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帶血是什麼問題

2022-06-20 08:50:02 字數 696 閱讀 8304

1樓:陶喆他哥

鼻涕中帶血是鼻腔疾病常見的症狀,鼻涕中帶血常見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

鼻腔的炎症: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鼻竇炎等鼻腔及鼻竇非特異性炎症為鼻涕中帶血的常見原因。一般傷風感冒,由於鼻黏膜充血腫脹,加上繼發感染,擤鼻時出現血鼻涕,係因毛細血管破裂所致,隨著鼻炎的**和鼻通氣功能的改善而自行消失。

某些特異性炎症:如結核、梅毒、惡性肉芽腫等感染,可引起鼻腔小血管擴張或鼻黏膜糜爛,造成鼻涕中帶血。

全身**:營養障礙或維生素c缺乏、心血管疾病及血液病等都可以引起鼻涕中帶血。凝血功能障礙或血管脆性改變的全身疾病,均可引起鼻涕中帶血。

如白血病,出血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高血壓,肺源性心臟病,維生素c、b2、p、k缺乏,風濕熱,肝、脾、腎等慢性疾病、急性傳染病等。

鼻咽癌:鼻咽癌為我國多發腫瘤之一,在頭頸部惡性腫瘤中,該病發病率佔首位,且發病年齡大多在40歲至60歲之間,男性多於女性。其主要表現為:

倒吸涕中帶血或擤出帶血鼻涕,這主要是腫瘤表面破潰引起出血,出血量一般不多,以早晨起床時多見。由於出血少,時有時無,常被患者忽視,或被誤認為呼吸道炎症進行**。

最好去醫院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大問題,正常。天氣乾燥引起的。過2天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內熱吧.

多喝喝水可能行.

鼻涕帶血,已持續一週,持續鼻涕帶血

要止流鼻血,我聽老人說要用白菜的葉子堵在鼻在裡。持續鼻涕帶血 鼻涕帶血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鼻涕中混有血液即有血性鼻涕,常見於急性鼻炎 乾燥性鼻炎 鼻腔異物 鼻肉芽潰瘍及鼻咽部腫瘤。另一種是鼻涕全變紅,這種嚴重的鼻出血多見於鼻腔惡性腫瘤,也就是我們經常會說到的鼻咽癌。所以,我們應時刻警惕鼻咽癌導致的鼻涕...

鼻塞,鼻涕粘稠帶血有味,為什麼鼻涕裡有血

鼻涕粘稠可能是因為你上火,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鼻炎,鼻炎後期嚴重的時候有一特點,就是有黃鼻涕,鼻子一直是塞塞的,有時候鼻子裡面還會帶血絲。感冒的時候都會有鼻粘膜充血,鼻腔內的很多毛細血管充血,而且變的很脆弱,很容易破裂,因此鼻涕裡會帶有血絲。考慮可能是由於肝火太大引起,可以喝點綠豆湯,多喝熱水清火。平...

鼻涕有黑色的血,為什麼鼻涕裡有血

感覺已經回答過了。老有鼻涕就表明有鼻炎。而鼻涕中帶血,就表明鼻炎嚴重些了,或者是空氣過於乾燥了。擤鼻涕的時候,鼻粘膜發炎嚴重的地方的血管就容易被震破,所以就會看見血絲了。你直接把鼻炎治好不就完事了?鼻炎是因為長期鼻子裡發炎如感冒惡化或生理因素如懷孕或鼻腔內結構的機械性改變如鼻中隔偏曲而行成。鼻子發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