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不應該去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物件步入婚姻

2022-01-31 17:03:32 字數 6298 閱讀 8715

1樓:王會娟說娛樂

我來回答!我認為,如果你不喜歡相親物件,最好還是不要結婚,如果你為了結婚而結婚,首先是對自己婚姻的不尊重,其次也會對對方造成很大的傷害,這傷害不僅僅是一時的,更是一生的影響,這種影響對你也是對他,婚姻是神聖的,你不喜歡相親的物件,不代表別人也要跟你一起進入痛苦的婚姻裡,別人對於婚姻可是充滿無數幸福幻想的,你不喜歡別人不要拖別人也跟著你進入痛苦的婚姻。

婚姻是什麼?就是跟喜歡的人共度餘生,因為有了愛情面對婚姻生活裡的酸甜苦辣都能輕鬆地面對,因為有人跟著你一起,並且那個人是你此生最愛的人,有了愛情的婚姻,生活的苦你不會覺得苦,很多女生為什麼願意跟著男生一起吃苦,就是因為愛情,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一輩子很長,如果跟乙個不喜歡的人結婚,你會過一天都覺得辛苦,跟對方說話都會覺得累,如果真的跟不喜歡的人結婚了,你的婚姻是沒有幸福感的,特別是如果有了孩子,那麼孩子就是最可憐的,你婚姻的犧牲品,每個孩子都應該有個快樂的童年。

很多人覺得大齡青年男女,由於年齡大了,只能隨便找個人結婚了,但其實我認為,年齡越大越不應該亂結婚,年齡小的男生女生他們有犯錯的機會,就算是離婚了,年齡還小,選擇的空間還很大,但是年齡大的男生女生,如果40歲才進入婚姻又離婚了,那麼再次遇到喜歡的人進入婚姻的可能性就小了,選擇麵也小了,所以大齡青年男女在面對婚姻時更要慎重。

婚姻是自己的,不應該因為外界的影響去結婚,特別是有一些長輩他們的思想比較封建,認為結婚太容易了,隨便結了生個孩子就好了,結婚的目的就是為了生孩子,這樣的老思想現代的未婚男女真的可以不用去聽,好好地面對自己的婚姻問題,婚姻不急,遇到了愛情再結婚。

2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不應該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物件步入婚姻,因為婚姻是要靠感情基礎來維繫的,如果說自己不喜歡,那麼婚後生活也會非常的不幸福。

3樓:

既然你不喜歡他,就不要跟他 去步入婚姻的殿堂, 因為這樣對大家都不公平, 這樣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婚姻不能勉強,如果相親物件不喜歡,千萬不要結婚,否則以後很難幸福。

5樓:書玉石

你好,你是不應該去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物件步入婚姻的,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人步入婚姻才會更加幸福美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喜歡乙個人連交往都不可能做到,更不可能去和這樣的人結婚,因為結婚是兩個人一輩子的事情,找不到喜歡的人寧願單身。

7樓:高處接近天

這問題是當然不應該了,因為你即使相親,也是要選擇和自己。有緣分,自己喜歡的人去結婚,如果不喜歡的人,你之前就不喜歡,結了婚以後,你就看著各種不順眼。有一句俗話,就是說看乙個不順眼的人,他喘氣都是錯誤的,所以最好還是不要結婚。

8樓:匿名使用者

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物件步入婚姻,那當然是不應該的。這樣的婚姻在以後會有很多麻煩的,會使自己傷心欲絕的,希望採納。

9樓:閔

如果你要不喜歡乙個人,千萬不要跟他結婚,這樣是對你不負責任,這也是對他不負責任,婚姻不是那麼強扭的,如果你不願意,是沒人讓你去做的。

10樓:未月睡不醒

不應該。 如果和不喜歡的人結婚,那會在結婚後會過得很不幸福,體會不到來自婚姻帶給自己的溫暖,可能會想到離婚的念頭,你不喜歡對方的話,也感受不到愛在那裡,生活的無滋無味。

11樓:愛的舉動

我覺得不應該和自己不喜歡的人一起結婚的,因為如果你現在就不喜歡,結完婚以後就會出現更多的問題,面對生活中的瑣事,兩個人就會經常出現爭吵。

12樓:沙子璇

當然是不應該的,既然知道自己不喜歡,那就不應該和他結婚,不然的話是害己害人,和不喜歡的人在一起過一輩子,肯定不會幸福的。

13樓:冼豔枋

應不應該去和自己不喜歡的人相親,如果這樣勉強的話,對你來說是不負責任的,也不可能跟他步入婚姻。

14樓:陳遠紅紅紅

肯定是不應該的,因為自己根本就不喜歡對方,而且婚姻是一輩子的大事,應該要找乙個自己喜歡的人結婚。

15樓:甫佳悅

我覺得不應該去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物件步入婚姻,如果只是為了結婚而結婚的,這樣的婚姻也是不會幸福的。

16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您好,不應該,您都不喜歡了,而且又是相親物件,您們一點感情基礎都沒有。

17樓:ping萍

那肯定是不應該跟自己不喜歡的相親物件步入婚姻啊,既然不喜歡那肯定就得說清楚,勉強在一起對對方都是一種傷害

18樓:以陽德

自己不喜歡就不應該去和相親物件步入婚姻,這樣兩個人都不會幸福的,自己還害了他人

19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是不應該的,這樣對於自己的生活是很不負責任的,而且這樣的婚姻也是很容易破裂的。

20樓:夏夏的文件鋪子

最好不要,既然不喜歡對方就要說出來,不然即使走入婚姻也會害的兩個人都不幸福。

21樓:撒的謊

應該的,自己應該去嘗試,之後也是有這個機會能夠找一段好的感情,也應該去勇敢一點,多嘗試。

該不該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物件步入婚姻?

22樓:歐歐生活小老師

現在越來越多的90後甚至於說00後開始相親了,通過相親找到乙個合適的物件,然後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通過相親都能找到合適的物件。再現實的生活中,產生了這樣的問題是有些人去相親的時候並沒有看上對方,但是由於種種問題,現在兩人將要步入婚姻的殿堂,這樣是不是合理呢?

要說是否合理,肯定是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進行分析的,下面簡單的分析分析。

1、可以結婚

現在大部分男女在相親的時候,會看中門當戶對或者是郎才女貌。結婚畢竟是兩個人的事情,如果說這兩個人之間,甚至於說兩個家庭之間有利益相伴的話,最終不得已的情況下是要結婚的。可能相親的時候並沒有看上對方,但是步入婚姻的殿堂以後兩人生活在一起,慢慢的磨合,發現這兩個人其實是比較合適的,所以說這個兩個人其實是可以結婚的。

2、不可以結婚

兩人在相親的時候,由於先入為主的觀念,發現並不喜歡對方。要是這個時候去結婚的話,其實是增加兩個人自己的痛苦,說嚴重了會增加雙方家庭的痛苦,所以說還是不結婚的為好。

3、根據自己的心走

如果說真的有利益的牽絆,那麼可以兩人先嘗試著交往看看。如果說在交往的過程當中,慢慢的發現兩個人還是合得來的,那麼是可以結婚的。如果兩個人在交往的過程當中,發現彼此水火不容,那麼還是早分手比較好。

在這個時候是建議相親的雙方最好根據自己的心去走。

相親在生活當中是比較常見的一件事情,大家在相親的過程當中,如果能找到稱心如意的人,那麼最終是可以結婚的。如果說兩個人彼此沒有好感,迫於種種壓力而在一起的話,其實這樣的兩個人都會痛苦的。

23樓:尋冪love不止

我覺得不應該。既然你已經明確了表達自己不喜歡,那麼在這樣的基礎上容易發現他的很多其他問題,已經沒有愛情支撐的婚姻很難堅持走下去。

24樓:王老師w啊

應該,現實生活中很少有雙方相互喜歡的人走到一起,有乙個美好的結局,更多的是一方喜歡另一方,然後在一起。一旦在一起之後只要互敬互愛就好了。

25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我覺得不應該,如果你和乙個不喜歡的人結婚了的話,那你們婚後很有可能會發生矛盾,會不幸福的。

26樓:泡泡

當然不應該,如果確定自己真的不喜歡他卻還要和他走入婚姻,那樣不但會害了對方,以後自己也會後悔萬分,並且你們的這段婚姻必定也得不到幸福。

27樓:枝紫鮃

我覺得一定要找乙個自己愛的女人,要不在婚姻裡也會因為這個心裡有個疙瘩。

28樓:約翰威克

千萬不要,既然不喜歡就不要結婚,不光對自己不負責任,對對方也不公平,而且婚後的生活就是彼此暴露缺點的乙個狀態,沒有愛和來包容和理解,所以這樣的情況婚後生活只能越來越痛苦

29樓:路的第一天

和自己不喜歡的人,不應該步入婚姻,婚姻和戀愛不一樣,走入婚姻一定要考慮清楚,和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一輩子是很痛苦的。

30樓:李曉林

不喜歡就算了,最起碼不討厭他,他的未來規劃裡有你,他的心裡有你才行。

31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不應該,因為如果這樣的話,你們兩個之後是不會幸福的,而且還可能釀成一場悲劇。

32樓:旅人與景

看自己的實際情況吧,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得已之處,只要對自己好幾期可以了呀。

33樓:有陽光就有溫暖

不要,沒有愛情只有痛苦

34樓:宦魁

還是慎重考慮,進去搞不好還要出來

該不該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物件,步入婚姻生活?

35樓:萬事勝意的月餅

不該,不喜歡的人就不要勉強在一起,這是一件對自己不負責任的事情。

36樓:農家小妹婉兒

不要這樣,只會給自己帶來更多的痛苦,所以就要有節制的對感情。

37樓:純情粉紅豹

不應該,因為這樣的婚姻是不幸福的,但是如果對方有錢的話,當我沒說。

38樓:萌新小主

我覺得沒有必要,既然不喜歡為何還在在一起,一輩子還長著呢,不要讓自己活的不開心。

39樓:

真正為感情負責任,就應該思考怎麼形成讓雙方需求都能夠得到滿足的相處模式,而不是一直委屈自己去遷就對方。

40樓:雲昕邗俊楚

婚姻是不能勉強的,不要想著將就,這個是不可以的,畢竟將就一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婚姻的生活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再說你不喜歡對方,也是對對方的不公平!

該不該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物件步入婚姻

4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美麗的,婚姻是美好的。只要你找到了屬於你的真愛,那麼你們就可以走向人生的殿堂!愛情是神聖的,也是每乙個都想要得到的,因為他是美好的象徵,完美的象徵!

當你們彼此相愛,愛到沒有私心,愛到可以忘記一切,愛到可以什麼都不去想!無論你在那裡你的心都是在想對方。你一閉眼,看到的都是彼此對方的面容時,都是在惦記著對方,那麼相信你們已經相識相知相愛,接下來就是步入的婚姻的殿堂, 那時,這可能只是乙個過程,因為你們已經是親情了,你們在舉行乙個隆重的儀式,向親人和世人見證你們的愛情,見證你們的婚姻!

祝福你們早日喜結良緣!

42樓:青春不朽

不該,你當婚姻是玩笑?

我該不該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物件步入婚姻

43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不喜歡就要誠實說出來,你這等於讓對方不知道你的想法,婚姻是要過一輩子的,你這憋屈了自己也欺騙了對方的感情,你不喜歡對方,對方卻不知道,你不覺得很過分嗎?不喜歡為什麼要結婚!!搞笑呢

該不該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物件步入婚姻 知乎

44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用問嗎?你究竟有什麼苦衷,如此糾結?你究竟要敷衍誰?

此非兒戲,一時的敷衍或將造成終生痛苦——對你,對對方;並且,你這是對對方極端的不負責任。損人不利己的事情不要幹。在當今時代,常常婚姻是交易,婚姻是冒險,但是,總要有點真愛。

否則,良心上都過不去,如何走完一生的艱難時世!

45樓:藍藍的天空

當然不了,這是一輩子的事情怎麼能馬虎呢!

46樓:百度使用者

不可以……你會後悔的

該不該和不喜歡的相親物件步入婚姻?

47樓:瓢葫之木

不應該,婚姻是一件重大的事情,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不能這麼隨隨便便就把這件事給做完了,更何況你都不喜歡你的相親物件,更不能步入婚姻了。

48樓:想飛的番茄醬

我認為不應該,相親物件們見面的目的很明顯,就是奔著結婚去的,彼此之間了解的時間應該不會太多,在還沒有了解清楚的情況下就已經知道不喜歡了,即使結婚了也很難喜歡的。

49樓:筆下自有顏如玉

我覺得不應該,應該遵從自己的內心。不喜歡就不要過於勉強自己。這樣後半輩子不會幸福的。

不喜歡的人應不應該直接拒絕,不喜歡的人應不應該直接拒絕?

我今天也是拒絕了乙個,我實在喜歡不起來。可是他這個人還不錯,不過我真心不想浪費別人時間。那要看對方是不是個比較明了的人,如果是可以換種方式,如果不是可以直接告訴對方他不是你喜歡的那種,省得他不明白你意思以後繼續糾纏你 這是肯定的啦,不然就太沒良心了 不應該,你現在不喜歡,不代表以後不喜歡。多個朋友多...

喜歡的女孩明天請我吃飯,我不應該去,對嗎

肯定得去,而且還要把自己精心包裝一下,戀愛何必這麼被動,男追女本來就要臉皮厚,看lz的樣子,也是很在乎這個女生,不去你才落了下乘。加油!去吧,人家女生都這麼豁達,作為乙個爺們,更應該豪爽點。作不了情人,作朋友也不錯,能有這樣乙個紅顏知己,不是也很好嗎?話又說回來,只有先作了朋友了,成為戀人的可能性就...

一份自己不適合不喜歡的工作,應不應該繼續做下去

看你的能力吧,你的能力能夠勝任這份工作,工資也高,那就繼續做吧。我覺得不應該了,在還年輕的時候,不應該認命生活,與其不喜歡,還不如多闖蕩一下,說不定能過上夢想的生活。我覺得一份不適合自己並且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不應該繼續做下去,因為工作的動力 於興趣,如果自己不感興趣的工作,繼續做下去是沒有意義的,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