澱粉樣變與粘液樣變有什麼區別,「黏液」和「粘液」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1:27 字數 819 閱讀 5939

1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樣變是抄間質內結合了黏多醣的

蛋白的蓄積,本質是蛋白為主,多見於細胞間或小血管基底膜。

黏液樣變是間質內內粘多醣和蛋白的蓄積,兩者都有,且黏液較多,因而較疏鬆,特徵是能見到多突起的星芒狀細胞散在與黏液樣基質中。如甲狀腺黏液水腫。

不知道夠不夠清楚。

2樓:安陽掌蹠膿醫院

澱粉樣變是代謝障礙的一種病變可發於**稱**澱粉樣變,可內臟發生,叫系統性澱粉樣變,粘液樣變是細胞積累的一種病變,怎麼樣夠簡潔把

「黏液」和「粘液」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代表液體有黏性,後者不是規範片語。

4樓:阿丟愛晚晚

首先要高呼我愛度娘。然後貼來自度娘的一段。請有秩序的點讚。

粘液 : zhān yè植物或動物體內分泌出來的粘稠的液體。黏液:

nián yè植物和動物體內分泌出來的黏稠液體。字義、詞義相同還有另乙個是這麼說的無區別。「 粘」是以前的寫法,現在用「黏」。

記得採納啊

5樓:永遠的智障

黏液是一種從活體的黏膜層或黏膜下層分泌出來的濕滑液體。黏液一般都是比較濃稠的膠狀體,含有具抗菌功效的酵素,黏液由滿布黏膜表面內的杯狀細胞製造,由懸浮於水中的黏蛋白及無機鹽所組成。

粘液又稱黏液。是由黏液性腺泡分泌的,較黏稠,含黏蛋白,分泌後與水結合而成黏液。

所以他們兩個差不多。

6樓:匿名使用者

pk駿圖5句6阿里雲駿圖老婆

鬆弛和蠕變有什麼區別,鬆馳和蠕變有什麼區別

鬆弛與蠕變的區別在於 在蠕變中,應力是常數,應變是隨時間變化的可變數 而在鬆弛中,應變是常數,應力是隨時間變化的可變數。木材之所以產生這兩種現象,是由於它是既具有彈性又具有塑性的黏彈性材料。鄙人的 回答,不知道對不對 鬆馳和蠕變有什麼區別?鬆弛與蠕變的區別在於 在蠕變中,應力是常數,應變是隨時間變化...

電力用高頻UPS與帶旁路的逆變有什麼區別?

高頻ups 工作。市電。經整流再經逆變送給負載。同。給電池充電 二 帶旁路。逆變器。工作。兩種。式 市電通。旁路給負載供電。市電異。切。逆變器。電池通。逆變器。給負載供電 電池通。逆變器給負載供電。電池沒電或逆變器異。切。旁路。市電給負載供電。逆變器。帶充電功能。能給電池充電。追問如果逆變也帶充電,...

變頻空調與定速空調有什麼區別?空調定速和變頻的區別

兩者的區別 變頻空調相對於普通定速空調空調來說,製冷,制暖強勁迅速,啟動時,能以最高的功率進行運轉,而且高效節能,還能自動調節功率,從而控制室溫在舒適的狀態。只是售價相對於普通空調來說有點高,而且收回的時間成本也長。而定速空調相對於變頻空調來說,它的頻率是恆定不變的,使用者可以通過自己的需求來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