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好的大學是清華還是北大,清華北大是中國最好的大學嗎

2022-02-06 02:13:53 字數 4473 閱讀 5944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對這類聲譽相當的高校,做籠統比較沒有任何意義。有時候,這模擬較問題,就好比讓人回答同樣是1.90公尺高的人,哪乙個個子更高一樣,要做出回答看似很難,有很容易。

事實上,即使頂尖大學之間,也有不同的優勢領域。僅從國內學科評估看,北大在基礎學科方面更為優異,該校的數理化、生物、歷史、地理學、中文、外語都是a+等級,而清華的基礎學科中只有化學、生物是a+等級。但在工科方面,清華的計算機、建築、機械、儀器、材料、電氣、水利工程等都是a+學科,而北大的工科只有計算機等為a+學科。

即使在經管領域,北大的經濟學方面更強,而清華的管理學更強。

考生擇校,完全可以根據個人的專業興趣,選擇相應優勢的院校。

2樓:乘蒼

北大是比較偏文清華比較偏理,所要看個人的喜好。但是清華的理工科非常的好,而在綜合大學排名中清華在全國的排名和全市的排名都要優於北大。所以總體來看清華是更優秀的學校。

3樓:沅水彎彎流

中國最好的大學是清華和北大,不分伯仲。

4樓:常奇緻

中國最好的大學還是清華,清華出很多科學家,和留學生

清華北大是中國最好的大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北大無疑是中國最好的大學。

排名是扯蛋的東西,排名就是乙個政治和經濟的遊戲,美國最牛逼的穆迪評級機構在雷曼兄弟倒閉前數天還給出了a2這樣高的級別。穆迪就是這樣操縱排名和評級,然後在2000-2007 年間利潤上公升了三倍。 總收入由2023年的30億美元公升至2007 年的60億美元.

另外不要把文科學校和理工一起比較,這樣的對比太貶低理工科大學了。清華北大做了多少工業和軍工的科研,中國的衛星,火箭,飛彈,飛機,**。雖然很多都還不是世界最好的,但是中國靠自己的大學完成了這些科研。

香港大學就是一買辦學校,學學工商管理之類的.別把洋人的排名看的那麼重要。排名要是重點的話,清**的gdp世界第一就不用亡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上是 但我認為全中國最好的大學應該屬 香港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頂樓上~

一樓的可以研究一下排名是怎麼弄的,考慮的指針對國內大學並不有利(如外國學生比例,老師學生比例等等,拉低了分數)。但你看看整體的學術地位和成果,以及學生的平均素質,清華北大絕對比香港的大學要好。另外樓上說的對,香港也就學習經濟工商管理之類,要強國考這些是不行的,還得踏踏實實的幹實業。

清華北大確實很多問題,也有害群之馬,但大家一定要明白,誰是中國的脊梁(雖然這個詞現在有點歧義了)。

就像美國,真正的脊梁是英特爾,是微軟,是波音...而絕不是那些光鮮的投行。

美國債務都這樣了(不可能還清了),評級才百年來剛剛下調一點,所以說評級機構也是要吃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大學的排名在國際上更靠前!!

中國最好的大學是清華還是北大?

9樓:落落秋寒

說實話,清華和北大都沒有排進世界知名大學前一百名,倒是香港大學排名比較高。

10樓:錦之妻

其實清華北大都差不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8最新自然指數中國內地高校top200和四大學科中國內地高校排名情況,其中北京大學位居內地高校第1位,全球高校第8位。南京大學位居內地高校第2位,全球高校第10位。清華大學排名內地高校第3位,全球高校11位。

除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外,進入內地前十名的高校還包括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以上10所高校均進入全球高校前60位,表現非常強勢。

12樓:綠酴

都差不多吧 各有所長

中國最好的大學是北大還是清華

13樓:無聲勝有聲活寶

北大是比較偏文,清華是偏理,兩者沒有特定的對比性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作業成本法的主要特點:

1.以製造費用發生的成本動因分別設立作業中心,按作業中心建立製造費用成本庫。

最主要的特點

2.製造費用分配標準由單標準改為多標準,提高了產品成本中製造費用專案的準確性。

在作業成本法下,乙個車間發生的製造費用細分為各個成本動因的費用,各個成本動因就按各自的標準進行分配。如質量檢驗費以送檢數量和次數為標準分配;裝置調整、維修費用按調整、維修的工時,裝置耗用電費、機油等則按機器工時為標準分配。

3.作業成本法是更廣泛的完全成本法,並且在這種方法下,所有的成本均是變動的。

在作業成本法下,對於營銷、產品設計等領域發生的成本,只要與特定產品相關就可通過有作業分配至有關產品(或其他成本物件)中,而不同於傳統的完全成本法將其列為期間費用,一次性扣除。同時,某些原先被視為變動成本的成本在作業成本法的觀點下,它們雖然不隨產量增加而增加,但卻會隨其他因素的變化而改變,因此均被視為變動成本。

中國第一好的大學是北大還是清華啊?

15樓:竹報平安

中國第一好的大學,

是北大還是清華,

在國內並沒有權威說法。

但在外國人眼中,

是清華第一。

16樓:有理想的乙隻朵朵

第一好的大學究竟是北大好還是清華好?這個問題是沒有乙個準確的答案的,兩所大學都是我國頂尖的高校,至於男色比較好,可以從這去度上去看清華,他是理科學科比較強勢,所以在理科裡面,他是比北大好,而北大的文科優勢又比理科的新華的理科優勢好,所以他們應該是各有側重,但是他們的綜合實力都是不相上下的。

17樓:亓禎

不相上下。文科選北大,理科選清華。

中國最好的大學是北大還是清華?

1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北大、清華是國內最頂尖的兩所高校。由於其學科強勢領域不同,所以是無法比較的。那些民間所謂排名,口徑不同,就會有不同結果。如果你願意,你自己就可以做出乙個排名來。

官方對大學從來沒有什麼排名。如果說有定位,那就是國家提出建設985工程時,開始只有北大和清華被確認為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兩校獲得教育部的撥款額度都是18億。可見,

官方看待它們是乙個重量級的。

本身有些事情是無法比較的。比如,乙個政史地高考考了700分的學生和乙個理化生700分的學生,你能告訴我誰是第一嗎?再者,你知道,各級人大的排位比同級**的排位高,但如果同時給你這兩個位置,你是去人大還是**?

(呵呵)

如果你為高考擇校,對於兩個分不出高低的高校,你可以把它們看作並列第一,在社會清華、北大的品牌效應基本沒差別,建議重點還是考慮個人愛好和專業吧。如工學、管理,一定要選清華,如文史、理學、社科,肯定選北大,屬這之外的專業,任選哪個都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是綜合性大學。

清華偏重理工科。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北大校史長

不過港大在世界排名最靠前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看大學哪個出富翁多,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進步。

22樓:

湖南財專是中國第一大學

23樓:鹽城蔡清

這麼簡單的問題也要討論嗎?當然是清華第一了!

中國最好的大學是北大還是清華

24樓:返山人

一樓說的浙大雖然也是一流名校,但是也是2023年這乙個排名上是第一(而且也這還是浙大自己組織的大學排名,主觀因素很大……)。呵呵,不,樓主應該說中國大陸「最好的大學是北大還是清華」,清華北大爭第一歷來是爭議不斷的,而且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毫無疑問:文科上北大是大陸第一的,理科上清華是大陸第一的!

就「中國範圍」而言,其實是香港大學應該說是中國第一,在世界各大主流大學排名中都是這樣的。因為港大國際化水平遠遠高於北大清華,畢竟英語是其官方語言;雖然香港消費高,但港大的獎學金也是不小的收入,今年2023年高考,大陸33個省市的高考狀元都放棄北大清華,而去讀港大,哈哈,可見其影響!北大清華的絕對壟斷地位受到挑戰了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已經是老話題了,其實兩個學校都很好,都是中國數一數二的學校,又何必非要執著於誰第一第二呢,更有意義的是,你想就讀的專業,哪個學校實力更強一些。其實畢業找工作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即使有些學校整體實力不怎麼樣,但是在某一專業上很突出,也能招來很多這個行業內的知名企業,不比去北大清華的少。所以,更多去關心你想學習的專業,在兩個學校整體聲望差不多的情況下,再去通過專業的實力選擇學校

2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武書連的大學排名,現在是浙江大學最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文理醫第一,世界大學排名中的大陸第一。

清華北大還是以前的清華北大嗎?過去清華北大好還是現在的好

北大的綜合好 文科第一理科第二 清華有點偏科 理科第一文科十幾 在國際上更推崇北大,在國內好像更推崇清華。如果你要選擇就要看你自己更喜歡哪一所哇。要相信自己的選擇。你是要高考了嗎。如果是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兩個學校都是非常好的學校,都是綜合性大學北大清華的金牌專業有明顯不同,北大側重文科清華側重理科...

中國的清華大學和北大大學世界排名第幾

泰晤士報 最新世界大學排名 部分 1.哈佛大學 美國 2.劍橋大學 英國 3.牛津大學 英國 4.耶魯大學 美國 5.帝國理工學院 英國 6.普林斯頓大學 美國 7.加州理工學院 美國 8.芝加哥大學 美國 9.倫敦大學學院 英國 10.麻省理工學院 美國 17.東京大學 日本 18.香港大學 中國...

北大學生怎麼學習,清華北大學生是怎麼學習的?具體的作息時間是怎樣的,一般考試程式是什麼?

一 懂乙個人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首先弄清楚為什麼要這樣做,在沒弄明白它其中的道理之前,不應該盲目地行動。學習也不例外。在學習的過程中,首先是通過聽老師講解和閱讀教科書,弄懂每一章節中的概念 定義 定理和公式究竟是什麼意思,和以前的知識之間有什麼聯絡,是怎樣演化而來的?而不應死記硬背地只是記住。記住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