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葉輪改變水幫浦揚程,水幫浦葉輪和揚程的關係

2022-02-09 03:20:05 字數 2023 閱讀 1006

1樓:hoho楓弦

一般的水幫浦都是離心幫浦

根據離心幫浦揚程的理論關係式可以看出揚程跟葉輪的轉速還有葉片的形狀有關,當然還有其他的因素。

一般的葉輪葉片分為前彎葉片 徑向葉片 和後彎葉片,採用前彎葉片能夠獲得最大的理論揚程,但是工程中一般採用後彎葉片,雖然其理論揚程最小,但是後彎葉片,靜揚程所佔的份額最大,經濟指標最有利。

還有 理論的揚程隨著葉片的寬度、直徑增加而增大,但不成正比。這都可以從理論揚程方程中的出來 具體的方程相關資料應該都有的 這裡太難打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狂狂的風

水幫浦一旦出廠,就不容易改變了,如果非要改變它,也是可以,只是你所說的不知道是哪種水幫浦,什麼樣的葉輪,像家用的自吸幫浦,揚程可以打到10公尺以上,如果要改變它的葉輪那就要連幫浦頭及水封一塊換掉,換掉以後,如果裝的是大葉輪,那功率跟不上,電機就會起熱,而燒壞電機。如果是家用大頭幫浦,要改變葉輪,那更不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需要降低揚程嗎?為什麼一定要通過葉輪方式改變呢。出廠就不好修改了

水幫浦葉輪和揚程的關係

4樓:阿樓愛吃肉

水幫浦的揚程大小取決於幫浦的結構,如葉輪直徑的大小、葉片的彎曲、轉速情況等。從水幫浦葉輪中心線至出水池水面的垂直高度,即水幫浦能把水壓上去的高度,叫做壓水揚程,簡稱壓程。

即水幫浦揚程=吸水揚程+壓水揚程,應當指出,銘牌上標示的揚程是指水幫浦本身所能產生的揚程,它不含管道水流受摩擦阻力而引起的損失揚程。在選用水幫浦時,注意不可忽略。否則,將會抽不上水來。

5樓:本報北京不能

葉輪的外徑,葉輪上輪葉的形狀什麼的都能是決定揚程大小的因素。簡單的說就這些,具體的就很多了,而且水幫浦不同,葉輪不同,對揚程的影響分有很多情況:

葉輪直徑越大揚程就越大,流量也越大,因為水流出的速度取決於葉輪旋轉時產生的離心力和切線上的線速,直徑越大,離心力和線速度就越大。離心幫浦送水量越與真空度的關係:離心幫浦是離心力原理來完成抽水的,沒有水時空轉是會燒壞裝置的。

揚程和葉輪直徑有關係,葉輪越大,揚程越大,反之亦然。流量和葉輪直徑沒有多大關係的。額定條件下,揚程越大,流量越小,成反比的。

6樓:左岸居東

揚程與葉輪直徑的平方成正比。

幫浦的揚程與葉輪直徑的關係為:h=(u2*vu2-u1vu1)/g,可簡化為h=u2*u2/2g,u2=π*d2*n/60,d2為葉輪外徑,n為轉速。

從上式可以得出結論:揚程與葉輪直徑的平方成正比。這個公式算出來的葉輪外徑是估算大約的理論外徑,與實際相差不會太多,最好是根據它來估算你大約選多大葉輪外徑的幫浦,因為許多幫浦的效能曲線都是現成的,現在很少需要人真正意義上去設計。

一般可通過效能曲線來確定或選擇幫浦。

7樓:匿名使用者

離心幫浦的揚程又稱為幫浦的壓頭,是指單位重量流體經幫浦所獲得的能量。幫浦的揚程大小取決於幫浦的結構(如葉輪直徑的大小,葉片的彎曲情況等、轉速。目前對幫浦的壓頭尚不能從理論上作出精確的計算,一般用實驗方法測定。

幫浦的揚程可同實驗測定,即在幫浦進口處裝一真空表,出口處裝一壓力錶,若不計兩表截面上的動能差(即δu2/2g=0),不計兩表截面間的能量損失(即∑f1-2=0),則幫浦的揚程可用下式計算

注意以下兩點:

(1)式中p2為幫浦出口處壓力錶的讀數(pa);p1為幫浦進口處真空表的讀數(負表壓值,pa)。

(2)注意區分離心幫浦的揚程(壓頭)和昇揚高度兩個不同的概念。

揚程是指單位重量流體經幫浦後獲得的能量。在一管路系統中兩截面間(包括幫浦)列出柏努利方程式並整理可得

式中h為揚程,而公升揚高度僅指δz一項。

水幫浦揚程和葉輪直徑的平方成正比,和水幫浦葉輪轉速的平方成正比。

葉輪導流葉片的角度和水幫浦的外特性關係緊密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幫浦的葉片數、葉輪形狀、外徑大小。轉數、出口角度,流道設計、流量等都能影響揚程。主要是轉數、流量、葉輪外徑、

9樓:匿名使用者

葉輪直徑大小,葉道寬窄,葉片多少,葉片扭曲度大小,電機轉速,葉輪進口大小都有關係

求防止水幫浦葉輪的方法,取水幫浦葉輪的方法

葉輪氣蝕歸根結底還是水壓過高引起的,如果是短時間有高壓可用變頻器配壓力感測器降低轉速來解決,如果工作性質就需要高壓那就不好解決,另外水中的雜質對葉輪的損害也是不容忽視的。不知水幫浦輸送什麼介質,溫度。現在是否能滿足工作要求,有無抽空現象,如果是幫浦選擇大了,你可以降低幫浦轉速或車小葉輪直徑。另外,不...

水幫浦揚程怎麼選,確定揚程後如何選擇水幫浦型號和規格?

您好,要看你什麼引水上去。你看你是垂直上去呢,還是斜坡上去的 如果你是垂直的,那你就算垂直的,加上到山頂後再到蓄水池的距離。中間有幾個彎頭,乙個彎頭相當於揚程10公尺。如果是平的直的10公尺,你就要算揚程的1公尺。其中加起來,就是你所要的水幫浦揚程了 希望能幫到你。根據實際使用環境選,要考慮到水位差...

水幫浦嗡嗡響但葉輪不轉,自吸幫浦通上電後,只嗡嗡響葉輪不轉怎麼回事?

一 單相電機的水幫浦1 可能是啟動電容失效 損壞,或者啟動線圈燒毀了 二 三相電機的則為電源缺相,或者電機內有一相線圈燒毀了。會 自吸幫浦通上電後,只嗡嗡響葉輪不轉怎麼回事?原因有 啟動電容損壞。軸承生鏽卡軸 具體排除方法如下 看電容有無鼓包,脹起 接上電機聽電機有無嗡嗡聲音,用手撥動轉子轉速慢且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