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適合哪些人吃南瓜怎麼挑選才好

2022-01-29 22:48:41 字數 1705 閱讀 3109

1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適宜肥胖者、糖尿病患者和中老年人食用。但由於南瓜性溫,多吃會助長濕熱,所以胃熱熾盛者、氣滯中滿者、濕熱氣滯者應少吃,同時患有腳氣、黃疸、氣滯濕阻病者忌食。

孕婦、產婦、哺乳期都能吃,南瓜具有亮髮、健腦、明目、溫肺、益肝、健脾、和胃、潤腸、養顏護膚、降糖消渴等功效,非常適合她們食用。

嬰幼兒也能吃。南瓜營養很豐富的,味道甜甜的,直接蒸著吃就很好,小寶寶一般都愛吃。01

如何挑選南瓜

掐外皮用大拇指的指甲將南瓜的外皮稍稍用力一掐,如果感覺南瓜外皮比較堅硬,這就是老南瓜。如果果皮一掐就破,就證明成熟度不夠。

摸莖部南瓜上一般會連著一段莖,這樣的南瓜比較易於儲存。如果莖部手感硬得像木頭一樣,這就證明南瓜的成熟度比較高。

拍一拍將南瓜託在手上,用另乙隻手去拍,如果聲音發悶,感覺南瓜內部結構非常緊實,就證明南瓜成熟度高。

看瓜瓤將南瓜切開時,感覺南瓜的瓜瓤非常硬,就證明這南瓜成熟度高。南瓜的瓜瓤多為金黃色,顏色越深,成熟度越高。瓜籽飽滿也是南瓜成熟度高的表現之一。02

南瓜的功效

南瓜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據《滇南本草》載: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膿,驅蟲解毒,治咳止喘,療肺癰便秘,並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國內外醫學專家、學者研究實驗表明,食南瓜籽,還有緩解前列腺肥大(南瓜子可治前列腺肥大)症狀、預防前列腺癌、防治動脈硬化與胃粘膜潰瘍、化結石作用。

南瓜營養豐富,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以健脾,預防胃炎,防治夜盲症,護肝,使**變得細嫩,並有中和致癌物質的作用。

黃色果蔬還富含兩種維生素a和d;維生素a能保護胃腸黏膜,防止胃炎、胃潰瘍等疾患發生;維生素d有促進鈣、磷兩種礦物元素吸收的作用,進而收到壯骨強筋之功,對於兒童佝僂病、青少年近視、中老年骨質疏鬆症等常見病有一定預防之效。

2樓:林夕的微笑

南瓜的選購

應該挑選那些外觀完整,果肉金黃色,分量比較重,沒有損傷、蟲蛀等的。表面出現黑點,則內部品質有問題。南瓜表面如果沒有光澤,較粗糙,則比較老;嫩南瓜水分多,瓜肉薄而脆;老南瓜則較面較甜。

建議依照個人口味喜好選擇。購買已經切開的南瓜,則選擇果肉厚,新鮮水嫩不乾燥的。

吃南瓜有哪些好處,不適合哪些人群食用呢?

3樓:王不留行

南瓜屬於粗糧一類,能促進腸胃蠕動,利於排便,而且南瓜性溫補,對人身體有好處;虛火的人不宜吃。

4樓:土豆地瓜豆角

吃南瓜裡面有豐富的纖維素,經常吃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促進腸胃排便,如果經常拉肚子的人,就不要吃南瓜。

5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也有利於排便。

6樓:農家小妹婉兒

常吃南瓜南瓜能美容,它裡面含有很多雌激素,可以讓**更光滑。

7樓:tpco明帝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粗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腸胃不好的人不要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有利於消化,身上有刀口的人群不宜吃,因為南瓜是發物。

9樓:11夭夭

吃南瓜有助於消化和排便,但是不適合有內火的人群食用。

哪些人不能吃南瓜什麼人不能吃南瓜

南瓜性溫,多吃會助長濕熱,所以胃熱熾盛者 氣滯中滿者 濕熱氣滯者應少吃南瓜,同時患有腳氣 黃疸 氣滯濕阻病者忌食南瓜。擴充套件資料 一 南瓜的食療作用 1 解毒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 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2 保護胃...

鴿子蛋適合哪些人吃

鴿子蛋,為鳩鴿科動物原鴿或家鴿等所產的卵,被人稱為 動物人參 內 一 鴿蛋含有大量優質容的蛋白質 磷脂 鐵 鈣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d等營養成分,亦有改善 細胞活性 中彈力纖維性,增加顏面部紅潤 改善血液迴圈 增加血色素 清熱解毒 等功能。具有補肝腎 益精氣 豐肌膚諸 助陽提神,解瘡毒,陽痿...

狗肉適合哪些人吃?哪些人對狗肉要忌口

食用狗肉可增強人的體魄,提高消化能力,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性功能。部分地區還有在處暑那天吃狗肉能避暑的說法,以下向大家介紹那些人適合吃狗肉。其實狗肉一般人皆可食用,老年人更佳。特別適用於腰膝冷痛 小便清長 小便頻數 浮腫 耳聾 陽痿 脘腹脹滿 腹部冷痛者食用。凡患咳嗽 感冒 發熱 腹瀉和陰虛火旺等非虛...