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方買菜做飯有哪些差異

2022-01-31 17:03:29 字數 1034 閱讀 4824

1樓:其靈萱

我家買蔥一次買一捆,大概六七斤吧!埋在牆根兒可以吃一冬天

2樓:love我就說真話

北方人買菜不還價,南方人買一把小蔥講了半天

3樓:銘刻

我是北方的,我家有天煮了一滿盆小白蝦,問我爸咋整那麼多蝦,我爸說傍晚去買菜,準備買10塊錢炒蘿蔔的,結果人家說你買太少了,我這點都給你吧。

4樓:窈窕囡兒

有沒有想到南方天氣熱,買多了愛壞?

5樓:知哥10525淹謀

北方:幾毛一斤,蔥都是買一大捆來吃。南方:兩三元買撮香菜回去調味。

6樓:猴33970坪抖

早上去集市買東西,看到有人買菜,都是一捆一捆的在買。我們想去買排骨,那人說,這一扇夠嗎?我數了一下,9根!

7樓:沉夜孤星

南方人民買菜日常:一根茄子,乙個兒菜,一根大蔥,四節蓮藕,五六個土豆,一小袋青椒。

8樓:回憶

今天去對門菜市場買菜,切實感受到了前段時間網上比較火的南北買菜之分,中北方賣菜的對南方的鄙視,我:老闆來半根腸。老闆:

來一根吧,半根沒法賣。我:老闆來兩個雞蛋。

老闆無奈的把本來拿在手中的塑膠袋收了回去。

9樓:名

南北買菜的差異,三家白菜,一家100斤,一家130斤,一家150斤,我跟乙個70多歲的爺爺跑了n趟搬上來的。

10樓:影子

南北人民買菜買水果的分歧真實存在,南方的確可以西瓜買一半、桃子買乙個、水果切塊售,特別合適一人食。好希望調料開發商能出「一頓飯調料包組合」,像我這樣心血來潮才可能**的人,經常一開調料就會用到受潮結塊。

11樓:裝

好多帖子說南北方差異的,作為乙個在南方這麼久的北方漢子,其實南北差異完全沒那麼大。買菜北方也不是一買幾十斤,平時買豬肉也是5塊錢的,黃瓜也是兩三根,超市離家那麼近,都是買當下那頓的。

南北方的差異,我國南北方傳統民居的差異

南方冬冷夏熱 沒有空調夏天難熬 因為沒有暖氣等裝置,冬天快被凍4了 破地方,真冷 南方人比較愛吃公尺,北方人比較愛吃麵.南方山多,北方山少.南方人心眼小,但是很聰明,北方人比較直 南方以平原,丘陵地形為主.降水量多,一月平均氣溫在0度以上.民居牆體薄,屋頂傾斜度大.農作物多種植水稻,油料作物為油菜,...

南北方吃月餅有何區別,南北方的月餅有何差異,中秋有何不同習俗?

北方一般直接拿起來吃,南方會把月餅切成小塊。南北方月餅的差異 廣式月餅 廣式月餅是目前在祖國大江南北流傳最廣的一種月餅,在中國南方大部分地區,廣式月餅口感更符合南方人的口味。廣式月餅聞名於世,最主要還是在於它的選料和製作技藝無比精巧,其特點是皮薄鬆軟 造型美觀精緻 包裝講究。威震四方的伍仁月餅即屬廣...

清明習俗南北差異,南北方的習俗差異

掃墓是清明節最早的一種習俗,這種習俗延續到今天,已隨著社會的進步而逐漸簡化。掃墓當天,子孫們先將先人的墳墓及周圍的雜草修整和清理,然後供上食品鮮花等,向先人祭拜。在中國北方有清明 戴柳的習俗,就是折柳枝紮成圓圈或帽子戴在頭上,或插柳枝於屋簷和門窗上。據 燕京歲時記 上說 至清明戴柳者,乃唐玄宗三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