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適合學習計算機嗎,現在女孩子適合學習電腦方面的專業嗎?

2022-01-30 02:05:17 字數 5299 閱讀 8864

1樓:北大青鳥瀋陽分校

所以,關於女生是否適合學計算機,青妹的建議是考慮這些方面,而不是性別因素:

第一,選擇專業,首先是要根據你個人的興趣來選擇專業,如果你自己十分喜歡,那就嘗試一下,給自己乙個試錯的機會;

第二,就是確定自己在計算機學習方面是否有天賦或者愛好,當然不是追劇、打遊戲這類的愛好,可以在大學慕課網或者b站上看看計算機專業的課程,測試一下自己是否聽得懂,跟得上;

第三就是在就業方面的考慮,it行業的女生,在就業上優勢還是稍遜男生的,畢竟程式設計師高薪資高待遇的同時,也往往伴隨著高強度的工作,有時候專案來了,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情,這也是導致很多女生不敢選擇的最大原因。不過it行業的整體就業還是比其它一些崗位要好很多的。另外,有些職業女生還是比男生優勢更大,比如web前端、ui設計、軟體測試等等,相對工作強度不太高,薪資的話也不必軟體開發差多少。

其實各行各業,大多數情況都沒有性別界限,只是看你的接受程度如何。

2樓:

女生如果從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工作壓力會比較大,也會比較辛苦,如果專案緊的話,可能經常會工作到深夜,是乙個可能會透支身體的工作,但是薪水相對也會比較高,是乙份很有成就感的工作。

3樓:聲程

這個得看有沒有興趣,如果有興趣學的就好,如果沒有學也是白搭

現在女孩子適合學習電腦方面的專業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雖然學習計算機相關專業是比較辛苦的,但是女孩子如果對於計算機專業比較感興趣,也是完全可以選擇的。由於近些年來it行業發展迅速,所以目前計算機相關專業的就業情況還是比較不錯的,一方面崗位選擇空間比較大,另一方面薪資待遇也比較高。

女孩子在選擇計算機相關專業的時候,可以重點考慮以下幾個方向:

第一:電腦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比較注重基礎知識的講解,該專業的學生會有乙個比較全面的知識結構,所以在崗位適應能力上也要更強一些。

另外,如果有讀研計畫,那麼可以重點考慮該專業。女孩子選擇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比如從事前端開發、後端開發、測試等崗位都可以。

第二:軟體工程。軟體工程專業的就業情況一直比較不錯,也是目前乙個比較熱門的專業,該專業比較注重學生動手實踐能力的培養,所以該專業的畢業生往往都有較強的崗位競爭力。

對於女孩子來說,選擇軟體工程專業也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第三:大資料。當前正處在大資料時代背景下,所以選擇大資料專業未來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就業崗位也有更多的選擇,其中資料整理、資料分析和資料呈現等崗位就比較適合女生從事。

近些年來,大資料方向的研究生還是比較受科技企業(網際網路企業)歡迎的,不少女生也能夠獲得較高的崗位級別和薪資待遇。如果有紮實的數學基礎,同時對於資料分析比較感興趣,可以重點考慮一下大資料專業。

最後,除了以上幾個專業之外,也可以重點考慮一下人工智慧專業。

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女生我建議學習it方面的專業技術,工作最穩定,不用頻繁跳 it行業屬於技術性比較強的職業,你只要技術過硬,工資會越來越高,而且也會得到公司的重視,在公司裡地位比較高。

6樓:乙個無主見流浪漢

女孩子適合學習電腦方面的專業,可以學習計算機視覺,多**設計。

7樓:

你先開啟設定選單。在設定裡面找到對應的功能選項!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技能學好了能找到不錯的工作,可以去學。

9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習電腦技術吧,保證你學習後會有不錯的工作的,不知道你是什麼學歷,電腦專業,為了方向的技術比較好學習,就業面還很廣,你可以詳細的了解一下,選擇乙個最適合你學習的專業學習!

女生學計算機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建議女生學計算機。

現在計算機是非常普遍的一門學科,幾乎每個人都會,如果要學習的話,最好是學習計算機的程式,將來做程式設計師,但程式設計師男生居多,而且工作特別枯燥。

另外,還可以學習美術,就是設計。

當然,其實我建議女生最好還是學習會計、律師這樣的專業可能更好。但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關鍵還是要看自己喜歡什麼。

1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網際網路時代已經到來,男生學電腦專業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加上自己喜歡電腦,學習起來就會事半功倍,現在有一門技術比高學歷更好就業。

當下就是乙個計算機技術**的時代,學成計算機。技術掌握計算機一技之長 在當下是絕對不會吃虧

12樓:甘肅優就業

可以啊~女生在生理、心理方面的特點,女生在語言記憶、細節處理、心思縝密方面明顯優於男生。所以女生在選擇專業時要看清興趣,愛好與前景等等因素。

現今隨著網路時代的飛速發展,湧現出很多的技術人才,但是有發展潛力的專業還是it技術行業。

在程式猿、攻城獅、碼農這些廣為人知的it崗位上,女生越來越常見,而且女性比例要高於男性。據相關調查資料顯示,在it業中,女性佔比51%,反而略高於男性。這一罕見的現象反應出,it圈再也不是男人的天下,女子也可以撐起半邊天。

除此之外,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網路開發、網頁設計、**編輯等,都適合女生選擇。

現在很多女孩子都喜歡從事it行業,其中的一些原因與性別無關,比如:向使用者釋出軟體時的那種興奮感,和優秀的團隊一起工作等等。

21世界被稱為網際網路時代,我們生活在這樣乙個極具標誌性的時代中,掌握時代前沿技術自然倍加吃香,所以女生學it技術非常有前途。

13樓:風永不停息

女生其實也是適合學計算機的,計算機是一門軟體型學科,它對體力等的要求不高,現在很多職位都會用到計算機,其實計算機這個專業也挺適合女生的。

不過計算機大神一般是指程式設計和設計網頁類的精通者,簡單來說就是要敲**的程式猿,有時候要趕**,熬夜挺多的,可能對於女生其實也算有點挑戰的事,畢竟長時間面對電腦,長期熬夜對**什麼的是有些傷害的。雖然要求平等但是一些公司也會要求只招男程式猿。這些方面來說女生挺吃虧的。

鑑於此,我覺得學計算機的女生可以考慮考取計算機職業教師資格證,這個雖然工資沒有那麼高,但是安穩,難度也沒有那麼高。可以這麼說計算機專業確實是男女都可以學但是現實上對女生還是有一定限制因素的,如果女生學這個專業可以考慮走教師路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高科技時代,學習什麼不重要,關鍵是你愛好那個專業,如果你愛好計算機專業,就去學習計算機,要學就要學精學通,學一行,愛一行,精一行,現在無論幹什麼工作都離不開計算機

15樓:fanfeng雙魚

1:這個主要看你的興趣愛好。有些女生高計算機也很強。

2:但是總體計算機這塊,男生學的人比較多。工作崗位也偏辛苦和枯燥。很多任務作都需要加班,例如it。

3:如果能接受加班又有興趣的話,可以學呀。

4:如上建議僅供參考。

16樓:四川新華

一般提到學計算機大多數人都覺得計算機就是學程式設計,但實際上程式設計只是計算機專業的一部分,在程式設計方面女生可能接受程度稍微低一點,但不能說不適合學習,也有很多女孩子在程式設計方面很有天賦,如果個人的興趣不在程式設計方面,女生還有很多計算機專業時候學習,ui設計、平面設計、影視動漫設計、室內設計、電商等都是和計算機技術相關的專業,都是適合女生學習的專業,尤其是在設計方面,女生的優勢可以說是很明顯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適合不適合,我覺得還是要根據你個人的興趣來選擇專業,如果你自己十分不喜歡,那就不要報了。但是如果你自己在計算機方面有天賦或者愛好。

我覺得不分男、女。但是,還有一點就是在就業方面的考慮,計算機的女生就業可能並沒有男生優越,但是計算機整體就業還是比其它一些專業要好很多的。這個要看你選擇的學校該專業的影響力。

此外,我覺得計算機專業的學習也會很好地鍛鍊乙個人的發散思維和理性思維模式,並且,今後在生活中的動手操作能力還是比較強。

其次:學校的話肯定要找專業的學校,個人推薦新華電腦學院,新華電腦學院現在有18所專業院校這就要看你在那個省份了,望我的解答都幫你,看到及時採納,謝謝!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行業很不錯

1、電腦行業對於人才的需求量大,工作環境也不錯2、電腦行業向來是走在吸納新事物的前端,選擇電腦類的工作,思想和見識會比較開闊

3、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網際網路所對應的是全世界的受眾,而電腦與網際網路緊緊掛鉤,所以機遇非常多,工作上公升潛力也大

4、這個行業的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的,不需要任何基礎,對於學歷的要求也不高

19樓:281388李

很多人都覺得時下it行業發展迅速,都想學習。但是我以乙個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學什麼好不好,最主要得還是個人興趣,然後就是選擇適合自己本人滴,而不是隨波逐流。

it行業那,相對而言為工科,學習和就業方面男性確實有優勢。主要根據各人興趣和自己是否有這方面特長,再選擇之前可以自己試聽課程。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好不好,關鍵你有沒有興趣。女生大多都希望能找乙份工作穩定、福利待遇優厚、環境優美、能朝九晚五的工作。在就業市場嚴峻的情勢下,然而不難發現在很多招聘資訊上,有的用人單位在招聘內容中備註「限招男生」的字樣,一些用人單位對女生的基本職業要求之外,還有其他要求如身高、外形等,正因為如此,使得女生的就業範圍更加侷限,對女生這一就業群體而言更具一定的壓力和困擾。

許多用人單位對女生這種的更高要求,使女生從事的工作與原本的期望值存在了很大差距。日益激烈的就業壓力、競爭壓力,很多女生在求職擇業過程中產生了自卑、焦慮、挫折的消極心理。女生和男生存在差異,有些工作的確男生比女生更適合,但是在現今時代,女生也渴望事業上的成功,具有獨立、自主、自強的價值觀,希望尋找更高起點。

很多人都認為,it行業是乙個高智商的技術行業,大量的資料、**、符號,女生們看了就頭暈。女生真的天生對這些接受不了嗎?不是的,女生學計算機技術有其自身的優勢。

女生觀察力細緻,可以注意到很多任務作中的細節,特有的敏感和縝密,只要稍微用心就很容易發現男生會忽視的地方;女生直覺的敏感性,是男生往往比較缺乏的,女生可以很快很直接的找到解決的方法;她們細膩、體貼和天生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對需要高度集中和專研性的it技術起到相當大的作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計算機專業剛畢業

的我,建議你盡量不要選擇計算機專業,個人覺得這個專業不太適合女生,並沒有歧視女生的意思,只是女生在寫**這些方面一般都不是很感興趣,沒有興趣想學好就不是很容易,而且,在就業的時候,公司很多時候是不太樂意要女生的,去年我們一起去招聘會找工作啥的,哪怕女生和我們男生筆試答案一樣,面試機會也很少給女生,而且,計算機專業將來出來就業後,很多時候需要加班,女生不太吃得消,哪怕你自己吃的消,成家了你家人也不會允許你加班累壞身體的。當然,這只是個人看法,只是比較大眾的情況,至於有些女生學計算機也學的很好耶很正常。

女生報計算機專業合適嗎,女孩子學計算機專業好嗎,有什麼優勢?

選計算機的確不太適合女生,我有認識計算機的學姐,她們說,自己都覺得力不從心,也不知,出去能做什麼,因為首先計算機專業已經很多了,然後男生比較有優勢。最後,女生學計算機,對身體各方面都不太好,我個人認為。一百強是很好,可是專業更重要!慎重 good lucky 傳統認為女孩子不適合從事計算機行業的說法...

女孩子學計算機專業好嗎,有什麼優勢

如今網際網路 百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度以就業廣泛。學互聯知網的優勢有 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道潮流,所以見...

烘焙累不累,女孩子適合去學習嗎

不累,特別適合女生去學習。女生心思細膩的性格學習烘焙會有很大的優勢,畢竟烘焙的過程是很瑣碎的,很多食譜也都是需要強大的耐心經得住失敗的,而且女生對於蛋糕裱花技術是非常擅長的,加上每個女生不同的審美觀念,做出的甜點蛋糕也是花樣百出的。烘焙和藝術一樣都是需要靈感的哦。烘焙的步驟非常繁瑣,需要掌握的細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