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受傷了為什麼還要參賽,劉翔受傷了為什麼還要參加奧運會??

2022-01-31 18:36:06 字數 2793 閱讀 685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體育精神吧

2023年初崴傷左腳

在2023年2月中,劉翔在一次訓練後不慎踩空台階崴傷了左腳。這次受傷當時未能引起重視,結果當晚崴傷部位出現紅腫現象,這導致了劉翔退出了之後的室內世錦賽,而且足足休養了70天。

2023年初為避攝像機意外受傷

在2023年1月的冬訓期間,一名攝影記者把攝像機放在距離終點5公尺處,希望布抓劉翔衝過一點的精彩瞬間,但結果在劉翔衝線時,攝像機正好擋在他前方,這使得劉翔只能變現閃避,最終導致大腿拉傷。

2023年6月右腿肌肉痠痛無緣紐約田徑大獎賽

在2023年6月的紐約田徑大獎賽上,劉翔突然宣布因傷退賽,原因是他在訓練中感到右腿肌肉痠痛,為了防止傷勢惡化,他決定退賽。這也是劉翔首次因傷退出重要比賽。

2023年8月右腳跟腱受傷無緣北京奧運

在北京奧運,受到萬人矚目的劉翔因傷退賽。在進入奧運村後,劉翔曾接受核磁共振,結果發現他的右腳跟腱根部有炎症。在7月份,劉翔已經打過封閉,除了按摩、

冷凍等保守**,再也難以找到有效的方法幫他緩解疼痛,結果劉翔黯然退出北京奧運。不過在退賽後,劉翔表示:「我會回來的!」

2023年12月赴美接受手術 一年後痊癒

在2023年12月,劉翔決定前往休斯頓接受手術,取出跟腱裡面的鈣化物。結果手術十分成功,醫生從他腳跟部取得3個鈣化物質和1根骨刺。在接受手術後,劉翔曾表示一定要參加倫敦奧運,「不管怎麼樣,不出意外我一定會參加倫敦奧運會,不然我就沒必要做手術了。

」一年後,為劉翔動手術的美國醫生克蘭頓在仔細檢查過劉翔的情況後表示,劉翔的恢復情況比預期中要好,已經基本痊癒,可以進行正常訓練,「中國飛人」回來了!

2023年7月腳傷無緣克羅埃西亞田徑世界盃

在傷癒復出不到一年,劉翔又受傷了,這使得劉翔放棄了2023年9月的克羅埃西亞天價世界盃,田管中心某**表示,「醫生認為劉翔目前還不適宜去參加如此高水平的大賽,擔心會引發負面作用,所以建議放棄世界盃。」

2023年7月肋部不適無緣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

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110公尺欄比賽中,劉翔在預賽跑出13秒27名列小組第一,但由於在訓練中感到肋部不適,他沒有參加決賽。這是為了避免帶傷參

賽影響參加倫敦奧運的前景。在參加倫敦奧運前,劉翔表示:「我現在把目標定在,就想只要進入前八,進入前八以後再說,進入前八以後我肯定跟他們火拼了,不

要命的就拼了。」

2樓:

因為堅持,每乙個運動員都有乙份堅持,即便是在難,在受傷,也會堅持完成比賽,這是對自己和對比賽的一種尊重。

3樓:飈淚的小孩

最近的一次比賽小組賽第一,進入決賽後以肋部不適退賽,美聯社懷疑是戰術,不過根據中國奧運代表團副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段世傑透露,劉翔現在有傷病,但是他積極配合**,精神很振奮。 孫海平強調,劉翔傷勢並不嚴重,對於奧運會的狀態不會有影響。

4樓:

因為他在為下一屆帕運會做熱身

5樓:娛樂百事通小錢錢

為了不讓中國人失望。

6樓:來自京西草原優雅的天王星

因為他有堅強的後盾---------------------------贊助商!!!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受傷了還要參賽呢,總拿自己當救世主啊?

劉翔受傷了為什麼還要參加奧運會??

8樓:yyl逆光下的微笑

如果劉翔北京奧運會不去勉強自己,好好養傷,或許還能多拿兩塊金牌

9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不希望他去參加奧運會?他又不知道自己會摔倒,這都是體育局、領導、教練、我們這些平民逼的

10樓:baby朵兒丶

報道不是說了,自從他有傷後,四年沒有一天停止過訓練,這就是夢想的力量,奧運的精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別忘了劉翔是曾經的世界冠軍呀,他拿了冠軍之後簽了多少的廣告代言了多少東西,如果他不出賽怎麼向那些商家交代呀,即使他拿不了冠軍,可是只要他跑,名次已經不那麼重要了,而且站在他的角度去想,作為乙個運動員,還曾經擁有過這麼多榮譽,只要他能跑就不會白白地放棄這個機會,他揹負的東西太多了。什麼國家榮譽呀,個人榮譽呀,還有他背後的那些商業鏈,各種壓力迫使他不得不跑,也可以說他是身不由己。(這個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呵呵!

見笑了。)

劉翔明明知道自己受傷為什麼還參加比賽? 10

12樓:花煙喬羽

劉翔沒什麼對不起中國的,他付出了很多 不是假摔,也不是故意另外,劉翔在04--11年期間拿過很多獎牌,不能光看奧運會沒有人願意在奧運會上摔跤出醜【而且他知道這樣做肯定會被罵】而且不管是不是真摔都會被某些人罵的,他何苦呢?

很明顯是腳夠到了欄才不小心摔跤的

1.劉翔是個人 運動員 比賽摔倒也難免

2.劉翔已經30歲了,正常的田徑運動員早就退役了3.劉翔頂了太多的壓力,13億的人都在看著他4.劉翔有傷,還打了封閉針,腳會麻木

5.倫敦的氣候問題,眾所周知倫敦是陰雨綿綿的霧都,如果以前受過傷或者有關節炎會犯病 而且溫度只有12--13度,這都非常不利於劉翔

13樓:匿名使用者

劉翔的隊友史冬鵬說:「實際上,從2023年劉翔受傷開始,醫生就說他很難再恢復到雅典那樣了,但因為罵他的人太多了,他不想就這麼退下來,所以他才去做手術,才又練了4年。」中國人對他的期望太高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人太多期望,運動員也不是全靠自身狀態決定上與不上,只能免為其難,才上演了一幕壯烈劇而已。

劉翔是什么人物,劉翔是什麼人物

不斷超越永不言敗的任務 在田徑史上,直道專案的獎牌一向與黃種人無緣,但雅典奧運會是個例外,來自上海的小夥子劉翔以13秒27 13秒26 13秒18的成績,輕鬆進入決賽。8月28日奧林匹亞體育場雅典奧運會男子110公尺欄決賽,12秒91,劉翔平世界紀錄 創造了新的奧運會紀錄。12秒91,12秒88他實...

劉翔今年怎麼了?劉翔現在在做什麼

反感劉翔!我覺得這次之所以有這麼多人鄙視他,不是在於他退出了比賽,而是在於他此前的一貫表現激怒了大家。此前,大家一直都把他當神一樣的捧著 哄著,而他自己也一直相當的高調,也欣然接受了大家對他的膜拜。既然大家把他當神,他也當仁不讓的欣然接受。既然你不可一世地享受了神的待遇,那麼,在關鍵時刻,當大家需要...

劉翔退賽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劉翔因為什麼退賽

劉翔退賽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傷病 劉翔,1983年7月13日出生於上海市普陀區,中國男子田徑隊110公尺欄運動員。中國體育田徑史上 也是亞洲田徑史上第乙個集奧運會冠軍 室內室外世錦賽冠軍 國際田聯大獎賽總決賽冠軍 世界紀錄保持者多項榮譽於一身的運動員。2004年,劉翔在雅典奧運會上以秒的成績追平了由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