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過敏性鼻炎的人有哪些好方法可以治療的?謝謝

2022-02-02 03:05:09 字數 3935 閱讀 2611

1樓:

過敏性鼻炎,實際是身體有寒,並不是過敏。因為果如是過敏就不是階段性的發病,而一般都會在受寒以後。西醫稱之為過敏是因為很多外因導致打噴嚏,而沒有找到內因,這也是西醫的不完善之處。

打噴嚏是人體在排出寒氣,那麼寒氣是**來的。首先部分亞健康的人抵禦寒氣能力不足,再加上長期吃冷飲、吹空調、穿的少、腿部受寒的人就屬易感人群。還有打噴嚏是人自我保護的過程,也就在提醒你有寒,而一般的西藥噴劑和抗敏藥物是在麻醉神經和鼻粘膜,不讓你排寒氣,所以停藥後絕大多數人都會再犯。

發病的時候除了打很多噴嚏一般還有鼻子乾癢、眼角癢、上顎癢、鼻塞、流清涕的症狀,有些人可能會流鼻血。

有效的方法為: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4、身體寒氣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所以打噴嚏是身體向好的方向在發展,身體也有這個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噴嚏,早睡早起,好好吃飯,讓身體有更多的能力來驅寒。

更詳細的可以參考我空間的文章。不要亂用藥,千萬別做任何手術,改善了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塵蟎過敏的話。有種叫蟎蟲滴劑的但要明天用堅持2年要百分之80以上好的可能性。

有過敏性鼻炎的人應該怎樣正確的預防和**呢?

3樓:

平時應避免接觸過敏原,室內要注意經常打掃,經常開窗,減少室內塵蟎的數量,另外要注意增加室內的濕度。

4樓:幸運的美楊羊

不要去灰塵聚集的地方,嚴重的人出門可以佩戴口罩,要及時使用相應的藥物去**,每次到換季的時候要格外注意,因為太冷和太熱都會感覺到不舒服

請問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好的**方法嗎?希望知情人士幫忙解答,謝謝!

5樓:常中

過敏性鼻炎平時要預防感冒。**可用生理鹽水滴鼻或鼻炎康,鼻炎寧沖劑,若得不到緩解您可考慮微創技術手術**。

過敏性鼻炎,用什麼方法治好

6樓:緣定今生

其實過敏性鼻炎從中醫角度來分析就是寒症+胃部病灶。與風寒感冒接近,而區別則是過敏性鼻炎以胃寒或者說胃經的寒為主。經過了多年的研究,我只能說所有的西醫方式"**"方向都是錯誤的,是只治標,沒有發現問題根源的。

我也是過來人,現在努力在做過敏性鼻炎公益**第一人。下面來說說,反正不花錢,沒有傷害,你可以試試:

首先你先要有受寒的情況,而且是長期積累。如:

1、長期吃冷飲:如喝冰啤酒的男士、吃冰淇淋喝冰飲料的女士和小孩子;

2、貪涼愛吹空調的人,夏天很少參加戶外活動的,很少出汗的人,甚至整晚開空調睡覺的人;

3、有洗冷水澡、冬泳、洗澡後不徹底擦乾、頭髮沒乾即入睡的習慣的人,有淋雨經歷人;

4、飲食不規律、飢一頓飽一頓,腸胃不好,早起喝冷水,常吃冷餐的人;

另外還有就是與四時不符、與自然規律相對的自我傷害造成的氣血不足,也就是血液總量不足,我給出的的大概分數是60-70分之間。造成的原因有:

1、長期上夜班、經常熬夜知道後半夜才入睡的人,也就是不能保證22:00-7:00睡眠的人;

2、暴飲暴食或者體質較弱,不愛運動的,大腿外側臃腫,感覺經常手腳冰冷的人(女性和年齡較大的居多);

3、冬季穿的很少的人,尤其是腿部、頸部;

4、經常獻血的人。

最後乙個重要因素就是情緒:

1、首先這個問題在西醫是完全不考慮的,竟然忘記了人是情感動物,所以**方式從出發點就可以錯了。

2、現在很多中醫其實有很多時候也不特別注意人的情緒帶來的問題。在黃帝內經就提到過,人體五臟受不同情緒的影響,比如喜傷心、悲傷肺、怒傷肝、思傷脾、恐傷腎;而脾胃乃一家,平時如果有過度思慮、生悶氣、遇事藏於心中,沒有知心人可傾訴等情況就會傷及脾胃,這個有天生的性格影響,也有後期社會情況所導致,當然我認為現在獨生子女正面臨無人傾訴的窘境。

所以這三個因素累積會造成過敏性鼻炎,當然有些是自己「作的」,英語有句話叫no zuo no die。自己什麼時候把不良習慣去掉,情緒、心理也健康了過敏性鼻炎也就好了,指望西藥、噴劑、抗敏、脫敏、手術只是慢性自殺罷了。

7樓:秘雁汲雲露

房間要及時打掃乾淨,房間要及時通風,要保持良好的環境,平時還有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變應性鼻炎是一種由基因與環境互相作用而誘發的多因素疾病。變應性鼻炎的危險因素可能存在於所有年齡段。

8樓:習溥晉麗姿

鼻炎,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重慶華愛耳鼻喉專科醫院最專業。

重慶排名第一的耳鼻喉專科醫院

重慶華愛耳鼻喉醫院

重慶華愛耳鼻喉醫院以患者的健康為己任

以病人為中心

打造重慶首家最專業、最權威的耳鼻喉專科醫院。

重慶華愛耳鼻喉專科醫院專家說,鼻腔是最受過敏性鼻炎危害的器官,過敏性鼻炎是鼻炎中最常見得一種,所以過敏性鼻炎的危害很大。因此重慶華愛耳鼻喉專科醫院為了解決患者的鼻炎,過敏性鼻炎,患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方法及藥物並**。

重慶華愛耳鼻喉專科醫院,引進國際先進的美國綜合**,給廣大過敏性鼻炎患者帶來福音

美國低溫等離子綜合**在鼻內窺鏡的幫助下,利用等離子能量,直接從鼻、咽喉內病灶內部消融、化解病灶組織,令發炎、增生等病變組織自行收縮、化解。低溫等離子技術不直接破壞組織,對周圍組織損傷極小,可改善和恢復鼻腔黏膜形態及生理功能,由於電流不直接流經組織,組織發熱極少,**溫度低,能準確、有效地**過敏性鼻炎等,聯合下鼻甲消融術能有效的改善通氣功能。

低溫等離子綜合**的優點:

(1)安全**苦:等離子**採用低溫**,安全舒適**苦。

(2)**時間短:一次**只需20分鐘左右。

(3)不害鼻粘膜:等離子**採用非物質接觸,不損傷鼻部組織,不開刀、出血少,癒後不易**

。(4)

無最低年齡要求:兒童可採用液氮冷凍技術進行**過敏性鼻炎,優點是無創傷、耐受性更好。

小貼士!過敏性鼻炎早預防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慢性病,比較難**,如能在早春,花還未開放時,採取一些預防性措施效果會更好。比如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或體力勞動,增強體質。堅持冷水擦臉及冷水浴,戶外跑步,自行按摩鼻子兩旁(用拇指順鼻子兩旁,輕輕按摩,每次20—30下,每日早晚各1次)等都有一定作用。

另外,還可以預防性地用一些藥物。嚴重者務必在專業醫師指導下服用。

9樓:柔鵾厚成仁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過敏性鼻炎,吃藥和手術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預防少接觸過敏源。

緩解藥物鼻炎康片和開瑞坦。

10樓:山東健康諮詢

鼻炎分很多種有過敏性鼻炎,有慢性單純性鼻炎與慢性肥厚性鼻炎或者還有鼻竇炎,不知道你是屬於哪乙個型別**方法,是不一樣的,就近到當地的耳鼻喉專科醫院,確診**對症**。

11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主要採用中藥**的方法,然後配合針灸中藥的方法還是內服、口服、內服中藥的方法,根據它辨證施治的的原則,看他是肺、脾、腎哪個有問題,其他的臟腑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給他辨證。另外可以用針灸的方法,用鼻內針刺的方法去**過敏性鼻炎效果還是非常好的,當然了針灸科他們還會扎體針包括耳針、耳豆這些方法、另外還有穴位的注射都可以使用,鼻內針刺主要是內迎香它是在鼻內,中醫有外迎香它是肺經的穴位,它是和外迎香相對的內迎香,那通過扎內迎香經過了很多實驗的檢驗,它可以對神經元炎症有一定的調節作用,所以通過控制他神經元的炎症然後達到調節過敏反應th1、th2的調節,所以對過敏性鼻炎是有效的。

患有後天過敏性鼻炎的人能治好嗎??

12樓:亓玉巧邴鶯

過敏性鼻炎能治好嗎?這個問題好像所有的鼻炎患者都會去問,當然所有的疾病都可以預防**並且通過後天的持續保健管護都可以有所緩解,甚至於徹底**,畢竟過敏性鼻炎不是愛滋等等!過敏性鼻炎是一種比較頑固,容易反**作的疾病,主

過敏性鼻炎有好的治療方法嗎,過敏性鼻炎用鹽水洗鼻有用嗎?

過敏性鼻炎用鹽水洗只能緩解一下,真正能 只有中醫 辨症準,用藥精,過敏性鼻炎才有希望治好!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好的 方法嗎?5 鼻炎中醫 的辦法可以選用針刺 針刺 的優勢在於提供藥物 以外的有效替代 能夠減輕症狀,提高患者生活質量,減少 減少藥物的使用,降低潛在的不良反應。具有疏通經絡,調和陰陽及扶正祛...

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方法?過敏性鼻炎治療方法

很難 的。早上起來用清水清洗,不管什麼季節都用冷水洗臉,多鍛鍊身體,注意保暖,減少發作。過敏性鼻炎 方法 20 如果是早上起來一段時間噴嚏較多 流清涕 鼻子乾癢 眼角癢等,一般我們叫 過敏性鼻炎 但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鼻炎或者過敏。使用中醫的理論就可治好,至於 來說就像感冒,很難說會再犯,不過注意一下...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有哪些,過敏性鼻炎有什麼症狀

你好過敏性鼻炎的常見症狀有,流清鼻涕 鼻塞 打噴嚏 鼻癢 眼睛紅 癢等症狀。鼻炎還沒有 的方法,包括藥物 手術和洗鼻。特別是過敏性鼻炎,是由於自身的過敏體質和環境中的過敏原造成的,自身體質很難改變,所以症狀總是反覆,不能 我們生活中的過敏原無處不在,所以過敏性鼻炎總是反 作。建議嘗試鹽水洗鼻,鹽水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