澱粉能多吃嗎?小孩和老人呢,澱粉有什麼好處,一般上攝取量是多

2021-03-27 09:35:05 字數 5658 閱讀 1899

1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其實是多醣產物,一般老人要是有糖尿病就堅決不能吃了,澱粉主要來自於我們所說的饅頭,公尺飯,是我們主要的碳水化合物的**

澱粉在烹飪中有什麼用?

2樓:叫那個不知道

1、上漿

上漿是指在原料上粘裹上很薄的一層水澱粉。原料進入油鍋後,或者水煮後,澱粉迅速糊化,形成保護層,鎖住原料內的水分,使原料保持軟嫩的口感。

2、掛糊

掛糊是指在原料上粘裹上較厚的一層澱粉漿(可能是水澱粉、蛋清澱粉漿等)。掛糊通常是用於需要油炸的原料,比如糖醋里脊,原料進入油鍋後,澱粉糊化,形成保護層的同時,會變得金黃酥脆,是菜餚呈現外焦裡嫩的口感。

3、勾芡

勾芡是指在菜餚快成熟時,在鍋裡倒入水澱粉,使鍋裡的湯汁變得黏稠,作用是使變得濃稠的湯汁可以粘裹在菜餚上,使菜餚更有味道。如果是湯羹類的菜餚,則是是湯羹的口感更醇厚。

4、做粉條、粉絲、涼粉

這是將澱粉加入水,然後製成粉絲、粉條狀,然後乾製而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1、 木薯澱粉彈性好。製作布丁、甜點等。木薯澱粉在加水遇熱煮熟後,呈透明狀,口感帶有彈性,一般多用於做甜品,比如蛋糕布丁等,西公尺露中的西公尺也是由它加工製成的。

2、玉公尺澱粉吸濕性強。掛糊上漿。玉公尺澱粉是烹飪中使用最廣泛的澱粉,經過油炸後,口感比較酥脆。

所以,需要油炸、有酥皮的菜餚,都可以加入玉公尺澱粉掛糊。在滑炒、滑熘、醋熘、氽、爆等烹飪方式中,雞、鴨、鵝的細嫩部位,豬肉、牛肉、羊肉,以及魚、蝦、蟹等海鮮、河鮮都適合用玉公尺澱粉上漿,烹調出來的食物十分爽滑可口。

3、土豆澱粉黏性足。醃肉、製作醬料和勾芡。土豆澱粉黏性足,質地細膩,糊化溫度低,可以降低高溫引起的營養與風味損失,用於勾芡能最大限度地保證食材原汁原味。

土豆澱粉是變性澱粉,是一種良好的增稠劑,被廣泛用於醬類食品中。並且,它的透明度高,製作出的醬料色澤通透,看上去更有食慾。

4、紅薯澱粉吸水能力強。做點心、粉皮等。紅薯澱粉色澤較黑,顆粒較為粗糙,糊化後黏度較難控制,所以多用於製作中式點心,如山粉餃。

由於口感爽滑有韌性,它還很適合做粉絲、粉皮,吃火鍋時經常用到的紅薯粉就是用它製作的。紅薯澱粉同樣可以用於油炸,醃好的排骨沾上粗粒紅薯澱粉,油炸後,口感酥脆,顆粒狀的表皮還能刺激食慾。

參考資料人民網健康衛生頻道--人民網

每種澱粉都有絕活:玉公尺粉掛糊 土豆粉勾芡 --澱粉_

3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1、澱粉最常見的是「打芡」,在菜餚出鍋前適量的加入澱粉,固定湯汁,改善菜餚的感官質量和口感;澱粉還廣泛的應用於湯羹,醃漬料,各種調味汁,調味粉中。

2、達到乙個保護和鎖住營養成分的效果,使食材在後期烹飪過程中營養物質不被流失,以使菜品口感更加柔、滑、嫩。

澱粉也就是俗稱的「芡」,為白色無味粉末,主要從玉公尺、甘薯等含澱粉多的物質中提取。可直接食用,也可用於釀酒,同時還是經常出入筵席的烹調輔料,在烹飪中具有無可替代的效用。

4樓:吃桃蘸大醬

澱粉在烹調中常用來掛糊、上漿和勾芡,與食物烹調的色、香、味和形有很大的關係。

掛糊和上漿是食品在烹調前加工處理的乙個重要環節,勾芡則是用在快成熟出鍋時。一般禽、魚、肉類及動物的部分內臟在進行炸、熘、炒、爆、煎等烹調時,都經過掛糊或上漿處理。

澱粉醃製,其實不是為了讓食材吸收澱粉的營養物質,而是達到乙個保護和鎖住營養成分的效果,使食材在後期烹飪過程中營養物質不被流失,以使菜品口感更加柔、滑、嫩。

5樓:科學小智囊

1、加速肉中的某些韌性蛋白質的分解。

2、可以使肉變得更嫩滑,口感更好。

3、肉中的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後更加容易消化吸收。

澱粉製作:

可以用於勾芡和掛糊上漿。菜餚上漿加澱粉要適量,滑熘豬、禽、魚類的片、丁、絲都需要澱粉掛漿。

掛漿的作用是使肉類食品吃時鮮嫩可口、色澤晶亮。但澱粉的用量要適當,澱粉過多,看上去黏糊糊的,吃口也不好;澱粉過少,又起不了掛漿的作用。

能使原料在烹調時,不易散開而保持形狀。

按50克主料加5克幹澱粉的比例掛漿,就可以使菜餚鮮嫩味美。

老人喜歡吃糖,有什麼害處?

6樓:格仔裡兮

老人喜歡吃糖危害:引起胰島細胞功能下降,引起血脂公升高、肥胖,甚至引起動脈粥樣硬化。

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糖,例如白糖、紅糖、糖果、甜食等,由於含糖量太高,進食過多會加重胰腺胰島細胞的負擔,最終引起胰島細胞功能下降,出現糖尿病。同時多餘的糖還會轉化為脂肪,引起血脂公升高、肥胖,甚至引起動脈粥樣硬化。

這些醣類老年人要少吃甚至不吃。一般的水果含糖量並不是太高,而且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可每日進食一些;但香蕉、葡萄、荔枝等含糖量高的水果應盡量少吃,糖尿病患者應禁食。

隨著年齡的增加,與血糖相關的胰腺、肝臟、胃腸等臟器功能會逐漸退化,身體調節血糖的能力會有所下降,會出現糖耐量降低甚至糖尿病。所以老年人吃糖要比年輕人謹慎一些,當然也不是一點都不能吃。

糖並不是「洪水猛獸」,對一些容易出現低血糖的老年人以及糖尿病患者,糖有時還能救命,應隨身攜帶。糖的攝入既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正確的做法是每天進食一定量的主食及水果,同時應盡量少吃甚至不吃白糖、紅糖、糖果、甜食及其他含糖量高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對牙齒不好,要盡量少吃些,不能吃太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患糖尿病的機率比較大,喜歡吃糖的話,得有個量,最好不要多吃

經常吃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9樓:鄭金生速娟

吃肉的好處:1。容易得病,從而可以經常看見白衣天使。

2。特別費錢,從而可以養成努力工作賺錢的習慣。

3。**粗糙,可以經常去美容院享受。

4。脾氣暴躁,可以經常在別人面前展示自己的威嚴。

5。做飯很麻煩,養成在廚房一呆就半天的耐心習慣。

吃素的壞處:1。老不得病,看不見天使,醫院生意嚴重下降。

2。特別省錢,導致賣肉的賣水產的看見我都當我空氣,錢包太重走路都費力,經常跑銀行存錢。

3。**光滑,老有別人吃豆腐

4。脾氣徹底變小,人際關係變好,導致別人嫉妒的目光,罪過啊。

5。做飯特別快,省事省力,廚房裡的蟑螂沒地方呆了,向我**。

10樓:九葉藍茶業

長期不吃肉對身體是有壞處的,對身體產生的主要壞處有以下:

1,容易缺乏脂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a、維生素k等,易引起免疫力下降、**乾燥、色斑、生育力受影響等。

2,容易缺乏蛋白質,蛋白質缺乏容易引起抵抗力底下、貧血、水腫等。

3,容易產生激素分泌失衡,還可能發生內分泌的失調、衰老的加速和影響生育力。

4,還可造成貧血,植物性食物中固然含有一定的量的鐵,但是遠遠低於動物肉。

5,容易缺鋅、缺鈣和缺乏鎂元素等物質,對人體的健康不利。

吃肉對身體產生的好處主要有以下:

1,能夠幫助身體有效對抗病菌。

2,能夠幫助提供人體需要的血紅蛋白,進而緩解疲勞。

3,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是人體內構建和修復肌肉所需要的重要物質。

因此建議,在平時的飲食中要營養搭配均衡,做到以下幾點:

1,早餐最基本的搭配是,主食,蛋類/奶類/豆製品,蔬菜水果及堅果類。

2,午餐盡量選擇新鮮、口味清淡,少煎炸、少醃製和少辛辣的飯菜。

3,晚餐吃易消化的:饅頭。應細嚼慢嚥。魚、蔬菜、水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兔,羊,馬,牛。

狼,虎,獅,豹。

感覺吃啥都一樣,肉吃多了睡不著,熱,心煩氣亂,易憤怒,可能是動物死的時候把憤怒的情緒散發到了全身。

經常吃植物睡覺時會感覺身體很舒適,就像泡在溫泉中,飄飄欲仙,能感覺到血管在流動,還能感覺血管不擁堵,反正就是爽,你用乙個月吃全素,另外乙個月吃肉,實踐一下。

12樓:111順其自然

經常吃肉沒事,不過要是經常不吃菜那就營養不均衡了。肉吃得太多有可能會提高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建議把量控制住。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獲得優質的動物蛋白,有利於身體吸收,精肉可以保持身體肌肉組織活力,壞處是一般飼養肉食動物都會使用抗生素,食用時會有部分殘留藥物被機體攝取,過量進食肉類容易造成肥胖及引發心血管疾病。

吃什麼東西可以長胖?

14樓:冷事百科

瘦人多吃什麼可以胖起來?

15樓:抱香蕉睡覺

吃以下食物可以增肥:

1、板栗

板栗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其熱量非常的高,除了澱粉之外,栗子中還含有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等成分。還有就是100克栗子中含有的維生素c是24毫克,這比起同樣量的西紅柿來說要多得多。在每次飯後都吃些栗子可以加強身體吸收的熱量。

2、巧克力

20克的巧克力所含的熱量就有110千卡。吃巧克力不僅可以增加身體的熱量吸收幫助**,同時它還有著緩解情緒、保護心臟的功效。但是也要注意,巧克力不可過度食用,以免導致胃痛、腹脹、腹瀉等症狀發生。

3、啤酒

1公升啤酒中的熱量和200克麵包熱量、500克馬鈴薯的熱量是相等的。啤酒除了高熱量,還含有氨基酸、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喝啤酒能促進人的食慾、提高人的消化力,有助增肥。

4、肥肉

實際上,想長胖,多吃一些肥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也是可以的。尤其是肥豬肉,在吃豬肥肉的時候,可以配著喝一些碳酸性飲料。

5、黃油

每5克的鹽漬黃油中就會含有45卡路里的熱量,算下來100g就有880多大卡,這真是個驚人的數字,當然,這個熱量值還會根據你在麵包上塗抹的厚度逐漸攀公升,黃油還有乙個不可忽視地好處,就是會促進其他食物中營養物質的吸收。

16樓:昨日

1、土豆、蛋黃

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土豆和蛋黃這種食物。但是,你是否知道半個土豆就含有180卡路里和12克脂肪,乙個蛋黃含有150卡路里和8克脂肪。你可以把蛋黃換成蛋黃醬,把土豆變成土豆沙拉,加上酸醋而不是食用油。

這樣你可以得到更多的纖維、更少的脂肪。

2、燒烤時的高脂肉類

要要保持好身材的話,最好少吃大牛排、牛肋骨和漢堡。因為這些食物最能扼殺你身材,豬肋骨和牛肋骨是最應該警惕的肉類,因為含有的脂肪量最高。

500克的牛排就等於是1540卡路里了和124克脂肪。遠離肋骨肉和其他可以看出白花花肥肉的其他肉類。最好選擇豬肉的腰部嫩肉和無骨去皮雞肉。

女生在閒的時候多有好吃零食的習慣,無事吃點零食是很好的事情,但是不要一天都吃個不停。25克的薯條和芝士泡芙就含有160卡路里和10克脂肪,墨西哥辣味薯片的卡路里更是高達692。這就提醒我們不要吃甜的和鹹的零食,改為吃新鮮蔬果吧,或者是購買無脂的健康薯條。

3、熱狗、香腸

熱狗和香腸每個人都喜歡吃吧,的確它們非常美味,特別是看電視看電影的時候必點食物。乙個普通的熱狗含有280卡路里、15克脂肪和1250毫克鈉。香腸中的3/4熱量都來自脂肪。

有些比較健康的香腸可能含脂肪量會比較少,但是它還是含有極高的鈉。

4、雪糕

雪糕是女孩們的最愛,但是你是否知道一杯雪糕含有380卡路里和22克脂肪,假如是巧克力蛋糕的話,卡路里就變成是720了。所以在購買雪糕的時候,注意標籤,選擇水果口味的或者是淡奶油味道的雪糕,你攝入的卡路里就變成了150。

5、沙拉配料

很多人會認為沙拉吃了不會長肉,其實這想法是錯誤的。假如你的沙拉含有高卡路里的配料,它就成為讓你發胖的食物了。高卡路里的配料包括了忌廉、炸雞肉、燻肉和油炸麵包碎。

生粉和澱粉有什麼區別嗎?做飯時要注意什麼

美味 好看的菜餚,不僅僅是火候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各種調味品的搭配,調味品不僅是味道的創造者,更是菜餚顏色的搭配師,學會各種調味品的使用,人人都是大廚。調味品可不是簡簡單單的油鹽醬醋,任何能增加菜餚香味或者色澤的都可以視為調味品。最常見的就是用來勾芡的澱粉或生粉,是很多菜系中重要的角色之一,少之則黯然...

多吃蘑菇有好處嗎,吃蘑菇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a 雖然我們常說,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但是對於蘑菇,營養學家們卻高呼 蘑菇蘑菇,大家都愛 據 芝加哥論壇報 3月20 道,為了自己的健康,我們實在是一天都不該離開蘑菇。蘑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以來被列為上等佳餚,是高蛋白 低脂肪,富含人體必需氨基酸 礦物質 維生素和多醣等營養成分的健康食品。而且...

魷魚可以多吃嗎,魷魚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魷魚每天不建議多吃的,一般是每次30 5克的,魷魚之類的水產品性質寒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魷魚含膽固醇較多,故高血脂 高膽固醇血症 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應慎食。魷魚有滋陰養胃 補虛潤膚的功能。魷魚除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魷魚還含有大量的牛黃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