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魚時表面裹的幹麵粉和澱粉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2:29:37 字數 5843 閱讀 969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在炸魚時需要滾沾一點幹麵粉,再掛糊或掛漿,為的是吸附鮮魚表面的水分,不至於炸製是脫漿 脫糊,另外幹麵粉還有吸附異味的功能,使成品去除腥味更加鮮美;為什麼不滾沾澱粉呢,行業內都知道,澱粉不易快速吸水,如果馬上入油鍋炸之,就會發生因散熱不暢而熱油飛濺,帶來不安全因素,且澱粉還有返生的現象,導致口感不好,所以澱粉又稱為生粉,這都是本身的性質決定的。

澱粉還可以用涼開水攪勻,滾開水沖燙熟透食用,如代藕粉 葛粉等其實都是澱粉。

2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拍上。麵粉炸出來再澆汁不酥了,拍澱粉不脫糊,活糊再倒魚身上,脫糊。

炸魚時表面裹的幹麵粉和澱粉有什麼區別

3樓:木葉緋緋

有時候在炸魚時需要滾沾一點幹麵粉,再掛糊或掛漿,為的是吸附鮮魚表面的水分,不至於炸製是脫漿 脫糊,另外幹麵粉還有吸附異味的功能,使成品去除腥味更加鮮美;為什麼不滾沾澱粉呢,行業內都知道,澱粉不易快速吸水,如果馬上入油鍋炸之,就會發生因散熱不暢而熱油飛濺,帶來不安全因素,且澱粉還有返生的現象,導致口感不好,所以澱粉又稱為生粉,這都是本身的性質決定的.

澱粉還可以用涼開水攪勻,滾開水沖燙熟透食用,如代藕粉 葛粉等其實都是澱粉.

煎魚時是裹麵粉還是澱粉,是裹乾粉還是用水調好的

4樓:青春逐夢啦啦啦

有時候在炸魚時需要滾沾

一點幹麵粉,再掛糊或掛漿,為的是吸附鮮魚表面的水分,不至於炸製是脫漿、脫糊。

另外幹麵粉還有吸附異味的功能,使成品去除腥味更加鮮美。

為什麼不滾沾澱粉呢?

行業內都知道,澱粉不易快速吸水,如果馬上入油鍋炸之,就會發生因散熱不暢而熱油飛濺,帶來不安全因素。

而且澱粉還有返生的現象,導致口感不好,所以澱粉又稱為生粉,這都是本身的性質決定的。

澱粉還可以用涼開水攪勻,滾開水沖燙熟透食用,如代藕粉,葛粉等其實都是澱粉。

延伸拓展:炸魚塊注意事項

1.魚用鹽醃一會,不要用醬油醃。煎魚前要瀝乾水份;

2、油要燒的很熱,魚下油鍋時有很大的油爆聲,魚皮可以在短時間內馬上煎熟,就不粘底了。

3、魚下鍋後,要滑動煎鍋,讓魚在鍋內不要停在一處,滑一會兒,直到魚皮結牢;

4、單面煎的時間要長些,不要翻來翻去,一邊煎好了再翻身煎另一邊,只翻一次;

5、有時候,不小心粘了,乾脆不要動,讓它煎老了,魚和鍋也會分開(不保證有些肉質鬆散或不太新鮮的海魚)。

炸魚塊是乙個非常簡單的菜品,剛出鍋的幹炸魚塊炸得黃黃的,魚塊炸得大,直接下手掰著吃更爽,掰開炸酥的魚肉,一股熱氣冒出來,一塊塊地撕著吃,感覺真是好極了!

5樓:我在等覺醒

其實是可以不裹東西的。一裹上麵粉裡邊就沒什麼滋味了,而且肉沒口感,裹麵粉熱量也高。推薦你一種方法:

拿刀魚來說,將刀魚洗乾淨絞段後,歷乾水,撒上適量的鹽,攪勻。放置20分鐘 ,再鍋中直接用油煎,既不沾鍋,味道也透進了,很好吃。你不妨試一試。

如果要裹的話,用用水調好的。

簡單煎魚做法:

材料:魚1尾,鹽2g,黑胡椒1g,花雕酒/料酒10g,玉公尺澱粉3-5g。

做法:1、將魚洗淨,去鱗、去鰓、去內臟,然後在魚的兩面打上一字刀數條,間距約為1cm。

2、將魚放入容器,每一面撒上約1g鹽、0.5g黑胡椒和5g花雕酒,撒好後用手塗抹均勻。醃製30分鐘,中途需翻身一次。

3、醃好後取出,用廚用紙巾吸乾魚體表的水份,兩面和肚膛內都要全部吸乾。

4、在每一面均勻的塗抹上薄薄一層的玉公尺澱粉,每面約塗抹2g左右。塗好玉公尺澱粉後稍微靜置1-2分鐘,讓玉公尺澱粉回潮,這樣煎的時候玉公尺澱粉不會脫落。

5、炒鍋燒到冒煙,加入食用油,不必太多,能潤開鍋子即可,再放入塗好玉公尺澱粉的魚,蓋上蓋子,轉中火,大約煎1分鐘左右。

6、開啟蓋子,輕輕晃動鍋子,讓魚稍微活動位置,再蓋回蓋子,轉小火,煎至3分鐘後即可翻面。

7、翻面後蓋上蓋子,再用中火轉小火的方法煎3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

1、塗抹玉公尺澱粉是乙個比較簡單和有效妨粘的方法。如沒有玉公尺澱粉也可以用普通澱粉或麵粉替代。

2、煎整條魚,一定不要選擇肉太厚或魚體太大的魚。

3、為了避免入鍋後魚肉粘鍋變糊,一定要在清洗完魚後,將魚表面的水分瀝乾再入鍋。這樣還可以保證煎魚不會油花四濺,以及魚皮很快煎透。

4、在每條魚體兩側斜切2-3刀,容易入味和成熟。

5、煎魚的時候蓋上蓋子,由於熱迴圈的道理較容易煎熟。

6、鑑定魚是否煎熟的方法是用筷子插入魚肉最厚的部分,如能順利穿透,說明已熟。

6樓:晴雨微暖

都要需要的

因為有時在炸魚時需要滾沾一點幹麵粉,再掛糊或掛漿,為的是吸附鮮魚表面的水分,不至於炸製是脫漿 脫糊,另外幹麵粉還有吸附異味的功能,使成品去除腥味更加鮮美;為什麼不滾沾澱粉呢,行業內都知道,澱粉不易快速吸水,如果馬上入油鍋炸之,就會發生因散熱不暢而熱油飛濺,帶來不安全因素,且澱粉還有返生的現象,導致口感不好,所以澱粉又稱為生粉,這都是本身的性質決定的。

澱粉還可以用涼開水攪勻,滾開水沖燙熟透食用,如代藕粉 葛粉等其實都是澱粉。

材料 魚一條,鋁箔紙一張。

調料色拉油三大匙,澱粉兩大匙; (a)姜五片,精鹽一匙,紹酒、醬油各一大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①將魚洗淨瀝乾後,在魚身上劃斜刀,抹上調料(a),醃30分鐘後,再把澱粉抹於魚身上。

②烤盤高火7分鐘,鋪上鋁箔紙,加色拉油,放上魚,高火3.5分鐘,翻面再高火3.5分鐘即可。

7樓:愛美男特

糖醋帶魚 烹飪技巧 美食 煎帶魚裹麵粉還是澱粉?教你煎魚小技巧,魚肉不散不粘鍋,真香

8樓:0蘇堤春曉

煎魚的時候是用澱粉的,澱粉需要用水調好。

9樓:有誰沒用過

是裹幹澱粉,不用水調,這樣煎出的魚皮脆肉嫩,非常好吃.

炸魚塊裹麵粉還是澱粉?

10樓:勤奮的cici小姐

炸魚塊裹麵粉,最好搭配紅薯澱粉。好處:澱粉是為了保住魚肉裡的水分,麵粉能讓魚炸的更脆。

炸魚方法:

食材:鯉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3g;料酒1勺;姜4片;紅薯澱粉20g;小麥麵粉40g。

步驟:(1)將魚宰殺後剁塊,加薑片、料酒、鹽醃製。加入澱粉和麵粉。

再加少許水,使澱粉和麵粉粘在魚塊表面即可。鍋中加適量油,燒至五六成熱(此時油面向四周翻動)。將魚塊放入鍋中,先不要翻動,大約20秒之後,表面基本定型,用筷子稍微移動一下使其離開鍋底。

(2)依次下入其他魚塊。表面炸製微黃後撈出控油,將全部魚塊炸完後都撈出。再將油加熱至七八成熱(此時油麵的翻動轉向平靜),放入魚塊復炸。表面金黃酥脆即可撈出,炸完所有的魚塊。

有時候在炸魚時需要滾沾一點幹麵粉,再掛糊或掛漿,為的是吸附鮮魚表面的水分,不至於炸製是脫漿 脫糊,另外幹麵粉還有吸附異味的功能,使成品去除腥味更加鮮美;為什麼不滾沾澱粉呢,行業內都知道,澱粉不易快速吸水,如果馬上入油鍋炸之,就會發生因散熱不暢而熱油飛濺,帶來不安全因素,且澱粉還有返生的現象,導致口感不好,所以澱粉又稱為生粉,這都是本身的性質決定的。 澱粉還可以用涼開水攪勻,滾開水沖燙熟透食用,如代藕粉 葛粉等其實都是澱粉。

炸東西 或者炸魚 掛水澱粉 和 掛 雞蛋 以及 裹幹澱粉 麵粉 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有 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粉的話,不容易糊,雞蛋火候掌握不好容易顏色大了,但是我感覺雞蛋的糊香,麵粉比生粉也容易糊,具體用起來要看你做什麼了,

炸魚塊裹麵粉還是澱粉

12樓:紫涵小仙

炸魚塊裹麵粉,最好搭配紅薯澱粉。

好處:澱粉是為了保住魚肉裡的水分,麵粉能讓魚炸的更脆。

炸魚方法:

食材:鯉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3g;料酒1勺;姜4片;紅薯澱粉20g;小麥麵粉40g。

步驟:將魚宰殺後剁塊,加薑片、料酒、鹽醃製。

加入澱粉和麵粉。

再加少許水,使澱粉和麵粉粘在魚塊表面即可。

鍋中加適量油,燒至五六成熱(此時油面向四周翻動)。

將魚塊放入鍋中,先不要翻動,大約20秒之後,表面基本定型,用筷子稍微移動一下使其離開鍋底。

依次下入其他魚塊。

表面炸製微黃後撈出控油。

將全部魚塊炸完後都撈出。

再將油加熱至七八成熱(此時油麵的翻動轉向平靜),放入魚塊復炸。

表面金黃酥脆即可撈出。

炸完所有的魚塊。

13樓:那時候的我白羊

當然是裹麵粉啊,裹麵粉炸完魚塊在燉不會亂湯。

14樓:氤氳成迷

這個一般稍微有一點常識的人都是知道的,肯定是裹澱粉的

15樓:冰凌城

色easiowajsek ndn sd z.sfdi;oae sjfzn.v sdn n.n n n ns aefdf

裹麵粉炸和裹澱粉炸有什麼區別

16樓:舞璇瀅

裹麵粉炸(主要是低筋粉):

1、外裹層豐滿較厚,

2、顏色較深,

3、有韌性,不夠酥脆。

裹澱粉炸:

1、掛漿較薄,炸後外皮脆酥,顏色金黃有光澤,適合軟炸酥炸。

2、韌性不足

如常用的水粉糊,常用於軟炸、溜炒等,一般用土豆澱粉,玉公尺澱粉稍差,用小麥澱粉的話,有半透明感,附著力強。

建議用麵粉和澱粉混合改善。有時還加入泡打粉使其鬆脆,如脆皮糊、發泡糊等。還有的用發泡蛋清混合,使炸層更蓬鬆香脆。

澱粉是從土豆、玉公尺等中提取的高粘度的物質,其作用就是靠其遇水化開後,遇熱就會發揮粘性,變成粘稠糊糊的,把別的東西包裹上或是把湯變粘合了。而麵粉也有一定的這個作用,但沒有澱粉強。因此用澱粉炸後外皮脆酥,薄脆勻,顏色金黃有光澤,適合軟炸酥炸。

但是,光用澱粉,掛漿較薄,韌性不足,炸後成品容易變軟。

麵粉(主要是低筋粉)外裹層豐滿較厚,有韌性,如果手邊實在沒有澱粉了,那麼用麵粉將就一下也可以。不過,效果不如澱粉,並且量要比澱粉放得多一些。麵粉炸的不夠酥脆,不勻不脆,色澤不好,顏色較深。

所以,綜上考慮,用麵粉和澱粉混合改善效果更好。

拓展資料:

油炸食品是我國傳統的食品之一,無論是逢年過節的炸麻花、炸春捲、炸丸子,還是每天早餐所食用的油條、油餅、麵窩,兒童喜歡食用的洋快餐中的炸薯條、炸麵包、炸雞翅以及零食裡的炸薯片、油炸餅幹等,無一不是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因其酥脆可口、香氣撲鼻,能增進食慾,深受許多**和兒童的喜愛,但經常食用油炸食品對身體健康卻極為不利。

17樓:詩允love詩傑

澱粉是從土豆、玉公尺等中提取的高粘度的物質,其作用就是靠其遇水化開後,遇熱就會發揮粘性,變成粘稠糊糊的,把別的東西包裹上或是把湯變粘合了。而麵粉也有一定的這個作用,但沒有澱粉強。因此用澱粉炸後外皮脆酥,薄脆勻,顏色金黃有光澤,適合軟炸酥炸。

但是,光用澱粉,掛漿較薄,韌性不足,炸後成品容易變軟。

麵粉(主要是低筋粉)外裹層豐滿較厚,有韌性,如果手邊實在沒有澱粉了,那麼用麵粉將就一下也可以。不過,效果不如澱粉,並且量要比澱粉放得多一些。麵粉炸的不夠酥脆,不勻不脆,色澤不好,顏色較深。

用麵粉和澱粉混合改善效果更好。

油炸食品對人體危害:

1、油炸食品不容易消化,

2、食物油炸之前外表常常要裹上一層麵粉漿。在高溫下,麵粉中的維生素b1全被破壞掉了,所以長期吃油炸食品會發生維生素b1缺乏症。

3、油在高溫下反覆使用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不少家庭習慣把炸過食品的油存放起來,反覆使用,這種做法對身體是非常有害的。

4、容易出現小兒肥胖症。

5、油炸食品中也有許多細菌。特別像街頭小販的油炸食品。馬路上車子帶動的灰塵容易進入食品裡,引發呼吸道疾病。一旦沒有炸透,將會引發喉嚨或胃病。

炸雞腿外面裹什麼粉炸雞腿表面裹的魚鱗片裹粉是什麼?

炸雞腿外面裹的是麵包糠。麵包糠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食品輔料,用於油炸食品表面,如 炸雞肉 雞腿 雞翅 洋蔥圈 魚肉 蝦等,其味香酥脆軟 可口鮮美 營養豐富。麵包糠是吐司麵包經過去皮 切片 並恆溫乾製後,再經過均勻粉碎而來的。1.一般用於油炸及油煎食品,其主要作用是起到緩解食品被炸焦的時間 由於其本身的特...

炸魚時怎麼讓魚嘴張開,炸魚時怎樣才能讓魚外面脆裡面軟?

朋友你好,你是想做活魚活吃的吧!活吃活魚 主料 鯉魚1條750克,調料 澱粉100克,料酒50克,鹽5克,味精5克,鮮味王10克,高湯50克,花生油1.5千克 耗油125克 烹製方法 此菜要點是 三快一精 三快是 一是加工快,無論去鱗 開膛 去五臟,魚身上兩側切花刀,都要迅速乾淨利索,去鱗不去腮,用...

幹炸魚的做法,幹炸魚怎麼做好吃,幹炸魚的家常做法

幹炸魚的做法 材料3 4兩大的鯽魚5 6條 鹽 味精 十三香 蔥薑蒜做法1 將鯽魚開膛洗淨後從中間分開兩半。2 放入容器內加入鹽 味精 十三香 蔥薑蒜段醃製1小時。3 鍋內倒入植物油大火加熱至冒煙。4 將偎制好的魚一片一片放入鍋內開炸。注意 小鍋油少點,一次放入2 3片,轉小火慢慢炸。5 炸至金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