澱粉和水澱粉有什麼區別,清湯高湯是什麼

2022-02-03 04:34:24 字數 769 閱讀 4916

1樓:

澱粉就買來的幹澱粉,水澱粉是用水調過的。

正規的高湯指雞湯,泛指的高湯包括各類骨頭湯等。

2樓:偶是乖寶

又叫玉公尺粉、粟公尺澱粉、粟粉、生粉, 還有的地方管它叫豆粉(這個的確少見),是從玉公尺粒中提煉出的澱粉。包括玉公尺澱粉在內的澱粉類(很多其他類穀物也可以提煉出澱粉)在烹飪中是作為稠化劑使用的,用來幫助材料質地軟滑以及湯汁勾芡之用。而在糕點製作過程中,在調製糕點麵糊時,有時需要在麵粉中摻入一定量的玉公尺澱粉。

玉公尺澱粉所具有的凝膠作用,在做派餡時也會用到,如克林姆醬。另外,如在《麵粉全知道》那篇帖子裡說到的,玉公尺澱粉按比例與中筋粉相混合是蛋糕麵粉的最佳替代品,用以降低麵粉筋度,增加蛋糕鬆軟口感。

3樓:

澱粉是乾粉,多在炸製食物時用,裹在食物表面.水澱粉是用水把乾粉調烯之後的叫法,多用於勾芡.

清湯指的是直接加清水,高湯是事先熬好的,有雞湯,骨湯等,多用於湯菜.

4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就是幹的,加了水調稀後就是水澱粉

清湯高湯就是雞湯,骨頭湯等等

5樓:竭飛雪虞其

幹澱粉是用土豆或者玉公尺做的,炒菜時用作勾芡,掛漿之類的

水澱粉是用豌豆做的,是做涼粉用的。

我們這裡的幹澱粉是有包裝的,超市裡有賣的。溼澱粉是沒有包裝的,菜市場才有賣的。溼澱粉做涼粉時是有比例的,一斤濕粉三碗水的比例,水少了就會做的比較硬,水多的做出的太軟,不好切,也不能煮的太久

什麼樣澱粉冷凍後不容易沉澱,為什麼水澱粉勾芡後進冰箱冷凍後會稀釋

純天然的澱粉中,含有大量支鏈的大分子澱粉冷凍後不容易沉澱。例如馬鈴薯澱粉,澱粉的支化度高,分子量也比較大,糊化溫度低,成糊後冷卻,不容易沉澱。而直鏈澱粉含量比較高的玉公尺澱粉,糊化後冷卻很容易沉澱。更好的不沉澱的澱粉是變性澱粉,通過氧化,接枝等方法,形成大量的羧基等親水基團,澱粉通過變性,可以溶於冷...

木薯粉木薯澱粉有什麼區別,木薯粉和木薯澱粉有什麼區別

1 原料 木薯粉,是一種從熱帶植物的塊根中提取的澱粉,這種植物屬大槭科,與蓖麻,橡膠,小桐子同科。木薯澱粉,是木薯經過澱粉提取後脫水乾燥而成的粉末。木薯澱粉有原澱粉和各種變性澱粉兩大類。2 特徵 木薯粉 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帶有彈性,無異味,木薯澱粉蒸煮後形成的漿糊清澈透明,適合於用色素調...

玉公尺澱粉和炒菜用的食用小粉有什麼區別

讓我來告訴你,炒菜勾芡用的是生粉,土豆粉或大豆粉 比如說乾炸需要掛糊的菜,用玉公尺粉比較好 願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小粉是玉公尺澱粉嗎 在中餐裡就是指澱粉 炒菜時用於勾芡 上漿等,有多種多樣,比如紅薯澱專 粉,川菜中屬使用的水豆粉,以及玉公尺澱粉等 生粉就是澱粉,可以有很多種,一般指玉公尺澱粉勾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