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皮涼皮的調料,涼皮調料配方有多少料

2023-01-12 17:55:03 字數 5082 閱讀 2732

1樓:愛炒麵

第一步最重要的是辣油,在油潑辣子之前燒熱的油裡扔草果, 炸香後再潑,然後在馬上放芝。

第二步 香醋 蒜蓉 味精或雞精兌水 鹽 愛吃麻可有花椒粉 芝麻醬 備好。

第三步 黃瓜切絲或芹菜用開水燙熟 綠豆芽用開水燙縮水,取出後泣幹備用。

第五步 把涼皮切條用重辣油拌開,加芹菜豆芽,放入醋,味精水,鹽,蒜蓉,芝麻醬 攪拌。

蒜蓉在油潑後更香。

涼皮調料配方有多少料

2樓:小酒窩的飯桌

涼皮要好吃除了涼皮製作還需調料水好吃才完美,最詳細的調料水熬制配方來了趕快試試吧,絕對不讓你失望。

3樓:原文光

涼皮調料最簡單的做法?

涼皮、擀麵皮和公尺皮的區別是什麼?

4樓:整包吃辣條

擀麵皮、涼皮和公尺皮的區別:

1、寬度:擀麵皮:手擀麵一樣的寬度,比手擀面薄一倍。

涼皮:的寬度,比擀麵皮薄一倍公尺皮:

的寬度,差不多或者更薄一點2、口感:

擀麵皮:勁道,蒸過的擀麵皮嚼多了會感覺很香,一般年輕人吃的比較多,因為比其他的種類要硬一點,個人更喜歡擀麵皮。

涼皮:滑溜酸爽,有點東北拉皮的味道,很軟,適合老人和小孩吃。

公尺皮:軟糯甜香,有公尺的甜甜的味道,軟軟的,適合老人和孩子吃。

3、調味:三種的精髓都在於辣椒油,油溫和辣椒調料的量都是要掌握的。

擀麵皮:辣椒油,鹽水,味精水,一點點的醋(也可不放,因為本身發酵過就有一點酸酸的)因為擀麵皮本來就會香不用放其它東西就可以。

涼皮:辣椒油,鹽水,味精水,醋,薑蒜水,芝麻醬,爽滑的涼皮配上酸溜溜的醋,竄竄的蒜香,芝麻醬的濃香,很開胃。

公尺皮:配料和涼皮一樣,因為公尺的緣故味道上略甜一點。

5樓:韓曉柒

一般的涼皮有兩種;

1、是陝西漢中一代的公尺涼皮(陝西商洛的秦鎮也有製作)。

是用特別品種的大公尺(粘性小,質硬,當地叫貴巢公尺)經過泡公尺、磨漿、蒸製而成。加上特別的調料,味道醇厚、鮮香,爽口。從工藝上看略像廣東的河粉,但口味是完全不同的。

由於漢中公尺涼皮對原料的特殊要求,在外地打著漢中涼皮的旗號的,其實也都是用麵粉製作的。真正的漢中涼皮只有在漢中、西安可以吃到。深圳等地可以買到機制的公尺涼皮(河粉),但沒有特別配製的調料,是無法吃到真正風味的。

2、是在陝西關中一代流行的涼皮。

先把麵粉和面,在水中搓洗,清洗出面精。再用洗好的粉漿上籠蒸製而成。這在全國南北各地都非常常見。

北京的涼皮味道因為調料不足,顯得淡薄。江南一帶的因為改良而適應當地口味,一般都加糖、味精較多。深圳的味道還算正宗,據說多是都陝西人製作,包括沃爾馬這樣的大超市都有售。

二、擀麵皮1、 擀麵皮的特別之處由工藝決定。

一般工序都需洗掉麵粉中的面精。然後關鍵一步是發酵。因為這個過程,決定了擀麵皮的鮮香微酸的口味特色。

發酵好的麵漿摻上麵粉揉和,然後在像擀麵條(手擀麵)一樣在面板上擀開。

下一步就是放在籠屜去蒸熟。蒸好後較一般麵皮硬,顏色發青。

2、擀麵皮質地較一般麵皮硬,切時要切得細才好吃。調味跟一般的面制麵皮相似。

三,公尺皮公尺皮:公尺皮和涼皮是一樣的,只是公尺皮是用大公尺磨成的粉而製作成的,而涼皮包括用大公尺磨成的粉做的,還有小麥的粉來作成的。一般用麵粉作成的要軟一些,而公尺粉作成的,比較的硬,兩者的口感不同而以。

求乙個涼皮,調料配方

6樓:琳玥瑞

首先得製作辣椒油,先往鍋內加入色拉油,然後在放點芝麻,最後然後加入辣椒粉,香味馬上就會出來,時不時攪拌一下。

然後加醋一到兩勺,需要加入白糖來中和醋的酸度,醋和水的比例1:1.弄一勺芝麻醬再配上四分之一碗的水。

然後弄幾粒蒜搗碎或切末,加上半碗涼開水,加上少許鹽。煮半碗水, 加入老抽小半碗,再加如小半碗醋,加入小把花椒,煮開開3分鐘。

涼皮又稱陝西涼皮,是陝西省漢族特色小吃之一。現有西府寶雞擀麵皮(發源於岐山縣)、漢中公尺皮、秦鎮公尺皮等流派。 涼皮歷史久遠,涼皮傳說源於秦始皇時期,距今已有兩千多年歷史,相傳有一年陝西戶縣秦鎮一帶大旱,稻穀枯萎,百姓無法向朝廷納供大公尺,有個叫李十二的用大公尺碾成麵粉,蒸出麵皮,獻給秦始皇,秦始皇吃後大喜,命每天製作食用,形成了久負盛名的漢族傳統小吃——秦鎮大公尺面皮子。

後因戰亂失傳。

7樓:愛笑的苗苗

這個配方口味偏甜,適合南方人。鹽和味精的比例接近一比一了。

8樓:事在人為

辣椒油,大蒜汁,鹽,雞精,味精,花椒油,芝麻醬,

9樓:微扣

是君子的好。梅子味道很酸,吃過之後,,日長人倦。

請問涼皮調料水怎麼做求高手指點

10樓:網友

涼皮調料水的做法如下:

2、芝麻末、核桃碎、辣椒麵、辣椒碎、辣椒碎增香3、油十分熱後放涼八分熱澆在辣椒麵上、太熱就糊了4、調料水(各種燉肉料煮製而成)+蒜泥水(蒜搗成泥兌涼白開啦)+鹽+醋+芝麻醬即可。

11樓:l一

製作涼皮調料的方法因為地區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比較經典的是:

水300克,醋1500克,放入草果2個、桂皮2克、八角3個、香葉1克,燒開後10分鐘冷卻即好。醋要選擇糧食醋,公尺醋,選擇的是陝西寶雞蔡家坡空運來的岐山醋,山西陳醋,也還可以接受。可以按照比例自行減少,熬製好的醋放在冰箱可以冷餐乙個月左右,一次可以略微多做一點,除了調涼皮,用來做涼拌菜也很不錯。

涼皮,起源於陝西關中地區的美食,是擀麵皮、麵皮、公尺皮、釀皮的統稱。流行於中國北方地區。是不可多得的天然綠色無公害食品。

因原料、製作方法、地域不同,有熱公尺(面)皮、擀麵皮、烙麵皮、釀皮等。口味有麻辣,酸甜,香辣等各種口味。 涼皮歷史悠久,據說源於秦始皇時期,距今已有兩千多年歷史。

調料:大蒜水,辣椒油,糖少許,醋,香麻油(可根據個人口味),黃瓜(綠豆芽燙過水也可以)。大蒜水,撥一兩瓣大蒜,加少許水,用攪拌器打碎,然後加入少許鹽和味精,攪拌使其溶化。

辣椒油的製作:先把500克油燒熱,同時在乙個大碗裡放1杯辣椒麵,1~2大匙胡椒粉,一小撮白糖(千萬別多),1大匙白芝麻,不要攪,就按順序這麼放著。等油冒煙之後關火,稍微晾晾,大概有個七八成熱的時候就可以倒入辣椒了。

先倒一半,用勺子攪勻,放2~3大匙花椒粉(或者是花椒粒),再用勺子攪勻,然後另取乙個小勺舀一點點涼水(也是千萬不能多)倒入辣椒碗,攪勻,這個時候你會看見碗裡象水開鍋一樣,但因為水很少,所以不會濺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薑醋水:薑汁和醋混合調料。

生抽水:就是生抽,不上色的醬油。

蒜水:將大蒜加食鹽搗碎,兌涼開水浸泡即可,大蒜水裡可以多放鹽,因為調拌涼皮的時候是沒有食鹽或者其他顆粒調味料的,一般都是在蒜水中加好了的。這樣可以更快為涼皮上味,為增鮮可以加適量雞精,味精,白糖。

麻醬水:芝麻醬加少於涼開水和勻,以勺子舀下剛好可以全部倒出來為準,不要和太多,當天可以賣完就好,不然久泡會變質影響口感。

麻油:不願意吃辣油的就放麻油,就是芝麻油。

大料水:大料水可以提香,令涼皮口感爽滑。大料、草果、肉蔻、白芷、大茴、丁香、白蔻、花椒、良姜、小茴香、桂皮,用紗布包好放在鍋中沸煮。

晾涼後使用一般50克料,配2000毫公升水煮大約20分鐘,可以煮兩次。

辣椒油:辣椒油是涼皮的關鍵。主料砂仁、草蔻、山萘、草果、肉蔻、白芷、大茴、丁香、篳撥、白蔻、花椒、良姜、小茴香、桂皮、白芝麻、辣椒。

辣椒不必用太辣的辣椒,以免辣味遮住了香料的香味。以上配料放在金屬容器中澆上燒開的熱油浸泡即可。一般50克料配400毫公升熱油即可。

公尺皮和涼皮有什麼區別麼?哪個好吃?

13樓:灶馬

公尺皮和涼皮(麵皮)都是採用澱粉漿蒸熟的。不同在於公尺皮是大公尺或者秈公尺的澱粉,麵皮是小麥澱粉。味道其實差不多,都是涼拌的好吃。

做法就是澱粉都要盡量細膩。麵皮需要揉成麵團然後洗,剩下的是麵筋是蛋白質,洗出來的才是澱粉。

然後把這些澱粉漿放到平底器皿裡面蒸熟,揭下來就是一層。多做一些,重疊,切成條,涼拌。完畢。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皮是用大公尺磨漿 經過沉澱 吊漿 蒸製等工序做成的。

一般的涼皮 大多使用小麥 就是麵漿製作。

看個人喜好了 面的更筋道一些 公尺皮比較爽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皮可以用來炒,涼皮不行,我喜歡吃炒公尺皮。

漢中公尺皮的做法和配料

1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粘公尺粉130克、玉公尺澱粉50克、雞蛋1個。

調料:鹽1克、生抽1勺、辣椒油1勺、味精1/2勺、芝麻醬1勺、蔥1/2根、花椒麵少許、蒜粒1勺、香醋1/2勺、白糖少許。

做法步驟:1、把粘公尺粉、玉公尺澱粉、水和鹽混合並用筷子攪拌均勻,靜置30分鐘。

2、雞蛋打散。

3、鍋中加水燒開,並在涼皮鑼子刷上一層薄薄的色拉油,將攪拌均勻的公尺漿舀4勺放入鑼子中,把鑼子放入鍋中,蓋上蓋子。

4、大火蒸5分鐘左右。

5、倒入蛋液蒸至凝固後關火,取出後放在水龍頭下沿著盤底沖涼下,從一角把公尺皮揭下。

6、把揭下的公尺皮放在乙個刷過油的盤子裡,為了防粘在每層公尺皮上都刷層薄薄色拉油,然後切成條狀。

7、取一碗,將調料混合攪拌均勻,淋上公尺皮即可。

8、成品。

17樓:l鹿哥是光

製作時,將磨碭公尺粉漿平鋪於竹蒸籠上蒸製。加入調料,主要是蒜汁、辣椒油、口味酸辣之中透著蒜香。漢中涼皮主要是香在辣椒中的調料上,尤其是在辣椒油的製作上下功夫。

辣椒油是漢中公尺皮調料中最關鍵的,好吃不好吃最主要取決於辣椒中的調料。 其次,大料水等香料的調製也是一碗口感舒爽的漢中公尺皮不可或缺的。

漢中熱公尺皮一直以來是一種大家比較喜歡的公尺皮吃法。一勺用浸泡過的大公尺磨成的公尺漿,均勻地攤到蒸籠的籠布上。旺火一催,不消兩三分鐘,熱氣騰騰、香味四溢的公尺皮已被翻倒在了案板上。

隨即用板刷在公尺皮上抹上一層菜籽油,切成兩指寬的粗條的熱公尺皮就放進了專用的大簷瓷碗中了,也可直接於蒸籠中取出後用木筷劃斷直接置入碗中,配以作料調食即可。熱公尺皮紅綠相映,黃白互襯,色澤鮮亮,食之爽口,氣味芳香,風味獨特,吃在嘴裡更加軟糯一些,滑滑的,口感非常好,天冷的時候吃,更有暖胃的作用,營養健康更勝一籌。

吃涼皮用什麼調料,涼皮裡放什麼調料,調料都是怎麼做的?

我們這裡有醬油,鹽,味精,糖 個人需要 醋,蒜,辣椒醬 其實配料東西都很全的,就看你個人喜好了 配菜一般有豆芽,黃瓜絲,還有一些冷盤吧,有的還加蛋,各家做法不一樣的 記得採納啊 一點醋加糖加醬油,再加點薑絲 涼皮裡放什麼調料,調料都是怎麼做的?教你5分鐘自製手工涼皮,省時間 超易學,不吃 膠鞋 又省...

涼皮的做法調料水怎麼做,涼皮涼麵調料的做

調料水的做法 1.小鍋中倒入一碗水,放入少許花椒 大料有2 3粒即可,有條件的話,還可以放幾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沒有就不用放。花椒 大料就可以了 把這些料煮開入味即可。倒出放涼備用。2.辣椒油的做法 平鍋中放入一些小紅乾辣椒 花椒在鍋中炒香,倒入容器中搗碎,鍋中再入油,把搗好的乾辣椒和花椒的末倒入油種...

涼皮怎麼做的更勁道好吃學習涼皮調料裡放什麼

涼皮又稱陝西涼皮,是陝西省漢族特色小吃之一。冬天吃麵皮你能保暖,夏天吃你能消暑,春天吃你能解乏,秋天吃你能去溼,真可謂是四季皆宜 不可多得的天然綠色無公害食品。但是好的涼皮好有正確的製作方法,方法如下 主料 麵粉 輔料 黃瓜 食鹽 芝麻 花椒 花生 紅尖椒 蒜 植物油1.先將250克麵粉和一小撮鹽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