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燒水有什麼壞處嗎

2022-02-06 02:13:53 字數 5170 閱讀 6894

1樓:諾貝思環保蒸汽發生器

用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燒水沒有什麼壞處。將高溫蒸汽通入到冷水中,使水溫公升至需要的溫度,是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眾多應用中的一類,如屠宰、燒水燙雞毛、電鍍、洗碗機配套、洗衣房配套等。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的用處

1、電加熱蒸汽發生器在屠宰和燒水燙雞毛上的用途相似,利用高溫蒸汽將冷水加熱,適當溫度的熱水有助於豬毛和雞毛的脫落,避免拔毛連皮扯掉的情況發生。

2、電鍍工藝中需要蒸汽將水溫加熱到90度左右,具體流程為:先電解15分鐘,再到熱水池中上色(停留45分鐘左右),然後清洗、打包。

3、洗碗機配套電加熱蒸汽發生器,主要也是用蒸汽燒熱水,餐具先清洗後消毒,清洗水溫50度左右,消毒水溫85度左右。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應用指導

用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燒水一般採用的是間接方式,它輸出的只能是蒸汽,因此不能直接燒水,更不會出來熱水。

綜上所述,用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燒水是它的一種應用方式,且以這種方式運作的行業特別多,所以不存在什麼壞處。參考內容網頁鏈結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器主要是用來燒蒸汽的,用來燒水可以說是【大材小用】,再說燒出來的水只能用不能吃。至於對發生器的影響沒有什麼大的影響,就是燒多了,發生器的加熱管老化的比較快,內膽也容易長水垢。

3樓:江盈水處理裝置

蒸汽發生器裡的加熱管很容易結垢 上海江盈環保裝置****根據十多年的水處理經驗和客戶的不同需要,在公0.5噸----120噸的基礎上。在2023年為加濕器和蒸汽發生器開發出了專用全自動水處理裝置、防止噴頭結垢堵塞。

並配有專用檢測試劑、價錢便宜,方便實用

用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燒水有什麼壞處嗎

4樓:巨葦然

發生器主要是用來燒蒸汽的,用來燒水可以說是【大材小用】,再說燒出來的水只能用不能吃。至於對發生器的影響沒有什麼大的影響,就是燒多了,發生器的加熱管老化的比較快,內膽也容易長水垢。

5樓:桂振博

蒸汽發生器裡的加熱管很容易結垢

上海江盈環保裝置****根據十多年的水處理經驗和客戶的不同需要,在公0.5噸----120噸的基礎上。在2023年為加濕器和蒸汽發生器開發出了專用全自動水處理裝置、防止噴頭結垢堵塞。

並配有專用檢測試劑、價錢便宜,方便實用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是怎麼工作原理

6樓:諾貝思環保蒸汽發生器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是怎麼工作原理?它主要由供水系統、自控系統、爐膽、加熱系統、保護系統等組成,各部分單獨執行,相互影響,具體工作原理如下:

1、供水系統。通過一套自控裝置確保執行過程中浮球或探針反饋並控制水幫浦的開啟與閉合、供水量。隨著蒸汽的輸出,爐膽內水位不斷下降,當處於中低水位時,水幫浦自動補水,到高水位時,水幫浦停止。

2、加熱系統。產生蒸汽輸出的同時,爐膽內加熱管繼續加熱,不斷產生蒸汽。

3、保護系統。當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發生漏電或出現故障時,裝置立刻停止執行;遇到缺水提示時,能及時切斷加熱管電源,控制電路,防止加熱管發生乾燒損壞,同時發出缺水指示。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是怎麼工作的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結構簡單,一鍵式操作,分段式控制,即使一段出現故障,另外幾段還可以正常工作,如此可省去不少後期煩惱。

綜合以上幾點便是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的工作原理,詳情可諮詢相關蒸汽發生器廠家。參考內容網頁鏈結

7樓:我愛我家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主要由供水系統、自控系統、爐膽與加熱系統和安全保護系統等組成。它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通過一套自動控制裝置,確保執行過程中液體控制器或高、中、低電極探棒反饋控制水幫浦的開啟、閉合、供水量長短、爐膽加熱時間;由壓力繼電器調定的最高蒸汽壓力隨著蒸汽的不斷輸出,爐膽水位不斷下降,當處於低水位(機械式)、中水位(電子式)時,水幫浦自動補水,到高水位時,水幫浦停止補水;與此同時,爐膽內電熱管繼續加熱,源源不斷產生蒸汽,面板上或頂端上部的指標式壓力錶即刻顯示蒸汽壓力數值,整個過程均可通過指示燈自動顯示。

供水系統是全自動蒸汽發生器的咽喉,源源不斷地供給使用者乾燥蒸汽。當水源進入水箱後,開啟電源開關,經自控訊號的驅動,耐高溫電磁閥開啟,水幫浦工作,通過單向閥注入爐膽。當電磁閥、單向閥堵塞或損壞,供水達到一定壓力時將經過過壓閥溢水回到水箱,從而保護水幫浦。

當水箱斷水或在水幫浦管路內有殘餘空氣時,只進空氣不進水,只要通過排氣閥迅速排氣,待有水噴出,關閉排氣閥,水幫浦就能正常工作。供水系統中最主要的部件是水幫浦,大多採用較高壓力和較大流量的多級旋渦幫浦,小部分採用膜片幫浦或葉片幫浦。

液位控制器是發生器自控系統的中樞神經,分為電子式和機械式兩大類。電子式液位控制器通過3根高低不一的電極探棒控制液面(即水位的高低差),從而控制水幫浦的供水量和爐膽電熱系統的加熱時間,工作壓力穩定,應用範圍比較廣。機械式液位控制器採用不鏽鋼浮球式,適用於爐膽容積較大的發生器,工作壓力不太穩定,但便於拆洗、保養、維修。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有水水位報警怎麼回事?

8樓:你好嗎快樂嗎

蒸汽發生器是一種單鍋筒式電加熱蒸汽發生器,在鍋筒內布置了加熱管,經改進後外接水位電極控制,外部用保溫材料保溫後,再用鋼板噴漆的外殼罩住,外觀整潔而又漂亮。使用者購回,接上電源和水源後即可使用。蒸汽發生器設有可靠的水位控制、壓力控制等連鎖控制裝置。

加熱管設定在爐體的下部,蒸汽發生器可完全吸收電能,蒸汽發生器環保節能,結構緊湊合理。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主要由供水系統、自控系統、爐膽與加熱系統和安全保護系統等組成。它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通過一套自動控制裝置,確保執行過程中液體控制器或高、中、低電極探棒反饋控制水幫浦的開啟、閉合、供水量長短、爐膽加熱時間;由壓力繼電器調定的最高蒸汽壓力隨著蒸汽的不斷輸出,爐膽水位不斷下降,當處於低水位(機械式)、中水位(電子式)時,水幫浦自動補水,到高水位時,水幫浦停止補水;與此同時,爐膽內電熱管繼續加熱,源源不斷產生蒸汽,面板上或頂端上部的指標式壓力錶即刻顯示蒸汽壓力數值,整個過程均可通過指示燈自動顯示。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水位報警有以下幾點:

1)控制面板損壞, 微控制器程式故障: 更換控制面板。

2) 溫度探頭線破損或被老鼠咬斷, 控制面板不能檢測到溫度報警。水位探針結垢或損壞::清洗水位探針或更換。

3) 蒸汽管用了70-90度的熱水管,時間長了內層塑膠收縮堵住了蒸汽出口, 安全閥洩壓報警: 更換蒸汽管為不鏽鋼波紋管。

4) 水位探針結垢或損壞::清洗水位探針或更換。

5) 進水不順暢, 水箱結垢嚴重:檢查進水閥的隔離網, 清理渣子; 清洗一下水箱,把水垢清洗掉。

9樓:活動的小窩

底板的溫度不夠,蒸汽遇冷液化,沒有完全液化,蒸汽發生器壞了這個時候,你需要試試壓力式蒸汽電熨斗,雙重汽化,蒸汽量大。

應該是因為外界溫度低,水蒸汽是看不見的,蒸汽發生器出來的熱水是水蒸發後遇到冷空氣形成的小液滴,小液滴聚在一起之後形成小水珠。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有水水位報警怎麼回事

10樓:在未來在未來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水位報警有以下幾點:

1) 進水不順暢, 水箱結垢嚴重:檢查進水閥的隔離網, 清理渣子; 清洗一下水箱,把水垢清洗掉。

2) 水位探針結垢或損壞::清洗水位探針或更換。

3) 蒸汽管用了70-90度的熱水管,時間長了內層塑膠收縮堵住了蒸汽出口, 安全閥洩壓報警: 更換蒸汽管為不鏽鋼波紋管。

4) 溫度探頭線破損或被老鼠咬斷, 控制面板不能檢測到溫度報警。

5) 控制面板損壞, 微控制器程式故障: 更換控制面板。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的概述

11樓:諾貝思環保蒸汽發生器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屬於鍋爐中的免報檢蒸汽裝置,熱效率高、可控性強、操作方便、節能環保,應用領域十分廣闊。下面我們從工作原理、成本、用途等幾方面來了解電加熱蒸汽發生器。

1、工作原理:裝置執行過程中,隨著蒸汽的不斷輸出,爐膽內水位下降,當處於較低水位時,水幫浦自動補水,到高水位時,水幫浦停止;與此同時,爐膽內電加熱管繼續加熱,不斷產生蒸汽。

2、成本:包括裝置成本、執行效率、維修成本。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結構簡單,裝置相對便宜;熱轉換效率非常高,提公升工作效率也是一種節能方式;可控性強,無需過多的維護,基本沒有汙染排放。

3、用途:電加熱蒸汽發生器被廣泛應用在消毒、製藥、化工、食品等行業,並以其效率高、環保、實惠等特性獲得使用者一致認可。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的概述

此外,了解電加熱蒸汽發生器還應包括它的常見故障分析,如斷水斷電、蒸汽不**、掉壓或壓力偏離等。

綜上所述,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的概述大致包括以上幾點,也可以說,弄清這幾點即可大致了解電加熱蒸汽發生器。參考內容網頁鏈結

12樓:晚晚

電加熱蒸汽發生器主要由供水系統、自控系統、爐膽與加熱系統及安全保護系統等組成。它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通過一套自動控制裝置,確保執行過程中液體控制器或高、中、低電極探棒反饋控制水幫浦的開啟、閉合、供水量長短、爐膽加熱時間;由壓力繼電器調定的最高蒸汽壓力隨著蒸汽的不斷輸出,爐膽水位不斷下降,當處於低水位(機械式)、中水位(電子式)時,水幫浦自動補水,到高水位時,水幫浦停止補水;與此同時,爐膽內電熱管繼續加熱,源源不斷產生蒸汽,面板上或頂端上部的指標式壓力錶即刻顯示蒸汽壓力數值,整個過程均可通過指示燈自動顯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熱豐鍋爐****為您們解答

在使用電加熱蒸汽發生器裝置之前,為了確保裝置的工作狀態,除了要注意裝置的質量外,還需掌握正確的操作方法。今天,小編在這裡帶大家去發現。

使用電加熱蒸汽發生器的使用方法:

1、使用蒸汽發生器前,須認真閱讀鍋爐使用說明書,以保證正確的使用和維護裝置。

2、使用前,需要檢查水箱以保證水箱內無雜物,否則將損壞水幫浦或卡死止回閥。

3、每天執行前須將蒸汽閥門開啟,然後開啟排汙閥門直至爐內的水及汙物完全排盡。

4、蒸汽發生器的管路安裝時須考慮防止被加熱物倒灌及管路冷凝水排放等因素。

5、關閉排汙閥、蒸汽閥仍開啟。啟動蒸發器的電源開關,此時發出缺水報警,水閥運轉對蒸發器補水,直至爐內水位高於低水位時停止報警,達到高水位時水幫浦停止補水。

6、電控箱、水幫浦電機等部位應避免受潮進水,以防燒壞。裝置應經常保養,保持清潔。

7、蒸發器進入正常工作狀態時可關閉蒸汽閥門,蒸發器開始緩慢公升壓,當蒸汽壓力公升至設定壓力時,加熱自動停止。這時可正常使用蒸汽。

8、蒸發器每天至少排汙一次,每天工作完畢後當斷開電源15分鐘後,並壓力降至0.05mpa時進行排汙,排汙時應注意安全,防止燙傷。

9、每天二次檢查水處理上所對的時間是否與實際一致,否則應進行調整、鹽箱加鹽時間一旦定下,須嚴格按規定加鹽。

艾絨只有燃燒才能發揮作用?電加熱沒用?

如果受不了艾燃燒以後的效果,比如有火,有煙等一些因素,可以採用電加熱的方法。效果沒有傳統艾灸快就是了,但肯定是有效的。艾草不點燃只加熱能發揮作用嗎 不可以的,如果沒有那麼高溫度,他就不會發生化學變化,那麼就和你沒加熱時一樣。艾條 艾絨要明火燃燒藥效才大,陰燃方式很多藥效未能釋放就直接碳化了!可以 但...

太陽能電加熱問題,太陽能電加熱不能用

你的以表示西子至尊,有3的時段設定溫度的功能,你可以用針在螢幕左下角那裡有個小孔,在通電的情況下,按一下,可以恢復出廠設定,再按電加熱就行了。正常。太陽能的電加熱同普通的電熱管沒有什麼區別,因為水箱的空間大,熱輻射沒有那麼快就給散掉啦,太陽能電加熱與控制儀無關。主要是看你裝的是多少瓦的電加熱管,一般...

電加熱導熱油功率如何計算,電加熱導熱油鍋爐33萬大卡熱能需要多少KW

加熱器功率或冷凍功copy率公式 kw w t c s 860 tw 模具 重量或冷卻水 kg t 所需溫度和起始溫度之間的溫差。c 比熱 油 0.5 鋼 0.11 水 1 塑料 0.45 0.55 t 加溫至所需溫度的時間 小時 0.48 油密度 cp 150 23 6 6 1000 t 電加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