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鼻涕粘稠帶血有味,為什麼鼻涕裡有血

2022-02-02 03:05:08 字數 2680 閱讀 1155

1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鼻涕粘稠可能是因為你上火,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鼻炎,鼻炎後期嚴重的時候有一特點,就是有黃鼻涕,鼻子一直是塞塞的,有時候鼻子裡面還會帶血絲。

2樓:細雨綿綿

感冒的時候都會有鼻粘膜充血,鼻腔內的很多毛細血管充血,而且變的很脆弱,很容易破裂,因此鼻涕裡會帶有血絲。考慮可能是由於肝火太大引起,可以喝點綠豆湯,多喝熱水清火。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注意改善工作環境,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添衣服.

4樓:薇薇醫學

您好,看了敘述,前幾天感冒後引起鼻塞,鼻涕帶血絲,這個情況考慮是鼻炎了。

意見建議:感冒會引起鼻炎的,您目前的情況考慮是鼻炎的症狀了,可去耳鼻喉科看一下,選用點鼻的藥物**。

5樓:糖糖小小個

你說的情況應該是引起的鼻炎,和扁桃體的發炎有很大的關係的。應該注意飲食合理補養身體.這樣的病症可以用:

鼻炎康的。和肺氣不足、長期的使用抗生素引起的。注意飲食合理,清淡一些忌辛辣。

注意保暖不應該熬夜,不能喝酒

6樓:

趕快去醫院檢查一下,別耽誤了。

7樓:范范

去醫院看下比較放心,一般出血量不大,又只有一兩次,輕症就是鼻粘膜破了。粘稠度來看肯定有炎症。心大,可以觀察但一定得吃些消炎藥。

8樓:小di談娛樂

你好!根據你陳述的病史及症狀體徵,考慮可能是有鼻粘膜乾燥,引起鼻粘膜出血。建議你到醫院耳鼻咽喉科,做進一步檢查確診並**。

為什麼鼻涕裡有血

9樓:避雷櫃

您好,鼻涕裡有血可能有下幾種情況:

1、由感冒導致。

感冒不僅是病毒性的,還會併發一些炎症,鼻腔裡面的併發炎症那是最常見的。鼻腔的粘膜很嬌嫩,有很多的微血管,發生炎症時出血也是常見的。由於這個炎症會伴隨於感冒的整個病程,鼻涕裡連續數日有血就不足為奇了。

過幾天感冒好了,就沒有血絲了。這是因為感冒病毒侵犯鼻黏膜,使鼻黏膜腫脹。黏膜下的毛細血管也侵及到,變得極脆。

在擦拭的時候破裂,因此鼻涕裡有血絲。主要是由於肝火太大,煮些綠豆湯喝,清清火,平時多喝白開水,實在不行買點消炎藥吃吃也可以的。

2、由身邊的環境條件引起。

現在城市裡面環境越來越惡劣,pm2.5各種超標,尤其類似帝都這種城市,由於長期處於乾燥、有粉塵的環境中容易引起鼻腔黏膜乾燥、破裂易出血,造成鼻涕中帶血。還有一些特殊人群由於工作長期在有汞、磷、砷等化學物質揮發的環境中,也可引起鼻涕中帶血。

3、營養障礙或維生素c缺乏。

日常飲食中一些營養元素缺乏也可能引起流鼻血,尤其是維生素c是體內較為重要的維生素,平時應該多注意吃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水果注意營養均衡。

4、由一些病理引起的留鼻血。

心血管疾病及血液病等都可以引起鼻涕中帶血。凝血功能障礙或血管脆性改變的全身疾病,均可引起鼻涕中帶血。如白血病,出血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高血壓,肺源性心臟病,維生素c、b2、p、k缺乏,風濕熱,肝、脾、腎等慢性疾病、急性傳染病,鼻咽癌,鼻腔的腫瘤等。

如果發現類似病狀應及時去醫院諮詢,**。

10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粘膜有炎症因擤鼻涕不當會引起血絲,要注意方法

11樓:傑氏思

這種情況最常見的原因是鼻炎引起鼻腔粘膜充血、損傷,用力擤鼻涕就可以引起少量出血。建議你去成 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那邊諮詢一下,看看具體是什麼情況,然後對 症 治 療。

12樓:薄博逢飛星

沒事的,不用擔心,感冒了就多喝水,至於出血嘛,就是鼻子幹或者是著涼,毛細血管破了,不用擔心的。

13樓:權萌芽兒

鼻涕帶血,很有可能是由於感冒併發症引起的,在感冒的時候鼻黏膜很容易出現破裂流血的情況。另外,經常生活在空氣汙染嚴重的地方,用力和長期擤鼻涕也會導致鼻子的毛細血管破裂導致隨著鼻涕出來

14樓:是的哈佛業務

鼻涕中帶有血絲或小血塊,常見於鼻外傷、手術、炎症、結石、異物,以及全身性疾病。另外,紅色鼻涕還可能是鼻腔惡性腫瘤的早期症狀。特別是中年以上患者,經常擤出或鼻孔流出血性鼻涕,要及時去醫院詳細檢查。

也可能和您的工作有關,建議多補充維生素c。這種情況一定要去耳鼻喉科進行就診,要排除鼻咽癌等可能性

15樓:高危美學

我這兩天感冒了,老是咳嗽打噴嚏,吃了點藥還沒得到緩解,剛才流的鼻涕裡還帶一點血絲,我有點擔心,就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那邊作了檢查,醫*生說是上火引起的,現在吃了藥,感冒好了,流血的症狀也沒有了。

16樓:巫復

患上鼻 炎有年頭了,總是一直反反覆覆,有時鼻 涕裡還有血,有過鼻 炎病 史的人都深有體會。上週去成 都 民生 耳鼻 喉醫.院,醫 生說,我這鼻 炎治 那麼久都沒 治 好,主要是沒能清 除 病 灶組織。

現在經過了治.療,症 狀好多了。

鼻涕發黃濃稠怎麼回事?

為什麼總是鼻塞,有粘稠的鼻涕在鼻孔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冷空氣過敏嗎?有鼻涕可能是有炎症,最好是做個鼻竇ct看一下。也有可能是額竇炎。

鼻涕帶血,已持續一週,持續鼻涕帶血

要止流鼻血,我聽老人說要用白菜的葉子堵在鼻在裡。持續鼻涕帶血 鼻涕帶血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鼻涕中混有血液即有血性鼻涕,常見於急性鼻炎 乾燥性鼻炎 鼻腔異物 鼻肉芽潰瘍及鼻咽部腫瘤。另一種是鼻涕全變紅,這種嚴重的鼻出血多見於鼻腔惡性腫瘤,也就是我們經常會說到的鼻咽癌。所以,我們應時刻警惕鼻咽癌導致的鼻涕...

鼻涕有黑色的血,為什麼鼻涕裡有血

感覺已經回答過了。老有鼻涕就表明有鼻炎。而鼻涕中帶血,就表明鼻炎嚴重些了,或者是空氣過於乾燥了。擤鼻涕的時候,鼻粘膜發炎嚴重的地方的血管就容易被震破,所以就會看見血絲了。你直接把鼻炎治好不就完事了?鼻炎是因為長期鼻子裡發炎如感冒惡化或生理因素如懷孕或鼻腔內結構的機械性改變如鼻中隔偏曲而行成。鼻子發炎...

鼻涕帶血是什麼問題

鼻涕中帶血是鼻腔疾病常見的症狀,鼻涕中帶血常見的 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 鼻腔的炎症 急性鼻炎 萎縮性鼻炎 鼻竇炎等鼻腔及鼻竇非特異性炎症為鼻涕中帶血的常見原因。一般傷風感冒,由於鼻黏膜充血腫脹,加上繼發感染,擤鼻時出現血鼻涕,係因毛細血管破裂所致,隨著鼻炎的 和鼻通氣功能的改善而自行消失。某些特異性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