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鼻涕入肚,為什麼說對人體有好處呢

2022-06-15 05:50:02 字數 4928 閱讀 4610

1樓:樓上老易

朋友,把鼻涕吸入肚中是不會對人體有好處的,如果真的有好處,那你以後不要敷鼻涕了,直接把鼻涕吃進去,跟那些小孩一樣把鼻屎摳出來吃算了。只能說把鼻涕吸進肚子裡面並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

這是因為鼻涕吸入肚子裡面會最先進入到胃裡,被胃液消化之後會排入到腸道,然後再跟隨大便一起排出,因為胃液裡面的胃酸具有很強的酸性,會腐蝕掉胃液,所以說對身體不會有影響。

像我們感冒的時候都會出現流鼻涕的情況,很多人在外面沒有帶紙的時候,在鼻涕不多的情況下,很多人會把鼻涕吸回去,即使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天都會或多或少的把一些鼻涕給吸回去,只是我們不能很明顯的感覺到。這些被吸回去的鼻涕大多都是口腔裡面腺體所分泌出來的粘液,不會威脅到我們的身體。

吸回去的鼻涕有一部分會變成鼻屎,還有一部分就是剛剛所說的進入到肚子中。每天我們鼻腔裡面的纖毛都會在擺動的情況下把鼻涕或多或少的帶回自己的肚子當中。

而你說鼻涕可以吞下去,那痰可不可以嚥下去呢?總的來說痰是可以起到滋潤氣管的作用,但痰是呼吸道粘膜所分泌出來的粘液,它的作用本來就是為了排除體內的異物,很多細菌我們也是通過這種方法排出體外的,所以說痰是要吐出去,不要隨意的嚥下。

如果有些人確實覺得很噁心,那麼在外出的時候一定要帶上紙巾,把鼻涕和痰都吐在紙巾上面,如果隨意吐出來的話,不但非常噁心,還會傳播一些病毒。而把痰嚥下去又會對自己的身體不好,所以我們要及時的做好這些準備。

如果你經常流鼻子的話,那麼你就要看看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一下。

2樓:小點

這個是別人亂說的,就想讓別人不要把鼻涕弄出來汙染環境,對人體沒有好處的。

3樓:妲己小小妖

吸鼻涕入肚子對身體有好處,這個沒聽過。應該是個傳言大家不要相信,畢竟不太衛生。

4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鼻涕不僅僅是人體的排洩物,裡面還夾雜著各類細菌。雖然說人體本來就是乙個巨大的噬菌體,但是建議不要吸鼻涕入肚。

5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這個是要讓自己體內做乙個細菌測試嗎?鼻涕應該立馬用紙巾擦掉,而不是進入肚子的。

6樓:百味棒

鼻涕那麼髒,反正我是不會吸入肚子裡面的,才不管他對人體有沒有好處呢。

7樓:loser的無賴

鼻涕本來就是乙個排洩物,如果再把它吸入肚裡說,就會有很多的細菌之類的,所以最好還是不要這樣去做

8樓:奶味多蘿莉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鼻涕和痰中都含有大量的病菌,直接食用對身體是不利的,所以這樣是一種不好的行為啊

9樓:花語傾情

鼻涕是鼻子內產生的分泌物,廢物,吸入體內對人體沒好處的,而且會很難受的。

10樓:好好學習哇咔

我們每天都要吸入鼻涕的,只是自己不知道罷了,有沒有好處不知道,但應該是沒壞處的。

11樓:雙星有餘教育

我不是醫生,生活常識不高,這個我還真不知道,鼻涕那麼髒,估計也沒幾個人想吞進肚子,到底有什麼好處還要去問問醫生吧。

人體內的鼻涕和痰有腐蝕作用嗎?

12樓:艾康生物

您好!肯定沒有.鼻腔,氣管和支氣管的粘膜層分布黏液腺及杯狀細胞經常分泌些液體,用以濕潤黏膜和粘附空氣中的灰塵及微生物。

當黏膜發生損傷時如炎症,粘液腺和杯狀細胞分泌的液體量增加,從而形成鼻涕和痰。

鼻涕是從**來的?為什麼人體內又那麼多鼻涕?擦完了又要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人鼻腔內面襯著完整的一層粘膜,上面分布著很多具有分泌功能的杯狀細胞,粘膜下有粘液腺,它們平時不斷進行分泌活動,分泌的水分用於濕潤吸入空氣,另外,粘液腺還經常分泌少量的粘液,均勻的分布在粘膜表面。

它的粘性很強,可以吸附吸入空氣中的灰塵和微生物。粘液中還含有溶菌酶,有抑制和溶解細菌的能力。

在正常情況下,依靠這種粘液的清潔作用,吸入的空氣到達鼻腔後半部時,幾乎沒有微生物存在。

正常情況下,鼻腔粘液腺分泌的液體和被蒸發的液體處於相對平衡狀態。一旦鼻腔發生病理變化,分泌物可增多,而形成鼻涕。

14樓:暗香疏影

鼻腔粘液腺分泌的液體和被蒸發的液體處於相對平衡狀態

應該是這道理吧

番龍眼實木對人體有害嗎?在家具廠上班用的番龍眼實木太嗆人,還流鼻涕,打噴嚏,鼻塞?

黃色的鼻涕對人體有害嗎?它是怎樣產生?

15樓:外星小子

鼻涕黃且粘,這是鼻子有炎症的表現,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或黃的鼻涕,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流鼻涕本身就說明鼻腔內有外來物,鼻黏膜分泌黏液為排除外來物,鼻涕顏色黃說明受到了感染。這也是感冒的症狀。

建議服用感冒藥和潤喉藥,你這種症狀可能是由感冒引起的,等感冒好後自然會好。如果吃了感冒藥後,仍覺得沒有藥效,那就是鼻炎。你對冷空氣過敏,吹了一晚風扇當然會誘發你的鼻炎。

過敏性鼻炎需要抗過敏**,如息斯敏,撲爾敏等。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霍膽丸,種種鼻炎片等。

除了口服外,還可滴用鼻藥物,推薦使用呋麻合劑或激素類藥物,但使用激素類藥物的前提是呋麻合劑效果不好。激素類藥物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十分有效,但對人體免疫力有影響,請考慮清楚。

在這段時間內,盡量少吹風扇或食用冷飲。以免加重病情。喉嚨不舒服就含金嗓子,雖然味道不怎麼好,效果挺不錯。不要吃多了,容易產生依賴、上癮。

16樓:重陽無限好

是由於鼻腔的炎症引起的,如鼻炎或過敏性鼻炎、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額竇炎、篩竇炎等。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或服用一些抗生素,以免合併其他炎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含有大量的細菌和病毒,人的鼻子每天呼吸會吸入空氣中大量的細菌和病毒,所以鼻子裡面有天然的防護分泌液,就是殺菌用的,如果你感冒了之類的,這種東西就會大量分泌,很多殺死的病毒和細菌久和分泌液一起,形成了黃色的鼻涕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上火了2.感冒剛好3.鼻炎.建議;

乙個星期不好就到醫院檢查.

19樓:

鼻炎.或者周圍空氣中浮塵太多了.

感冒為什麼會流鼻涕,會發燒

20樓: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感冒病毒害怕高溫,所以大腦在感冒時會下達指令讓身體發燒。

感冒病毒入侵體內時,一開始我們會流鼻水,並且利用打噴嚏將病毒排出體外。

接下來白血球細胞就會開始和病毒戰鬥,並且吃掉它們。當大腦得知有病毒入侵,就會發出指令提高身體的溫度,目的是讓不耐高溫的感冒病毒變得更虛弱。

擴充套件資料

感冒發燒是指感冒常常能引起的發熱症狀,感冒的發生主要是由於體虛,抗病能力減弱等。當氣候劇變時,由於人體內外功能不能適應,邪氣乘虛由皮毛、口鼻而入,從而引起一系列發熱症狀。

發熱是指致熱原直接作用於體溫調節中樞,體溫中樞功能紊亂或各種原因引起的產熱過多、散熱減少,導致體溫公升高超過正常範圍的情形。

感冒發燒對人體有利也有害,發燒時人體免疫功能明顯增強,這有利於清除病原體和促進疾病的痊癒。因此,體溫不太高時不必用退燒藥,只需密切注意體溫變化,當溫超過38.5度時,就要及時吃退燒藥了。

21樓:九方餐飲

感冒比較嚴重才會發熱,如果病毒少就不會發熱。

三個因素直接決定人體是否會感冒並發燒:1.是否有病毒進入人體;2.進入人體的病毒數量大;3.進入人體的病毒有一定的毒力。

那麼這些病毒是從**進入身體的呢?——鼻子。在我們所呼吸的空氣中漂浮著大量的病毒、細菌以及真菌等。

當我們呼吸的時候,病毒就隨氣流進入到鼻腔並被粘液俘獲。若鼻子的排毒功能正常,則可將這些病毒在15到30分鐘之內運送到鼻咽處,隨後滑入胃中被消化掉,將鼻腔內病毒數量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但若遇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鼻腔排毒能力降低,病毒停留在鼻腔內的時間增長,病毒可繁殖出具有致病能力的病毒數量,此時鼻腔本身的免疫系統無法應對,大量病毒即侵入人體而致病。

這在鼻炎患者以及處於生理期如經期、懷孕等人身上表現更為明顯。

此時,鼻腔成為了病毒入侵人體的大本營。病毒在鼻腔內不斷繁殖並不斷透過鼻粘膜進入到體液中,並隨體液擴散至全身,相應部位的症狀也逐漸表現出來。如果侵入人體的病毒數量過大同時由於病毒具有一定的毒力,人體體溫便開始公升高,更有利於人體免疫系統殺滅病毒。

如果進入人體的病毒數量不是很大,則表現出普通的感冒症狀,而不會發燒。(但由於藥物的濫用,感冒即發燒的情況越來越普遍。)

因此,要讓體溫降下來最關鍵的一點是減少進入人體的病毒數量。找到這一點了,解決方法就很簡單了。自己去買個洗鼻壺,多用溫鹽水來洗鼻子。

在有鼻涕的時候就洗,這樣就可以不斷減少鼻腔中的病毒,讓更少的病毒有機會進入人體,最後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量降低到安全範圍內。同時多喝水,不斷稀釋已經進入身體的病毒,減輕症狀。而進入人體的病毒失去了新的病毒的補充,在免疫系統的作用下降很快被消滅掉。

此時,病也就痊癒了

22樓:蘭州中研醫院

流鼻涕不會導致感冒發燒,但跟感冒發燒卻有一定的聯絡.感冒,初期為清水樣或者粘液性,感冒後期可以出現膿涕

23樓:飛唚

沒聽那句話嗎?感冒不一定發燒,發燒一定有發炎,病理條件下的發熱主要是病原體感染引起的,一定限度內的發熱是人體抵抗疾病的生理性防禦反應,此時白細胞生成增多肝臟的解毒功能增強,物質代謝速度加快有利於人體戰勝疾病!但發熱過高或過久會使人體各個系統和器官的功能以及代謝發生**嚴重障礙,所以過高過久的發熱是對人體不利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時人體對抗感染的免疫方法之一,但是感染有病毒感染和細菌感染。所以發燒不一定是炎症,一般炎症是指細菌感染。像感冒時喉嚨痛不一定是細菌感染,大多數是病毒感染。

複方新黴素滴鼻液的成份是什麼?長期用對人體有用嗎?具體有啥表現?

鼻涕有黑色的血,為什麼鼻涕裡有血

感覺已經回答過了。老有鼻涕就表明有鼻炎。而鼻涕中帶血,就表明鼻炎嚴重些了,或者是空氣過於乾燥了。擤鼻涕的時候,鼻粘膜發炎嚴重的地方的血管就容易被震破,所以就會看見血絲了。你直接把鼻炎治好不就完事了?鼻炎是因為長期鼻子裡發炎如感冒惡化或生理因素如懷孕或鼻腔內結構的機械性改變如鼻中隔偏曲而行成。鼻子發炎...

鼻塞,鼻涕粘稠帶血有味,為什麼鼻涕裡有血

鼻涕粘稠可能是因為你上火,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鼻炎,鼻炎後期嚴重的時候有一特點,就是有黃鼻涕,鼻子一直是塞塞的,有時候鼻子裡面還會帶血絲。感冒的時候都會有鼻粘膜充血,鼻腔內的很多毛細血管充血,而且變的很脆弱,很容易破裂,因此鼻涕裡會帶有血絲。考慮可能是由於肝火太大引起,可以喝點綠豆湯,多喝熱水清火。平...

吸氨石有什麼作用,為什麼吸氨石在魚缸裡用了一天有一部分變成藍色了

吸氨石吸氨石是擁有多孔而有滲透性的濾材。除了可以除氨離子,可以吸附有毒的有機物如毒性強的amonia及有害氣體。也可以淨化水質。使用新的吸氨石前,要先用水沖洗。吸氨石的壽命期很短.而要記得的一點就是吸氨石的缺點,在海水缸或者高鹽分的淡水缸裡並不會有很大的作用。高階吸氨沸石,含多種礦物質 微量元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