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加熱問題,太陽能電加熱不能用

2023-01-27 18:15:03 字數 5044 閱讀 43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以表示西子至尊,有3的時段設定溫度的功能,你可以用針在螢幕左下角那裡有個小孔,在通電的情況下,按一下,可以恢復出廠設定,再按電加熱就行了。

2樓:51快樂網購

正常。太陽能的電加熱同普通的電熱管沒有什麼區別,因為水箱的空間大,熱輻射沒有那麼快就給散掉啦,

3樓:溥子

太陽能電加熱與控制儀無關。

主要是看你裝的是多少瓦的電加熱管,一般我給客戶裝的只是2kw,30管太陽能水箱容量大概在320l,從20多度加熱到34度應該會在6個小時左右。

你這樣子是絕對正常的,一般情況下我們不建議客戶手動使用電加熱輔助加熱,會設定在中午時間為全自動加熱。這樣不會影響到晚上使用熱水的情況。

看你這**應該是屬於全自動的控制儀,你看說明書,把自動加熱預設時間提前到中午吧,因為如果天氣好的話,太陽能會在12點前溫度基本上可以達到50度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正常的電加熱太費電了。

太陽能電加熱不能用

5樓:重慶曙光醫院

你好。你那種電加熱應該是即插式,跟市售「熱得快」差不多,無非多了個溫度控制裝置而已。這種電加熱除非特別約定,一般不予保修。

不保修最主要的原因是無水乾燒時極易斷電阻絲報廢,責任劃分困難。其次是**便利,更換方面,不那麼重要。

查詢故障主要有三:一控制部分;二連線部分;三電熱部分。

有萬用表查即簡單又方面,但憑你提的問題看,很可能沒有。我給你簡單說一下沒萬用表查的方法和步驟:

關掉家中所有用電器,分離到電加熱的兩根連線,將電直接輸入,若電表轉,則是控制部分的問題;若不轉就要到太陽能處,解下電熱器進線接頭,另用導線將電直接輸入,這時電表轉表示是連線的問題,反之就是電熱管燒了。電熱管壞了只能換,其它的就看著辦。操作要注意安全,沒把握就請師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關於太陽能電輔加熱的幾點疑問。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熱水器由於節能環保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但它也有一些缺點,就是天氣不好是無法使用,為了解決這一缺陷,所以現在的水箱上都設計安裝了輔助電加熱器,同時安裝有水溫水位顯示操作儀表。如果天氣不好或冬季水溫無法滿足需要時,就可以通過輔助電加熱器把水箱裡的水溫公升高,方便使用者使用。輔助電加熱器的功率一般是1500瓦左右,雖然功率較大,但使用時間遠遠比儲水式電熱水器短很多,所以耗電量很小,因為水箱裡的水溫本來就有些高了,遠比自來水(涼水)加熱時間快。

為了提高加熱速度,在遇到陰雨或冰雪天氣時,無需把水箱加滿,加一半或者是三分之二即可,這樣通電加熱的速度會更快。

也有很多太陽能熱水器購買安裝時沒有水溫水位顯示儀,操作起來非常不方便。因此,為方便使用者使用,建議購買太陽能熱水器時,加裝水溫水位顯示儀(也可以網購自行安裝,**在50元左右),這樣遇到冬季或天氣不好時,不要把水箱加滿,一般加一半就可以了,這一通過輔電加熱時間會很快,使用起來就方便多了,也更加省電。

7樓:開心老漢

電加熱1500w。太陽能不能選的太大,一家三口100公升左右。太大費電。

8樓:袁躍輝

選擇一般的太陽能就行了,帶電加熱的太陽能冬天或者陰雨天使用很方便。

太陽能有沒有電加熱功能?

9樓:又雙叒來咯

現在太陽能熱水器都有電加熱功能的,儀表全自動的,可以自動加溫,和手動加溫的,十分方便。太陽能會附加電加熱管的,這樣當太陽能不足的時候,通過電加熱達到提高水溫的目的。這個要看太陽能設施的情況,其內部是否有加熱管。

在太陽能熱水器的室內出水管串乙個即熱式電熱水器。調整好溫控器,下來水不夠溫度會自動加溫,溫度夠了就自動停止加溫。電費不多,只是一次性投資較高。

家中線路容量也必須夠(即熱式功率大)。要購買質量安全***的,安全第一。

10樓:駒楚將永貞

可以啊,在冬天光照不是很好的話,用得上的,因為太陽能本身就可以加熱,所以即使用電加熱,也是很省電的。

11樓:應涉操茹薇

大部分都有,水溫不夠的時候可以使用電加熱,最好配合控制儀表使用,防止水位過低,將電加熱乾燒,出現漏電的隱患。

12樓:伍禮冼清華

大部分太陽能熱水器都可以用電加熱,先看看熱水器支不支援,應該支援的。

13樓:繆妄

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太陽熱水器都帶電輔加熱功能的。當天氣不好陽光不充足的情況下,啟動電輔加熱可以保障熱水**,儀表全制動的,可以自動加溫和手動加溫,比較方便的。較好的電輔加熱都有防電牆和加熱插頭的漏電保護器,可放心使用,平時把電加熱的電源斷開即可。

如果太陽能熱水器電加熱有問題,大致原由有:

1、保護插頭跳閘,合不上,可能為電加熱系統漏電;

2、不加熱,可能為過熱保護器斷開,應進行手動復位;

3、加熱不停,為定溫繼電器觸點跳不開。

輔助電加熱出現故障時都應及時把漏電保護插頭先拔下。如出現以上問題及時打廠家售後服務**諮詢或找專業維修店鋪修理,不建議自行擅自拆裝處理。

14樓:叫我伊飛

有的有 有的沒有 ,桑樂就有,太陽雨也有,四季沐歌也有。現在的太陽能基本上都帶這個功能了。

15樓:網友

一般都有電加熱,不過也有些沒有的,你可以自己選擇。

16樓:草心影

有的,太陽能不過冬天比較鬱悶。

太陽能熱水器電加熱壞了怎麼修

17樓:華化學生

建議請專業人員維修。

如果你想自己維修,給你幾個步驟,先判別一下故障所在位置,然後對症下藥維修:

1、在太陽能熱水器【控制器】斷電的情況下,斷開2根電加熱輸出線。用萬用表測量,確認2根電加熱輸出線之間是否斷路?

2、在太陽能熱水器【控制器】斷開2根電加熱輸出線的情況下,接電並啟動電加熱。用萬用表確定檢查是否有220v電源輸出?

對上述(1)如果確認電加熱輸出線斷了,則沿線查詢一般很容易查出問題。對上述(2)如果沒有電壓輸出,則建議請賣家專業維修(非專業人員一般是不會修的)。

注意:所有這些操作都要以安全為主,畢竟帶有220v電壓,對於不熟悉電工的人來說,盲目操作是具有危險的!

18樓:傾氫而動

如果電加熱壞道,只能換的新的,因為這個和220v電壓連線,而且直接通到水內,加入漏電是很危險的,建議直接更換新的電加熱。

19樓:雷射8年經驗

個人是不能修的,只能上師傅上門修,如果你懂電路,就檢查一下電路,加熱管如果沒有受到外力的撞擊是不會壞的。

20樓:其清寧

如果你的太陽能電加熱器是插在水箱中的,只要將電線剪斷,把它抽出來,再換個新的連上電線就可以。如果是和水箱一體的,就要把速個水箱都換掉,那就麻煩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電加熱壞了,或者**漏電。真空管型太陽能電加熱,大概9塊到20塊之間。

找人換,加上人工,怎麼也得30--50元。

平板的,就貴了。

需要開箱,怎麼也得一百元乃至200元左右。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電源線,或者直接換根電源線,一般情況下電加熱管不容易燒壞。

23樓:手指間的躊躇

自己不熟悉最好是找維修人員修理;

或者找售後。

太陽能熱水器不能電加熱怎麼回事

24樓:蹦迪小王子啊

1、熱水器前方有遮擋物,日照時間短;

2、上下水閥門關閉不嚴;

3、水質不好,真空管記憶體有水垢使集熱效率降低;

4、當地空氣汙染嚴重,真空管表面有灰塵,影響集熱;

5、水箱中熱水全部用完,即無基礎水溫,水箱容量小,用水量大;

6、受天氣原因影響。

解決方案如下:

1、去處遮擋物或太陽能移位;

2、更換上水球閥;

3、清洗真空管;

4、把真空管和聚光柵表面擦洗乾淨;

5、更換大容量熱水器或加裝電加熱系統;

6、分析天氣情況,注意熱水器上水量。

25樓:淩曦

1.檢查萬用表測量電源線是否斷路,電源線的各接頭、外掛程式是否連線良好,如果沒有接好需要進行連線;

2.排隊故障後將過熱保護器手動小按鈕按下。在實際檢修中,故障多因加熱裝置電源斷路所致。

3.如果電加熱裝置加熱止,則可能是定溫繼電器觸點燒壞,更換定溫繼電器即可。

提問買一根加**換上就可以嗎?

26樓:遠巨集

太陽能熱水器不能電加熱的原因:

1、熱水器前面有屏風,日照時間短。

2、水閥沒有嚴格關閉。

3、水質較差,真空管記憶尺度降低集熱效率。

4、區域性空氣汙染嚴重,真空管表面有灰塵,影響集熱。

5、水箱內的熱水全部用完,即沒有基本水溫,水箱的水量小,用水量大。

6、受天氣影響。

解決方案如下:

1、移除遮擋物或太陽能置換裝置。

2、更換上水球閥。

3、清洗真空管。

4、清洗真空管和聚光柵表面。

5、更換大容量熱水器或安裝電加熱系統。

6、分析天氣,注意熱水器上的水量。

27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太陽能熱水器不能電加熱的原因。

1,太陽能熱水器的保溫水桶裡面沒裝電加熱器或已壞,檢查更換;

2,控制器控制失效,不輸出電加熱需要的電源,檢查更換;

3,電源線斷線,換新的電源線。

28樓:陽旻公良新冬

太陽能熱水器一般有兩種加熱方式。

第一 是太陽能本身在有太陽的情況下加熱不帶輔助加熱(電加熱)如果你覺得是這種那就是有管子壞了。

第二 除一外還有帶輔助加熱 就是電熱絲加熱 如果你覺得是電熱不加熱了那就是電熱絲壞了你看是哪種情況。

太陽能熱水器電加熱壞了怎麼修?

為什麼太陽能熱水器電加熱非常慢

打醬油的人拉,回覆下賺取積分!今天可以再睹樓主的風範,我激動得忍不住就在螢幕前流下了眼淚。電賀熱氣功率較小。所以,加熱就比較慢。我家的四季沐歌太陽能也是你說的這個樣子,冬天還有下雨天開智慧型模式,滿箱水加熱一天還是30多度,溫度一直不會公升上去,還以為是太陽能壞了 加熱管功率小,加熱的水較多,太陽能...

太陽能熱水器電加熱到100度之後繼續會怎麼樣

正常情copy況下電加熱是不會加到100度的,如果出了故障或人為不斷電加熱的話,達到100度之後水就會沸騰而且溫度無法再公升高,對太陽能影響不大只是浪費電而已,因為太陽能水箱完全能承受這個溫度,在夏天時在沒有電加熱的情況下都經常會沸騰 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燒到100度了 會對太陽能有影響嗎?理論抄上講...

太陽能怎麼清洗,太陽能如何清洗

一種是簡單清洗 太陽能熱水器每一年半到兩年就需要進行清洗 檢查 消毒,使用者可請專業的清洗公司進行清洗,平時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一些消毒工作,如使用者可買些含氯的消毒藥劑往進水口中倒進去,讓其浸泡一段時間,再放出,能起到一定的消毒殺菌效果。一種是徹底清洗 1 開啟太陽能熱水器進水口。2 將太陽能清洗濟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