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史蕭燧傳翻譯,《宋史 蕭燧傳》的翻譯

2022-02-02 23:24:09 字數 1193 閱讀 1997

1樓:匿名使用者

7.①現今人才賢能良秀不齊,社會風氣浮華驕奢。軍隊還沒有強大起來,國立還沒有富裕起來,此時適宜效仿當年臥薪嘗膽 來達到國內安定的目的。

②蕭燧說:「蝥嚴兩州屬於不同的行政區域,本來不應當給予糧食的,但是又怎麼忍心滿足於現狀而看著嚴州受苦呢 第8題 8.悲秋懷遠,點明時令、環境,暗示離別,相思之苦,寓情於景,借「紅葉」傳達情感,運用典故,以「紅葉」「黃花」為意象,最後表達作者傷愁念遠之情,感情真摯,用語本色。

第9題 9①彈不盡的兩行淚,當窗落下,滴進石見臺,用他來研磨.無處寄書 更感悲涼而淚落。淚彈不盡。

當臨窗滴下,又石見承淚。承接關係。 ②情與淚結合,不辨淚與情,故紅筆因淚而淡,紅筆因情深而無。

淚黑紅筆融為一體,物情一體。 感情昇華到物我兩忘的經濟 10. (1)非獨賢者有是心也 賢者能勿喪耳 (2)巫醫樂師百工之人 今其智乃反不能及 (3)望中猶記 佛狸祠下 12 (1)ae (2) 1進取心強努力探索真知 2她心繫國家為使我國有限的鋼材發揮最大的作用 3勇於付出敢於堅持哪怕付出10倍20倍的努力也要闖難關有創造 4引導年輕人開拓新領域勇於創新 (3) 1密切關注國內外物理學研究的動態努力探索真知 2她帶領團隊細心在、認真研究不擅長的領域為中國有限的鋼材發揮更大的作用 3謝長德是一位日夜為科學操勞的學者 4他修改著作他畫了乙個簡明易懂的示意圖 (4) 1心繫祖國毅然不聽勸阻回國參加建設 2乘校車諦聽周圍人的反應拒絕公車 3承認自己不擅長烹飪對此實事求是 4工作同時關愛人 16.

①就有雇人採銅製器的傳說 ②考古界一直沒有發掘到那一時期的銅器。 ③我國在夏代就有已進入銅器時代 六:寫作

18.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船主請一位修船工給自己的小船刷油漆。修船工刷漆的時候,發現船底有個洞,就順手給補了。

過了些日子,船主來到他家道謝,送上乙個大紅包。

修船工感到奇怪,說:「您已經給過工錢了。」

船主說:「對,那是刷油漆的錢,這事補洞的報酬。」

修船工說:「哦,那只是順手做的一件小事... ...」

船主感激地說:當得知孩子們划船去海上之後,我才想起船底有洞這事兒,絕望了,覺得他們肯定回不來了,等到他們平安歸來,我才明白是您救了他們。「要求選好角度,確定立意,明確文體,自擬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意的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

《宋史.蕭燧傳》的翻譯

宋史,蕭燧傳2012.新課標 翻譯

宋史任顓傳翻譯有嗎,宋史王拱辰傳翻譯

開始時,張詠在成都做官,聽說寇準做了丞相,就對自己的僚屬說 寇準是少見的人材,只可惜他處世方法不足。等到寇準到陝 也就是陝西一帶 做官去的時候,正趕上張詠從成都被罷官回來,寇準很恭敬的公升帳,款待張詠。張詠要走的時候,寇準送他一直送到郊外,寇準問他 您有什麼可以教導我的啊?張詠慢慢的說 霍光傳 不能...

宋史 岳飛傳的選譯,《宋史 岳飛傳》原文及翻譯

宋史 岳飛傳 原文及翻譯 原文 岳飛,字鵬舉,相州湯陰人。世為農。父和,能節食以濟飢者。有耕侵其地,割而與之 貰其財者不責償。飛生時,有大禽若鵠,飛鳴室上,因以為名。未彌月,河決內黃,水暴至,母姚抱飛坐甕中,衝濤及岸得免,人異之。少負氣節,沈厚寡言,家貧力學,尤好 左氏春秋 孫吳兵法。生有神力,未冠...

《宋史高防傳》的翻譯,《宋史 唐震傳》的譯文

郭勇是大名府元城人,年輕時剛正聰明,英勇果斷,身高七尺須髯如神仙一樣,因為祖父的官職是儋州司法參軍丹州太守是軍人出身無所顧忌,以權謀私。郭勇多次依法制裁他,太守大怒,氣勢洶洶地面對郭永,郭永也不因此改變。太守就假裝說好話,把他推薦給朝廷。後來太守要改變已經定案的案卷,郭永力爭不被聽從,用袖子舉起文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