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之後醫保能用嗎,正式退休後,還需交納醫療保險嗎?

2021-03-04 08:57:20 字數 1912 閱讀 4969

1樓:abc保險網

辦理退休之後,可以繼續繳版納基本醫療保險。我權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不因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退休就可以不繳費享受醫療保險待遇。與基本養老保險相同,規定有最低繳費年限,只有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的職工,退休後可以不繳費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因此,退休職工辦理退休之後,基本醫療保險繳費不足最低繳費年限的,還需要繳費至達到最低繳費年限止,可以一次性補繳,也可以按月或年補繳。《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正式退休後,還需交納醫療保險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退休時已交足bai醫保年限或du補交足醫保年限了,zhi退休後

dao不用再交醫保費了,專退休時未屬交足又未辦補交的,退休後仍是要每月交醫保費。

據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需繳費至規定年限,其中男性需繳納年滿30年,女性為25年。

根據我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的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3樓:七台河李陽平

根據我國《社bai會保險du法》第二十七zhi條的規定,參加職工基dao本醫療保險的個人,內達到法定退休容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也就是說在繳費期間允許斷。一般醫保辦理退休的條件是:1.

累計繳納醫療保險費男滿25年,女滿20年,當地醫療保險成立起以前的工齡算視同年限;2.實際繳納醫療保險費滿10年也就是120個月。3.

達到退休年齡,也就是說拿到退休。

所以退休時沒有達到法定的繳費年限,須繼續繳至規定的年限。

4樓:靜磊小小公尺

企業退休人員退休後,還要繼續繳納醫保費和大病保險嗎?

5樓:北京廣源永盛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已經辦理退休的人來員,為什麼還要自自己去交bai納醫療保險呢du

?這個問題其實非zhi常簡單,你辦理退休只dao能夠證明你的養老保險正常的辦理了,退休可以享受到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待遇,但是並不能夠證明你同步辦理了職工醫保的退休待遇,實際上這個醫保的退休待遇雖然說和養老保險可以同步來進行辦理退休,但是如果說你醫療保險不具備退休條件,那麼是不能夠享受退休待遇的。

符合養老退休年齡和年限後,醫療可以一次性躉交。

6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退休9年了還讓交醫保一年交1000多元,為什麼

8樓:科比

只需交納補充醫療中每月3元的部份就可以了, 其他的享受不變!

9樓:楊伊凡

退休以後,原則上應當繼續繳納醫療保險。對於醫療保險,不同地區有不同的政策。一般內地,醫療保險由容

基本醫療保險、大額醫療互助和補充醫療保險構成。基本醫療保險是比較通行的,退休以後可以不再繳納,但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後,方可享受退休人員的醫療待遇。大額醫療互助,退休以後應當繼續繳納。

補充醫療具有單位福利的性質,屬於用人單位為職工建立的補充醫療保險,一般不再繳納。

10樓:猴似認

正式退休後不用再交醫療保險

退休人員是否繳納醫保,職工退休後醫保誰繳納

15年。第二十一條 職工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條件 用人單位及其職工按照規定繳納醫療保險費的,自繳納醫療保險費的次月起,職工可以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未繳納醫療保險費的,職工不能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用人單位按照有關規定申請緩繳醫療保險費的,在批准的緩繳期內,職工不停止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應當繳納...

退休後醫保有什麼待遇嗎

安徽省合肥地區規定 退休後醫保累計繳費年限 含視同醫保繳費年限 男25年 女滿20年,一次性繳納20年大病救助後可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已經交了15年,如果是女性需要補交 繳費基數 4748 費率 5.5 補繳5年 60個月 大病救助15元每月 20年3600元 19268.4 男性需要補交 繳...

國營企業正式退休,為什麼沒有醫保呀

原因很簡單 你母親退休的時候,還沒有醫保制度的,那時候都是公費醫療,醫保是從2000年開始逐步推行的 現在暫時沒有辦法解決,只能等新政策,根據其他一些地方的經驗,這些人群是要逐步納入醫保體系的,先等等吧 阜新國有企業還未開展醫療保險.估計2009年退休職工會納入醫療保險的.這個是歷史遺留問題的,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