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住房公積金補繳,什麼是住房公積金絕對額補繳

2022-02-03 04:34:23 字數 5435 閱讀 3685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公積金不能網上補繳,只能有公司提交材料由公積金管理中心審核通過後才能補繳。

什麼情況可以補繳公積金:

當單位發生集體繳存以前年度緩繳住房公積金及應繳未繳的公積金、職工個人漏繳公積金等情況時,需通過補繳方式完成。

單位如何辦理住房公積金補繳手續

1、單位填製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住房公積金補繳書》、《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及與《住房公積金補繳書》金額一致的轉賬支票,到管理部辦理補繳手續。對於未在《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中列明補繳原因的,還應報補繳說明乙份。

2、管理部接櫃人員對《住房公積金補繳書》、《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及轉賬支票進行審核,補繳確認後,接櫃人員列印《住房公積金補繳書》一式兩份,蓋章後乙份退單位經辦人,乙份留存。

單位辦理補繳時應提供的材料

1、單位填寫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住房公積金補繳書》。

2、單位填寫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印章,乙份單位留存,乙份報管理部。

3、補繳原因需另附說明的,報補繳說明乙份,加蓋單位公章。

《住房公積金補繳書》及《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的填寫規定:

1、《住房公積金補繳書》為一式兩聯無碳複寫憑證,第一聯管理部留存作為記賬憑證,第二聯作為單位存根備查。

2、部分行政事業單位既有財政統發又有單位自籌的,需將財政統發部分和單位自籌部分分別填製《住房公積金補繳書》和《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

3、單位對集中封存庫內的個人進行補繳時,在《住房公積金補繳書》 的「單位名稱」和「單位登記號」欄填寫補繳單位名稱,在《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中列示個人明細。

4、《補繳清冊》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印章,乙份單位留存,乙份報管理部。

2樓:kookv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常見的公積金補繳原因如下:1、個人新開戶滯後;2、單位基數調整滯後;3、更正個人基數產生差額;4、啟封個人賬戶滯後;5、錯誤封存;6、緩繳;7、以前年度補繳;8、託管戶補繳;9、異地中心轉入補繳;案例:單位少繳補繳業務辦理指南少繳補繳是指單位為部分職工補繳以往月份少繳的住房公積金。

辦理條件1.單位已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及專辦員註冊登記。2.

補繳職工在單位名下

提問公司涉及補繳公積金,我本人之前也是家庭戶2023年更改的,因去年變更了戶口日期,公司應該按什麼時間補繳

7公司涉及補繳公積金,我本人之前也是家庭戶2023年更改的,因去年變更了戶口日期,公司應該按什麼時間補繳

回答一般以在用人單位工作年限為準。

提問跟自己變更本頁戶口日期沒有關係誰嗎?

回答有關係的 但是這個主要該是看單位按那種給您補繳了

提問都有什麼方式

回答就是您說的那個戶口本日期和進入單位的日期

提問之前也是家庭戶口,那這個要是按新的變更日期公司合法嗎,之前的就沒辦法補繳了嗎?

回答是的

更多9條

什麼是住房公積金絕對額補繳

3樓:特特拉姆咯哦

一、公積金絕對額補繳

指上一年度公積金實際繳納時按上一年度核定的員工平均工資標準繳納,今年的員工實際工資與核定工資的差額將作為公積金差額補繳的基數,如員工工資收入減少,一般企業也不會再要回多繳納的公積金了。

公積金不能網上補繳,只能有公司提交材料由公積金管理中心審核通過後才能補繳。

二、以下情況可以進行補繳公積金

當單位發生集體繳存以前年度緩繳住房公積金及應繳未繳的公積金、職工個人漏繳公積金等情況時,需通過補繳方式完成。

三、住房公積金補繳流程

1、單位填製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住房公積金補繳書》、《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及與《住房公積金補繳書》金額一致的轉賬支票,到管理部辦理補繳手續。對於未在《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中列明補繳原因的,還應報補繳說明乙份。

2、管理部接櫃人員對《住房公積金補繳書》、《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及轉賬支票進行審核,補繳確認後,接櫃人員列印《住房公積金補繳書》一式兩份,蓋章後乙份退單位經辦人,乙份留存。單位辦理補繳時應提供的材料 。

3、單位填寫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住房公積金補繳書》。

4、單位填寫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印章,乙份單位留存,乙份報管理部。

5、補繳原因需另附說明的,報補繳說明乙份,加蓋單位公章。

擴充套件資料

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應按以下程式辦理:

(一)繳存人轉入單位為繳存人辦理繳存登記,轉入地住房公積金管理*為繳存人設立個人住房公積金明細賬戶。

(四)轉出地住房公積金管理*對轉入地住房公積金管理*傳送的資料進行審核,無誤後,根據繳存人委託,將轉移資金轉賬或匯至轉入地住房公積金管理*的住房公積金專戶內,並向轉入地住房公積金管理*傳送《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辦結單》及銀行轉賬或匯款票據影印件。

(五)轉入地住房公積金管理*將轉入的資金記入繳存人個人住房公積金明細賬戶,並告知繳存人。

公積金補繳都需要什麼材料啊 ?

4樓:鑽誠投資擔保****

住房公積金補繳條件:

1、原單位需為已經離開單位的個人補繳住房公積金且該個人住房公積金賬戶不在原單位的。(特殊補繳)。

2、正常繳存單位為職工補繳住房公積金超過12個月的。

3、正常繳存單位為職工補繳住房公積金不超過12個月(含12個月)的。

申請住房公積金補繳材料 :

特殊補繳所需材料:《住房公積金彙繳書》、《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補繳住房公積金情況說明》、轉賬支票、個人身份證、勞動合同/勞動手冊/經勞動主管部門和法院確認勞動關係證明及《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核定表》等工資基數證明。

超過12個月補繳所需材料:《住房公積金彙繳書》、《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轉賬支票、勞動合同/勞動手冊/經勞動主管部門和法院確認勞動關係證明及《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核定表》等工資基數證明。

12個月內補繳所需材料:《住房公積金彙繳書》、《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轉賬支票。

公積金補繳流程:

1、單位經辦人攜帶規定資料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及銀行業務網點提出申請;

2、工作人員審核之後,資料齊全,符合條件,當場收取資料,辦理補繳手續;

3、單位補繳成功後,銀行當場返還單位經辦人員的材料,補繳完成。

5樓:壹人事平台

(一)新增

1、《南京市城鎮社會保險參保人員花名冊》(含員工姓名、身份證、戶籍等相關資訊); 2、職工身份證影印件; 3、經辦人身份證。

(二)停繳

1、《南京市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變動申報表》或職工工作調動證明檔案; 2、職工身份證影印件; 3、經辦人身份證。

(三)補繳

所需資料:補繳清單。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單位發生集體繳存以前年度緩繳住房公積金及應繳未繳的公積金、職工個人漏繳公積金等情況時,可以通過補繳方式完成。補繳所需資料流程如下:

1、單位填寫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住房公積金補繳書》。

2、單位填寫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印章,乙份單位留存,乙份報管理部。

3、補繳原因需另附說明的,報補繳說明乙份,加蓋單位公章。

7樓:匿名使用者

海淀管理部是要補繳明細、補繳清冊,帶支票就可以如果補繳往年的,或者補繳的人數較多,還要單位出具說明,在綜合管理辦公室審批後,可以補繳

8樓:匿名使用者

順義區 只要帶支票和公章就成如果做了銀行托收,那就直接在網上弄就成了,不需要去大廳

9樓:匿名使用者

補繳申請(補繳說明)、補繳清冊、填補繳書(公積金製表)和支票就可以了

深圳公積金能補交嗎,補繳流程又是什麼

10樓:金果

可以補繳。

補繳手續

1、單位填寫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公積金補繳書》。

2、單位填寫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公積金補繳清冊》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印章。

3、補繳原因需另附說明的,報補繳說明乙份,加蓋單位公章。

補繳辦理

1、單位填製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公積金補繳書》、《公積金補繳清冊》及與《公積金補繳書》金額一致的轉賬支票,到管理部辦理補繳手續。對於未在《公積金補繳清冊》中列明補繳原因的,還應報補繳說明乙份。

2、管理部接櫃人員對《公積金補繳書》、《公積金補繳清冊》及轉賬支票進行審核,補繳確認後,接櫃人員列印《公積金補繳書》一式兩份,蓋章後乙份退單位經辦人,乙份留存。

11樓:築家易

住房公積金補交條件為:

1.單位已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

記及專辦員註冊登記。

2.補繳職工在單位名下。

那麼,職工在哪些情況下可辦理住房公積金補繳手續?

①繳存單位為新錄用的職工開設住房公積金賬戶的時間明顯滯後於事實上勞動關係形成時間的,這期間未能繳存的住房公積金,單位應為職工進行補繳;

②因未及時進行公積金基數調整,住房公積金繳存額度提高的,對住房公積金繳存的差額部分進行補繳。( 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以及社群工作者每年住房公積金基數調整後的差額補繳須依據相關檔案執行)

③單位調入未及時確認,應為職工辦理補繳手續。

具體的住房公積金是否可以補交還需看當地的住房公積金繳存政策,可以登陸當地的住房公積金管理**檢視住房公積金補交相關辦事指南以及政策。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繳的。現在有很多公積金補繳代繳的平台,不過專業的並不是很多,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資質,我了解的平台小豆社保、人人保等,小豆就很不錯,我在這班裡過社保。

公積金絕對額補繳是什麼意思,是誰來補繳?

13樓:日語愛好者

1、公積金絕對額補繳,指上一年度公積金實際繳納時按上一年度核定的員工平均工資標準繳納,今年的員工實際工資與核定工資的差額將作為公積金差額補繳的基數,如員工工資收入減少,一般企業也不會再要回多繳納的公積金了。

2、一般來說公積金是由公司來補繳。

具體補繳情況如下:

1、公積金不能網上補繳,只能是公司提交材料由公積金管理中心審核通過後才能補繳。

2、補繳條件:

當單位發生集體繳存以前年度緩繳住房公積金及應繳未繳的公積金、職工個人漏繳公積金等情況時,需通過補繳方式完成。

3、補繳手續:

單位填寫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公積金補繳書》;

單位填寫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公積金補繳清冊》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印章;

補繳原因需另附說明的,報補繳說明乙份,加蓋單位公章。

4、補繳辦理:

單位填製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住房公積金補繳書》、《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及與《住房公積金補繳書》金額一致的轉賬支票,到管理部辦理補繳手續。對於未在《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中列明補繳原因的,還應報補繳說明乙份。

管理部接櫃人員對《住房公積金補繳書》、《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及轉賬支票進行審核,補繳確認後,接櫃人員列印《住房公積金補繳書》一式兩份,蓋章後乙份退單位經辦人,乙份留存。

單位住房公積金補繳辦理流程

單位經辦人正確填寫 住房公積金匯補繳書 一式兩聯 此表可在網上 和 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 一式兩聯 此表可在網上 並加蓋單位預留財務印鑑。單位經辦人攜帶填好的 住房公積金匯補繳書 和 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 及支票或現金到開戶辦事處進行補繳登記。登記完成後,中心櫃員將加蓋結算印章的 委託收款專用憑證 第。...

什麼是住房公積金

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 國有企業 城鎮集體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住房公積金的定義包含以下五個方面的涵義 1 住房公積金只在城鎮建立,農村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2 只有在職職工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無工作的城...

什麼是住房公積金專員,住房公積金隸屬於哪個部門

一 住房公積金專員的定義 是指協助主管做好公司客戶的住房公積金繳存 支取 轉移 基數核定等業務的工作人員。二 住房公積金專員的崗位職責 1 負責進行櫃檯業務經辦相關的日常工作的溝通及協調 2 負責客戶意見和建議以及特殊情況的處理 反饋 3 負責銀行相關業務的解答 4 領導交辦的其他事務。三 住房公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