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加熱導熱油爐需要高低位膨脹槽嗎

2022-12-12 22:55:05 字數 4142 閱讀 4739

1樓:aode模溫機

首先說明下高位膨脹槽和低位槽的左右。高位槽:1、給迴圈管路補充導熱油;2、導熱油加熱迴圈時,管路內的空氣和水汽通過高位膨脹槽排出系統;3、導熱油公升溫後,熱脹冷縮,多餘的導熱油通過膨脹管返回到高位槽中。

低位槽:主要作用為儲油。

高位膨脹槽是電加熱導熱油爐組成部件,是必須要配的。對於低位槽,鍋規裡有說明,如果迴圈油路的總油量小於1000l,可以不需要配低位槽。總油量大於1000l,則需要配高位槽。

另外說明下,生產電加熱導熱油爐的廠家要有有機熱載體爐生產資質。100kw以下的是免檢鍋爐,使用者不需要到鍋檢所備案即可安裝使用。100kw以上的電加熱導熱油爐,需要辦理有機熱載體爐證,需要由具有鍋爐安裝資質的安裝公司到使用者當地鍋檢所備案後方能安裝。

通過鍋檢所驗收後,方能投產使用。

2樓:南京歐能機械****

高位槽:

1、給迴圈管路補充導熱油;

2、導熱油加熱迴圈時,管路內的空氣和水汽通過高位膨脹槽排出系統;

3、導熱油公升溫後,熱脹冷縮,多餘的導熱油通過膨脹管返回到高位槽中。低位槽:主要作用為儲油。

高位膨脹槽是電加熱導熱油爐組成部件,是必須要配的。

對於低位槽,鍋規裡有說明,如果迴圈油路的總油量小於1千公升,可以不需要配低位槽。總油量大於1千公升,則需要配高位槽。

生產電加熱導熱油爐的廠家要有有機熱載體爐生產資質。以下的是免檢鍋爐,使用者不需要到鍋檢所備案即可安裝使用。

以上的電加熱導熱油爐,需要辦理有機熱載體爐證,需要由具有鍋爐安裝資質的安裝公司到使用者當地鍋檢所備案後方能安裝。通過鍋檢所驗收後,方能投產使用。

高溫定型、板材加溫、橡膠、烘乾、印染、化工、膠合板生產、防水卷材生產、瀝青加熱、無紡布熱軋機、玻璃鋼熱壓機、模具、烘房、烘箱、鋰電隔膜等行業。是一種高效節能的供熱裝置。只要需要溫度的地方,它都適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使用,一般都會配有高位槽和低位槽的。

高位槽:為了防止爐內溫度過高,導熱油因熱脹冷縮原理而膨脹,而導致體積變大,因此配有高位槽來盛放多餘的導熱油。

低位槽:作用是儲存導熱油,當整個導熱油加熱器顯示需要導熱油時,低位槽就會將導熱油匯入,保證整個系統順利執行。

中熱機械導熱油爐為什麼要配置膨脹槽呢?有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油爐的膨脹槽的作用如下:中熱。com

容納膨脹量:由於液相迴圈系統配管口徑較小,熱媒存在著加熱時膨脹,受冷時收縮的體積變化。熱媒每公升高100℃,其體積比常溫時膨脹10%。

因此需設乙個膨脹槽以吸收其體積的變化;

排氣、脫水:液相迴圈系統由迴圈幫浦來提供動力,為使迴圈幫浦發揮其規定的能力,需避免氣蝕的發生,就必須進行排氣、脫水。膨脹槽通過配管和迴圈幫浦吸入管線相連。

熱媒的供管總是布置在最低點的下方,而回管總是布置在最高點的上方,以保證整個系統處於自排氣狀態。熱媒中的氣體流向膨脹槽,開啟膨脹槽的排氣閥,使系統內恢復常壓狀態。當膨脹槽的壓力超過設定值時,安全閥起跳洩壓;

安全補油:由於熱媒的洩漏及低沸物的產生,使系統內熱媒量不足,要進行適量補充。冷的熱媒決不能直接加入執行中的熱的熱媒中,因為若熱媒中有水,其汽化後體積迅速膨脹,壓力公升高,熱媒就會噴出。

通過膨脹槽補油時,對系統的影響較小,可以達到安全補油;

防止熱媒氧化、劣化:熱媒的劣化主要是熱媒加熱後逐漸出現分解及聚合反應,使熱媒原結構發生改變,生成的低分子或高分子物質逐漸增多,從而改變熱媒的特性。劣化的原因主要有高溫,空氣中氧及生產過程中化學物質的混入等。

劣化後的熱媒易積垢,影響傳熱的效果,使管壁溫度上公升,嚴重時可使加熱管燒損,同時劣化使熱媒黏度公升高,迴圈幫浦的運轉負荷加大。防止熱媒氧化、劣化的原則應盡量避免高溫熱媒和空氣的接觸,在液相迴圈系統中,在公升溫、脫氣、脫水結束後對膨脹槽要充入純度99%以上氮氣充分密封,構成系統內的密閉狀態,在充氮氣時熱媒氣體隨置換氣排入大氣。

電加熱導熱油爐使用需要注意什麼?

5樓:九州天極之光

導熱油爐機械導熱油電加熱器使用壽命長,耐腐蝕、耐高溫、耐高壓、防結垢功能、極大的提高了換熱器整體效能。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由於在執行時內部存在高溫導熱油,一旦出現操作失誤極易引起故障和事故的發生,下面南京歐能機械就為大家就介紹一下,導熱油電加熱器在操作過程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1、對於操作人員,應具備一定的專業水平。

2、歐能機械導熱油電加熱器的導熱油不能新舊混用,導熱油的選擇和使用是導熱油加熱器使用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

3、在新購置或者經過大修的導熱油電加熱器首次投入使用之前,應對內部進行壓力測試,測試壓力為工作壓力的倍,並應進行洩露測試。

4、南京歐能機械導熱油電加熱器在使用前必須對其各部分進行檢查,發現異常應先維修再使用,嚴禁帶傷執行。

5、導熱油電加熱器有自己的操作規範,操作人員在操作時必須嚴格遵守操作規範進行操作,而使用單位不能隨意的更改導熱油電加熱器的構造。

導熱油使用過程中四大禁忌:過熱,氧化,洩露,化學汙染。

常見過熱原因:公升溫過快,停幫浦過快,流速過慢,緊急停爐。

常見氧化原因:高位槽高度不夠,造成氧化,排氣閥開啟時間過長,造成氧化。

導熱油必須嚴格按照裝置操作規程進行執行操作,這樣才能報這個油品的安全高效使用。

6樓:南京歐能機械****

電加熱導熱。

油爐bai是以電為能源du,利用高溫循zhi環幫浦,強制將高溫導熱油進dao行液相迴圈專,將熱量傳遞給屬用乙個或多種用熱裝置,經用熱裝置後,重新通過迴圈幫浦,回到加熱器,再吸收熱量,傳遞給用熱裝置,如此周而復始,實現熱量的連續傳遞,使被加熱物體溫度公升高,達到加熱的工藝要求。

那個在使用電加熱導熱油爐需要注意什麼呢?

1、導熱油爐的操作人員,應經過電導熱油爐方面知識的培訓,並經當地鍋爐安全監察機構考核發證。

2、導熱油爐使用單位,必須制訂電導熱油爐操作規程。操作規程應包括電導熱油爐啟動、執行、停爐、緊急停爐等操作方法和應注意事項。操作人員必須按操作規程進行操作。

3、導熱油爐範圍內的管道應採取保溫措施,但法蘭連線處不宜採用包覆措施。

4、導熱油爐在公升溫過程中,應開啟膨脹槽的排氣閥,以排淨空氣、水及有機熱載體混合蒸汽,方可進入正常執行。

5、使用中的導熱油爐每年應對其殘碳、酸值、粘度、閃點進行分析,當有兩項分析不合格或熱載體分解成份的含量超過10%時,應更換熱載體或對熱載體進行再生。

您的位置:導熱油鍋爐上的膨脹槽有何作用

7樓:佳南工作室

導熱油鍋爐上的膨脹槽用作導熱油因溫度變化而產生體積變化的補償,從而穩定系統熱載體的壓頭,同時還可以幫助系統脫水排氣,因此膨脹槽應設定在比系統其它裝置或管道高出標處。正常工作時應保持高位(三分之二處)狀態,當突然停電。

或熱油迴圈幫浦發生故障而需緊急停爐時,可以將冷油置換閥開啟,給導熱油爐做冷油置換,此時高位槽的冷油利用其位能流經爐管而入貯油槽,從而防止爐管內導熱油超溫過熱。導熱油鍋爐在加熱過程中易被氧化,高溫下油品酸值增大且變化率較大。由於導熱油組分在高溫下發生熱裂解、熱縮聚反應,導致運動粘度逐漸增加。

使用導熱油,膨脹槽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8樓:濟寧鈦浩機械****

膨脹槽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導熱油加熱膨脹使加熱系統超壓的安全裝置,在系統中一槽相當於七槽,其作用有:

1、導熱油在加熱公升溫過程中隨著溫度公升高而體積膨脹,膨脹槽用於容納由於膨脹而多出的導熱油,導熱油在槽內膨脹、緩衝並儲存在槽內,所以稱膨脹槽。

2、對由於導熱油的洩漏及執行中產生的低沸物的蒸發,造成系統內油量不足時,可向系統進行適量補油,起補油槽的作用。

3、在系統開工脫水、煮油過程及高溫執行期間產生的氣體排放,膨脹槽可起到排氣槽的作用。

4、對採用氮封的系統,起氮封槽的作用。

5、膨脹槽置於加熱系統的最高位置起著補充壓頭的作用,具有高位槽的作用。使迴圈幫浦吸入口有相當的液柱壓力,確保幫浦不產生氣蝕現象,保持正常執行。

6、在突然停電的情況下,可用膨脹槽的冷油置換加熱爐的熱油,起置換槽的作用。用膨脹槽的冷油吸收爐膛內的蓄熱,降低爐溫,即可保護加熱爐又保證了油膜不超溫。

7、在系統注油時也可把油注入膨脹槽,由膨脹槽自流到加熱爐及系統,起著中間槽的作用。

電加熱導熱油爐系統有哪些注意事項?

電加熱導熱油功率如何計算,電加熱導熱油鍋爐33萬大卡熱能需要多少KW

加熱器功率或冷凍功copy率公式 kw w t c s 860 tw 模具 重量或冷卻水 kg t 所需溫度和起始溫度之間的溫差。c 比熱 油 0.5 鋼 0.11 水 1 塑料 0.45 0.55 t 加溫至所需溫度的時間 小時 0.48 油密度 cp 150 23 6 6 1000 t 電加熱導...

導熱油爐清洗有哪些方法,導熱油爐怎麼清洗管道

化學清洗有以下好處 1 有效清除管壁上固化或半固化油垢。2 有效清除導熱油裂解碳化形成的中 高溫積炭。3 防止導熱油老化失效,提高傳熱效率,降低能耗,節約執行成本。一般情況下可節約能源5 以上。4 防止爐體管道區域性失效,延長使用壽命。5 保證產品質量和生產任務。溫州南星環保專業從事鍋爐清洗,他們的...

1000公升電加熱反應釜加多少導熱油

一般夾層做的厚度是50mm,你可以根據尺寸進行計算。深圳日月明機械 留有足夠的膨脹空間就可以了 1500l的搪瓷電加熱反應釜,需要加多少導熱油?大型反應釜我不是很確定,一般中小型的玻璃不鏽鋼反應釜夾套體積為釜體積1 3 雙層玻璃反應釜加多少導熱油我知道,大型的不確定。你可以直接問生產廠家哈 一噸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