗,也需要對**投資的理念以及技巧好好的學習,不然盲目照搬經驗等待你的或許只是失敗罷了。3、做市場的追隨者,而不是**者

在進行**交易之前,必須強調的是投資者是想**市場的走勢還是要去追隨市場的走勢,只有解決了這個問題,才能為你以後成為一名成功的投資者奠定基礎。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必須首先自我發問,我能**未來嗎?我想對於任何人而言,答案都是否定的。

因為沒有任何乙個人能夠信誓旦旦的、拍著胸脯保證自己能夠**未來。假如你不能**未來,那麼你必然不能夠****市場,因為**在英文裡面就是未來的意思,**=futures。當然這只是一種文字遊戲罷了,可事實也確如此。

我們知道對於**市場分析者而言,其分析市場的方法無外乎兩種:其一是基本面分析,其二是技術面分析,無論何種分析其有效地前提都是建立的假設之上。如果市場不能滿足其假設條件,其失效是必然的。

因此,可以說我們的分析方法都沒有辦法**未來,因為其本身就是建立在一種假設之上罷了,用假設之上的理論去**未來,其結果只能是失敗而已。

站在技術分析的角度而言,**市場還是追隨市場的問題實際上則是投資者是選擇左側交易還是右側交易的問題,而站在哲學角度上去考慮這個問題,則是上公升到投資者是唯物主義者還是唯心主義者的問題。這個問題的答案,已然蘊藏在市場的歷史走勢中。a股史上最慘烈的熊市,上證指數自6124點近乎直線**告訴了我們;**市場一輪輪的熊牛轉換,告訴了我們;先輩們用一次次交易的案例告訴了我們,追隨市場才是王道,不要試圖與市場作對。

讓我們謹記二十世紀著名的經濟學家凱恩斯的一句名言:市場不理性的時間常常要比你破產需要的時間長。這句話告訴了我們應該怎樣去理解市場。

4、止損、順勢要二者兼備

如果把交易比作開車,止損就是剎車,順勢則是加油。對於一名高明的司機而言,其高明之處並不在於要知道何時加油前進,而要知道何時剎車停止。而對於交易者而言,其初始目標不應該是追求盈利,而是懂得止住虧損,做好風險控制。

在做**交易的時候我們要謹記,止損永遠都是正確的,而順勢則需要視情況而定。在止損的同時不要忘記順勢,順勢的同時不能忘記止損,止損和順勢要二者兼備,但止損要高於順勢。因為出事故的都是高速行駛的車子,而不是剎車停止不前的車子。

那麼投資者怎樣才能做到止損順勢呢?其答案就是標準圖形中選擇標準操作點5、標準圖形中選擇標準操作點

所謂的標準圖形,就是能夠十分容易的選擇操作點,在進場之後又能夠十分容易的尋找止損點、止盈點罷了。聽起來簡單的問題,但卻是很少人能夠做到,因為他們少了在選在標準點之前應該樹立的一種理念,那就是等待。

對於標準圖形與標準操作點的問題,筆者認為二者是互為一體的,也就是乙個標準的圖形上面,就已經包含了乙個標準的操作點,對於標準圖形而言可以說每個技術分析者都有自己的看法,關鍵還在於自己的思考與積累。6、做好資金管理

曾記得有這樣乙個形象的比喻,如果把市場看作乙個健康的人,那麼**就是人體的骨骼,支撐著人體的整個重量和趨勢方面,**就是人體的肌肉,肌肉的好壞直接決定著人體爆發時所產生的能量,而量則是人體的血液,血液**能否同步跟進,則決定人體的耐力能否持久。那麼這個比喻對個人投資者也是適用的,可以說每個人的資金管理的好壞決定了投資者個人的耐力的持久與否。如果你不能做好資金管理,沒有足夠的耐力,就不能支撐投資者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在能夠研判出**正確方向的時候,有多少投資者累死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中,就是因為其沒有做好資金管理,在衝刺階段失去了力量。因此,做好資金管理也是合格投資者不可或缺的部分。

如果一名投資者能夠做到以上六個方面,自身也就擁有了乙個良好的心態,那麼可以說就是一名合格的投資者了,畢竟,交易說到底就是心態的較量。但請謹記只是合格而已,而要想成功,則必須自己去尋找乙個穩定的盈利模式,才算得上成功的投資者。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投資者?

2樓:

先剖析自己,再武裝自己

進入期市,投資者都夢想成功,但在這個弱肉強食的市場中,成功的背後是艱辛的付出——能夠堅持下來的人可以說是微乎其微,但很多人依然懷揣著成功的夢想前赴後繼,真可謂「一將功成萬骨枯」。

追求成功無可厚非,但在成功之前,是否是一名合格的投資者,應該是每一位期市投資者首先要拷問自己的問題,否則再艱辛的付出也是枉然。筆者認為,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投資者,先要剖析自己,然後再武裝自己。

分析期市之前先分析自己

「分析」是**市場永恆的主題,無論是從業者還是投資者每天都在分析著市場,研判著市場,但無論是從業者還是投資者,在分析市場之前,首先分析的應該是自己而不是市場。作為一名初入**市場的新手或者是即將進入**市場的投資者,應該先捫心自問:參與**投資,我有足夠的抗風險能力嗎?

自身的知識儲備是否能夠應對市場的風雲變幻?我有充足的時間和充沛的精力來關注市場嗎?

就抗風險能力而言,其衡量的標準是投資者財務狀況,乙個沒有抗風險能力的投資者在進入市場之前,就已經先輸一招。在自身財務狀況允許的前提下,投資者還應該具備一定的經濟常識和投資理念才能進入市場,去嘗試投資,否則還是規避**投資為好。除此之外,**投資本身還需要投資者有足夠的時間和充沛的精力來關注這個市場,如若不然許多本來應該成功的投資決策,也會因投資者的時間和精力關係而過早夭折。

選擇適合自己的操作模式

在**市場中,就參與主體而言,可以分為投機者、套利者和套期保值者,而大多數個人投資者屬於投機者。對投機者而言,其交易操作模式可分為高頻交易、波段交易以及中長線交易。在分析自己之後,投資者就應該根據自身的狀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操作模式。

高頻交易、波段交易更適合抗風險能力弱、時間充足、精力充沛的投機者,而中長線交易則對抗風險能力要求較高,對時間、精力要求較低。選擇適合自己的操作方式,遠比去苦苦追尋市場中別人業已成功的交易方式要高明得多。畢竟別人的鞋再漂亮,穿到你自己的腳上不一定舒服。

在選擇適合自己的操作模式後,投資者就該對自己的頭腦好好武裝一番了,即使你已經在投資市場領域有一定的投資經驗,也需要對**投資的理念以及技巧好好學習,不然盲目照搬經驗等待你的或許是失敗。

做市場追隨者,而不是**者

在進行**交易之前,需要強調的是,投資者必須明白,自己是想**市場走勢還是要去追隨市場走勢。在回答這一問題之前,必須先問自己:「我能準確**未來嗎?

」對於任何人而言,答案都是否定的。因為沒有任何乙個人能夠信誓旦旦、拍著胸脯保證自己能夠準確**未來。而假如你不能夠準確**未來,那麼你必然不能夠準確****市場。

對於**市場分析者而言,其分析市場的方法無外乎兩種:一是基本面分析,二是技術面分析。而無論哪一種分析,其有效的前提都是建立在假設之上。

如果市場不能滿足其假設條件,其失效是必然的。可以說任何一種分析方法都不能準確**未來,用假設的理論去**未來,其結果只能是失敗。

從技術分析角度看,**市場還是追隨市場這一問題實質上是投資者選擇左側交易還是右側交易的問題,而從哲學角度考慮,則上公升到投資者是唯物主義者還是唯心主義者的問題。事實上,這一問題的答案,已然蘊藏在市場的歷史走勢中。

投資市場的無數案例告訴我們:追隨市場才是王道,不要試圖與市場作對。讓我們謹記二十世紀著名的經濟學家凱恩斯的一句名言:「市場不理性的時間常常要比你破產需要的時間長。」

止損、順勢要二者兼備

如果把交易比作開車,止損就是剎車,順勢則是加油。對於一名高明的司機而言,其高明之處並不在於知道何時加油前進,而是知道何時剎車停止。對於交易者而言,其初始目標不應該是追求盈利,而是懂得止住虧損,做好風險控制。

在做**交易的時候,要謹記,止損永遠都是正確的,而順勢則需要視情況而定;在止損的同時不要忘記順勢,順勢的同時不能忘記止損,止損和順勢要二者兼備,但止損比順勢更重要。因為出事故的都是高速行駛的車子,而不是剎車後停止不前的車子。

投資者怎樣才能做到在止損和順勢上的和諧統一呢?答案是在標準圖形中選擇標準操作點。

尋找標準操作點

要做到在標準圖形中選擇標準操作點,就必須樹立一種理念,即成功的投資不是「做」出來的,而是「坐」出來的。要學會休息,休息也是投資的一部分;在休息的過程中去等待標準圖形,然後選擇標準操作點。

何為標準圖形、標準操作點呢?所謂標準圖形,就是能夠十分容易地選擇操作點,在進場之後又能夠十分容易地尋找止損點、止盈點。這一聽起來十分簡單的問題,但很少人能夠做到,因為他們少了在選擇標準點之前應該樹立的一種理念,那就是等待。

筆者認為,標準圖形與標準操作點這二者是互為一體的,也就是乙個標準的圖形上已經包含了乙個標準的操作點,對於標準圖形而言,每一位技術分析者都有自己的看法,關鍵還在於自己的思考與積累。

做好資金管理

有這樣乙個形象的比喻:如果把市場看作乙個健康的人,那麼**就是人體的骨骼,支撐著人體的整個重量;從趨勢方面看,**就是人體的肌肉,肌肉的好壞直接決定著人體爆發時所產生的能量,而量則是人體的血液,血液**能否同步跟進,決定著人體的耐力能否持久。這一比喻對個人投資者也是適用的,可以說資金管理的好壞決定了投資者個人耐力的持久時間。

如果做不好資金管理,沒有足夠的耐力,就不能支撐投資者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很多投資者雖然研判出了**的正確方向,但仍「死」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中,就是因為沒有做好資金管理,在衝刺階段失去了力量。因此,做好資金管理也是合格投資者不可或缺的部分。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藥劑師,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藥劑師一篇

隨著現代醫院的發展,作為醫院乙個不可分割的部門 藥劑科,也在不斷的發展,不斷地自我完善.而目前臨床藥學是21世紀發展的趨勢,臨床藥師也是我們藥學工作者發展的乙個方向.作為一名合格的臨床藥師,我認為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 參與合理用藥 與醫務人員一起,正確地選擇和使用藥物.隨著新藥的發展,用藥品種的增多...

如何當一名強大的鍵盤俠?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鍵盤俠

鍵盤俠。首先你得有乙個高大上的機械鍵盤ba 哈哈哈經濟實惠的可以看看達爾優的機械師,狼蛛的收割者,雷柏的v500rgb要好點的,可以看看雷蛇的黑寡婦,羅技的g710 雷柏的v720等等。都是口碑很好的機械鍵盤。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鍵盤俠 led目前還沒有具體的國家標準,按照行業規定,5w以下燈具的功率...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數控程式設計員的,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程式設計師

會持續更新各行業各領域的知識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程式設計師 一 需求理解能力 在開發過程中,要在需求細節不明的情況下,有責任設法搞清楚,積極學習程式設計思想和方法,並在設計 編碼工作中自覺應用,對有一些複雜程度的設計,主動申請設計審查。並能在開發使用者介面之前,盡可能使用介面原型方法獲取使用者的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