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書關於終軍的翻譯,《漢書 終軍傳》翻譯

2022-09-24 11:50:05 字數 855 閱讀 3849

1樓:輕舞飛揚

長空高闊白雲晴朗,望著南飛的大雁已飛到了天邊。不登臨目的地的絕不是英雄,算下來已征戰了二萬里的路途。 六盤山上高峰挺拔,強烈的西風吹捲著紅旗。

現在革命的武裝正在共產黨的領導之下,哪一天才能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2樓:劍玉蘭

長空高闊,白雲悠悠,晴空萬里。望著南飛的大雁已飛到了天邊。不登臨長城絕不是英雄,算下來已征戰了兩萬里的路途。

六盤山上高峰挺拔,強烈的西風吹捲著紅旗。今天我長繩之武裝緊握手中, 哪一天才會將那蔣家狂龍捆縛?

3樓:柳文康

李藝涵(李若嘉)是輕舞飛揚

4樓:家裡有點

蒼龍應該是「指國民黨反動派」。

滕王閣序翻譯 10

王勃的?秋日登洪府滕王閣餞別序?的全文翻譯 30

《<蘇武牧羊>-漢書》的全篇翻譯,誰可以弄給我,全篇翻譯,我要的是白話文,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蘇武雖然人留在了胡人(匈奴)地界,但氣節還在。冰天雪地的環境裡,貧窮艱苦地生活了十九年。渴了就吃雪,餓了就吃身上穿的羊皮襖。

心裡還記掛著漢朝的江山社稷,牧羊用的那根旄節上的裝飾都掉光了還沒能回到漢朝去。歷盡了種種困難,但心還像鐵石那樣堅定,夜裡在塞上聽到有人演奏的笳聲,心裡就十分的難過。

天氣轉寒的時候,大雁就會飛回漢朝的方向。家中白髮蒼蒼的老娘,盼望著他的歸來,他的夫人獨守著空房。每天夜晚都會入睡,夢中的你可曾夢見了我?

任那海枯石爛,氣節沒有少一點。最終讓匈奴心服感動,越發敬重漢朝的德行和威力。

漢書武帝本紀的翻譯。急求,漢書 武帝本紀的翻譯。急求

武帝者,不知何處人氏。武帝本姓坂上,名智代。少時智代家人不睦,因而混跡於市,每日但與市井之徒相毆,眾皆不敵。乃號智代曰 武帝。數年,其雙親欲離婚,武帝亦不在意,其弟鷹文乃自謂 能救吾家者,非吾其誰!乃於路旁,俟車過,自投車下。雖未傷性命,然雙足折。至是,武帝家人乃悟,相對而泣曰 非吾子,此家破已。武...

關於不斷嘗試終的成功的成語,關於不斷嘗試終的成功的成語!!!!!!!!!!!!!!!!!!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百折不撓 不屈不撓 勇往直前 不畏艱辛 敢於挑戰 知難而進 堅持不懈 鍥而不捨 持之以恆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囊螢映雪 鑿壁偷光 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失敗乃成功之母 之類的 就行了 900字的成語故事 快!快!快!急急急急急 紙上談兵 西元前264年,秦國攻打南韓,沿著黃河北岸向東挺進,...

關於男軍綠色風衣的搭配,男士軍綠色風衣怎麼搭配

深藍色牛仔褲可以喝這一整套搭配的哦 天不是那麼冷的時候 可以單穿一件休閒襯衣 天再冷 就穿長袖毛衣 所以都是可以搭配的 這件衣服本身很百搭 鞋子顏色款式和衣服又相當協調所以都很好看 放心穿吧 你這兩件寶貝都是白搭品,只要不是搭配特別的衣物,都是非常好看的哦。灰色,卡其色,白色,黑色 男士軍綠色風衣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