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涼皮秘方要求光滑透亮筋道湯鮮,涼皮 做法怎樣做涼皮才能光滑,勁道,透亮,薄,口感好

2022-02-03 08:58:29 字數 5697 閱讀 8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麵和好,用紗布蓋上,醒上乙個小時左右。準備乙個大盆,盆中裝滿了水,揪下來一塊麵團,放到水裡面洗,這種感覺好玩極了,就好像是在水裡玩橡皮泥一樣。看著手中的麵團的雜質隨著水的沖刷一點點沉到盆底,手中剩下的麵團也隨著沖刷變得韌性越來越強,也越來越白淨,這就是麵筋的雛形了。

但也不是越韌越好,因為韌性過強蒸出來的麵筋就過於死板。尺度就要自己來掌握了。當我們把所有的面都洗完了之後,就可以上鍋蒸麵筋了。

成功的麵筋蒸好之後,應如發糕一般,縱切面如同蜂巢狀。

鐵盆中的水就讓它沉澱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可以進行下一步工作了。盆中混濁些的液體沉在盆底部,最上層是清亮些的水,將這些水倒掉不要,然後將剩餘的液體攪拌一下,看看濃稠程度。這確實是個技術活,其實涼皮的加工工藝都是一樣的,但是為何味道會有那麼大的差別呢?

這其中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涼皮的薄厚程度,太稀的麵糊很難成型,即便成型也會由於太薄了而不勁道;而太粘稠的麵糊做成的涼皮往往又會太厚,口感囊厚,沒有牙感。所以這個時候就要看自己的感覺是否準確了,如果你感覺麵糊糊太過粘稠,那麼就再加些水好了,如果感覺有些過稀呢?也有辦法,那就是再讓它沉澱一會兒就可以了。

其中的奧妙就靠你自己去把握,掌控了。所以如果你做出的涼皮不薄不厚剛剛好,那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呢。

當把麵糊糊調製好之後,就剩下最後一道工序了,那就是搖涼皮了。先在火上坐上一口敞口的大鍋,裝滿水,蓋蓋兒燒開。同時準備一盆涼水放在旁邊備用。

然後用大勺子把麵糊舀在特製的鐵盤裡,就是所謂的模子(有邊沿的那一種)。鐵盤事先要薄薄地刷上一層食用油,目的是為了方便地揭下做好的涼皮。鋪麵糊的時候千萬要鋪的均勻,否則,做出的涼皮薄厚不均就不好了,勺裡面糊的量也要把握好,過少就會太薄,過多就會太厚。

可以在製作的過程中不斷琢磨、改進。將鋪好麵糊的鐵盤放在燒開的水面上,不斷輕輕用手轉動鐵盤,這是為了受熱均勻。這也是為什麼叫搖涼皮的緣故了。

有時候麵糊在盤裡會來回滑動,就要小心地讓其盡可能均勻地在鐵盤中成型,當你看到盤中的麵糊開始慢慢固化直至成為半透明狀的時候,且鼓出少許泡狀的時候,你的第一張涼皮就可以出鍋了。另外在操作過程中,千萬要小心不要被蒸汽薰到手。將鐵盤小心地拎出來,直接放到早已準備好的冷水面上冷卻。

其時,你就可以在另乙個鐵盤裡做第二張涼皮了,當你感覺冷卻地差不多的時候,小心地從鐵盤邊上開始慢慢地揭下涼皮,當第一張涼皮被你小心翼翼地托在手中的時候,那涼皮薄薄的,亮亮的,還有些油光在閃亮。好像很有些「掀起你的蓋頭來」般的好奇與成就感。至此,才剛是個開端,你還要繼續做你的第二張、第三張哦,告訴你,會上癮的,駕輕就熟之後就欲罷不能哦!

調料可依個人口味放,加點醬油,芝麻醬,醋,辣椒油,蔥、姜、蒜汁,雞精,鹽等,就可吃了。還可以炒涼皮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涼皮最基本的品質要求就是柔軟透亮,光滑勁道,如果不能達到這樣,就算不上最好。實際上涼皮要是真正做好了,透亮勁道都是自然而然的,並不需要刻意新增什麼,也就是說好涼皮是做出來的,不是新增出來的。現在市場上**的涼皮從外觀色澤上可以分為兩大類,即微黃色和純白色,微黃色涼皮加的是食用鹼,純白色涼皮加的是食鹽或者什麼都不用加,除此之外的其它任何新增,都是技術不成熟的一種表現。

所以要想把涼皮做到品質最好,最重要的是方法而不是新增,只要方法有問題,新增什麼都是沒有作用的,反之,如果方法正確,則按正常程式做出來的涼皮,不論是白色還是微黃色的,其光滑、勁道、透亮都是自然。一句話,任何形式的新增都彌補不了方法上的缺陷,真正方法正確了,就算是什麼都不加,照樣可以做出完全優質的產品的。

涼皮:做法怎樣做涼皮才能光滑,勁道,透亮,薄,口感好

3樓:涼皮大王

你可以合理合法使用食品新增劑筋力源來改善筋道度。按照《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規定:加工涼皮不允許超範圍使用明礬、天然蓬灰等,更不能使用硼砂等非食用物質或工業原料!

也不能使用三無產品(無營業執照、無生產許可證qs證、無詳細配料表),否則,屬於違反《食品安全法》的犯罪行為!目前,合法的有qs證的涼皮新增劑只有筋力源,筋力源不但可以使涼皮筋道、光滑,而且,還起到保鮮作用,防止涼皮發硬、裂口。在搞好衛生條件、儲存條件的情況下,涼皮可保鮮2-5天,不發硬、不發綿、口感仍然筋道如初。

筋力源三證齊全(營業執照、生產許可證qs證、第三方檢測報告書)、安全合法。筋力源的成分在標籤上的配料表中全標示。

4樓:開南壘

涼皮要做到光滑筋道,每一道工序都很重要,包括麵粉的選擇 和面 洗面 沉澱 兌漿 製作等,這些都是環環相扣的,某乙個環節不到位都會直接影響到整個涼皮的品質的,包括製作的時候火力的大小還有蒸製的時間等,火候不到稀軟爛 火候太過還是稀軟爛,厚度要保證在二至三公釐,太薄太厚都不行,總之涼皮對工藝的要求還是比較苛刻的,只有地道的工藝才能出合格的產品,好涼皮必須達到 柔 薄 透 亮 滑 爽 筋 彈,要求外觀光亮,手感光滑,口感筋道,圓潤完整,不裂口不破邊,本人長期從事涼皮行業,精於此道,對涼皮的製作,涼皮專用奇香辣椒油 奇香麻油 奇香料水的製作都很有獨到之處,此類話題 歡迎交流 有問必答 有求必應。

5樓:雌謎液數字

洗面之前面要揉上勁,醒30分鐘,並且洗完面後一定要沉澱24小時!然後慢慢地用勺子舀出上面的水!!

這樣就會筋道了!!

涼皮柔軟筋道秘訣

6樓:

涼皮最基本的品質要求就是光滑透亮 柔軟筋道,要做到這點,主要與沉澱和兌漿有極大的關係,要根據不同季節 不同氣溫 進行沉澱,要求沉澱必須到位 否則後續工作就沒法進行。然後就是兌漿,兌漿 是涼皮製作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道工序 但卻被很多朋友所忽視,甚至有相當一部分人竟然不知道兌漿為何?兌漿在涼皮製作中對涼皮製作的成敗有著決定性的作用,如果不能正確兌漿甚至不知道兌漿為何物的朋友,要想把涼皮做好,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兌漿在涼皮製作中的作用可以用一句話進行概括 即如果沒有正確而合理的兌漿 就沒有涼皮品質的保障。

由此可見一斑!

7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做法和步驟:

比平時麵條的面稍微揉硬一些,多揉幾次,揉好後稍微餳一下,大概半個小時吧。

在和好的面盆中加冷水,(大概能把面全部淹沒為標準)然後開始洗面,用手將麵在水中反覆揉啊揉搓啊搓,目的呢,就是將麵中的澱粉全部洗出來。

剛開始洗的時候,麵團會因為手的揉搓而散開,沒關係,繼續將散開的小麵團揉搓到一起,接著洗……洗到一定程度,麵團就會自然集結成團,這就是我們平時常吃的「麵筋」了。(不馬上蒸的話,可以先用涼水浸泡著。)

洗好的麵水讓其自然沉澱,蓋上蓋子靜置三個小時以上。沉澱好的澱粉水,上面一層就是多餘的水,倒掉就可以了,盡量慢慢的從一側倒,不要晃了,要不澱粉又和水混一起了,水倒以後剩下的澱粉漿,要攪拌一下,通常下面的都凝固了,要攪拌開。

涼皮專用鐵蘿兩個,刷油,薄薄刷一層就可以了,不能刷太多油,一定要少!把澱粉漿均勻的倒入容器,旋轉一圈,多餘的再倒入盆裡,厚薄可以自己調節。鍋內水燒開,將鐵籮放在開水中,邊放邊旋轉,以便涼皮的薄厚均勻。

薄的一般蒸三分鐘多一點,厚的蒸五分鐘左右,蒸好的涼皮放在事先準備好的冷水盆裡浸泡一下,或者把盤子的底部對著水龍頭衝一下,涼皮就很容易揭下來,否則容易撕壞。準備乙個刷了油的盤子,每層涼皮間都不要忘記抹油哦!

將麵皮切成一指寬窄,黃豆芽焯熟、黃瓜切細絲兒,蒜瓣細細剁碎。把黃瓜絲、黃豆芽、蒜泥碼在涼皮上,然後澆蒜泥、香醋、鹽、雞精拌勻即可。蒜泥也可以作成蒜汁水。紅油不要忘記了哦!

怎樣做才能使涼皮筋道光滑

8樓:撿心事的兔子

首先要選擇高筋麵粉,其次在和麵時加少許鹽,可以讓涼皮筋道光滑,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300g、鹽1克

製作步驟:

1、準備300克高筋麵粉(做6張10寸披薩盤的量)

2、麵粉裡加入清水和鹽適量拌合成棉絮

3、把麵團揉成麵團,要軟硬適度,太軟太硬都不方便後面的操作,靜止20分鐘

4、靜止好的麵團加水開始洗面(揉壓麵團)

5、反覆的揉洗,洗到水變白

6、洗出的麵粉水倒入另乙個盆中,繼續加水洗麵團,洗好的麵粉水需要很長時間,沉澱一小時

7、洗麵團的目的就將澱粉充分洗出來,最後只剩麵筋

8、將表面清澈的水倒乾淨,留下底部白色的粉漿水剩下麵粉水的狀態

9、鍋裡燒開水,鍋要大點的,能放下盤子

10、用油刷勻圓盤。(做涼皮的盤用的10披薩盤,沒有的可以用其他的不鏽鋼盤子)

11、攪拌均勻澱粉糊,挖2匙粉漿水平攤在盤上,將圓盤放入開水大鍋中,蓋上鍋蓋蒸1-2分鐘左右,看見麵皮起大泡了就可以

12、蒸熟的麵皮沿圓盤周邊揭下麵皮即可,放入涼水盆中降溫

13、成品圖

9樓:拾萬里之外

涼皮做好放入冰箱中冷藏2小時就會筋道光滑,做法如下:

做法:1.用1份水先把澱粉溶化成水澱粉。

2.鍋中放4份的水燒開,將調好的澱粉水慢慢倒入開水中。

3.邊加熱邊用勺子不停的攪動,直到澱粉糊變透明,不再有乳白色的生粉,用勺子舀起成片狀流下,鍋中伴有小泡翻騰即可關火。

4.將煮好的粉漿倒入飯盒中,置於冷水中自然冷卻凝固,也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

5.將成型的涼粉與飯盒分離,倒扣出來。

6.切成細條或者薄片。

7.用香菜、蒜泥、鮮醬油、麻油、鹽、糖、醋、辣椒油等佐料。調配好,澆在涼皮上,吃的時候拌勻即可。

10樓:涼皮大王

按照《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及補充規定:加工涼皮不允許超範圍使用明礬,更不能使用硼砂、天然蓬灰等非食用物質或工業原料!否則,屬於違反《食品安全法》的嚴重犯罪行為!

目前,合法的有qs證的涼皮新增劑只有筋力源,筋力源不但可以使涼皮筋道、光滑,而且,還起到保鮮作用,防止涼皮發硬、裂口。在搞好衛生條件、儲存條件的情況下,涼皮可保鮮2-5天,不發硬、不發綿、口感仍然筋道如初。筋力源三證齊全(營業執照、生產許可證qs證、第三方檢測報告書)、安全合法。

11樓:開南壘

涼皮做為一種傳統的民間小吃 長期以來一種深受人們的歡迎和喜愛,從來沒有那種小吃能有涼皮這樣旺盛的人氣 火爆的市場 無與倫比的強勢和龐大的消費群體,也沒有那種小吃可以和涼皮相抗衡,從而使得它一直雄霸小吃市場之首,涼皮以其滑爽的口感 獨特的風味在國人心中的地位可謂是根深蒂固 無可替代,有需求就有市場 有市場就有商機,涼皮更是如此,雖然涼皮的市場穩定而強勢,但要在這裡掙個盆滿缽滿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涼皮講的是筋道 拼的是味道,所以要想在這個市場上分得一杯羹,必須在產品的品質和味道上多下功夫,好涼皮應該是柔 薄 透 亮 滑 爽 筋 彈,而要做到這些,每乙個環節都很重要,從和麵 洗面 沉澱 兌漿 到製作等都要符合涼皮的製作要求,製作雖然很重要 但製作只是前期工作的體現,只有前期工作做好了 才能在製作中被體現出來,而涼皮本身而言 對工藝的要求又是很苛刻的,比如我們的所有工作都做的很好,只是在製作的時候沒有把握好涼皮的厚度,結果是雖然有優質的麵漿卻沒有做出優質的產品,涼皮的最佳厚度是二至三公釐,薄了太軟 厚了太硬,再比如說火候吧,大家都知道製作涼皮火越大越好,其實並不是如此,什麼都應該有乙個度,超過了合適的度就不好了,就火力和涼皮而言,火候不到 涼皮的表現的稀 軟 爛 火候過了涼皮的表現還是稀軟爛,由此可見一斑。本人長期從事涼皮行業 深蘊此道 對涼皮的製作 涼皮專用奇香辣椒油 奇香麻辣油 奇香料水的製作都很有獨到之處,經過長期的摸索和實踐 我將涼皮製作的所有環節都用數字表示了出來,從而使得涼皮製作中許多不能準確描述 莫能兩可的問題都變得簡單直觀 一目了然,擺脫了涼皮製作必須靠經驗 憑感覺的弊端,這套技術就好像操作者手裡的一把尺子一桿秤一樣,只要認識數字 只要懂得簡單的運算,任何人 無需任何經驗 都能製作出品相優良的優質產品,我們的涼皮專用奇香系列是有三十多種純天然植物調料烹製而成 整個組合 配方合理 工藝精良 因而 產品在當地頗有名氣 深受歡迎 此類話題 歡迎交流 有問必答 有求必應。

如何自製涼皮,涼皮怎樣自製法?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麵粉土豆粉加入黃瓜汁成麵糊,下鍋煎成一張張涼皮切塊 一碗土豆澱粉一碗普通麵粉一比一的比例活成麵糊,不要太稀,磨具底部刷油 自製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橙粉,加入半碗水,攪拌酸奶糊,加入鹽涼皮更有彈性,蒸2分40秒,然後出爐。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不洗面 涼皮 一做不廢 ...

怎樣自製做涼皮的公尺皮,如何製作大公尺涼皮?

1用火鍋通用的小勺舀取1勺泡好的大公尺 2舀取1勺泡大公尺的水,按照1勺大公尺1勺水的比例,把大公尺和水放入料理機的磨漿杯內磨漿杯安裝在主機上,通電,把大公尺磨成公尺漿 3磨好的公尺漿用細篩過濾,如果細篩裡有殘留的大公尺粒,放入磨漿杯內繼續打成公尺漿打好的所有公尺漿混合放在盆內用勺子舀起,公尺漿成略...

公尺皮涼皮的調料,涼皮調料配方有多少料

第一步最重要的是辣油,在油潑辣子之前燒熱的油裡扔草果,炸香後再潑,然後在馬上放芝。第二步 香醋 蒜蓉 味精或雞精兌水 鹽 愛吃麻可有花椒粉 芝麻醬 備好。第三步 黃瓜切絲或芹菜用開水燙熟 綠豆芽用開水燙縮水,取出後泣幹備用。第五步 把涼皮切條用重辣油拌開,加芹菜豆芽,放入醋,味精水,鹽,蒜蓉,芝麻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